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 美西自驾行(四)

冰菊舞 (沈阳) LV.14
2016-11-24 12:41 527/0
  • 出发时间/2016-03-15

D6     拉斯维加斯Las Vegas——密德湖& 胡佛水坝Lake Mead&Hoover Dam——图萨扬(贝斯特韦斯特峡谷大地主普瑞米尔大酒店Best Western Premier Grand Canyon Squire)

吃完早饭,拍了最后一张合影就准备check out了。

退完房再收拾行李装车,把聚会剩下的所有水果、红酒还有餐具啥的统统装车,再加上我们的行李,那辆超大的车子早已经被塞得满满当当的,待一切准备就绪只等那个和发小儿告别的小伙伴回来我们就可以上路啦!

今天的行程安排的不是很紧,先去胡佛大坝,然后住宿大峡谷南门,明天可以早早去大峡谷了。
 密德湖&胡佛水坝距离拉斯维加斯只有不到60公里车程。

百度百科: 胡佛水坝(Hoover Dam)是美国综合开发科罗拉多河(Colorado)水资源的一项关键性工程,位于内华达州亚利桑那州交界之处的黑峡(Black Canyon),具有防洪、灌溉、发电、航运、供水等综合效益。 大坝高221.4m,大坝形成的水库叫米德(Mead)湖,1936年3月建成。

沿着81 Hoover Dam Access Rd到达胡佛水坝Hoover Dam,沿途有好多停车场,标记下其中一个停车场位置

停车场地址:Kingman Wash Access Rd, Temple Bar Marina, AZ 86443 美国

经度:-114.7378  纬度:36.016

TIPS:胡佛水坝门票:11美元/成人,9美元/老人、儿童,幼儿免费。停车10美元,只收现金。

地图上的位置

这是大坝简介,看出来这大坝有多重要了吧,据说这里就是电影里关霸天虎的地方了。

谷歌地图上看到的胡佛大坝俯视图,超级壮观!

大坝实拍,左侧那个碉堡似的小楼是一个观测点,也是下去参观大坝底部的入口。我们只是拍了几张照片转了一转就继续赶路。

从胡佛大坝到今晚酒店相距大约400公里,车程大约3小时40分钟。沿胡佛大坝前的93号公路继续向南, 在金曼(Kingman)向东转上40号公路, 在威廉姆斯(WILLIAMS)向北转上64号公路, 笔直开就能到达离大峡谷南缘最近的村镇—图萨扬(Tusayan),再往北10公里左右就是大峡谷国家公园设在南缘的游客中心—大峡谷村(GRAND CANYON VILLAGE)。

今天酒店就是我在前面推荐过的 Best Western 连锁酒店:
Best Western Premier Grand Canyon Squire Inn(贝斯特韦斯特峡谷大地主普瑞米尔大酒店),酒店提供免费停车位。
酒店地址:74 AZ-64  Grand Canyon Village, AZ 86023   美国
经度:-112.1296    纬度:35.9696

酒店位置非常好,,距离我们明天要去的大峡谷只有10公里左右路程,好多游客都选择在这附近住宿,看周边酒店停车场满满当当的车子就知道啦,也可能这几天刚好是他们这边放假吧。
因为在旅游景区又是连锁酒店所以费用还是蛮高的,每间房大概在250$左右,而且还不含早餐。这间酒店内部设有餐厅、酒吧、游戏室、健身房、保龄球馆等等,还提供按摩及美容护理服务。酒店大堂还出售各种旅游纪念品。
酒店距离大峡谷国家公园机场(Grand Canyon Nat ional Park Airport )不到5分钟车程,那里提供峡谷观光旅行,你可以乘坐直升机从拉斯维加斯到达大峡谷。
推荐指数:★★★★

顺利check in,这是酒店大堂

现在我们已经是在亚利桑那州境内,酒店里的陈设处处显示出电影里看到的那种西部牛仔的粗犷豪放,这里是酒店一角。

时间尚早,在酒店外面逛逛,欣赏一下天边的火烧云。

附近酒店停车场车位都是满满滴,应该都是奔着大峡谷来的。前面有家超市,去超市转了转也都是卖的大峽谷的纪念品,帽子 T恤都是些日常用品,不过质量真心不敢恭维,其实感觉现在国产的东西质量还是相当过硬的,在国外这些景区如果图便宜还真是买不到什么好东西,但要是去了那些比较大规模的outlets的话倒是另当别论了。一家之言,仅供参考。

这里需要说明一下,所有靠近酒店大门的停车位基本都是为残疾人准备的专属停车位,都是有明确标识的,这在国外应该是有法律规定而且也是严格执行的,千万不要把车子停在这里,否则的话可是要收到罚单的哟。

一夜无话,明早大峡谷走起……

D7    大峡谷南缘Grand Canyon——佩吉Page

今天主要就是游览顶顶大名的科罗拉多大峡谷,这个在中学地理课本里频繁出现的名字现在终于可以亲眼所见啦,真有点小激动,想当初在课堂上溜号的时候怎么着也不会想到有一天我会身临其境到此一游吧阴险 。

下图是从今天路线图,大峡谷南缘到佩奇市的酒店全程213公里,约需2.5小时。

上图是今天要走的主要地标位置。

从酒店到大峡谷南门距离只有10公里左右。
大峡谷南门  Grand Canyon Visitor Center, 8 South Entrance
地址:Grand Canyon Visitor Center, S Entrance Rd, Grand Canyon Village, AZ 86023美国
经度:-112.109     纬度:36.059

大峡谷官网:https://www.nps.gov/grca/planyourvisit/fees.htm
登陆官网可以查到每年哪几天是免费开放日,说不定你就会赶上呢。这里是今年的免费日。对了,上网查了一下,今年好象是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 National Park Service 成立100周年,所以有了8月份的Free,不知道明年会不会有呢?

来到南缘的游客中心,这里有大量的资料可供参考,包括最佳观景点的位置、乘车路线、时刻表、天气预报、不同题材的拍摄推荐等等,很细致也很方便。我们去的时候只是南缘开放,北缘开放一般都是在每年的5月份到12月份,这个在官网上会有详细说明,北缘去的人比较少,感觉应该是更原生态吧。
公园门票:30$ / 车, 七日有效。

做功课的时候以为景区里的摆渡车冬天是不开的,到现场一看发现了好多摆渡车,既然有摆渡车那我们只好把车子停到路边停车场,上了摆渡车跟着走也挺省事的。

TIPS:
1、橙线与蓝线Shuttle Bus 在游客中心前进行换乘。
2、South Kaibab Trailhead和Yaki Point不能自驾前往,只能坐Shuttle Bus 。Kaibab Trail Route(绿线)全程30分钟。冬季大峡谷开放自驾,各景点都能开到。
3、蓝线Village Route并不是一条游览线路,它主要是连接South Rim Village内的Grand Canyon Visitor Center, Yavapai Geology Museum,各个住宿点,超市,餐厅的。去乘坐红线的话可以乘坐蓝线去Bright Angel换乘。
4、绿线Kaibab Trail Route是一条短途的游览线,从Village Route的最东头Grand Canyon Visitor Center继续向东,到达South Kaibab Trailhead, Yaki Point, and Pipe Creek Vista等景点。
5、有关日出日落的地点, hopi point,mohave point,都在红色公交线路上,红线Hermit Rest Route在九个观景点停留,可以看到很多大峡谷壮丽的景观。这条观光线路在每年3月到11月的时候运营,这段时间内所有的游客都不能驾驶自己的车到Hermit Road上行驶。12月到2月的淡季的时候,Hermit Rest Route停运,游客方才可以自己驾车游览这条观光道路。
6、沿途有多个观景点,其中比较大的而且允许私家车停车的有Navajo Point、Lipan Point、Moran Point和Grandview Point。
7、Grandview point这里有一条trail通向horseshoe mesa,单程3英里/4.8公里,垂直落差792米。
8、沙漠景观停车场Desert view距离Watch Tower步行还有十分钟距离。从那里远望,由东向西看整个大峡谷,还有峡谷底端科罗拉多河的几个大拐弯。旁边有纪念品商店。
9、冬季大峡谷北缘关闭只能去南缘,南缘有三条园内巴士线路,分别为去YAKI POINT的橙色线,去BRIGHT ANGEL LODGE的蓝色线,在这条蓝色线有个站叫HERMITS REST ROUTE TRANSFER可以换乘红色线去PIMA POINT的,所以只需把车开进游客中心附近的停车场,然后在游客中心旁边有这3种颜色的车去往不同景点,沿路自己想看什么景点就下车,观看完之后再搭乘下一辆巴士。

上面这图是整个南缘地图,看着挺大的,最左边红线部分目前限制私家车通行,是最好的徒步路线,如果在这里玩两天的话肯定会去看看,时间有限也只好放弃了。而蓝色线的区域主要是商业区,那边有商店、酒店、房车营地、超市、停车场等设施一应俱全,主要是服务于在大峡谷里住宿的游客吧。其实我也是查了下当天大峡谷的酒店住宿,费用超高!而且如果不是提前预订基本是订不到的,不过土豪们可以飘过!在网上看了下网友在这里拍的夜幕下星空的照片,连银河都能拍到!让我等小白情何以堪啊。不过我想在我们住的酒店应该也可以拍到银河,只要技术足够好憨笑 。。我们先上车坐到village下车,然后看了下路边的指示牌,如果继续往西走的话那条徒步路线实在是太长而且还绕,于是小伙伴们商量后决定往回走,沿着最短的一条Rim Trail 往东走,那应该是在大峡谷的正中间吧,基本也可以把大峡谷看个够了。

景区各种设施介绍非常详细。不过要想走大部分景点的话应该要3天时间吧,挑几个比较大众的景点下车看看就好,毕竟是第一次来怎么看都是新鲜的。

先上一张全景,是不是非常震撼?想想远古时期的科罗拉多河一路奔腾向前在亚利桑那高原上切割出如此令人震撼的奇迹该是多么的不易,没有亿万年光景怕是造不出如果壮观场面吧。

登高远望可以清楚看到坦如桌面的高原上的一道大裂痕。只有从高空俯瞰,才有可能完整地欣赏这条大地的裂缝。

Tips:科罗拉多大峡谷(The Grand Canyon)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Arizona)西北部,科罗拉多高原西南部。是地球上自然界七大奇景之一,总面积接近3000平方公里。全长446千米,平均宽度16千米,最深处2133米,平均深度超过1500米。

峡谷两岸都是红色的岩石断层,大自然用鬼斧神工的创造力镌刻得峭壁嶙峋,中间夹着一条深不见底的沟壑,呈现在我们面前的是无比的沧桑壮丽。看网上介绍说这里更奇特的是,峡谷里的土壤虽然大都是褐色,但当它沐浴在阳光中时,依太阳光线的强弱,岩石的色彩则是出五彩斑斓变幻无穷,真的好像一块巨大的调色板。

我一边在这壁立千仞的悬崖边欣赏壮观的峡谷风光,一边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这样气势磅礴的魅力想必是任何雕塑家和画家都无法再现的吧

想必这就是传说中超级平坦的大桌面偷笑

看到远处的科罗拉多河了吧?这条河在大峡谷的上游和下游均被建造水坝拦截,上游是格兰Glen 水坝,形成鲍威尔 Powell 湖;下游是胡佛水坝,形成密德 Mead 湖,主要供水给位于荒漠中的拉斯维加斯。这些水坝不仅限制了各种鱼和其他生物的活动,更重要的是它拦截了所有的大洪水!

到这里才真正体会到那句“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了。如此壮观辽阔的美景又岂是几张照片就能概括的?全世界许多到过此地的人都会感叹:只有闻名遐迩的科罗拉多大峡谷才是美国真正的象征。

看到那个小小的直升飞机了吗?还有一种游览大峡谷的方式,就是乘坐直升飞机从高空俯瞰大峡谷,相信感觉会更加震撼吧!乘坐这种直升机可以在网上预订,预订网站很多的,西峡那边有个小型飞机场可以提供峡谷一日游,费用从1600多到3000多不等。

这里额外介绍一个景点,是大峡谷玻璃桥(Grand Canyon Skywalk,又称为West Rim),建在大峡谷边缘一座悬空1000多米高的玻璃桥,是由中国人构思、耗资3000万美元兴建、历时10年策划兴建的“天空之桥”,是当今世界上最高的建筑。大峡谷天空步道(Grand Canyon skywalk)建成开放于2007年,曾被美国权威《旅游休闲》评为2012最佳新地标,还享有世界第八大奇景称号。一个U型的玻璃步道从岩石边向外延伸21米,最多同时可上去120人。一般跟团的游客都会到这里来,来一趟准备好银子就好了,不过在网上百度了一下,好多网友都不大推荐。

(网络图片)

既然是National Park,这里当然会有好多动物,这一片原始森林里生活着上百种各类动物,有哺乳动物、两栖和爬行动物,美国这边生态环境保护的非常好,整个国家公园就是动物们的乐园,这里最常见的应该是驯鹿,可惜我们没有看到。

大峡谷里面的shuttle bus非常方便,等几分钟便会有一趟车过来,车多但每辆车都没有交叉,即便是对向行驶也是很少见,可以说基本没看到,我以为会象我们这边的公交线路一样回程会有反向车,结果根本不象我想的那样,在那里研究了半天也没弄明白人家那线路是怎么设计的。车与车之间不用掉头当然也就少了很多因车辆交汇而产生的拥挤和堵塞。感觉我们真应该好好跟人家学学,国外的道路规划和交通设施真的是非常非常人性也显示了设计者的专业,从各种角度给予驾驶者和行人诸多方便,真是不比不知道哇。

从大峡谷出来沿着89号公路一直走就能到达今晚住宿地佩奇 Page 市,注意哟,一定要沿着89号公路走,这条路可是美国自驾公路里最美的公路哟,沿途风光无限,可惜木有拍照,全凭想象吧偷笑

到达佩奇市,路过前面所说的格兰大坝Glen Canyon Dam ,站在此处可见河对岸的佩吉市和红色的砂土岩,景色非常壮观!
Carl Hayden Visitor Center
Glen Canyon National Recreation Area,US-89,Lake Powell, AZ 84533,美国
经度:-111.485   纬度:36.935

佩奇到大坝要先穿过一座飞架在峡谷上的铁桥---格兰谷大桥(Glen Canyon Dam Bridge)。说起这座桥也颇有一番来历,它建成于1959年,是为了筑坝特意修建的。这座大桥凌驾于科罗拉多河之上的峡谷断壁间,长387米,距河面264米高。在当年曾是世界上最高的钢铁结构拱桥。我们开着车很快从峡谷的这边到了峡谷的那边。然而在当时没有这座桥之前要想越过这个峡谷则需要开309公里的路才能绕过去。

格兰大坝是科罗拉多河上的第二大坝,于1956年开始修建。以当时的技术力量在这个渺无人烟的大峡谷中建造那样一座体量巨大的大坝是件极不容易的事。由于没有路工人们要先修路架桥,才能把建坝的大机器和材料运送过来。佩奇市也因此在1957年诞生,为建筑工人们提供住所和服务设施。在大坝正式建造之前工人们要先在上游修个临时水坝和水渠,使河水分流。大坝的基础打好之后,工人们于1960年开始夜以继日地浇铸水泥坝体,用整整三年时间灌注了四百万立方米的水泥,才完成了这个长475米高216米的大坝。1963年大坝开始蓄水,鲍威尔湖也因此而形成。由于体积巨大,这个湖区用了17年之久才蓄满。

沿途卖绿松石的小摊。这边的原住民比较多,所以这种原始的小饰品也很是常见,当时也只是看看热闹,光顾赶路了也没问问价格偷笑

看看这个是什么意思呢?难道说别的美国公园会管 injuries,accidents,thefts 本来是想参观羚羊谷 Antelope Canyon,但时间已经过了,一问最后一个团刚刚出发,只好等明天了,今天先去看看马蹄湾 Horseshoe Bend 吧。

马蹄湾(Horseshoe Bend)是科罗拉多河靠近佩吉市的一个马蹄形弯曲,坐落在格兰峡谷水坝和鲍威尔湖的下游,从格兰大坝沿Hwy89号公路一直向南行驶大约9公里左右,右转有停车场,别忘记带广角哦!我就忘记带广角了,结果拍上面这张照片感觉还真有点危险呢。即便是这样角度有限也没拍全。

陡峭的悬崖上方是最佳观景位置,就是这对小情侣坐的地方,站在那里拍基本能拍到马蹄湾全景。

晚上入佩吉市 Holiday Inn Express Hotels Page(佩吉假日智选酒店)
酒店位置:643 South Lake Powell Boulevard,佩吉,AZ 86040,美国
经度:-111.476     纬度:36.906

酒店设施完备,我们订了两个双标才250$,而且含早餐。酒店可以免费停车,还可以洗衣服,因为都是假日智选连锁酒店,酒店里的设施基本都差不多,还有游泳池和健身房。不过酒店位置在佩奇市的西南角,并不在佩奇市中心,附近还有速8酒店,如果自驾的话还是推荐来这里。
另外提醒一下,这里是亚利桑那州要比加州时间快了一个小时,要注意手机转换时差。我买的手机卡是AT&T公司的,在佩奇市这种卡一点信号都没有,后来打电话问过才知道这里没有AT&T的基站,所以如果买了这种卡的小伙伴一定要注意哦!不过AT&T的卡在洛杉矶旧金山信号还是杠杠滴。

酒店设施很完备,可以在这里洗衣服,没有零钱可以去前台换,总之是非常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