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手县的秋和冬💛70天治愈系实习之旅💛前篇(秋)

• 出发时间/2016-10-19

💛岩手县的秋和冬💛70天治愈系实习之旅💛前篇(秋)

前言

在枫叶渐渐被秋风染红的时节,我来到了日本。
因为是个很会忘事儿的人,所以想在这里写下2016/10/20起自己在岩手县两个半月间的所感。

岩手县(日语:岩手県/いわてけん Iwate ken)是日本本州东北地方东北部的一个县,其总面积15,278.88平方公里,在全日本的都道府县之中排行第二,仅次于北海道,是日本面积最大的县。人口虽有129万多,不过密度只有84.7人/km²,人口密度在47个都道府县之中仅高于北海道,是本州密度最低的地方。首府为盛冈市----摘自维基百科。

如上所述,岩手县是一片人烟稀少,非常自然的地方,来到这儿可以感受到一些和其他观光胜地完全不同的魅力。貌似《桔子酱男孩》和《海女》就是在这里拍摄的。

也许会有人问,为什么是治愈系的70天?原因是温泉~~这次实习派遣的公司经营的领域里面包含了温泉旅馆这一项,同时住宿安排下来也比在外面另外寻找要方便,所以就自然而然变成了酱紫<(*ΦωΦ*)>
(艾玛这种工作来了真是不想走诶)

如果可以在这篇游记当中,和大家分享一段缓慢清新的时间,就再开心不过了咩哈哈哈。
 ã€†(・∀・@)  ã€†(・∀・@)  ã€†(・∀・@)

一、 松ぼっくり(松果)

10月20日清晨,我正式在这里开启了为期70天的实习之旅(。+ï½¥`ω・´)!
      å› ä¸ºæ˜¯å®žä¹ ï¼Œæ‰€ä»¥è¿™ç¯‡æ¸¸è®°é‡Œä¸ä¼šæœ‰æ˜Žç¡®æˆ–是紧凑的行程,写着的都是感想~

ç¬¬ä¸€æ¬¡å†™æ¸¸è®°ï¼Œä¸å¤Ÿè¯¦å°½çš„地方还请见谅~

(貌似是红松的果实~)

è¿™æ˜¯æˆ‘来到岩手县以后学会的第一个生词----松ぼっくり(松果)。
        ã€‚(=゚ω゚)ノ
       åˆ©ç”¨ä¸ªäººæ—¶é—´å­¦äº†äº”年日语的我,一直期待着有一天可以于日本远行,去体验一直以来在影视里一度憧憬的人文和风景。

æœŸå¾…与不安各承载着一半,我鼓起勇气辞掉了毕业以来做了近2年的工作,参加了国际实习。当看到岩手县的这些硕果累累的松树时,除了感受到当地的自然美,更在心里种下了一棵小树----即使是短暂的70天,也想做出一些像这些可爱的果实一样的成果来。

→→→大船渡市  åŸºçŸ³æµ·å²¸
       åŸºçŸ³æµ·å²¸æ˜¯æ¥åˆ°è¿™é‡Œä»¥åŽå‘˜å·¥å¸¦æˆ‘参观的第一个景点~
       ç§‹é£Žä¹ ä¹ ï¼Œä¸ç»æ„å°±èƒ½çœ‹åˆ°è·¯è¾¹ç¾Žä¸½çš„野生植物,湛蓝湛蓝的天和海,足够冲击我这‘城里来的大土包子’。(* >ω<)

åŸºçŸ³æµ·å²¸æ˜¯å¤§èˆ¹æ¸¡å¸‚沿岸观光海滨的总称,沿岸设有观景台和散步道,坐车从山下一路开到中途,停下来走出一片郁郁葱葱的松林,眼前的景色突然间就宽阔起来,凉爽而清新的海风迎面吹来(没有腥味儿),只是站在观景台上细看潮起潮退就觉得身心愉悦的一个地方。

(图中植物:トキワサンザシ 常盤山査子)看着好像可以吃?

(图中植物:こはまぎく 小浜菊)

å°¤å…¶æ˜¯æµ·æ¹¾é—´ç¤çŸ³ä¸Šç›¸äº’碰撞的浪花,共进退的渐变色给人一种很直接的震撼的感受。。。
    æ–‡é‡‡å¤ªå·®ï¼Œå’Œå¤§å®¶åˆ†äº«ä¸€ä¸ªå°è§†é¢‘吧~~

~这里的山林多数为松树,以赤松为主。空气中飘着一股淡淡的松香。
  ï¼ˆå› ä¸ºå…»è¿‡å°æ¾é¼ æ‰€ä»¥å¯¹è¿™äº›æ ‘油然而生了亲切感呢,虽然我只能站着看并不能上树哈)

→→→基石海岸 æ¸¸å®¢ä¸­å¿ƒ

åœè½¦åœºè¾¹ä¸Šå°±æ˜¯æ¸¸å®¢ä¸­å¿ƒï¼Œåªè¦æ˜¯æƒ³é—®çš„问题这里的人都会亲切的给予解答。

å²©æ‰‹åŽ¿2015年的游客总人数约为20000,算是极少的。所以当我去到游客服务中心各种提问的时候,大家更多是以十分日常的口吻和对待朋友般的态度和我详谈。
     ä»–们太热心以至于我拿了一堆资料回来都不知道啥时候能看完。

åœ¨è¿™ç§æ°›å›´ä¸‹ï¼Œå…¨å¹´æ— ä¼‘的服务中心完全是照顾到游客的感受才建立的吧。。

æœ¬æ¥æˆ‘以为这种人烟稀少的地方年轻人都会多多少少表示嫌弃,可当我问服务中心的年轻女孩,你最喜欢本地的什么地方时,她真诚地告诉我:“我最喜欢的 å°±æ˜¯è¿™é‡Œçš„人”。

从酒店往外望,连风景都是干干净净的感觉。

即将于2017年四月正式运营的商店街规划图。

äº”年前的大海啸给这里带来了巨大的损失,在大自然突然间的狂怒下,很多人失去了辛苦经营的店铺以及世代传承的住宅。现在依然能看到少许灾后未能及时修复的建筑抑或遗弃的废墟,但,更多的是五年来全市人民协力重建的新房子。

æœªæ¥ä¸€å¹´é‡Œå²©æ‰‹åŽ¿å„地区将陆续开发新的商场以及观光设施,以便帮助当地复兴经济。
    å®žé™…接触当地的各行各业人士,并不会看到沮丧和不安,大家都带着一颗坚强而热忱的心在努力做好每一件分内的事。满怀感慨的同时,也被这种同饮水共甘苦的人格魅力感动到了。

→→→前往实习地点途中的风景(视频)
ヾ(T(エ)Tヽ)不得不说作为一个深圳人无比羡慕这种自己想怎么建就怎么建的房子啊啊啊

二、远野 河童的故乡(≧▼≦;)

正好有朋友的朋友要去远野观光,就顺便把我这个实习生带上了哈哈哈。
       æ¥ä¹‹å‰å¹¶ä¸çŸ¥é“,原来岩手县是河童的故乡(ó㉨ò)。难得有顺风车坐嘛,就屁颠屁颠跟着去了~~

终于有张正常在笑的了。。。感动哭
(中间绿色衣服这位46岁了,身上一点大叔味儿都没有哈哈)

出发前在旅馆门口收集的红叶,什么颜色都有,好漂亮呢。ヾ(=゚・゚=)ノ

因为自己看到的景色就是大家看到的景色,所以绝大多数人不会随意采集花朵,哪怕是红叶都是只在地面上寻找。

è‡ªä»Žæ¥åˆ°å²©æ‰‹åŽ¿å°±å‘现一个规律,只要是晴天拍照就不用愁怎么取景,因为天实在是很蓝。
    é©¬è·¯å¯¹é¢è¿™ä¸ªå—瓜色的小房子实在是太可爱了~

éšå¤„可见的红叶。

从旅馆行车40分钟左右到达了远野,这里是传说中河童的故乡,充满神秘气息的传说氛围助长了当地的文学,许多有名的作家都曾在此驻足。

第一站是伝承園。门票320日元,以参观文物和文化遗迹为主的小型博物馆。
这里大量使用気仙杉设计而成的建筑物,相当于明治初期的民间别墅。

伝承園----densyoen.jp
〒029-2207 å²©æ‰‹çœŒé™¸å‰é«˜ç”°å¸‚小友町字茗荷1-237

è¿™ä¸ªå®Œå…¨ä¸åƒæ²³ç«¥çš„安全太郎莫名戳中我的笑点。。。

盗一张谷歌的全景图,伝承園里的建筑物真是非常可爱~

进门右拐可以看到很多古书籍展览,可惜不能拍照。

è¿™å¼ æ‹çš„有点暗,场景和以前的电视剧<阿信>十分相似。

è¿™äº›æˆ¿å­ä¹Ÿè®¸å·²ç»æœ‰ç™¾å¹´çš„历史了(原谅我没有认真看小册子,因为都是日文太费劲了),进入内部可以闻到一股茶叶发酵的味道。

å½“地还有一个关于少女和骏马的传说,少女从小与父亲独居山林十分孤独,所以爱上了家里唯一的一匹马,他们怀抱着对彼此的爱意先后仙逝,后来变成了当地的守护神。

åœ¨é¦†å†…这个小小的神社,人们纷纷把自己的愿望写在彩布上祈求神灵保佑。

â€œè¯·ä¿ä½‘我家的猫长寿~”

çªç„¶æœ‰ç‚¹æƒ³å®ƒäº†â€¦(づ ̄ Â³ï¿£)づ  å˜¤å˜¤å˜¤

建筑物内部随处都有的马马马马马马马马马马马马马马马马马马马马马马马马马马马马马马马马马马马马

古老的井里面有股凉意~~好像会有阿飘突然冒出来似的。

æ°´æºæ¸…澈,有很多野生的鱼。

ç¨å¾®é€›äº†ä¸€ä¸‹çºªå¿µå“å•†åº—,满满的全是河童∑( å£ ||

ã‚«ãƒƒãƒ‘æ·µ
     ä¸Šå›¾è¿™ä½å¯çˆ±çš„大叔一年四季的工作就是钓河童(笑),大冷天的还在逗游客们开心,真的很敬业。
     ï¼ˆä¼ è¯´ä¸­æ²³ç«¥æœ€å–œæ¬¢çš„食物就是黄瓜)

è¿œé‡Žå½“地的名料理----成吉思汗丼(lll¬ω¬),羊肉是6分熟的,肚子饿的时候热乎乎的很好吃。
    éš¾ä¸æˆï¼Œæˆå‰æ€æ±—来过吗。。?
  é—®ä¸€èµ·åƒé¥­çš„姐姐貌似也不知道这个名字的来源哈哈哈。硬是沾了边吧。

ã€æ‹äººçš„圣地】,实在是很中二的一个名字,,,BUT游客都很喜欢来这里拍照,以求守护感情。
还没有另一半的朋友也可以坐上去,表示:我边上的位置还空着哟~!

ç”¨ä¸€å¥ä¸­å›½äººé€šç”¨çš„话来说,“这里真的很适合养老啊”o(-`д´- ï½¡) å—¯å—¯ã€‚

插播之初来乍到的日常

å¼‚国的生活本以为会十分不适应,但事实上,本身如果接触到足够多的常识,障碍也就少了很多。

è¦è¯´æœ€è®©æˆ‘觉得难以习惯的,大概就是温泉了吧。
     æ—¥æœ¬äººè‡ªå¥ˆè‰¯æ—¶ä»£èµ·å°±æœ‰è‚Œä»˜ãåˆã„(肌肤交流?)的传统,浸温泉前先在更衣室脱光光,然后在温泉池边的淋浴处洗干净身子,最后再全果的进入温泉= =。
     ä¹Ÿå°±æ˜¯è¯´ï¼åœ¨æ›´è¡£åˆ°æ²æµ´åˆ°æ³¡æ¸©æ³‰å†åˆ°æ›´è¡£è¿™å››ä¸ªçŽ¯èŠ‚里面基本上都会全果地打照面!这对于我这样没有在国内混浴过的银实在是很大的挑战ヽ(≧Д≦)ノ

å˜›ï¼Œå®žé™…上居然第二天就适应了。
      è™½è¯´å¤§å®¶å…¨æžœæ˜¯æœ‰ç‚¹ä¸å¤ªå¥½æ„æ€çœ¼å¯¹çœ¼ï¼Œä¸è¿‡ä¹Ÿä¸ä¼šæœ‰äººåˆ»æ„çœ‹ç€åˆ«äººï¼Œæ›´ä¸ä¼šæœ‰è¯„论,只要自己不介意,就没人会介意的嗯。

ä¸‹é¢ä»‹ç»ä¸€ä¸‹æˆ‘住的温泉旅馆。

三、霊泉 玉乃湯

霊泉 çŽ‰ä¹ƒæ¹¯
岩手県陸前高田市竹駒町字上壺104-8

ä»Žæ±Ÿæˆ·æ—¶ä»£æœ«æœŸå‘源,如今依然点缀在氷上山(hikamisann)广大山峦之间的玉乃汤(tamanoyu),是长年以来一直被广大登山爱好者以及当地居民喜爱的日式温泉旅馆。(因为门口就是登山口)

æ—…馆内有男女两个浴场,温泉水是直接从氷上山的平泉引流的,也是来到这里才第一次知道,原来日本的温泉不仅仅有火山地下水形成的一种,通过加热天然泉水形成的温泉也是法律承认的。

ä¹Ÿæ­£å› ä¸ºæ˜¯å±±æ³‰æ°´ï¼Œæ´»ç”¨æ€§æ¯”火山温泉要高一些,冬季投入大豆或者艾叶等对肌肤有呵护疗效的材料到温泉里,光是泡几天就觉得皮肤和之前不同。逢春还会使用樱花等鲜花的提取物,(可惜自己那时已经结束实习享受不到这么梦幻的温泉了T T。)

æ¸©æ³‰çš„温度比预想的要高一些,泡上10分钟就觉得一天的疲劳都消除了,肩颈也放松了。
        æ³¡å®Œå‡ºæ¥å³ä½¿æ˜¯å†¬å¤©ä¹Ÿèƒ½æ„‰å¿«çš„吃雪糕喝冰啤呢。
        ( Â´ï½¥Ï‰ï½¥`)_且~(*`▽´)_旦

(*-ω-) å’³ï¼Œç”»é£Žçªå˜æ˜¯å› ä¸ºæ–°ä¹°äº†ä¸ªç›¸æœºè‡ªå¸¦è¿™ä¸ªæœ‰è¶£çš„绘图功能,哈哈哈。
(艾玛我再也不想画画了。。。)

进门之后首先要把自己的鞋子在玄关脱掉,放进鞋柜。
然后穿着旅馆的鞋子去前台。

因为深居在人烟稀少的山区,所以价格很亲民。

来这里泡温泉的日本人大致的步骤是:结账,泡温泉,点菜吃饭,睡一会儿,再结账。
手牵手来泡温泉的爷爷奶奶们那窝心的笑容,让我无数次按下心中的快门。

不知道是不是传说中的女子会呢~

冬天开着暖气就不会冷啦~(温泉,房间里也都有)

大致上温泉的区域都是这样的构造,进门需要把鞋子脱掉,然后把贵重物品锁到柜子里,再换衣服。
男女浴池之间相隔一道高墙,但是顶端不会阻断,人不多的时候可以喊话(哈哈哈最好不要)。

走廊左手边是厨房和马杀鸡room,右边是餐厅。
因为是传统的和式料理所以得坐在榻榻米上吃,但不像电视剧里面那么严谨,喝完酒就躺倒的阿叔很多。

在日本只要有这个雪糕形大灯泡的地方就是有雪糕的地方~
值得一提的是,这间旅馆的雪糕是牛乳和豆腐混合制成的,做出来的雪糕甜而不腻十分好吃。

ぁぃ(。・ω・。)ノ♡
顺便一提,这是员工餐哈哈。

传统的温泉旅馆不似酒店那样有很多客房,像玉乃汤这样的小型旅馆就只有五间客房,便利的是,这样的旅馆不会限制入住的人数,有机会真想把国内的姐妹们约过来开个枕头趴~(●ゝω)ノヽ(∀<●)

房间的类型分为和式和洋式两种,借实习之便,我有幸把两种都体验了一下。

特别推荐一下这里的和室,木制的构造和榻榻米就和电影中毕业旅行的画面一模一样。
在宽敞明亮的房间内既可以和朋友们一起喝啤酒看电视,也可以在一个人的时候从窗外的漫天繁星中找到内心的平静。

再这样的房间内早些醒来,晒一晒山里清晨的太阳再泡个温泉,就可以神清气爽地迎接新的旅程了吧。

相关介绍:

宿泊情報:https://www.tripadvisor.jp/Hotel_Review-g1022871-d3561108-Reviews-Reisen_Tamanoyu-Rikuzentakata_Iwate_Prefecture_Tohoku.html
新聞:https://takanavi.org/archives/4686

四、竹驹神社

地址:〒029-2203  å²©æ‰‹çœŒé™¸å‰é«˜ç”°å¸‚竹駒町字童子 tel.0192-55-2724
日文介绍:http://www.jalan.net/kankou/spt_03210ag2132010624/

远方的朋友托我去买个姻缘守护符作为“土产”带回国,于是打听了一下周围的神社。
我在黑崎神社和竹駒之间徘徊了一会儿,最后根据同事的描述选择了竹駒神社。

作为佛教家庭的一员,习惯性的做了一点功课↓

从前的从前有个和尚名叫行基,他是从百济(南扶余─朝鲜西南部)到日本的外来人口的子孙,和泉人。向道昭,义渊学法,后巡游诸国,架桥,筑堤,教化民众,成佛后被称为行基菩萨。

相传竹驹神社是在行基菩萨还是和尚的时候建立的,当他发现了陆前高田市的金山玉山之后,为了保护当地的矿产资源,向稻荷大神请求了庇护,也就是俗称的“稲荷勧請”。

在藤原氏的主持下,神社正式开始了奉斋。

今天,我们所熟悉的伏见稻荷神社正是起源于岩手县和宫城县各地竹駒神社的“稲荷勧請”这一宗教活动。

所以陆前高田市的竹駒神社可以说是相当相当古老的一间了。侍奉的神灵的神阶为正一位稲荷大明神。

此外,在宮城県岩沼市中心部的竹駒稲荷神社也是相当值得一游的地方。

(=゚ω゚)ノ å¯èƒ½ä¼šæœ‰è¯´é”™çš„地方,贴一个关于稲荷勧請的科普链接~ å‘现错了烦请大家指正~ http://inari.jp/about/num04/

竹駒神社的山门如今已被当地的小房子们包围起来,成为大家上下班必经之路的一部分。

穿过山门,绕过绵延的山路,朱红色的鸟居很快就能用眼睛捕捉到。

来一个经典游客pose~
(;¬д¬) ï¼ˆä½ å°±æ‰¿è®¤å§ï¼Œè‡ªå·±ä¸æ“…长拍照这个事实)

老实说,看过了国内大大小小的景点,也不是头一回在日本旅游,但是,这样安静,原始的神社真的是第一次看见。来到此处,除了山间的风声鸟语你什么也听不见,脑海里的所有感觉都可以让神灵们听见知道哈哈哈。

小小的神殿十分复古。

虽然这里除了正月以外都没什么人,但是许愿牌却挂得满满的。

参天古树在这个地方虽已不罕见,但是在神社里的古树果然还是有不一样的韵味。

想到国内的景点里古树大多都只剩下了树桩,这边却都保护得很好,不免感到一种差距。

稻荷神社必备---狐狸雕像。

可爱的小狐狸们,是神社特有的守护神。

最后,在山门右手边的神社事务所买了朋友要的守护符,短暂的参拜就结束啦。
事务所的人终年无休,就住在事务所内工作,这样的工作也只有在岩手县这样悠然自在的地方才容易有吧~

有机会的话在实习结束前还会再来的~

五、匆匆的赏花之行

ä¸çŸ¥ä¸è§‰å°±åˆ°äº†11月,吃过早饭看到山茶花馆的海报,想到此时山茶花应该开始绽放了,必须去看一次。于是毫不犹豫得打了电话询问,果然没有失望。急忙收拾了相机换上衣服出门了。

è™½è¯´æ˜¯æ€¥æ€¥å¿™å¿™å‡ºé—¨ä½†ä¹Ÿå·²ç»å¿«åˆ°11点,还好赶上了11:16的巴士。11:31换乘了BRT大船渡线,12:06准时到达基石海岸口站。

åŽŸä»¥ä¸ºåˆ°ç«™åŽè¿‡æ¡é©¬è·¯å°±åˆ°ç›®çš„地的我瞬间有点蒙,诶?这里根本不靠近海岸线啊啊啊!?在站台休息的老奶奶看我一脸茫然,主动跟我搭话:你要去的是哪儿啊?我告诉她我要去看山茶花馆,她笑道:哎呀,那还有很长一段距离,走路要一小时呢。

æ‰‹åŠ¨google了一下,还真是。。远。(」゜ロ゜)」!再也不敢这么无计划的出门了嘤嘤嘤。
        ç„¶è€Œå°±åœ¨æˆ‘犹豫要不要走一个小时去看花的时候老奶奶做了一件惊天地泣鬼神的事情。

å¥¹ç«™åœ¨è·¯ä¸­é—´æ‹¦ä¸‹æ¥ä¸€è¾†ç§å®¶è½¦ï¼Œç„¶åŽè¯´äº†ä¸‰ä¸¤å¥ï¼Œç¤ºæ„æˆ‘上车。
        è¿™å°±æ˜¯ä¼ è¯´ä¸­çœŸæ­£çš„顺风车啊!!!
        åœ¨è¿™ä¸ªä¸Žä¸–无争的小城里,人与人之间的距离真的好近啊。我和老奶奶再三的道谢,然后乘车前往了目的地。下车前载我的木村小姐很亲切的提醒我山茶花馆门口的公交车在13:45后就没车了,一定不要错过那班车,另外对面的二楼有好吃的海鲜拉面,如果有时间也可以尝尝。

çœŸçš„很感谢这些友善的居民们。

å› ä¸º13:45就要没车了,所以告别木村小姐后,我三步并作两步冲向了山茶花馆。
        è¿™ä¸ªåœ°æ–¹å…¨åæ˜¯ã€ä¸–界的山茶花馆】,营业时间是:    ~      ã€‚门票写着500日元,但不知道为什么只收了我200。大概是现在还么有完全盛开的缘故吧(艾玛这样真的有利润吗)。

刚刚开始绽放的山茶小巧玲珑,惹人喜欢。

完全盛开的时候从内到外都展开成一个平面,给人一种热情优雅的感觉。

一个枝头上有多种绽放的形态,百看不腻。

山茶花的花瓣很厚,即使向下开也保持着美丽的角度。

最喜欢的就是这个白山茶,不仅清新脱俗而且有甜甜的香味~

如果满树花开必然是一处盛景吧。

店内有销售单株的小山茶,500日元比国内便宜很多。可惜啊,海关不给过啊。

浅浅的粉红色充满少女感。
(原谅我在这个章节占了这~么~大的篇幅,因为都想存在脑海里)

在秋冬之际绽放的满树红花给人一种身处春季的错觉~

不知道是哪位可爱的园丁写下来的呢。

馆内展示的盆景是当地人自愿提供的。

除了山茶以外还有些我喊不出名字但很可爱的小花小草。

真的好想买啊啊啊啊

馆外其实还有个小花园,但是为了赶车就放弃了。

在山茶花馆对面的建筑物二楼点了个海鲜拉面,挑了个可以看到公交站的位置坐下来。

这是店家为了能让我赶上车5分钟做出来的拉面。。。T T太感谢了。
(虽然只有几分钟时间也想要吃完,但是拼了命的吃还是没有见底)

没错等的就是你。一天只有两趟的巴士。
嘴里还带着浓浓的汤汁味儿= =我问司机这台车是不是可以换乘BRT回到陆前高田市,司机说跟我详细解说了半天,看我有点懵逼,于是拍拍胸脯:没关系,到站了我会告诉你哪里下车哪里换乘。
天呐,好吖撒西的司机桑~

回程看到的这间住宅真是羡煞一群深圳人哈哈哈。

可以在自家门前种植各种自己喜欢的植物就是最好的生活。

路边也有一些十分夺人眼球的原生植物。

随便走走就能看到森林。

很想入镜可惜只有一米六。。。= =;

5°C的时候依然绿油油的薄荷,看着就很舒服~

行色匆匆却心满意足的一天就在这一边吃关东煮一边等回程巴士的过程中接近尾声。
(这儿的便利店实在是太多好吃的。)

在这个远离繁华的小城虽然没有灯红酒绿的街道也没有四通八达的交通,但是一步一步走在大自然的怀抱里的这种悠然自在的感受给了我非常舒适的平静感。

一花一木一人一世界的感觉真好。

六、水泽公园的美食节

11/06,受到姐姐们参加水泽公园美食节的邀请,吃货怎么可以错过呢。

在出发之前一位姐姐去取洗衣店的衣服所以需要回家一趟,于是我第一次看到了日本女生的房间,原来一个人独居7年以后房间真的就像日剧里面的一样堆满了可爱的杂货哈哈哈。
征求了她的同意我拍了几张照片~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啊,50平左右的房间里竟然有4个房间,从洗衣机到微波炉一应俱全呢~

一直和父母一起生活的自己,什么时候也能这样生活一回呢。

三个女人一台戏,一个半小时的路程就像30分钟那么短(更何况我们还在车里吃了炸鸡= =哈哈哈)

虽然天气很冷,但是人流络绎不绝。

好可爱的柴柴呐~摸一摸脑袋就抱大腿了。

巨大的金色银杏树。

帆立在日语里的意思原来是元贝~这边的吃法是直接用炭火烧着吃,虽然我更喜欢国内用蒜蓉和香葱做的口味,但这里的海鲜新鲜度很高,直接吃一点也不会有腥味,反而有一股肉的甜香。

烦恼了好久,到底是吃炸鸡好还是吃牛肉串好。。。

最后为了给肚子腾地方,还是吃了最爱的烤鸡肉串~!

吃了个元贝又吃了两串儿烤鸡肉觉得有点饱,于是四周围转转,在这个全民处女座的国家,连公园都见不到一片垃圾。。。实在让人尊敬。

这个吸引了许多孩子和家长的摊位已经早早结束了接待,专心致志地教育孩子们做简单木工的技巧。

又大又好吃的柿子是岩手县的特产之一,也是当地人秋天最爱的水果。

室内的摊位主要是零售食品,因为肚子不饿所以都忍住了没买哈哈。

最后在离开公元前吃了一碗蔬菜豆腐汤,在穿3件衣服都瑟瑟发抖的天气吃这样一碗汤,心里的满足感无法言喻。

下午三点太阳就有了下降的趋势,为了准时回到旅馆,三人告别了水泽公园。
本来吃撑的我只是打算在车上睡觉,不料车窗外的风景让人完全移不开眼。。。

沿路的风景怎么十分靓丽,完美呈现了“层林渐染”的意境。

细细的河流静静穿过原野,仿佛时间停在了这美丽的秋天不愿前进。
又一次,被景色深深震撼了的我这土包子,果然见得世面少,也不失为一件好事。

碧绿无暇的つぶ沼(中文不知道该叫什么)。

忍不住下车拍了一张~

可惜时间有点晚,从山的这头开到山的那头太阳就这样西沉了。

回程途中路过一之关,据说以烧酒和糯米面为名物,感觉这里的女孩子酒力都很厉害。。。两位姐姐只要看到烧酒就挪不动步子了。

价格倒是不贵呢。可惜自己喝不了~

隔壁的这家感觉有点高档的餐厅就是做糯米面的,虽说是糯米面却给人一种莫名的高咖感呢。

这间餐馆的菜单只有大概6种晚餐组合,其余竟然都是酒。。。大概是酒窖开的餐馆吧,对会喝酒的人来讲就是天国,但如果只想吃个饭还是不太好决定吃什么。。。纠结了半天我点了个类似汉堡肉饼的1800日元套餐。

可是!上菜的时候真是震惊了我(见下图)

感觉是两个人饿着肚子才能吃完的一大~盘~腌猪肉。。。!!!就这样毫无防备的被服务员端了上来。
可我今天一天都在吃肉啊!这个量实在是吃不完啊!
所以说,一定要看清楚菜单。。不懂的单词,别猜。。。
(┳◇┳) (┳◇┳) (┳◇┳)

再看看两位姐姐点的单人火锅。。。(┳◇┳) (┳◇┳) (┳◇┳)
早知道点一样的就好了(┳◇┳) (┳◇┳) (┳◇┳)

好像,很好ci的样子~

在日本很多餐厅都不允许把吃剩的食物带走,原因是担心顾客在超过食用期限时食用而产生食物中毒,在我们各种卖萌(其实就是不断重复“啊~好浪费啊”)之下,服务生心软了才给我们可以把吃剩的腌肉带走的特权~~很好,明天可以做三明治了。

愉快的女子汽车旅行就这样结束~期待下一次的女子会哈哈哈

七、当地的特色海鲜料理

正所谓好天气必须出去走走,这不,经理就带我出来品尝当地海产品了(得瑟欠扁脸)。
天气已经渐渐迈入冬季,但蓝天和白云还是秋天的样子。

当一朵云飘过,又飘走的时候山林间的颜色会显得无比的有层次感。

不知名的可爱的小花。

完全绽放的小野菊和我的心情一样好。

按照预定,今天中午会在两家不同的特色店填饱肚子~所以在第一家不能吃得太饱。
店铺信息是当地的旅游官网用邮件发给我们的~
〇こんの直売センター
陸前高田市米崎町道の上75−1
TEL:0192-54-3571
営業時間:11:00~15:00
※磯ラーメンや帆立定食が人気です。(海滨拉面和贝类是人气料理。)

第一次看到营业时间这么短的拉面店呢。但我们很快就发现了原因。

店铺虽小但是料理的种类丰富,也赢得了很多奖项。

手工制的迎客牌子~

经理食量小,点了一份裙带菜拉面。

我点的是招牌的海鲜面和一份大元贝。(说好的不要吃太饱呢!?)

本来,一份元贝只有一个。300日元。
可是可是可是!店家说,打开第一个以后发现肉太小了,于是300日元就给了4个!!艾玛,这种举动绝对可以感动死一枚正经吃货。

店家眼中“太小了”的元贝肉,实际上有2cm以上的厚度。。。o(-`д´- ï½¡) o(-`д´- ï½¡) åº—家好样的!
这样一家店,又怎可能没有人气,我们去的时间已是2pm,但客人还是络绎不绝!

还会再来的~

虽说肚子已经有点饱了,但探寻美食的热情不减。
ささっと二軒目。

官网给的信息如下:

〇かき小屋広田湾
陸前高田市小友町字両替21
TEL:090-8784-2114
営業時間: 11:00 ï½ž19:00
HP:http://www.hirotawan.com/
※陸前高田市で唯一の牡蠣小屋です。場所が分かりづらいのでご注意ください。(这是陆前高田市唯一的生蚝专门店,地址不是很好找请注意。)

这里的生蚝料理和国内的做法不太一样,有芝士和香草焗好的,不过多数客人都选择直接蒸熟了就吃,我也随大流点了蒸熟就吃的一份。
没想到起点竟然是一公斤(; ̄Д ̄) ï¼
一公斤生蚝的价格只需要1100多日元(约人民币70多吧)。

还好这一公斤里面包含了贝壳的重量不然我一个人吃实在是有点。。。哈哈经理竟然生蚝过敏真是太可惜了。
生蚝可以请店家帮忙打开也可以选择自己体验开生蚝的乐趣。我选择了后者,生蚝在打开前的样子有点恶心到我= =但打开以后肥美的生蚝肉被蒸的水盈盈看着就非常好吃。

。。当然,最后真的吃了一公斤。

在岩手县的秋天,也许就在我考虑着要不要开始减肥的瞬间,奔着明年去了。
实习也随之度过了将近一半,还有好多想做的事情,还要再接再励!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10月26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0月14日-12月28日,
我计划去日本。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沉下一颗心,做好一件事。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本篇游记共含9912个文字,151张图片。帮助了名游客。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