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职去旅行,“菲-吉-巴”(下篇)——吉隆坡巴厘岛篇,狗宝儿与虎蛋儿

• 出发时间/2016-09-27
  • 人物/情侣/夫妻

开场白

行程时间:9月27日-10月6日
行程地点:澳门-吉隆坡-巴厘岛-香港-深圳
行程人物:狗宝儿与虎蛋儿
行程类型:自由行
行程目的:抛开工作,开始新人生!
接续:《辞职去旅行,“菲-吉-巴”(上篇)——澳门菲律宾篇》http://www.mafengwo.cn/i/6332270.html

行程安排

行程由澳门开始,途径:吉隆坡-巴厘岛库塔-海神殿、情人崖包车一日-金巴兰-蓝梦岛-乌布-香港-深圳-沈阳
其中:吉隆坡一天一晚,巴厘岛六天六晚。
巴厘岛安排:
1、库塔,走走停停一天一夜,三大海滩都走遍了。时间不够用,建议多住一晚,时间充足可以安排两天一晚。
2、包车一日:海神殿-努沙杜瓦-猫屎咖啡-情人崖,一天时间足矣。海神殿建议大家一定要上午11点之前到,这样海水未涨潮,才能看见全貌,别指望可以过海登岸,异教徒莫入,等一下下海水涨潮,想回都回不来。海神殿,要么早点去,要么晚点去,看日落的好地方。努沙杜瓦,时间充足建议住两天一晚,白沙滩一般般,主要是体验酒店的美,努沙杜瓦这边有很多景适合拍婚纱照,有时间,想自己啪啪啪的,好选择。猫屎咖啡,12种口味的饮品有一半都很美味,可以买来当纪念品,不过价钱真的不便宜。情人崖,还是建议白天去,太阳要下山的时候,温度下降很大,而且从那到金巴兰,好远的路程。
3、金巴兰,沙滩、日落、海鲜BBQ是特色,一样都不要错过。这边人没有库塔人多,商业区比较分散,中国除了旅行团,来的人不多,老外很多。海鲜BBQ,建议大家不要在沙滩上点餐,因为价格不菲,一定要去后厨,有人说,不知道后厨在哪,看见沙滩一片片桌椅,背朝大海,你能看见的一个个小房子,就是后厨,后厨能看见每一样海鲜的新鲜程度,你可以单点或者点套餐,如果套餐上不喜欢的海鲜可以换掉,然后整理好了再杀价,这就是到后厨的好处,沙滩点餐都是服务员,没人做主给你便宜,后厨直接跟老板对话,杀价也比较容易,日落后就着微弱的烛光做海鲜BBQ的感觉 不次于边看日落边吃,我喜欢在沙滩上专心意义地看洒尽铅华的日落,然后在专心地啃龙虾,所以,时间方面晚一些没关系,还可以优惠,何乐不为。
4、蓝梦岛巴厘岛我最喜欢的地方,原生态,没有淡水,没有热水,露天浴室,棕榈屋,梦幻海滩,印度洋的巨浪。建议停留,两天一晚或更长。我在这里,能一天天地发呆,只为看印度洋的浪。
5、乌布,包车一日看看梯田及乌布艺术中心,中午让司机到我们吃地道的巴厘菜,圣泉寺这样的地方到门口就决定不进去了,猴子森林也没有去,主要去的,让司机带我们去乌布有名的或者有特色的艺术画廊后者摄影展,收获颇多。乌布的建议,两天一晚。

全程包车二日,本地英文司机,蓝梦岛往返船票含接送,都在宝宝预定,好处,你懂的,到了先联系不定能便宜几个钱,但是会很费时间。对于时间很充足的人,比例老外们,一呆半个月一个月的,爱咋定咋定,对于时间有限的,比如你有8天以内的,还是找好代理方便。
包车需要支付司机3-5美金小费,不用给美金,巴厘岛美金用起来不是很方便,还是当地货币印尼盾走到哪都收。折合一些就要好了。小费最好上车的时候就跟他说好,今天带我们去这些地方,玩的开心会多给些小费,这样你玩的肯定开心,他会很勤快为你服务,当你的导游,给你讲解

关于马来120小时过境签

刚刚下了马尼拉的飞机,登上返澳门的飞机,本应结束此次行程,两个月发生的变故,让行程延续下来,亚航补买了澳门巴厘岛的票,不算特价,也可以接受,吉隆坡中转,每次回北京,只要坐亚航,都是吉隆坡中转。吉隆坡,应该是我最熟悉的一个国外城市,停留的次数太多了,对他的熟悉,像是另一个祖国。这次仍然没有买联程票,因为这样,可以随时控制时间,想多停留,便多住一晚。考虑再三,要不要多住一晚,欣赏一下三年后的吉隆坡。上次和虎蛋儿停留,并没有到市区走走,这次时间充足,住一晚吧!
      吉隆坡的签证类型分四种:正式签证、电子签证、落地签和过境签。
      正式签证可以停留时间较长,需要提前办理。2013年8月和妹妹到大马玩的时候办理正式签证,那个时候还没有电子签。就是因为玩的很嗨,对大马的印象还是不错。这次停留两天一晚,算时间不超过120个小时,无需办理正式签或电子签,一个过境签搞定。节省一笔费用,多玩了一个国家。为什么带虎蛋儿玩吉隆坡,还是那句话,每到一个国家,如果时间允许,我俩都会到首都和博物馆走走,直观地了解这个国家的历史和今天。
      电子签证需要自己到官网办理,填写好了上传材料交费。出来一年,尝试过的人都说很鸡肋。
      落地签不太适合我们自由行,你没有有效签证想在大马停留,中国海关是不会放你过去的。
      过境签只要满足条件就可以办理,不过中国海关还是一样会查的严。

大马的120小时过境签需要满足的条件是:
      1、你需要有A国飞B国有效机票、签证和护照。
      2、行程途径大马,机票有准确的起飞时间,从下飞机办理入境开始算时间,不足一天按一天算,所谓120小时,就是5天的意思。
      3、满足这些条件,可以办理落地签。
      不过,从中国出发会有一个问题,机票中转时间在72小时以上没有大马签证,中国海关是不会放行的。也就是说,中国海关只承认大马72小时过境签。这点一定要牢记!
      如果遇到这种问题海关不放行怎么办?亲,最好的办法,也是最快的办法,要么改签机票,要么再买一张离境时间在72小时以内的。这样中国方可以过了,然后到大马这程机票就废掉了。你还可以按120小时过境签办理手续。还要提醒大家的是,过境签,需要出入境港口、海关是同一个,也就是说,你是在吉隆坡入境,你出境也要在吉隆坡,你不能入境在吉隆坡,当日飞仙本那去了玩挺嗨直接从仙本那飞第三国了,这样出境很容易被扣,时间允许的话,立即飞吉隆坡吧。被扣会怎样?你的护照上回留下一个醒目的章,逾期滞留,以后再办签证有可能拒签,有可能加条件,有可能说明一切麻烦的原因。so,出门在外,还是牢记规则,这样才能玩的嗨。

下飞机入关跟着行人走,过境签的地方跟正式签都是在一个位置,就是窗口不同,找不到就跟着老外走,没有人可跟就问工作人员TRANSIT PASS怎么走,过境签很快,只要拿离境机票和护照就可以。

机+酒费用

澳门去,香港回,还是本着方便起见,可以不用办理港澳通行证,顺便把香港玩了,香港回程可以停留7天时间,玩个香港绰绰有余,不过我们去的时候赶上香港走哪哪修,除了商城,我们要去的博物馆,展览馆,维多利亚港,都在修缮中,只能远远地望去,不能一饱它的风采,香港行,除了吃,没留下什么。

下面是飞机、船票、包车等的费用,大家可以参考一下,机票是亚航官网订的,提前不到两个月,一日游包车和船票都是在宝宝上定的。
包车是出发前一天联系当地地接,通过微信,我定的是英文全日本地司机,就存在你跟他联系定接送时间行程等一系列的事宜,很锻炼人的英文。
香港深圳最便宜的方法是坐公交大巴车,下车后在马路对面走一小段就能看见去深圳关口的公交大巴车,一个人全程不到40人民币,很划算。只有一点不好,第二段需要排队,我们回程时是人最多的时候,下午4点到6点之间,等不到二十多分钟也上车,车还是蛮多的。香港是购物天堂,大家大包小裹的什么都买,呵呵。

酒店没有按booking和agoda预定的走,到了感觉不好就直接取消了,不能取消的宁可浪费一晚的费用。赶上从蓝梦岛回来到乌布的时候大姨妈来了,只能找个好一点的酒店睡。

吉隆坡酒店位置仍旧选择茨厂街上,还是位置好,吃喝多,除双子塔外,其他景点步行就能达到。茨厂街的酒店很多,因人而异,不做推荐了。

1、库达的酒店是值得推荐的,Ronta Bungalows,预定的没有热水,加钱升级观景房,虽然库塔只玩了两天一夜,爱上这个地方,酒店的位置好,离海边近,靠近商业中心和景区,吃喝都挺方便,出门就有两家印度餐厅,味道还可以,印度餐是本地人主要的饮食。

2、金巴兰的酒店位置挺好,酒店内环境挺好,房间内条件一般般。不做推荐了。

3.蓝梦岛的酒店是我巴厘岛全程中最满意的,Dream Beach Huts (梦幻海滩小屋假日公园),来蓝梦岛一定要体验这种Huts,用棕榈建的屋顶,外面再炎热,里面都很凉爽。还有,蓝梦岛的位置是很重要的,虽然岛很小,骑摩托车环岛一小时时间,但是岛上太原生态了,基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自然形成路。住在这有免费接送服务,入住欢迎果汁,无边泳池,私人沙滩,美食尽享,超美的印度洋海浪。酒店位于梦幻沙滩上,是蓝梦岛观景的最好地点。

4、乌布本来要住民宿,民宿是乌布当地的特色,将自己家院子改照成一个个的屋子,可我定的民宿没有热水,姨妈期间没有热水怎么受得了,所以换了。支付了一晚的住宿费后,我们走了,找酒店,哎,天色已黑又开始找酒店,这人生地不熟的,民宿是不选择了,还是找个大一些的吧,走了一条街,看见一个有规模的,有自己的餐厅,有自己的歌手,有自己的表演,就他家吧,不走了,累了,走不动了。不过价钱好高。不过房间是挺好,环境也挺好,超安静,热水淋浴炒鸡大。

上集回顾

马尼拉澳门,在澳门停留半天时间,本来可以去威尼斯人那看看,再吃吃澳门的鱼丸面,可惜,被不熟悉业务的机场工作人员告知 我们不能离开机场,需要走转机通道直接进候机室,真没想到,小小的澳门机场,我俩要呆半天时间,打乱我全套计划。怎么可能,怎么会不让出境,我有下一程机票怎么还不能出去呢?真是狗血!就这样,机场免税店转呀转呀,机场吃的就那么两家餐厅,一家主要为空乘人员服务,另一家餐费真的很贵,没办法,来了,吃两个蛋挞吧!澳门餐厅很多都有服务费10%上下不等。上一程澳元只剩100了,也只能吃吃蛋挞喝喝果汁,反正已经在候机室,饮料可以带飞机上。

葡式蛋挞和燕窝蛋挞相比,还是喜欢葡式的浓郁。
总算知道为什么澳门的蛋挞那么美味有名,因为鸡是正经八百的鸡,下的蛋是正经的蛋。

我们有六个小时的停留时间,除了逛免税店就剩下睡觉,26日夜到马尼拉在机场过一夜,现在无事困意上来,有哥哥在身边,先小憩一下吧。候机室人很少,有足够的地方睡一觉,而且不被别人注意。
      看着自己熟睡的样子会想起有很多人生感悟,生活是什么?人为什么活着?意义是什么?以后的路要怎么走......

9月27-28日,吉隆坡,好久不见!

登机后加一餐,被哥哥说对了!

出机场已是半夜11点,最早的机场大巴要凌晨1点才有,这个时间只能打车,买了的士票,根据人数、行李数、酒店位置,71马币,这个比我俩的住宿费还贵,没办法,也要去,如果时间不赶,可以等大巴,一个人才10马币。

一家印度人开的小旅馆,有简易的自主早餐,在四楼,每天自己动手。
睡了6个小时,起来洗个凉水澡,呵呵,简易小旅馆,没有热水的,不过这个季节水温还好,可以接受。
到了四楼,一个住在四楼的三口之家,已经在用餐,看外形和听语言 ,德国的吧,简单打了招呼,我们开始动手找找有什么吃的,简单的全麦面包片和果酱,咖啡喝茶,有烤面包机。这种早餐我们只能垫一下胃口,一会还要出门吃正餐。不一会,上来四个伊斯兰国家的人,清一色男滴,烤面包,抹果酱,边走边吃,我和老公把长凳让出来给他们,我俩在小椅子上坐着,吃完后将盘子和茶杯清洗干净,再把掉落在桌子上的面包屑清理一下,桌子恢复原样。走到哪,行为代表国家!

接下来,看看这座熟悉的城市了,三年前是和妹妹,三年后和老公,感觉不同,今天再看这座城市,感慨万千!

为了今天,特地穿成当年的样子,看着自己这三年来的变化,状态越来越好,笑容越来越美,感谢老公!生命中的蓝颜知己!

出门便是茨厂街,走在这熟悉的街道,看着身边的老公,感谢,有你,真好!

这是茨厂街偶然遇见的广东人开小吃,坐下来,跟老板聊两句,吃碗面。
大马,华人主要聚集地,不只是在茨厂街(唐人街),在整个大马这个国家,除了伊斯兰教土著人,基本都是华人,广东人、潮汕人、福建人、闽南人......早期为了生存,内陆大量沿海地区人民从马六甲海湾进入大马,来到当年盛行一时的菠萝洲,安家,立业。他们将华夏民族的很多产业带到这个国家,小吃就是其中之一,沙爹、云吞、干面、娘惹......马来的物价,三年如一日,没有上涨,保障国民生活成本的稳定,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喜欢宜居大马,气候好,华人多,基本没有语言障碍,物价平稳,物资资源较丰富,医疗水平发达。马来唯一缺少的是淡水资源,马来本土的很多地下水是不能直接引用的,这样一个国家,喝的基本都是矿泉水和纯净水,我想,这就是大马历来是中立国的原因吧。

这样一份面,只要6马币,合人民币10元。

茨厂街距离双子塔是所有景点中最远的,双子塔时候我们吉隆坡行的目的地,28日早餐后,直奔双子塔,在Pasar Seni就是茨厂街地铁站乘车,四五站就到双子塔脚下,很方便,一人不到2马币。

拿着这份免费巴士路线图,中英文两版,中文自己看,英文可以问路,买票,到达各个景区很方便。

下面画圈的地方就是吉隆坡主要的景区,小圈的位置就是双子塔,大圈是里茨厂街很近的一片景点,红框框是茨厂街的酒店位置,到中央艺术坊、清真寺、老火车站、独立广场等地方很方便。

地跌自动售票机,准备零钱。没有零钱到人工站厅兑换零钱,只换零,不售票。

各种奢饰品云集的地方,购物的好地方。

双子塔一睹风采后,我们还是坐地铁回到茨厂街,步行去了其他景区。拿着吉隆坡的免费巴士地图,走路很方便到达,每个景点之间的距离有不远。

国家清真寺,异教徒免入内。

同样的地点,同样的人,不同的心情,幸福,快乐!

广场边修路,哈哈,这是好机会,可以在马路上大大方方地拍拍拍,不必担心来来往往的,至于路人甲乙丙丁,让他们看去吧。
就是这么二,流氓兔

玩了一天,基本把吉隆坡走一圈,时间还是有点赶,收拾行囊,在公交总站坐机场大巴,机场用过餐后,准备登机,转战巴厘岛
公交总站在茨厂街地铁站坐一站就是,这一站非常远,坐地铁是最好的选择。

来到机场后,填饱肚子是首要任务,登机牌都换好,机场有餐厅,各种面啊,份饭,购物需要充卡,用完直接退,来到吉隆坡特别想吃咖喱,于是要了一条咖喱鱿鱼,10马币,配一份青菜。饭管饱的,要一次点全,他说问你够不?要是不够就加点儿。对于我来说 ,太多了,减一半。

哥哥点的有水准,菜普遍有些咸辣。

大马是亚航的大本营,以前没有微型模型展示,现在亚航做大了,小飞机也摆上了。

巴厘岛飞机不出意料地晚点一小时,唉,晚点了!正常起飞时20:05分,我坐在候机室门口,这样方便我给手机充电,候机室门口的桌子上有插头,柱子下面有插头,,可以方便旅客随时为手机充电。20点刚刚到,通知飞机晚点一小时,话音刚落,就看一家五口,俩大仨小的老外一路狂奔像我这,边跑边喊hurry!hurry!no!no!no!no!冲进来后,焦急地望着大家,高喊“bali!”大家告诉他,飞机晚点了。全家长出一口气,还好,赶上了!

9月29日,巴厘,初见便爱上!

巴厘岛,怎么这么快,巴厘岛我们也来了,行程的最后一部分就这样,时间消磨殆尽,倒计时开始。真想抓住时间老人的衣襟,阻挡他前进的步伐,可这世上,有谁能阻挡得了呢,上帝对每个人,给予最公平的,便是时间吧。

凌晨达到,逛逛免税店,找一个地方休息一下,ATM提现,巴厘岛机场的汇率低的可怜,如果不是跟团的话,还是建议准备一张银联卡,起码汇率比机场兑换点要好很多,人工兑换1:1700,ATM1:1900。

巴厘岛机场特有特色,从飞机使劲机场开始,形形色色巴厘岛的建筑便映入我的眼帘,鬼神头像守护着这座城市,狰狞的面孔让人肃然起敬。机场大部分地区是禁烟区,吸烟区只有一个小小的站厅。
巴厘岛的物价会比菲律宾高一些,这边很多服务是有给小费的习惯,比如,包车、马杀鸡、spa等。
硬币只有乞丐接受,其他地方是不接受的,所以,临行前,我把所有硬币都给乞丐了。

太阳升起,又迎来崭新的一天,机场有几处是过夜很好的选择,都是消费区,买上一份咖啡,便可以在长沙发上美美地睡一夜,不会有人打扰。机场播放优美的民族音乐,早上会有鸟儿啼鸣,当阳光洒进,能感受到自己置身热带地区。

吉隆坡机场所有剩下的马币都买了今天的早餐,三文鱼三明治和牛肉丸意大利面,机场温度吃这个刚刚好。

吃完早餐,打个车来到酒店,要价200K,讲到120K,他说在机场等了一夜,着急回家睡觉去,最后,成交了。巴厘岛机场因为是填海机场,路比较窄,而且是单行,遇到高峰期会有堵车的可能,赶飞机的话,早点到达机场是有好处的。

到酒店以后,发现booking预定的酒店没有热水,只有凉水,而且房间里的插头就一个,实在是满足不了我们的需要,于是,升级带热水的房间。升级后果然不一样,观景房,带独立阳台。

巴厘岛,到处可见这种长长的锤头的穗子,不知何意。

从酒店出来五分钟,就来到库塔海滩,及商业中心。都说巴厘岛是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沙滩

初见库塔海滩,沙子没有长滩的细致洁白,这边是黑纱滩,海水没有太过和菲律宾的好,整体来说,浪花是特色,这边海滩会有深浅不一的浅滩,这样形成了巴厘独有的浪,浪花会变换各种形状,高低起伏的水面让人有有错觉,身在大海仿佛置身空中。

库塔是冲浪爱好者的天堂,西方人会简单背个包,托运冲浪板,不远万里,翻过这个地球,来巴厘享受阳光和海浪。

一个中年男子主动跟我们搭讪,要教我俩冲浪,一个人半小时的时间就可以让我俩站在冲浪板上享受海浪带来的快乐,发现不一样的自我。我俩都是旱鸭子,虽然很优惠,最后还是谢绝了。那人很热情,买卖不成仁义在,走之前问路还是大大方方地告诉我们,还祝我们有个美好的旅程。想学冲浪,来库塔找他

终于可以看见日落,完美日落,在长滩的几个晚上,总会遇到乌云密布,没有看到日出,没也有日落,还好运气总算来了,库塔今天天气甚好,完美日落应该能看见。

当地人爱吃的印度餐厅,味道可以,没有浓浓的咖喱味,咖喱我也很喜欢。

9月30日,海神殿-情人崖

今天预定的巴厘包车一日游。定的英文司机,从昨天开始跟司机定时间、路线、接送酒店等等事宜,真是锻炼英文,出来半月有余,口语应该是对话无障碍,连老公都可以跟当地人自如交流,巴厘人民的英文挺标准的,好过菲律宾西班牙式英文毕竟这是个印度人占90-95%的国家,你走到哪说英语,都可以听懂。
今天的行程有点急,因为要去的海神殿和情人崖从地图上看,巴厘一中部一南部,巴厘还是蛮大的。再往北的火山没有去,时间太赶。

早起退房,收拾所有行李,包车从一个酒店开始,一路玩玩玩,再到另一个酒店,这样连打车费都省了。

昨天刚到巴厘岛的时候很好奇很多人家门前都有悬挂长长的穗子,今天问了司机,告诉他们,BALI 90-95%是印度人,主要信奉印度教,每个印度教徒家或者商店门口都会悬挂一个长长的穗子,门口还有类似小塔炉的建筑,从这些可以判断哪些酒店、寺庙我们可以进入,哪些不对异教徒开放,根据女子头上带花的左右,可以判断是否结婚。
今天在情人崖的寺庙上正好赶上做仪式,可惜没有拍照,拍照首先要得到允许,出于尊重,我们只是观看。
今天的包车司机人很nice,他自我介绍说,他叫putu,是巴厘的名字,也是他的名字。

巴厘岛的酒店基本都有免费早餐,样式跟酒店好坏有一定关系,三种早餐自己点,小小的一份,吃不饱。还要加餐。巴厘岛是产咖啡的地方,猫屎、黄金、巴厘岛咖啡都很有名,来巴厘岛,品品咖啡,都是现磨,果汁,都是鲜榨。大早一起就喝冰的,我们有些吃不消。

海神殿,都是巴厘岛的景点属于三流,在我看来,今天的行程都挺推荐。

离开海神殿,我们驱车赶向努沙杜瓦,去寻找常用来拍婚纱照的古老建筑。

司机是个新手,怕时间来不及,我们中午没有时间吃饭,他也没有吃饭,满足我们心愿带着我俩想去哪去哪,我们拍照的时候,他随便吃点东西。

猫屎咖啡,12中饮品有一半还是很好喝的。

4点多从情人崖出发,去我们金巴兰预定的酒店,路程不近,驱车用了一个多小时,金巴兰有巴厘非常壮观的日落还有著名的海鲜BBQ,我俩也是奔着日落来的。可惜,到酒店快6点,也只能看到日落的余晖,不过还是很美,天空染成绚丽的紫色。

看完日落,海边散步,这边很安静,基本没有什么人,太阳一下上,海面瞬间黑了下来,不远处能望见一片片的小点点,超着走去,便是海鲜BBQ

哥哥说,既来之,则安之!妞儿最喜欢海鲜,怎能错过。

点了套餐的同时单点一只母蟹和一个果汁,将套餐里贝类和鱼都去掉,加个螃蟹。再一顿杀价杀价,记得要在后厨杀价,跟老板杀价,然后成交后看着把海鲜都处理好了,就可以安心回到座位上等着美食上菜。

10月1日,再见,金巴兰!好,蓝梦

金巴兰酒店早餐我点的蔬菜炒面,很喜欢这个味道,因为是蔬菜,好多天没吃到

有半天时间可以到海边溜达,预定蓝梦岛点对点船票是在下午接送,上午大好时光一定要浪费在沙滩上。金巴兰的沙滩确实很美

这小子是谁?我怎么这么喜欢他呢

蓝梦岛的接机很给力,预定的时候宝宝客服告诉我酒店不在指定范围内,要自己到金巴兰的麦当劳,司机在那等我们。刚刚以为酒店离麦当劳很近,问了店家才知道驱车要半小时,天哪!跟微信地接联系了一下,地接很爽快的答应可以到酒店接我们,真是好卖家,要给个5分好评!
司机早一小时就在等我们了,当我们回酒店时,一个男人看着我说“lemon”,我还没有反应过来,哥哥马上反应问,是不是接站的?哦,请等我们十分钟。
一路小跑,上楼取行李,哈哈,蓝梦岛,我们来啦。

蓝梦岛是巴厘的一个离岸岛屿,岛上非常原生态,而且淡水资源很少,上岛前,买的两大桶矿泉水竟然落超市了,真无语。在码头有买了一大桶,价格贵一倍,上到后买,贵六倍。

我们预定的树屋,蓝梦岛梦幻沙滩旅店,2015年度全球最受欢迎酒店之一,就是最受欢迎,所以价钱蹭蹭地涨。酒店有免费接送服务,有入住欢迎饮料,有本店特色巴厘手环,没有淡水,洗澡、泳池都是海水,有露天卫生间和浴室,呵呵,洗澡问题,只要在5点前洗澡,有太阳,不会冷,太阳下山,水温我是受不了。

除了有蚊子,我很喜欢餐厅,餐费有点小贵,俩人一餐打底100大元没了,吃好点200大元没了,不过一天最多吃两餐,早餐是免费的。中国人来蓝梦岛大都是住一晚,可谓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老外们至少要住三晚,蓝梦岛梦幻沙滩真是太美了,这里有巴厘最美的海水,保持着原始生态蓝。树屋,别具特色,酒店一步到位,不用出酒店,就在这发发呆,也是一种生活。这里有蓝梦岛必玩景点,梦幻沙滩,无边泳池,看海的最佳场所,也是旅行团一日游必到之处。非酒店客人想用泳池和长椅,每人5000印尼盾。想观赏整个海面美景,随便点些吃的喝点,一般旅行团会在这里逗留半个小时,享受这里的美,半小时太短。
在梦幻沙滩旁边不远处,就是“恶魔的眼泪”这次竟然被沙滩吸引得忘记了要去这个经典,甚是遗憾,下次要补上。

吃的太多,不能马上睡觉,第一次吊吊篮,怎么上去呢?

10月2日,蓝梦岛

我想,除了酒店的员工,就属我们中国人起的早了。

日出

明天就要离开,短暂的三天两夜给我们留下太多美好回忆,今天遇到的外国妹纸还主动帮我们照相,人在上海生活,说着一口流利的中文。一路上幸福满满,快乐满满!

10月3日,依依不舍,奔向乌布

今天一早想起我们还带了滤镜,:-(,为啥子不早点想起来,看照片效果就知道,滤镜很有效

为了一个巨浪,相机、遥控器、鞋子、包包,都被冲了,相机马上处理,很及时,未受影响,功能正常,遥控器电池第一时间拿出来晒太阳,没抱任何希望,竟然和完好无损!包包是防水的,不怕冲,好在捡回来及时,两双鞋子还以为就这样会回归大海,再我们一次次努力后,竟然被冲上岸!老天,你就是上帝派来的救兵!

印度洋的浪,危险之极,不要随便下海,一个浪过来,什么都看不见,每个浪都有两米。

老公说我已经有欧美范儿了,再晒晒就更有味道了!

再见,可爱的蓝梦岛,我们的room10,希望老了和他们一样,白发苍苍,执子失手,环游世界,遇到喜欢的地方,放慢脚步,停留一下,一起在树屋中看书,一起在泳池中游泳,一起在海边晒太阳,一起看夕阳染红一片天,一起拥吻入睡,此时,只需要有你,其他都是点缀!

10月3日,我在朋友圈发表了这样一段文字:
      距离2016年三国五地25天东南亚、港、澳、广、深行结束还有5天时间,记得刚到澳门的时候还是个白瘦子,现在已经是个黑胖子,这次玩的很嗨,除了要去的城市,其他一切随缘,没有一定项目,走走停停,一路收获多少喜悦,多少心情,很多人不明白,为啥我俩结婚两年还能天天共同话题说的没完没了,腻在一起跟新婚一样,因为每一天,我们都是新婚!

一个好久不见的高中同学V我,说“SJ,十年,二十年,三十年......希望你一直幸福!你的生活状态,比你的旅行让让我羡慕,我见过很多旅游,你的旅行满满都是爱!有一个志同道合的婚姻真的很重要,找对人天天都是好心情,情投意合,自然流露。好好生活,好好享受生活!”

谢谢她的祝福!也谢谢这一路走来,很多陌生人送上的祝福!

晚上我们来到乌布,这个艺术气息浓郁,本土特色丰富的城市,脏鸭餐,乌布中国人必尝菜品之一。

又是换酒店,booking上预定的没有热水,大姨妈如期而至,怎么洗冷水澡,整个民宿都没有热水,只能换了,当然,要付整完的房钱才可以,毕竟给我们预留了房间。

10月4日,乌布

今天是巴厘岛最后一天,预定包车还是putu,早起收拾行李直接带着走,乌布一日,最后送机场。
乌布就吸引我们的,不是梯田,不是圣泉寺,不是脏鸭餐,而是艺术画廊!我和哥哥都喜欢画,到乌布离开梯田直接让pudu带我们去有画廊的地方,早起吃过早餐我们沿街溜达一圈,看好一副画,就买下了,当时没有让店主打包,想想后悔了,上飞机还要花钱打包。

10月5日,香港,返程

25天的行程,已剩最后三天,圈子里都说我俩玩野了,别回来了,黑的跟印尼人一样。哈哈哈

一到香港,发现到处都在修缮,没什么地方可去的,因为不购物嘛,溜达一圈,吃吃喝喝,离开了。

10月6日,深圳

深圳,短暂停留两天一夜,只为见朋友!

深圳,小鑫弟!为独自闯荡奋斗的弟弟,加油!

每年都有几次,长途列车,从南到北,从东到西,穿越十个省两个直辖市,看日出日落,听不同的方言,车厢里放着熟悉又舒服的音乐,一路各个省市“10086”欢迎您,泡面的香气会在中午时分弥漫整节车厢,此刻吃它,最应景。早餐来个八宝粥配乡巴佬蛋和火腿肠,再来一杯列车白开水,没谁了!
晚安!深圳!我们匆匆地来,一挥挥手,带走四桶碗面一袋小面包,还有兄弟“鑫弟”的情谊,下次相聚,恐已经是2017年中,好吧!为了这一天,我们共同努力!再次相见,都是更好的自己!

就此,三国五地25日游,全程结束!
下一站,2017年3月26日柬埔寨,亲,等着我们,还是我俩,手牵手,一起,不过,这次有了“第三者”,本人狗宝儿的闺蜜,同吃同睡,三人行!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11-29 19:25:2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