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岛两日游】听涛枕浪,寻找原味海鲜之旅

兮兮 (厦门) LV.9
2016-11-24 12:08 350/14
  • 出发时间/2016-11-05

前言

如果喜欢这篇游记的话,帮忙顶一下吧~【期盼脸~】

这次是一家人旅行,自驾游~从厦门一路开车到东山岛~行程大概2个半小时~
话说粑粑还开车了~提醒小伙伴们~走沈海高速是往云霄诏安的方向噢~不是南靖~

东山岛,从地图上看,像一只蝴蝶一样~故又称蝶岛~
整个岛上人不多~很安静~只有靠近风动石景区那里才会感觉有些人气~【话说我就去了半个岛,另外半边没去呢~】
岛上除非自己开车,不然交通有点不方便噢~主要靠公交【都是小巴士,看上去还没几辆】以及小三轮~

关于住宿

提前三天在去哪儿网上看好了酒店,奥斯汀纯眠酒店。
位置就在马銮湾附近,到景区也就是几分钟的时间,但是离风动石就比较远了,
如果没有自己开车的话我还是比较推荐风动石附近噢~那里交通比较方便,而且吃的也很多~毕竟离得近,很多事都比较方便~

有车的话我就要强烈推荐这家了~真的是“纯眠"噢~
我订的是家庭房~两张床,一张1.8米,一张1.5米~三个人妥妥的~
整个房间很大~而且床铺超级舒服~也没有什么异味~洗手间也很大~配的马桶还是自动的~
整个房间很干净~看得出来老板娘很用心哦~对了,老板娘人也超好,推荐了几个玩的吃的地方~不过我们时间不够~所以木有去噢~
另外这里还有提供早餐,我原本以为没啥人的~因为晚上都很安静,啥声音都没有,结果吃早餐的时候,小餐厅都坐的满满当当的,才愕然发现,原来住了这么多人~
下面上图~

D1:马銮湾—风动石风景区

下面进入正题啦~
一早从厦门出发,临近中午的时候才到东山岛,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当地评价最好的和祥海鲜馆~

果然是不负期待~非常棒~
三个人~点了半斤虾、一份小管、一份酱油水的老蛏、炒面、还有一份丸子汤和青菜~
都超级好吃~厨师一看就是水平很高~火候都恰到好处,让海鲜刚好熟~却又不会失去它的鲜美~
调味都是按闽南人喜欢的来~酱油水~或者只放一些盐~没有辣椒爆炒之类的~
是一个吃海鲜非常好的去处~

对了,在东山岛完全不用担心海鲜会多贵~饭点会不会宰客的问题~

吃完午饭,就想说先回酒店休息一下~刚好马銮湾就在酒店后面,于是去散了个步~

可能因为不是旺季的缘故~所以整个小岛上显得很冷清~
当天的温度在23度左右~不会很热,但是太阳直射在皮肤上还有会觉得有些温度~记得要打防晒还有打伞哟~

下面上张图,看上去很干净啊~不过没有下沙滩踩踩水【我不会说是因为吃饱了懒得动的缘故】~
沿着沙滩外围有一道人行道~我们一家子就顺着小路走了两圈~有成片的树荫噢~

在马銮湾散完步后就会酒店睡了个觉,大概三点半左右出门去风动石景区~

现场买门票是60,网上买大概50左右,但是要提前一天哈~我忘记提前一天买票了,所以买的是现场票~

我一开始以为就是一个破石头的,门票还卖的辣么贵~
进去以后才发现,其实里面好大,有好几个景点,不过其中风动石最出名就是了,
当天天气不错,但是没风啊没风~
【话说我在旁边偷问我麻麻,这里有个保安叔叔盯着,是不是怕人家把石头推下去啊~
结果被保安叔叔听到了,说 不是怕人推~70年的那个地震都没震下去呢,厉害了wold哥~】

好几百年的树啊~根都长在墙上~

整个景区逛完大概要2个小时左右~我们返回的时候走的不是原路,而是走海边的木栈道~
天空超级蓝~海水也超级蓝~

休息了一会~~决定找吃的去了~
查了下,选了这家快活林大排档~~
点了螃蟹,跳跳鱼~小杂鱼~扇贝粥~还有卤鹅~
原本以为螃蟹是用蒸的,结果厨师用炒的~炒的也挺好吃的~先煎了一下~
跳跳鱼做汤~放了黄酒~汤喝起来还挺香~跳跳鱼也很嫩~
小杂鱼是酱油水的,没几条~味道还不错~
最不满意的就是扇贝粥啊~明明就是扇贝干饭汤好嘛 - -扇贝倒是很鲜~

图片拍的好像有点糊- -

吃完饭买了点水果就滚回酒店呼呼(~ o ~)~zZ啦~

D2:金銮湾—返程

早餐酒店有提供~还很丰盛~豆浆油条花卷包子稀饭小菜都有哒~

本来粑粑前一天粑粑说要去菜市场买点海鲜回去的~
结果,没找到在哪~粑粑说要直接回去,我说我要去海边踩水!
于是,就去了~

金銮湾相对于马銮湾来说,基础设施不是那么完善~地方也比较偏僻~
但是沙子踩着真的很舒服啊~而且太阳一照,还金光闪闪的~
可能来的比较早~沙滩上好多小螃蟹留下的小沙球~实在太可爱了~

在海边掏了点纪念品回去~至此,行程结束~返程~

以后,还会来的...

旅行小贴士

听说8、9、10月是东山岛旅游旺季~但是我觉得还不如11月来~
南方的冬天来的总是慢些~即时是11月的天气,也就是一件长袖的事~
但就算天气比较凉快,也还是要注意防晒噢~尤其是爱美的女生们~记得打伞~不然变黑就要愁了~

另外,关于饭店的~东山岛有很多大排档,海鲜馆~目测上去都差不多~
不用担心海鲜会贵~即使写着一斤八十 一百的
但是实际上,饭店里都是按人数来定菜量的~
我们三个人,和祥的那顿158元,快活林的因为点了螃蟹,所以会贵一些,好像也就190这样子~

交通的话,自驾游就不说了,很小的岛,20分钟都可以横穿小岛了,
当地大概还是以小三轮为主~多少钱我不太清楚~应该不会很贵~

最后~希望大家看完记得帮我“顶”一下噢~有什么问题也可以问我~

本篇游记共含2086个文字,1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11-24 12:27

引用 baotaotaobao 发表于 2016-11-24 12:27:11 的回复:

回复baotaotaobao:感觉呢~在厦门呆腻味了~去逛逛也是不错的~
都说厦门是个慢节奏的城市,其实压力也很大的,而东山就像个释放压力的地方~

在东山一天半,想干嘛就干嘛,不会有景区的人山人海~也不会有 白城海滩下饺子的情形~
即时是当地评价的海鲜馆,费用也比厦门便宜一半~

可以的话,趁着现在海风吹着还不冷的时候,就赶紧去吧~

2016-11-24 12:40

2016-11-24 12:42

引用 爱XD 发表于 2016-11-24 12:42:19 的回复:

回复爱XD: 谢谢

2016-11-24 12:47

2016-11-24 12:55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11-24 12:55:16 的回复:

赞赞

回复潮州寻茶记: 谢谢~

2016-11-24 12:58

2016-11-24 13:21

游记太棒了

2016-11-24 14:06

引用 贺先生 发表于 2016-11-24 13:21:35 的回复:

回复贺先生: 谢谢~

2016-11-24 14:15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11-24 14:06:02 的回复:

游记太棒了

回复summer: 谢谢~

2016-11-24 14:16

2016-11-24 15:00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11-24 15:00:41 的回复:

回复潮州寻茶记:☺谢谢

2016-11-24 15:30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11-28 18:01

引用 dancy 发表于 2016-11-28 18:01:26 的回复:

回复dancy:☺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