锵锵食客行之汕头

2016-11-24 12:30 370/5
  • 出发时间/2016-11-19
  • 人物/其它

汕头顺德都是以美食特色著称的。一直想去顺德,但是各种琐事缠身,反而汕头因为别人组织,随大流的就去了。所以还是要很认真的感谢依婷还有他们的栖游团队,那么用心地做好行程规划,找旅店找司机(我是最烦做这种事情,从来都是说走就走,一切随缘)。他们经营一家比较高逼格的胶囊公寓,日常活动多是公益性质的。包括这次活动所有花销都是AA制,账目清晰,所以我觉得还是有必要给他们做一下小广告的

言归正传,8点钟出发,本来十点半要到潮汕站,但是碰到传说中的动车晚点,出了高铁,有司机接送,爽爽的。到了汕头大家都快饿疯了,吃点小甜点垫垫肚子

接下来就是正餐,潮汕的肠粉真的很好吃,皮薄而且很有弹性,料还多,这家太好吃了以至于后来回程的时候我们还专门跑回来又吃了一顿,附上地址

之后转战甜点,价格超级便宜,这么多才69元。都是一些没吃过没见过的,不过说真的,可能会吃不太习惯。有点腻,所以最后点一碗猪杂汤格外好喝。同样附上地点

吃完甜点就去逛一下步行街,点了一份水果冰激凌,好看不好吃。不过后来点了一份炒酸奶,味道不错,建议选择原味,加葡萄干,加炼奶,吃的就是牛奶的香醇

再然后就是去买手信了,好像就我买的最多,尴尬。还有路边小吃,那家卖粿饼的相当于我们磐石那家十几年老店,卖蓬蓬的。不过他的逼格高多了,就这么多饼,卖完了就回家,我们过去的时候才四五点钟,他已经是最后几个饼了,吃起来糯糯,

晚上先回我们的海景房,修整一下

晚饭不用说了,肯定是潮汕牛肉!不过依婷还是要带我们去逛一下老城区。无心逛街,一心吃饭

吃的太凶了,拍照什么都是浮云。牛肚牛百叶,胸口油,吊龙,五花三花,这些老司机大家都知道的,不用多说,感觉他们的胸口油比深圳八合里要更好一点,吃起来更香更有嚼劲,我最喜欢吃胸口油,不过吃多了会腻,适当点些青菜,不喝酒的话来点苹果醋饮料,解油腻也算是广东地区的特色产品

离开了本地人才知道他的可贵啊。牛肉吃的快饿的也快,晚上饿的受不了出来吃夜粥,感觉不会说潮汕话妥妥的被坑了。所以建议他们来这里玩的话最好还是跟个本地人,因为他们交流基本都是用本地话,不像大深圳,没有什么人会讲方言。这里的夜粥还行的,但是我觉得还不如我家楼下卖海鲜,价格比他便宜不说,料还足。这里就跟清汤一下的
再次声明,不熟悉行情的人,不要轻易尝试海鲜

猪杂薏米粥。同行的小伙伴,有的不吃猪杂,有的吃不惯薏米,所以大部分人都没有享受到。刚开始我也不太吃的习惯薏米粥,不过我喜欢尝试,将就着吃了半碗,发现越吃越好吃,薏米祛湿,而广东这里普遍都比较湿热,一碗粥吃下来感觉胃里和身体都舒服了好多。清清爽爽的,特别舒服

第二天就是南澳的游玩之行了,懒得记流水,就这样吧

知道这是什么吗?

赞赞

2016-11-24 15:00

2016-11-24 15:07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11-24 17:25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11-28 09:56

楼主觉得冬天有必要上南澳岛玩吗 下个月去汕头 就2天半时间 纠结要不要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