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梦境中的那片海,第一次日本之旅(冲绳5天4晚亲子游)

小虎 LV.4
2016-11-24 13:06 360/4
  • 出发时间/2015-05-17
  • 人物/带小孩

这篇游记其实是记录2015年5月17-21日我们一家三口的冲绳游记。
我家小主庭庭,当时3岁2个月。这次去带了儿童推车,帮了大忙。要知道40多斤要是一直抱着真的是亚历山大
这也是我在痴迷日本文化的第十一个年头,历经种种波折,终于第一次踏上了日本的土地。

由于时间比较久了,所以当时具体做了哪些准备工作已经不太记得。只是很轻松随意的就那么去了,没有做很多攻略,既然是海岛,那么就悠悠哉哉的。
冲绳,绝对是去了还想去的地方。

Day 1 向着梦境中的那片海,起飞

DAY 1
天津有直飞冲绳的航班,而且航班时间还不错~下午1点40的飞机(如果不晚点的话~)~
傍晚到冲绳,下飞机就可以看到晚霞~
现在貌似还开通了国航直飞~~~时间好像更好,不过回来的时间也比较早~~

我们这次旅行(2015年5月)是在同程上面定的自由行,机+酒套餐,一个人才2499,儿童是2099,5天4晚,十分合适。
看看现在的汇率现在的价格,真的是无语凝噎。。。
出来打车去那霸微笑酒店也没有多少钱,好象600-700日元吧~
check in,到房间整理一下行李,就可以出来溜达溜达觅食了~
因为飞机晚点,加上稍微有点累了,而且当时还很迷茫~(几乎没做攻略,就打算走哪儿算哪儿)
所以,出了酒店门过马路,再到马路对面去,先奔全家里面疯狂买了一堆零食~
然后接着往前走,路过了两家吃饭的地方,没进去,又往前走了一点,有一家挺Local的面店~
很好吃哦~也可能是有点饿了吧~
吃完出来随便逛逛就回去洗洗睡了,为第二天的离岛做准备~

居然找到了党组织。。。

Day 2 美丽的离岛&夜晚的国际通

如果住了微笑酒店,码头就在旁边,步行1分钟。。。
去码头的入口就有一家罗森(后几天我每天至少去2次),超方便!!
各种鸡块和可乐饼超好吃!!!为啥人家的炸物就那么的好吃!!!!
因为很近,所以不必起太早,真的~当然,起早点倒是可以去不远处的渔市场买点刺身溜达溜达什么的~

码头是8点半才开始卖票,不同的离岛卖票时间是不一样的~
我们去的是渡嘉敷岛~我记得9点才开始卖票~
而且分快慢船,快慢船是根据季节来的,5月只有上半月有快船,所以我们当时没赶上,坐的慢船。
慢船开船晚,回来的早,路上时间花的多~快船是半小时,慢船是1小时~
导致我们很遗憾在离岛的时间太短,应该再多玩一会儿的~在海滩没呆够啊~哪怕只是发呆也好啊~

10点开船,11点到,门口好多巴士带你去海滩~一人100日元貌似,忘记了,很便宜,小孩儿不要钱~
到了海滩,去租把大伞,建议同时租个席子,否则沙子真坑爹啊。。。会弄的哪儿都是。。。
然后,就随便玩吧~早晨可以从罗森买点吃的,然后在岛上吃~
岛上吃饭不贵,真心觉得人家的旅游景点怎么就能那么诚实不加价。。。
离岛小贴士:
           1能坐快船最好坐快船,出发时间早,路上用时短,可以在岛上多玩玩~
              在船上,去的时候可以在甲板上参观,如果累想休息,可以去楼下的休息室(就是大通铺)坐着或躺着~回来的时候能让孩子休息休息~日本真NM太人性化了。。。
           2 带着防晒霜,纱巾(到处都是空调,凉了可以让孩子披着),替换的衣服(大人+孩子)

从离岛回去,洗澡后稍微休息一下,就走路去国际通了~
其实不远,但是我们是从正式入口进去的,算是稍微绕了点路吧~
晚饭是在花笠食堂吃的,很Local,好吃!尤其红豆粥和炸鸡块
(大众点评真的是神物,我之前推荐的烤肉王和这家都能搜到~但是路线是按照打车计算的,到时候搜索要看步行的哈)
接着就逛一逛国际通呗,如果买伴手礼就去“御果子殿”,认准了哈,超好吃的,种类多随便试吃~而且10000以上直接免税~
药妆店啥的也都很多~直接退税很方便~
另外,最最重要的,BLUE SEAL超超超好吃哦,还不贵~国际通上很多家,必须秒杀H家~

Day 3 美丽海水族馆

我们在去离岛的船上认识了桃子一家人,所以搭伴同行
本来我没有租车,打算到了再租,反正也不是旺季肯定租得到~淘宝上有很多家,8小时3万2日元吧~
桃子他们租了,所以我们就一起拼车,换了辆大点的车,很舒服~
当天去了残波岬(看夕阳很好,白天景色一般),万座毛(这个还行),
美丽海水族馆和古宇利大桥。
心得是:早上早点出发!直接就奔水族馆!!或者沿途看一眼万座毛,就直奔水族馆~
                 因为水族馆是有表演的,上午下午都有,真心好玩~卖纪念品的也特别好!!!我买了好多,每种都想买啊!!
               回来的路上去看看古宇利大桥(还是值得一看的)~

回来的途中,桃子他们在美国村下车了,那儿有摩天轮和超市啥的,因为那儿集中了美国大兵什么的,
我也不是很感兴趣,所以我们没去美国村。直接去的DFS,逛了逛,然后实在很饿,就打车回酒店。
在酒店附近的一个小寿司屋吃的。真的很好吃啊,好吃的流泪~~~也是在那儿第一次吃到了苦瓜和海葡萄~
还有一种豆腐,我老头儿很喜欢吃~
冲绳之前,我家科长就跟我说了,冲绳人性格很随意,最大的特点就是没有时间观念,哈哈哈~~~
而且晚上如果不是国际通那种地方,其实都安静的比较早。
这件小寿司店是我们误打误撞进去的,进去的时候几乎没有人了,只有一桌大叔,像是常客。有一个老爷爷,特别可爱,特意坐到我旁边跟我聊天。还说庭宝跟我很像。
庭宝也献唱了一曲,disney的日语歌~~哈哈哈哈~~~
輝く星に、心の歌を、祈ればいつか叶うでしょう~~~~

Day 4 新都心 玩具反斗 烤肉

来之前,听我们科长说冲绳遇上台风了。所以一直祈祷,台风快快离开。
万幸的是,台风真的是绕着冲绳,只是擦了个边,所以我们去的头3天,天气很好,只是最后一天开始变阴。在此,再次感谢台风高抬贵手!
但是由于其实5月下旬还是梅雨季节,所以第4天果不其然的下雨了,下的还不小。(冲绳在5月初到6月中旬进入梅雨期,会经常下雨。)
早晨我去邮局寄了几张明信片。让那爷俩睡到自然醒。邮局就在酒店旁边有50米?很近,里面的明显片真的都特别有特色特别精致,所以我一口气买了好多好多。给京都的同事还有全世界各地的朋友寄去了。
因为下雨,而且想买的东西好多还没买,就打算逛街购物,体验一下冲绳当地人的周末生活。
咨询了前台,说新都心是集合了化妆品,衣服,玩具,电子产品,超市等等的一个综合商店。
所以就决定去新都心。事实证明,决定挺正确。

新都心里转了一天,买买东西,打打游戏机,悠悠哉哉的。
逛到下午,顶着大雨去了旁边的玩具反斗城,乐高太便宜了,基本上是国内价格的3-5折。
还有很多其他的玩具,里面超大,只是不能免税。
反斗城旁边就是优衣库等等的大型专卖,只是那天下雨,而且肚子饿死了,所以我们直接去了烤肉王

烤肉王就在反斗城斜对面。大众点评上可以搜到的。
推荐给了桃子一家,但是他们转天中午去的时候貌似没开门,说是晚上才营业。。。

烤肉王里面有3个档次,1980,2980和3980。我们选了中等的。
点菜是电子屏幕自助的,表被蒙骗了,直接点招牌的那个肉,跟鞋拖底儿似的那种肉点一块就完了,
另一种一定多点啊,切开了的,特别的嫩啊!!!!
而且不止肉,还有好多好多其他的,各种都有,真的。。。虽然我们饿坏了,但是战斗力也不够。。。
可是,光招牌的两种肉,就足够赚回来了~太好吃了。。。流泪啊。。。

吃饱喝足,因为庭宝一天没睡觉,而且暴走了一天,本来准备回酒店了。
但是我的伴手礼还没买够,考虑到最后一天只有多半天的时间,估计不会去国际通了。
所以我们又折回了国际通,于是就发生了拣了N次钱包的时间。还进了趟警察署。
警察叔叔穿着制服真的是帅哭了!!!!但是拒绝了我合影的要求,可能怕我伤心,补充了一句,私服可以,现在制服不太方便~~哈哈哈哈哈,特别腼腆的小鲜肉一枚啊~~~感觉像速水gg~~~~
总之,挺充实的。
庭宝还在那儿借了个卫生间。这次在冲绳,一共借过两次卫生间。这是第二次。
第一次是从DFS出来,药妆店里面逛的时候,庭宝无论如何忍不了了,于是抱着她冲进了旁边一家看起来特别高级的美容美发店,跟店员说明情况后特别温柔的帮我们案内到了卫生间~~~咋能这么好呢!而人家卫生间别管大不大高级不高级,都超级干净的说啊!!!!

Day 5 outlets 购物 回国

最后一天,跟桃子一家一起行动~
上午去的奥特莱斯,狂扫。MK太便宜了。。。CROCS也是。。。
关键是阿迪和耐克,便宜的你有足够的理由想黑在那里。
国内估计得上千,那儿才300多。。。真的是。。。哭啊哭啊。。。
扫荡完了,中午去的暖暮拉面,我老头儿被洗脑了,必须要吃那个拉面。
确实也挺好吃,吃的过程中就没进来过日本人,都是中国人。
上海台湾香港。。。。

早晨就check out了但是行李可以寄存在酒店,免费,给个手牌。
吃完饭,拿上行李就去机场了。冲绳机场不大,里面也有免税店。
主要就是买烟和酒,化妆品和食品不多,但是都挺便宜。

坐出租车去机场的路上,我看着窗外一直没有说话。
庭爸坐在副驾驶似乎是参透了我的心思,说,别失落,咱还来呢~~~
一句话我几乎就要泪奔了。。。当时我想的是“不想走啊不想走啊不想走啊啊啊啊啊”

所以,冲绳,我一定还会再来的额!
梦境里的那片海,等着我!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11-24 19:44

引用 小政baby 发表于 2016-11-24 19:44:02 的回复:

回复小政baby:嘿嘿,不客气~~~~~

2016-11-25 09:41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