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岘港—过把土豪的嘴瘾!海量图片,手把手教你旅照入门

Demi LV.10
2016-11-24 12:16 371/5
  • 出发时间/2016-09-22

前言

稀里糊涂就去了越南岘港,但是带回来好多片片,跟旅拍的初学者分享!对于拍照,我没有专业的设备,也没有专业的后期,所有片片都是手机出图。但是我想其实大部分出游朋友都不是专业人士,只是希望出游回来能有漂亮的照片。所以我的图片都是来普及大众的。
看完我的这篇游记,不会拍照的妹子们就基本入门啦,不会拍照的小弟们就基本不会被女朋友骂了~~自我感觉是不是太好~~
我们不做最专业的,我们只做自己最喜欢的~~

顺便推一下我之前的一篇亲子游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33242.html

换个角度,就换了心境!这个图片是把手机靠近地面正常拍摄,展示的时候调转了180度,形成了竹子倒影正立过来的效果~~

黑白的照片最有故事感~~

构图,构图,构图!!!关键的事情说三遍!!!

越南盾

这也是为什么我把游记命名为“过把土豪的嘴瘾”。在越南,张口闭口就是几万。晚上打个牌,都是一百万一百万的进出,老霸气呢!!

还有,越南盾在国内银行很难换,我在大南京的中行省行都没有的。即便有,带那么厚的现金很不方便。所以我的意见是,把人民币换成美元,轻便多了。然后在越南,酒店前台就可以直接把美元换成越南盾了。换一点,花一点,很方便。花不完,把美元留在手里,又保值,下次去哪里都能用的。下面的图是我换钱时的汇率~~

亲试美食

下面都是这次出游中,我自己吃过的,绝对好吃的餐厅和实物。绝对不会失误!

第一家:Draft beer

他家是连锁的,市区里好几家店。所有东西都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

第二家:超市里出售的新奇食物

看起来像木瓜裹着肉馅,煮的汤~~单纯觉得好玩,才放在这里的。这个我没吃,对味道没有发言权哦!

第三家:Fat Fish

他家是西餐系的,秀色可餐。干净的厨房,让人看起来就开心。味道也不错。

第四家:Be Man

鼎鼎有名的一家店,就在海边。但是由于名气大,周围全部都是Be Man的招牌,你就选择人最多的一家店就不会错的。
因为东西太好吃了,都忘记拍照了呢

酒店:雅高美爵Grand Mercure

我们全程就住了这一家酒店,设施什么的都不错,早餐很棒!也是当时亚洲运动会的接待酒店。

酒店的早餐非常好。这个是越南最有名的米粉,肉和菜可以自己加,汤也棒棒的。我每天早上来一份呢!

多么新鲜的蜂蜜啊~~
每个人吃蜂蜜的习惯不一样。我是每天早上带杯温水到早餐厅,然后冲一杯浓浓的蜂蜜水!

这也是越南最有名的主食。里面不知道是因为加了哪种酱,非常好吃。每早一个。

第一天

准备出发~~

准备进入越南岘港

从机场到海云岭的街景,越南风格~~

凌姑湾

到的这天正好下雨,湿气很重。看不到远方,但是就能看到云海啦!出行的乐趣,由你自己决定!

越南街景:各式各样的小房子~~

我个人特别喜欢漂亮的房子,所以坐在车上就随手拍拍拍的。照片一般,非常一般,不感兴趣的蜂蜂直接跳过吧!

岘港街头绝对是摩托车的天下,不用管行人,不用管车道,不用管斑马线,甚至都不用管汽车。真牛!

晚上出门闲逛,一路走到商场去的呢~~

岘港街头桥下面也有跳广场舞的群体,但仔细看看,都是年轻人,而且舞蹈动作还是比较时尚的。

银行的广告做的很漂亮的说~~

这是商场的门。商场里的东西一点都不便宜,不过款式比国内多一些。里面还有一个超市,对比了一下腰果,和big c 差不多,购物环境要好多了~~

第二天

美溪海滩

我们去的这天,天不是很好,所以海的颜色不能确认,但沙子真的很细很细。而且人不多。看这照片拍的多干净,一点闲杂人等都没有呢~~

我们去的这几天岘港在举行亚洲沙滩运动赛,所以海滩被占去了好多,不过还是有我们驰骋的空间。
也可能正是有这个比赛,整个岘港呈现出来的是整洁,美丽,安全的状态。

会安古镇

出发去会安古镇!

会安古镇的地图

会安的第一标志——灯笼

衣服的颜色和环境完美融合啊~~

会安的第二标志——“客先死”,也因为这个名字,没敢尝试~~

会安的第三标志——三角梅

日本桥~~

我和小伙伴没有逛的特别细,就是到处找景,疯狂拍照的~~

不停的走啊走,拍啊拍,寻找两个人的默契~~
这种拍摄取景也可以拍出最自然的照片,最适合特色风格的大背景。

对自己颜值没自信的朋友,比如我自己,就喜欢这种景大人小的构图。树和倒影对称构图,会让人感觉很舒服,自己在照片中能让照片活起来,自己也有纪念~~

古镇里的学校~~

拍摄当地的路牌、车牌是最具有旅行纪念性的,如果加入人的自然运动,就会很好的出片,而且还没有游客照的呆板。

广东商会

想突出一个物体时,背景越干净图片越漂亮!

本来想尝尝越南的“养乐多”,结果喝着才发现是泰国产的~~

大陆没有的樱桃口味的可乐,不过真的不怎么好喝~~

车牌,记录旅行的过程,又很自然~~

岘港大教堂

由于时间安排,我们晚上来了大教堂⛪️。下了出租车,大门禁闭,正在遗憾ing,马路上远远一声招呼,“后面还有个门”,我们还没看到人时,赶紧回了一声“谢谢”!真是陌生好心人啊~~
绕了一圈,终于找到后面的入口。晚上也有晚上的好处,没有游客,拍出来的照片干净。看了好多其他游记,白天很难拍出干净的照片~~

在走廊里疯狂拍照玩~~光线不够,照片质量确实差点~~
如果光线好一点,这种走廊最容易出片了呢。调整好身形,手机放低,开走,不停的按下快门,随手都是好片片。但一定要后期调整一下才走感觉。

角度不同,构图不同,风格不同。看个人的喜好啦!

教堂⛪️的正大门!

晚上还可以尽情玩光影的游戏。可以玩光影效果,还可以拍影子~~

可以调整焦点,调整照片虚实,突出重点!

虽然没坐公交车,但公交站台是非常好的旅拍点呢~~

回酒店途中,偶遇了梦幻的灯光,应该也是占了沙滩赛的光!

第三天

酒店周围富人别墅区

房间窗户看出去的景色,网球场、别墅是富人区的标志~~

酒店门口

由于雨季雨水多,树上都长小蘑菇了~~

一夜雨后,落英缤纷~~

背景虚化的不同感觉~~

灵机一动的自拍,大家自动忽略五官,体会拍摄角度哦。自己比较满意的一张人物照,如果是个美女入镜,就更完美啦~~

这种钢筋土石最适合黑白的感觉啦!感受一下对比图~

现代与原始的对比~~

构图还有很重要一点——留白!留点天空,留点地面,留点思考的空间~~

横版,树版,多换着拍拍,挑出自己喜欢的照片~~

留白的力量!

街头闲逛

集贸市场是最接地气儿的地方了,原汁原味。但是,我们真的是一头进去,越走越快,然后跑着从另外一个门冲出来啦。就留了这么一张照片。
为什么?味道混杂的太冲啦,不是我们矫情,是真的反胃啊~~

既然没有福分逛集贸市场,那超市就不能放过。我们一路逛到Big C。

岘港街头溜达,一定能唤起父母们的好多回忆和感慨,俨然中国大陆70、80年代的感觉,尤其是保安的服装~~

越南的挂历,还有农历!

处处有iphone,看了看,不比国内的便宜多少~~

咱们大中国的产品,oppo是推广最到位的~~

越南的橡胶,橡胶,橡胶~~

吃过午饭,找了一家咖啡馆,来一份地道的滴漏咖啡是必须的~~滴漏咖啡最特别的是,杯底有厚厚一层炼乳,可以再加奶的~~

再游美溪

回酒店放了超市🏪的物品,就打车去海边休闲啦——玩海和拍照~~

沙滩旅拍一:脚

沙滩旅拍二:人物近景
右边黄金分割点

左边黄金分割点

拍露出腿的人像时,一定要把退放在画面边缘,拉伸效果明显,大长腿跃然纸上。下图我只调了色调,绝对没有后期拉长腿

沙滩旅拍三:人物远景

这张重点看山边的浮云~~

我拍的小伙伴的人像,挑了几张自己喜欢的分享一下。

干净画面中要记录的物品,要放在黄金分割线上!

第四天

#山茶半岛#灵应寺

总结一下全程,片子拍的好且多,美食吃的美味且便宜,住的舒适又干净。完美的行程!

引用 Demi 的图片:

2016-11-24 13:55

游记太棒了

2016-11-24 14:05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11-24 14:26

2016-11-24 15:36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