我在重庆森林里迷路

• 出发时间/2016-11-06

十一月中上,天气已有了些许凉意,秋风与红叶,一个陌生的城市,假期,毫无计划安排,一场措手不及的旅行就这样开始。

重庆篇

想要去重庆吃着火锅喝着啤酒,感受那火辣的快意;
想要去重庆点一碗小面,尝尽那酸辣的感触;
想要去重庆南山一棵树欣赏一番夜景,领略那不输香港上海的别样风情;
想要去重庆瓷器口走上一走,在那悠悠然中拨动时光跳动的秒钟。

路程及费用

雅安 —— 成都 —— 重庆

交通:828 RMB
餐饮:560 RMB
门票:90 RMB
住宿:356 RMB

→ Day1

时间来到十一月六日,两张到成都石羊车站的汽车票加上两张到重庆北站的高铁票再加上一个阿迪背包,两个人从雅安西门车站来到重庆北站。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首先得研究它的交通路线,而重庆轻轨是我们必须体验感受的出行方式。

出发前一天我们已经定好酒店公寓,位于繁华中心地段,创汇首座,进出需要门禁卡,毗邻解放碑,洪崖洞,十八梯,八一好吃街,寻找方便,相对集中。

在轻轨地下天上不断穿梭中,我们对重庆印象也从模糊变的清晰,坐在轻轨里面看到的是某小区居民楼近七八层高的客厅,不知住在里面的重庆人对呼啸而过的交通工具会做何感想。

很快的找到酒店,在老板热情的帮助下,办理好入住手续,放下东西,出门,开始找寻美食,毕竟当天早上九点出门到下午四点都没吃过食物。

找寻第一站八一好吃街,酸辣粉,山城小汤圆,烤肉串,让还想着晚上吃火锅的我们瞬间没有了战斗力。

大家都是端着在马路边吃的,顾不上三七二十一,瞬间没了形象……

好又来酸奶粉

酒足饭饱后恢复体力的我们选择步行继续出发,这也让我们领教了重庆爬坡上坎的独特魅力,爬一个坡上去还是在楼底,到一个坎下去却是在楼顶。

在朝洪崖洞走的路上经过解放碑,拍照留念。在不断找寻穿梭中,还是没有看见洪崖洞,原来它已经在我们脚下。置身其中,光彩炫目,像是千与千寻场景再现。

逛了一圈也累了,返回酒店休息。

→ Day2

第二天星期一,睡到自然醒。
九十点的样子出门,找寻花市豌杂面当早饭。经过一系列复杂的拐弯后终于找到地方。生意好的不像话,可能多数人是慕名而来。

吃过之后,打了滴滴,找十八梯,感受到重庆司机大哥的狂野以及重庆交通的闹腾,禁止右转,随处的单向道,头疼。在一个莫名的地方下车后,看到的是一推老旧拆迁房屋,失望,走了一圈回酒店,休息了一会儿,出发前往瓷器口。

天空不作美,重庆的小雨大珠小珠般落下,在雨中,我们只好打着伞,在古镇里慢慢走。

期间找了家鸡杂店把肚子问题解决后便返回。

返回城中心时间尚早,但天色已黑。我们决定先去乘坐长江索道,过江去南山一棵树欣赏重庆美丽夜景。

此行最幸运的便是在我们欣赏夜景不到十分钟后,由于下雨天气起雾,后面上来的游客什么也没有看见,心中充满侥幸。

下山后,又乘坐长江索道,返回城中心,寻找重头戏--火锅。

开始找的是莽子火锅,老火锅的感觉,但环境太嘈杂加之要排队等待,我们便去另外一家佩姐火锅,去的时候已经晚上九点半,但排在我们前面的还有十八桌,据说重庆有名气的火锅店都是通宵营业。于是,在寒风中,我们等了一个小时,终于吃到了心心念念的地道重庆老火锅。

吃完火锅回酒店,这才发现原来住的地方离吃火锅的地方是一条直线,我们对重庆道路再次无力吐槽。回到酒店后,已经走了一天下雨路的鞋子已经湿透。洗个热水澡后休息。

→ Day3

第三天起来后,出门依旧下着小雨,早饭吃了一碗酸辣粉,时间也差不多刚好,定了返程车票,退了房间,中午找了一家九门火锅,在又一次感受重庆火锅独有魅力后,我们返程回家。

返程回家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