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都市喧嚣,五天四夜漫游沙巴,美图好文多多!

• 出发时间/2016-11-22

行程计划

D1 广州亚庇
D2 环滩岛一日游
D3 红树林
D4 闲逛
D5 飞广州

D1 广州飞亚庇

在“发现旅行”定的机酒,很方便,飞机是南航的,下午2点飞,5点多到,有专人来接机。签证也是淘宝办的。
酒店离机场20分钟车程,入住Grands,酒店一个会说中文的都没有,尴尬,用半吊子英文沟通了半天才成功入住,入住4晚要400马币押金!为什么没人告诉我!身上仅有的400人名币拿来压了……酒店人员说要800人名币,我们没有……终于……勉强也让我们住了
第一次体验到在国外没钱的忧桑,还不知道在哪里能取钱,刷卡只能用万事达,我却只有银联。放下行李各种找取款机,还好附近商场有,拿到厚厚的一打💰才有了安全感……这坑爹的体验告诉我们去哪里都要带够现金!
终于安心可以找饭吃了……
原来“新记肉骨茶”就在附近,酒店位置太好,海边,加雅街走路10分钟就到。一顿26马币两个人,好吃!豆腐最好吃!

D2 环滩岛一日游

早上6点半起来,在酒店吃自助早餐,很丰富,边吃边欣赏窗外海景,7点半等车来接,定的“懒猫旅行”,居然迟来了半个钟……送去码头,才发现离酒店只有2分钟车程,早知道走过去了
船程80分钟,我差点晕挂了,建议晕船的朋友坐最后一排靠窗位,上岛后半条命没了。

不想去浮潜也不想海钓,足足在海滩边葛优躺了一天

醒了就开始各种拍拍拍……

白沙好软,已晒黑……

小伙伴这张大家都说像明星

这张是非洲难民进城了么

鲍鱼大餐真是一般般……一边吃一边敢苍蝇,好忙!

晚上又出来觅食,都是在酒店附近的加雅街,步行就到。昨日肉骨茶还没吃够,今天又来吃“佑记肉骨茶”,人超级多!奶茶也好好喝!这顿36马币。感觉“新记”更好哦!

“佑记”没有奶茶,又走回“新记”打包了杯奶茶。

D3 红树林萤火虫一日游

早上睡到自然醒,10点多出去吃午餐……又找到了热荐的“怡丰茶室”,拌面吃不惯……甜甜的,还是奶茶好喝。

回到酒店,楼顶吹海风,别有滋味。

下午一点半,“懒猫旅行”过来酒店接我们去kawa红树林,迟到了15分钟,但导游joan态度很好,说因为前面酒店接人在等没办法……看她人很nice,原谅她了
路经“水上清真寺”,下来拍拍拍。由于阴天,没有倒影……据说日落时最美,可惜……

买了个榴莲雪条,沙巴特色,好吃!

中途吃了个椰子布丁,原汁原味还不错。

到目的地后吃了个马来糕就上船寻找长尾猴,一路🐒好多!看的很清楚!

导游用相机拍出来好清楚!我从她相机屏幕上截拍了张,不太清楚但想让大家看看近照

一直阴天,担心天气,好在运气不错,居然能看日落!好开心,一路坐船到滩涂沙滩。

晚餐后到另一条河去看萤火虫,漫天繁星,两岸的萤火虫一闪一闪,像圣诞树上的灯光,很美!船长带头hi歌,气氛盛欢,几只萤火虫飞到船上,停在手上,直到我们上岸才放生它,一次不错的体验,值得一去!
蚊子不多,也没有被咬,十几分钟后就回程了,2个小时……回到酒店已累趴

D4 亚庇市区闲逛

早上起来又去了“怡丰茶室”,酒店自助餐已经收摊了……
鱼丸好嫩啊!软软弹弹的。
双色拉茶原来是上面奶茶,下面牛奶,好喝!

开始买买买!去了朋友介绍的这家老字号“新潮盛”,门前有好多🕊️,让店面看起来很有生气,老板推荐了几种白咖啡,还有巧克力。

又去屈臣氏买了追风油,很好用哦!还帮朋友买了牛奶等……对比价格,屈臣氏比较便宜,好重好重了,赶紧回酒店减负。

稍作休息后又出来逛……目标是“华新海鲜”,距离一公里多。
压马路,亚庇市确实不发达,最大的“曙光广场”就在酒店旁,逛了无数次了,其他的档次都👎

这幅画觉得挺艺术。

话说这时候都下午3点了,走得快中暑

居然还走过头了,又折返了一段……亚庇居然没有斑马线,人行横道就是一个框。

终于到了……人不多,因为是3点半。

这里的奶茶不好喝,茶餐厅的最好喝!
橘子冰里有话梅,不是我喜欢的味道,但大多人都说很好喝

椰汁淡淡的,清甜,可以试试。

白胡椒蟹超级好吃!蟹肉好多!很入味!

虾很新鲜,外壳有点磨砂的感觉,这是和国内吃到的最明显的不同

没有沙滩,来张日落渔船……

猫山王榴莲值得吃!不腻,又香又滑,比国内好吃很多,45马币一公斤。

逛了一大圈,回酒店休息了片刻,又去了“新记肉骨茶”,“新记”比“佑记”茶味浓,喜欢重口味的可以来……朋友说肉骨茶可以缓解痛经,女生多喝点!我天天都来吃肉骨茶,美味!

饭饱后回酒店顶楼吹海风,听音乐,好舒服……

游泳池看起来好干净!

酒店的网络真是超级慢,不得不吐槽下,其他都很满意,哎,这会直接断网了,睡吧睡吧……

D5 飞广州

早上11点退房,行李寄存在酒店,直奔楼顶吃免费午餐,入住时赠送了50马币餐券。无敌海景!感觉呆在这里很舒服。
炸奶油虾好好吃!香!

下午3点打车去✈️,20分钟30马币就到。

再见,亚庇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11-24 12:27

引用 lovezhenshop 发表于 2016-11-24 12:27:11 的回复:

回复lovezhenshop:未完结,持续关注哈

2016-11-24 12:38

2016-11-24 12:41

引用 爱XD 发表于 2016-11-24 12:41:0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