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黄刀极光下许下愿望,下次带着最爱的人再来一次拿骚,在加勒比海留下更多的足迹,在古巴浪迹天涯

先来自我介绍一下吧,楼主大龄女未婚青年,爱玩爱吃,没车没房没钱。活着的目的就是出去看看世界,不同价值观的亲勿喷。我的人生座右铭是房子是租来的,可是生活不是,且活且珍惜,在有限的生命里看无限的风光。足迹有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越南柬埔寨菲律宾印尼日本韩国台湾澳大利亚新西兰英国爱尔兰美国加拿大墨西哥,这次继续添加古巴巴哈马。除了新西兰只去了一次、其他地方都去三次以上,东南亚国家次数数不清。从前最爱菲律宾、因为那的海景漂亮,(这里不讲政治)今年来了加拿大N次、发现深爱加拿大,可是我没有移情别恋哦、我依旧最爱菲律宾。所以要把我北极光的愿望来加拿大完成。大家都喜欢去阿拉斯加芬兰,我偏爱黄刀。我想越少人知道的地方越有吸引力吧!
本次行程先给大家说一下:11月16上海西雅图转机卡尔加里;17西雅图卡尔加里;18卡尔加里黄刀;22黄刀多伦多;23多伦多巴哈马;26巴哈马古巴;29古巴多伦多;12月1日多伦多上海
由于我这个行程跨度比较大类型比较奇葩、本来只有加拿大古巴巴哈马是看地图时候一个不小心加入的…所以来之前大大小小攻略看了不下30份吧~我算不上骨灰玩家、但是也比一般的强一点、深知自由行的不易,所以有想跟我咨询的可以问我、但是请不要问比较傻的问题,望谅解。简明扼要节省时间。

飞机上的菜单、酒类比较多哦

这次住的上航酒店,三个人偷偷住了两人间没有加床。

上海西雅图卡尔加里

我们早上八点多到西雅图、晚上九点飞机飞卡尔加里、所以这一天西雅图一日游、买了地铁票、先去了派克市场、吃了午餐、喝了星爸爸留纪念、去了华盛顿大学最后又回到机场、等待我们的是遥无止境的航班延误。

本来要租车的、如果想租车就机场出来右手边走到shuttlebus 处可以等到租车公司的接驳车免费、提前租好就可以直接去取车了。我们临时租问了一下一天都要200美金、实在价格惊人、卡尔加里我租两天人民币才1200,果断放弃回到机场坐轻轨。

参观华盛顿大学小伙们们想让女儿以后来读书所以特意来考察考察环境

这是楼主本人啦楼主一路只有背影、因为忙着在拍照

轻轨、

买了一日的票才6.5一个人、单次3.5、没有人检票、全凭自觉

这是轻轨牌子,在机场到达处下来抬头看指示牌上楼既是、我来之后还在装修参照表示走就可以找到,先机器买票再上楼就可以坐车了。

由于我们是早上到的、飞机是晚上的所以就来了西雅图一日游、坐轻轨去派克市场,在倒数第三站下车出来跟着谷歌导航就可以找到。

派克市场牌子

里面的海鲜龙虾、价格一般吧

很喜欢这个画、就是太贵70美金一副,估计我们游客宰我们吧哈哈

这是我的御用模特,后面大家都可以到得到她的影子,我叫她“娘娘大人”

这是美国第一家星巴克,1912年的。我先找到了第二家1972那家,怎么见都觉得LOGO不对,后来又跟着地图走找到了这家

这是我们最先找到的那家、买了杯焦糖玛奇朵品尝一下

小小纪念我的最爱

中午吃了泰国菜、因为后面几本都是汉堡包了、所以尝尝鲜。点了三个菜花了50美金。味道还不错、就在派克市场出来右边一直朝下走,

西雅图飞卡尔加里飞机延误12小时华丽的中

我们逛完市区差不多四点半回到机场、因为是晚上九点的飞机,本来想要么去奥莱看看,担心时间来不及索性直接去check in了。进机场里面五点多怀着期待等着登机时刻到来。一直到八点多被通知飞机延误一个小时、后来就是通知延误到第二天8-15才飞,大家乖乖排队领酒店跟出租车的单子。轮到我们没有房间,处理好已经快12点了。给我们安排到离机场半小时一个赌场酒店。

到酒店休息已经半夜1点多,第二天五点爬起来准备5-40叫车去机场。中间又出现了插曲,导致我们六点多才出发,七点半才到机场里面。一路真心各种忐忑害怕赶不上飞机。结果到机场飞机又延误一个小时。

卡尔加里班夫

终于经过一路曲折道到了加拿大卡尔加里、见到了等待已久的朋友,我们机场提了车,直奔奥莱。逛到五点多出发回班夫

我们住的FOX家庭套房、在班夫镇上、本来想去露易丝湖的费尔蒙,因为不含早餐、索性放弃。这个性价比不错很有特色,酒店还带温泉、晚上来泡了一会很舒服

酒店狐狸标志

早餐券都很别致

其中一个房间

酒店清晨,其实晚上特别美、就是太冷了、没有拍什么照片

酒店的温泉

还有露天、如果来一场小雪一定很美!

这块是按摩池

加拿大鹅马甲做下广告

我们的GMC,性能很不错。模特也不错噢逗比一个

加拿大鹅店

我的兔兔,35块买的。

露易丝湖费尔蒙下午茶

难得出来奢侈一次、好好体验了一下

前餐

蒙特利尔冰酒味道白茶

城堡酒店外景,看了夏天跟秋天终于这次给我看到了冬天噢耶

雪蘑菇

超人

飞起

逗比二人组

全部人员到齐!右边的是我的大领队,黄刀之后大家就要拜拜了、不过我们约好菲律宾继续

班夫-卡尔加里

卡尔加里-黄刀

终于到了黄刀、白天就在附近溜达,我们住的DAYS INN、反正镇上就五家酒店、机场可以免费接驳。

路边随拍、来的时候下雪,连续三天

衣服是租的加拿大鹅、装备都是专业级别还有裤子靴子

准备装备要去极光村等极光了

第一天没有看到,下雪云层太厚了

就在帐篷里等。我们报的是当地最大那家日本人开的,他们的英文真心不咋样

黄刀看极光

游客中心门口

特意去游客中心拿了证书纪念到此、之前攻略说三块钱还是五块钱、我来拿免费、估计改了。拿了四个人的走。

在黄刀除了吃就是睡晚上夜猫子出来等极光。下午跑出来找咖啡店喝咖啡、这家店很喜欢它的风格,点了我最爱的焦糖玛奇朵还有拿铁喝

黄刀极光

这一天是我们最后一晚、我们来住三天、第一天没出去、第二天没有等到、第三天天气依旧下雪,之前看别人说在黄刀住三个晚上如果一次都没看到就是RP问题,我来刚好天天飘大雪,天气实在不咋地、可是我依旧没有放弃,想来都来了,反正第二天早班机四点要去机场、索性去追极光。报名一个广东团队去追,一晚上换了三个景点,最后二点下山要回去放弃了、结果传来消息欧若拉出现了。好开心的怀着激动心情等着看到它。后来车子开了半个小时到黄刀河,大家下车。可惜我这个二逼没有带三脚架出来单反没发拍、只能让大哥哥帮我留个念了,虽然跟鬼一样、虽然很可怜,我们一起三个小伙伴觉得今晚看不到、不想花冤枉钱就没有出来,变成我自己傻子一样看着天空又蹦又跳,开心的愉悦心情没有人一起分享。

这张是我三点多回酒店,三个小伙伴知道我看到极光的地方很近、疯子一样打车去追、让别人帮忙合了一个影、好歹拍到了极光的尾巴。

黄刀最后一顿餐、菲律宾

黄刀-埃德蒙顿-多伦多

今天一天都是坐飞机、因为我们第二天多伦多还要飞巴哈马所以我才买的早班机这样到多伦多晚上可以早点休息睡觉。

酒店楼下找了个吃饭的地方、随便吃了个晚餐来了杯啤酒。

多伦多-巴哈马拿骚

终于可以去海岛度假了、虽然加拿大来很多次可是多伦多机场国际出境头一次走、设施比较现代化

巴哈马猪岛

巴哈马粉色沙滩

巴哈马-古巴哈瓦那

这个是古巴签证、之前看攻略说25美金,我是花了15块买的、直接航空公司柜台就有。我们坐的巴哈马航空、行李托运竟然免费,果然土豪国。

这是申报单、拿完行李门口有收的、一家人写一个就可以

古巴没有网络!没有网络!没有网络!与世隔绝!想上网要花2CUC、买一个小时并且要到酒店去连接Wi-Fi才可以上,而且人多时候挤不上去,来了就好好享受与世隔绝的感觉吧!就是遍地西班牙语真的很难沟通啊

哈瓦那

这是在去巴拉德罗上海边拍的

这些是哈瓦那老城、30CUC租了一个老爷车绕了一圈

哈瓦那-多伦多

多伦多

多伦多-上海

看来还有续集!~~

2016-11-24 17:10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11-24 17:25

2016-11-24 17:44

我还在路上现在在巴哈马

2016-11-25 10:27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11-28 12:53

我也懒,去了好多地方头一次写游记。这次路程还最麻烦,现在在古巴与世隔绝上着一小时20人民币的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