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老妈去旅行-清迈-曼谷7日游

• 出发时间/2016-11-06

前言

一直对泰国的美丽与热情很向往,突然发现有特价机票,领导又批了假期,加上有一个退了休超级爱玩的老妈,于是就有了这7天的泰北小清新之旅。
  因为是第一次出国,加上带着老妈,出行前蚂蜂窝,16番做了大量的攻略加准备,所以一切还是挺顺利的。泰国旅游业已经很发达了,加上去的中国人实在是太太太多了,自由行完全不必担心,各种攻略也是非常详尽,路上的各种标识基本都是泰文+英文+中文。。。大部分国民都会一些英语,还有很多旅游业相关的行业民众都会一点汉语。所以,还是那句,自由行完全不用担心,泰国已经快被中国人占领了。。。哈哈哈。。。

初到清迈的感觉是旧旧的,破破的,但是越呆越喜欢,喜欢那种慢节奏,那种从容,曼谷的感觉就是大都市,但是还很破的大都市,急急忙忙的,不喜欢,不过不管是哪个城市,天都很漂亮,爱上了那片蓝天

出行前的准备

此段都是大干货~~

机票

机票基本是在去哪儿查到特价票,然后去官网订的,说到机票真是个技术活,可惜当初在订行程的时候,为了请假,急急忙忙就订了大连-曼谷段往返的票子,导致买的时候是最贵的。。。但是后面为了尽量买到便宜票,几乎每天都刷,亚航的票真是一会一个价,看到降价后,想等等,结果等了一会又涨起来了。。。真的是分分钟的事,其中曼谷-清迈段是在阿里订的,当时一直在看票子,官网基本260,但是阿里是160,所以最后选择了阿里,不过这一段是最好的,既有行李还有水和饼干,其实这些代理网站大部分还是靠谱的。
关于大连-曼谷段的酷鸟航空
酷鸟是鸟航和哪个廉价航空合出的一个新航空公司,网上的资料不多,去之前我还一直忐忑,各种被害妄想症,怕票子没订上,一直到换好登机牌才安心。由于是廉价航空,所以没有行李,没有飞机餐,所有能想到的都要花钱,但是20寸的行李(限7.5KG)和一个背包还是可以带上飞机的,如果没有不能带上飞机的东西,基本上不买行李也够了,飞机上,空姐会一直提醒,不可以吃自带的食品,既然为了机票便宜,全程飞行时间4.5h,就忍忍,不要为难空姐和自己了,水好像也是花钱的,我是自己带了水,但是飞机还不错,是大飞机,只是整个飞机都是旅行团,大妈们到处走,唠嗑,完全泰囧中徐峥的感觉。。。

签证

签证是在大淘宝办的,既便宜又省心,按照流程把护照和照片邮寄给代理,几天就收到了,现在落地签已经涨到2000B了,也就是相当于400人民币,如果时间来得及,还是提前办好了合适。

换钱

我是提前预约工行,在工行换了25000泰铢,没有在当地取,可能差不了太多,但是提前换好感觉还是挺方便的,两个人一周省点花,我俩有些行程是在淘宝订的一日游,其它吃喝玩乐加购物(没买贵的,就是一些土特产),25000刚好。关于汇率的问题,我换的时候工行汇率跟当日汇率差不多,比中行好太多,中行基本就是5,特别不合适。

小费

关于小费的问题,去之前也是看有好多说法,我们行程中也有给小费,酒店,大象,马杀鸡等,多少看个人了,20.50.100B都可以,既然去了人家的国家,还是尊重人家的习俗比较好,但是不给也不会有人说什么。

酒店

6天的行程,5晚是在清迈住的,1晚在曼谷,基本都是参考Booking,Agoda,蚂蜂窝,16番,看到评分高,位置好,价钱合适的,不过也有例外。。。

Buonanotte Chiangmai
价钱:1000B/晚
位置:清迈,古城内,西门门附近,出行比较方便
这家民宿是在Booking订的,我的要求不高,干净,有独立卫生间,有窗户,床还比较舒服,位置好就可以,这家基本都满足,老板和阿姨人也很好,赶在周末去的,晚上刚到老板就说有周日夜市,让我们去看看,还有一天早上在大堂等一日游司机,阿姨刚买完吃的回来,还让我们吃他们特色的水果和小吃。缺点就是房间不太大,洗脸池在卫生间外面

从屋子向外看景色还不错

民宿的阳台

街角一景,放学的泰国孩子

Lamphu House Chiang Mai
推荐等级:❤❤❤❤❤
价钱:950B/晚(不含早)
位置:清迈,古城中心,靠近盼道寺,出行方便
这家酒店真的是惊喜,强烈推荐,个大网站都没有,只能到他们家官网订,而且付款时候不能用银联卡,价钱便宜,房间很大,阳台也很漂亮,关键是还有个游泳池,总之是满分

A One Inn
推荐等级:❤❤❤
价钱:185RMB/晚(含早)
位置:曼谷,靠近National Stadium 和 Ratchathewi天铁站,出行比较方便
最后一晚住这家民宿纯属意外,原本在阿里订了一晚附近的酒店,那家酒店在其它客户端都是600-900RMB一晚,阿里才200,我以为有特殊渠道,结果去了发现,是用积分换的,酒店说必须用Visa卡刷押金,但是客服并没有通知,最后因为没带Visa卡,没住成,就去了附近的A One Inn。。。在Wendy House对面,房子有点旧旧的,但是这个位置,这个价钱,还有空调,卫生间和早晨,我已经很满意了。。哈哈。。早晨还不错,牛奶,咖啡,面包,火腿,沙拉,果汁等等。。还挺丰盛,对于预算不太高,想住位置方便的小伙伴来说,也是还不错的选择,而且前台小妹都很热情~

交通

我全程都没有订接机,感觉没有必要。
清迈
清迈很小很小,从机场到古城也就10分钟车程,机场牌子写的,小车160B,大车不记得了。。。反正跟淘宝差不多,而且司机和调度人员都会说中文,把地址给他就可以了,当时感觉从机场出来,拐个弯就到了。古城内可以打双条车,基本古城及周边也就20B/人,特别方便,而且去了曼谷以后才发现超便宜。。。
曼谷
曼谷可以打车,应该也不贵,我是从廊曼机场做A2(30B/人)大巴到Mochi 坐天铁去的民宿,A2的乘务员都会说一点点中文,提前跟她说好,到站她还会提醒你。
不过曼谷的天铁和地铁超贵。。基本2,3站就要30B左右,而且好多地方都得换线,总之很贵。
曼谷个公交车也还好,没有之前帖子看的那么恐怖,只是上下班高峰期交通拥堵很严重,我去大皇宫的时候来回都是坐的公交车,用导航查好方向,到车站再问一下路人,上车告诉一下乘务员,你要到哪,让她到站提醒你就好了,公交车比较便宜,我做的那个是9B/人,不过曼谷的公交车不报站,报站我们也听不懂,所以提前跟乘务员打好招呼,她们都会些英语,或者直接给地图看,沟通不难的。

行程安排

参考了蚂蜂窝的清迈5日游攻略和曼谷2日游攻略之后,综合个人喜好,制度了如下行程
D1 清迈-周日夜市
D2 清迈-素贴山半日游+宁曼路半日游
D3 清迈-大象营半日游+瓦洛洛市场
D4 清迈-黑庙白庙1日游+长康路夜市
D5 清迈-古城1日游
D6 曼谷-大皇宫+卧佛寺
D7 曼谷-水上市场+铁道市场+Siam购物中心shopping
这些好多都可以在淘宝订一日游半日游接送,我们是订了几个,最后时间+体力,水上市场就没有去。

旅行清单

没有清单推荐给大家,我的都是出行前网上找的,好多好多,基本带好手机,钱,银行卡和护照就好了,其它的少了什么都可以去买,7-11真的到处都是,很方便,建议少带衣服,那边衣服都很便宜,而且有民族风情。下图一整套都是在清迈买的,衣服才100B,裤子150B,超舒服~
手机充电器-两口的不用转换器,可以直接用
拍照设备-本次全部照片都来自Iphone6 Plus,没有带单反,重而且不太会拍。。。原谅我这个小菜鸟。。。

花费

我们花的比较省,没有去什么贵的地方,吃的也不太贵,不算购物的话,一个人不到5k人民币。
机票: 4618RMB 2309/人
酒店: 1142RMB 571/人
签证: 492 RMB 246/人
玩乐: 994 RMB 497/人
吃饭: 800 RMB 400/人
交通: 250 RMB 125/人
总计:8296RMB              4148/人

美食

这几天我们吃的基本都是小吃和小店,有好吃的,也有不好吃的,好吃的基本都是在猫途网看推荐去的,推荐两家泰国菜餐厅,好吃还不贵。

Mr KAI Restaurant

价钱:人均不到200B
这家也特别火,是大排档的感觉,听说经常排队,我们去的时候还没排队,但是吃完看到外面已经开始排队了,推荐鲜榨果汁
这家基本每道菜都是65B,量不大,刚好可以多吃几道菜,我们俩个人加果汁才300多B
芒果糯米饭:香甜软糯,好吃
冬阴功汤面:面条是粉粉那种的,汤很好喝
咖喱炒海鲜:虽然海鲜比较少,丸子挺多的,但是味道还挺好的
菠萝炒饭:要的牛肉的,牛肉有点硬,饭还不错

价钱:人均不到200B
听说他家是素食主义餐厅,可以做素食,我们吃了4道特色菜,一共才300多B:
椰子绿咖喱:绿咖喱装在椰子里面,味道不错,妈妈特别喜欢,但是我要了中辣,一下子给我辣到了。。。
菠萝炒饭:基本跟其他的菠萝炒饭差不多,但是更香一些
炒空心菜:据说所有餐厅的炒空心菜都好吃
炸春卷:香香脆脆的,中间的菜有点咸,搭配蘸料还不错

Day 1 粗发去萨瓦迪卡国+清迈夜市

大连-曼谷 9:30-2:05
出发之前看确认邮件写的时间都为当地时间,所以以为2点05是曼谷时间呢,结果大概1点半就到曼谷了。
转机去清迈 3:45-5:05
第一次出国,也是各种蒙圈,还好时间来得及。关于转机其实挺简单的,按照指示牌走就可以了,不行就问问工作人员,首先下飞机以后要出关,下楼,到1楼,出去后,面朝机场外面响左右边走(解释的有点low),先会路过国际航站楼,继续往前走,到新一点的,国内航站楼,找对应窗口换登机牌就好了。
中间有个小插曲超囧,我跟工作人员说英语:2 tickets to Chiang Mai, Please. 结果小姑娘用中文回我:好的,有托运的行李吗?。。。好尴尬。。。
到达清迈
出机场以后,门口都是安排打车的工作人员,也不贵,2个人小车160B,直接到民宿,到达民宿放好行李就直奔周末夜市了~

周末夜市

周末夜市真的好大,感觉能占半个古城,我们住的第一家民宿稍微有点偏,刚去时候不太熟,第二家酒店位置超好,就在周末夜市上,强烈推荐。周末夜市的东西也非常全,伴手礼,衣服,曼谷包,什么都有,但是吃的并不太多,而且周末夜市卖的衣服和纪念品价钱都很便宜,比长康路夜市便宜好多,长康路夜市要砍价。所以看好什么,可以砍砍价,他们基本可以就直接告诉你可以,不可以就是不可以,然后就直接买了吧,像我们只去几天,后面可能还要为了买什么专门去找,挺麻烦的。

去的路上看到路边有卖烤香蕉的,买了一个尝尝,感觉不好吃,妈妈说跟烤地瓜似的。。。
芒果糯米饭也不太好吃,米饭很硬。
小菠萝也不好吃,哈哈哈,第一天可能都没遇到对的,菠萝有点酸

感觉这家围巾是我看到的最好看的,价钱也便宜,基本才100B,可惜老板特别不耐烦,我就走了。。。

从夜市带回来的香皂花,夜市摊位上的香皂花大部分都不让拍照,好多都是在摊位上刻,但是大部分都好美,带回来一定要小心,选底座粘的牢的,不然就碰坏了。
  价钱基本都是150B-250B/个。

我们去的时候刚好赶上他们的国王去世,好像他们每天固定的时候都会放国歌,那个时候所有人都要停下手里的工作,我们在周末夜市也遇到了,可能是祈福或什么活动,点了好多蜡烛,放国歌的时候,大家都停下来了,站到路边,泰国国民会跟着一起唱国歌,还有的小姑娘在哭,当时就挺震撼的,感觉有信仰的民族真的是不一样,后面的大皇宫之行更是震撼到我了。。。

吃饱喝足以后,就走回酒店睡觉啦~

Day2 素贴山+宁曼路之旅

早上出门随手在路上拍的,感觉超美的。

民宿没有早餐,但是有杯面,饼干,咖啡,面包,第一天没看到,在外面吃的。早上太早了,好多店都没开门,路过一家应该也是民宿,还有早餐,就随便吃了一点。

吃饱喝足就要向素贴山出发了,我们是在路上拦的双条车,就是上面那种红色的车子,从古城到清迈大学30B一人,后来同行妹子们讲到20B,清迈大学那边有到素贴山的双条车,好像往返是80B,我们的司机小哥很好,跟我们说全程载我们,我和妈妈还有两个一起拼车的妹子,4个人往返500B,他还等我们,送回古城,感觉很合适,而且不用跟别人挤。小哥后面在古城内还遇到过一次,特别热情,问我去哪,还要送我过去,也加了微信,说我们想去哪都可以找他,给我们便宜,哈哈~~

素贴山

素贴山山路还蛮险的,晕车的小伙伴去之前一定要做好准备,半山腰有个观景台,可以看到清迈全景,我们在观景台拍照时候还遇一段小插曲,一个泰国大叔,听不懂英语,我跟他说我们要拍照,能不能稍微让一下,结果他以为我们要跟他合照,好囧啊。。。后来明白了,还跟我们说要跟我们合照。。。照完以后我们都上车了,还跑过来搭讪。。。我们开走以后,可能是因为只有一条上山的路,大叔的车一直跟着我们,我们4个都是女生,而且是想在人家的地盘,还是挺忐忑的,还好上山以后再没有遇见,哈哈。山上的双龙寺其实特别小,司机小哥说1个半小时回到车上,我们可能不到1个小时就转完一圈了,还是各种拍照以后,人挺多的,但是景色真的是超美~

特别开心路上遇到了两个武汉妹子,感觉特别投缘,一直帮我们拍照,而且拍的都很美~

清迈全景

两个标志性的大龙,人实在太多了,不认识的都搞不清谁是照片的主人了,哈哈

寺里的猫猫狗狗好像通人性一样,都很淡定,而且来人了,主动搭上两只小爪跟人合照

妈妈真是超开心。。。哈哈哈。。。

门口的菠萝蜜,我们这些北方人开始还以为是榴莲呢。。。

上山的人很多

下山的时候,司机小哥问我们要不要去蒲平皇宫和苗村,但是要加钱,我们感觉没什么好玩的,而且也饿了,就去宁曼路找吃的了。

到宁曼路的时候刚好是中午,又热又晒,马路还乱哄哄的,看推荐的餐厅不是休息就是排队,我们就在Mango Tango旁边一家咖喱店吃的,无功无过,咖喱味道还不错,但是跟清迈的价格比小贵,一份饭都是130-160B,可惜同行小伙伴不爱逛了,我又怕老太太累到,吃完饭就回酒店睡午觉了,没有接着逛去iberry等地方打卡。。。

咖喱鸡排

咖喱炸鱼

睡醒以后,出去吃饭,逛逛,做个message再回酒店~~晚饭在酒店附近,古城西门那的一个自助火锅,看推荐去的,一个人才169B,鸡肉,猪肉,牛肉,鱼肉,虾,蔬菜,丸子什么都有,味道也可以,但是我不太推荐,第一是大排档的感觉,卫生条件不是特别好,第二是酱料吃不惯,怪怪的,第三是没有特色,旅行的时候只能吃那么几顿,不建议吃这种太撑的东西,如果是男生,食量大还可以,我们俩吃完完全吃不下别的了。。。总之,如果想吃千人火锅,可以去试试,不然不建议去。

马杀鸡去的Lisa,还不错,古城里价钱都差不多,偶尔有150B/H的,大部分都是200B/H,我们做了个全身加头的,1个半小时300B,没有拍照,但是比较推荐,环境比小店的好一点,城内好几家分店,服务态度也不错。

一个锅是火锅,一个锅是煎锅

Day3 大象营半日游+瓦洛洛市场

大象营是在淘宝订的,100人民币左右,看了几个大象营的对比,感觉美莎更适合老人,于是就提前在淘宝订了,而且会接送。早上7点多到酒店接,然后直接去大象营,路上大概50分钟,导游人挺好的,有导游带着还是比较方便的,进去会告诉你先去骑大象,然后去看象宝宝,之后跟大象合影,看大象洗澡,最后看表演。哎,我也是个伪动物保护者,骑大象时候感觉大象很可怜,但是还是不免俗的去了。。。骑大象跟合影都有给小费,希望给完小费象夫们能对大象好点。

骑大象,路上还有拍照的,一张照片表好250B

象Baby和他的妈妈,导游说大象怀孕要2年才能生一个象宝宝,很不容易,我们看的这个象宝宝11个月,还没有定性,所以游客只能看看,或者扔东西给他吃,不能靠近。

路上散养的大象,可以喂吃的,香蕉和甘蔗40B一提

跟大象合影,大象都被训练的特别会耍宝,会跟你拍照摆pose

象夫给大象洗澡

大象表演
刚开场的牌子写welcome,但是我没来得及拍,哈哈,下面这个是散场的。表演还不错,大象特别可爱,妈妈看的也很开心,这个行程特别适合亲子,或者带老人来。

大象在画画,感觉大象真的好辛苦,好多很复杂的画,得练多久才能学会啊。。。

大象画的画,这幅是简单的,还有好多复杂的,里面的不让拍照就没有拍别的,都是卖的,600B起吧,有点不记得了。。。

从大象营回城的路上,还有一个兰花园,挺小的,有兰花园和蝴蝶园,还有些纪念品卖,大概20分钟就回去了。

回城以后,退了第一家的民宿,吃个午饭,向第二家酒店粗发!

午饭是在推荐的发清海南鸡饭吃的,朋友说她被推荐的是荣发。。。总之都挺近的,好几家,估计味道也差不多吧,不太贵,但是感觉不太好吃,没什么味道,酱也有点怪,或者我不会吃??反正是拔草了,哈哈

到了Lamphu House以后,睡了个午觉,下午就去瓦洛洛了,瓦洛洛各家价钱也差不多,可以讲价,我们在一个大姐家买的,转了一圈感觉她家最便宜了,草药膏小瓶的3个才100B,卖给我80B,反正应该是省了挺多钱,哈哈,没有对比别的地方,我也不知道到底是不是便宜。。。从瓦洛洛出来,马路对面有卖新鲜水果的,来了这么多天,终于看到卖水果的摊子了,看到早上民宿阿姨推荐我们吃的泰国水果LangGang(不知道中文叫什么),很好吃,又买了些。

酒店门口巷子里的小店,好喜欢这种感觉

塔佩门广场的鸽子

买的当地水果

酒店太好了,可惜我们没带泳衣,没去游泳,池子里有个人。。哈哈哈。。。

shopping回来,酒店歇了一下又出去吃饭了。。。哈哈,这次吃的是前文推荐的 MR KAI Restaurant,这顿吃的还挺好的

咖喱炒海鲜

芒果汁和混合水果沙冰

冬阴功汤面

芒果糯米饭

菠萝炒饭

Day4 白庙黑庙一日游+长康路夜市

白庙黑庙一日游也是在淘宝订的,有接送,淘宝还有长颈族,湄公河等行程,因为路途太远,时间太久了,而且不太感兴趣,就没有报,只选的白庙黑庙。我们订的是惊喜版,说中午在白庙休息的时候,白庙外面人比较少,吃完饭再返回去拍照半小时,但是现在午休好像取消了,而且白庙特别小,根本玩不到1个半小时,所以其实1小时足够了。黑庙园子很大,几十栋建筑,但是只有1个屋子是开放的,里面都是些动物的皮和骨格,所以内部就没有拍照。导游说黑庙是私人博物馆,所有房屋,土地和收藏都是私人的,这家人得多有钱啊。。。总体来说风景还是很美的,路上时间的确很长,但是对于带老人出去观光游,还是不虚此行,比较推荐的。
  午饭是给了80B的餐卡,花不完给退,钱就给你了,种类可以选择,有快餐,各种粉,面什么的,跟我们的美食广场有点像,基本一份饭都是50B左右,我和老妈各打了一份饭,一杯果汁,还退了20B。
  导游给我们推荐的清莱小菠萝很甜,白庙门口10B一小包,后面听说黑庙外面还是里面卖的更便宜,黑庙门口的雪糕也很好吃,感觉泰国吃的所有冰淇淋,雪糕都很好吃。

传说中最豪华的厕所,金碧辉煌的。
提到厕所,忍不住说一下,我去了这么多天,泰国所有厕所都很干净,就连上山的小厕所,都是干干净净的。

白庙外面的大鱼

前面这段类似我们奈何桥的路,说是不能回头,不能停的,要快快通过,下面的手好像是罪恶的人的手,其中染红指甲的是女人的手。。。

类似许愿祈福的东西,不知道叫什么。。。挺漂亮的,小牌子上面都写的字

后面是一个许愿井,扔硬币许愿

他们那边类似捐款的树,可以用来建白庙什么的,做的还挺好看的,但总给我的感觉跟我们冥器有点像。。。

这个角度的白庙还挺美的

门口的泰国钢铁侠

导游发的小菠萝,特别甜,10B一包

其实我更细化黑庙建筑的感觉,白庙太闪了,黑庙更酷一些

黑庙对外展出的,最大的屋子,据导游说这个房子都是什么红木建的,没有一根钉子,这种木头已经被列为保护对象了现在。。。豪。。。

回去直接去吃了大名鼎鼎的凤飞飞猪脚饭,味道很不错,价钱也便宜,但是。。。感觉没什么特色。。吃完就去长康路夜市继续买买买了。

长康路夜市好像没有吃的,反正我是没找到,衣服,工艺品什么的挺多的,但是价钱比较贵,比周日夜市贵,可以砍价,长康路夜市离古城挺近的,是和古城塔佩门那边平行的一条街,逛完夜市直接走回去也就10多分钟。

Day5 古城闲逛

之前看古城南门有个蔬菜水果市场,于是早上起来就直奔市场了,感觉市场附近应该是最贴近本地人生活的。结果我个路痴,走东面塔佩门去了。。。绕了一大圈才找到。
  看到本地人都在市场里吃早饭,我们俩也去吃了一份,但是有些吃的实在是看不懂,就点了一个鱼丸米粉,一个肉末米粉,哈哈。不过建议大家还是不要尝试了,虽然味道还可以,但是环境真的不适应。。。

肉末米粉

路边的摊子,还真小资,虽然有点破,但是在河边,树下,感觉还是挺惬意的,哈哈

点的咖啡,还上了一杯茶。。。

吃完就在古城里面瞎转悠,然后准备回酒店打包行李。
古城内瞎转悠的感觉也好好

偶遇这个超火的小民宿,提前2个月订都没有房间了。。。

盼道寺就在酒店对面,寺庙门口一个老爷爷的奶茶摊子,挺有意思的

来了这么多天,终于在酒店找到了完整的鸡蛋花~

酒店附近一个二手书店淘的,老板是个美国大爷,推荐的,说作者很funny,好喜欢这种惬意的感觉

午饭是在上文提到的Taste From Heaven Vegan and Vegetarian Restaurant吃的,下午继续睡午觉,晚上又去水果市场,本来还想再买点LangGang的,但是都收摊了,也怪我个路痴又走错路,走到了西门。。

因为走错路遇到帕辛寺,进去转了一圈,要下雨,天阴阴的

因为走错路,走到了第一天住的民宿楼下,遇到了当时想吃的烤米肠,之前就看学生放学都排队买,果断来一份,有点酸,但是味道还能接受。

学生放学都在路边坐着吃东西,等班车(应该是)

晚饭在市场的小吃摊吃的,吃了推荐的章鱼小丸子和香蕉薄饼,章鱼小丸子好多里面没有章鱼,薄饼还行,甜甜脆脆的,吃完饭下雨了,就早早回酒店,准备第二天飞大曼谷了。

Day6 曼谷Saim商圈+人妖表演

因为是早上8点20的飞机,一大早就出来了,本来想打个双条车就去机场了,谁知道下大雨了。。。来这么多天,第一次下大雨,从昨晚一直下到早上,不过还好酒店有司机,200B把我们送到了机场。
  从机场出来,做A2转天铁就到了民宿,位置在商圈中心,如果逛街的话,还挺方便的。

到大曼谷

经过一番换酒店波折以后,到达A one Inn, 早上起太早了,加上路上导航一遇到天桥和建筑就定位不准,导致多走了好多冤枉路,所以,依旧是午觉走起~

睡醒后已经是下午2点多了,大皇宫之行只能推到明天,改为购物之旅,然后晚上去看人妖秀。说实话,MBK,Saim,central world全部都逛了一圈,MBK是那种中低端商场,没有品牌,都是一些杂牌子,当地人买的比较多吧,Saim和Central World高端一些,大小品牌都有,但是价位跟国内差不多,完全没有必要过去买,逛街还浪费时间。。。
  订的晚上7点的人妖秀,但是5点的交通就如下图,水泄不通,所以选择天铁转地铁,但是真的是还挺贵的,单程一个人大概7,80B,距离并不远。
  在去坐天铁的时候,路过了四面佛,香火很旺,回来还被朋友说,为什么不去拜拜,如果实现了,就当给自己一个理由再去一次啊~

金东尼比较便宜,而且可以拍照,表演还行,有几个好看的,让我都自愧不如,为什么那么瘦那么美,不过表演前还卖了20分钟的画。。。

感觉这个妹子/Boy,是按奥黛丽赫本整得,长得特别像奥黛丽赫本

Day7 大皇宫+卧佛寺

都说去曼谷一定要去一次大皇宫,就像去北京要去故宫一样,去了后悔,不去也后悔,所以今天的行程就是去大皇宫,晚上就回国啦~
  大皇宫的门票是500B,是大皇宫+玉佛寺+大皇宫门口的联票,一定要安排好时间。
因为我们去之前没做好攻略,看着3张票,但不知道都是哪的,从大皇宫出来,直接就去卧佛寺了,卧佛寺出来发现还有两张票子没有用,于是又回大皇宫。。。本地人好像是不用买票,所以问了本地人,他们也不太清楚,最后问了一个导游,才搞清楚,但是那时候已经是下午2点了,导游说我们时间估计来不及了,而且玉佛寺不能穿裤子,必须要穿裙子,我们就放弃了。
  大皇宫其实挺小的,完全不能跟我们故宫比,不过金碧辉煌的,还是挺美的;钱币博物馆也超小,转了2分钟就出来了。

大皇宫外的全景

刚买完票,排队进入,人还是很多的。

人还挺多的,总会有路人乱入。。。

老妈被我强迫去跟警卫小哥合影,小哥估计一脸的黑线,哈哈。。。

之前有提到过,我去的时候正好赶上了他们的国丧,在清迈周末夜市的时候就被他们给震撼过一次了,这次大皇宫之行更是震惊到了。我们是坐公交车去的,民宿前台小妹推荐我们坐公交车,直达,上车以后问乘务员票价,乘务员告诉我free,当时我就震惊了,以为曼谷公交车不要钱,后来去到大皇宫推测估计他们是大皇宫有祈福之类的活动,所以公交车不要钱。
  路边全是类似志愿者之类的组织,有派水的,有派吃的,派饭,有派衣服的,还有医疗队,所有民众都特别热情,友好,不论你是哪国人,都会对你微笑,给你指路;普通民众都穿全黑的衣服,手拿国王照片,具体他们的行程我也不是很了解,但是会分批的进入大皇宫,可能祷告,祈福之类的。
  真的很难想象,是多么伟大的人,会让全体国民都这么爱戴他,尊敬他,我们能赶上这个特殊的时间,也是一次不同的体验,一段格外深刻的记忆。

本来想拍棚子里的小护士,被这位大哥抢了镜。

随便拍的警察,这几个都不是太帅,路上看到了好多帅帅的警察哥哥(可能好多是弟弟)

路上发的冰淇淋,特别好吃,好像是奶茶味的

从大皇宫出来,向南走不远,走过大皇宫的围墙就到卧佛寺了。卧佛寺内也不大,大佛倒是挺大的,泰国寺庙的建筑风格都有点像,金碧辉煌的,或者华丽丽的,可见佛教在泰国的地位。

从大皇宫出来,马路上的建筑,有种说不出的感觉,阴森森的。。。

回市中心以后,又买了点东西,就去建兴酒家打卡了。到建兴酒家吃晚饭已经是此行的最后一站,今天也走累了,没有酒店可以休息了,所以之后就准备去机场候机了。
  到建兴酒家时,兜里只剩大概1100B的现金了,所以这顿饭在1000B以内,留200B去机场刚刚好。于是点了小份的炒空心菜,咖喱蟹和冬阴功汤,加一份米饭,900多B,在预算之内。但是建兴酒家的服务员真是挺无语的。。。我问有没有白水(water),他们好像没听懂,又问free water,结果有个服务员特别轻蔑的说,no free water! 然后全程对我们爱答不理,耷拉个脸子。。。连最后结账都是把零钱扔到桌上,耷拉个脸子走了。。。临走时候,过道,门口站了一排服务员,没有一个说谢谢光临,欢迎下次再来之类的话,完全无视我们的存在。。。真是整个行程遇到服务态度最差的。。。
  说说菜的味道,空心菜很香,冬阴功汤很鲜,咖喱蟹又香又鲜,整体味道还是挺好的,但是好像调味料有点多,太鲜了,这一晚上喝了无数杯水。。。

这样匆匆的,7天的行程就结束了,真的是很不舍清迈的悠闲,慢节奏,与这片蓝天,期待下一段旅程的到来~

飞机上拍的曼谷的夜景

因为是凌晨的飞机,睡得正香,老妈告诉我快看日出,快拍照,我撇了一眼,拍了长照片就又睡死过去了。

期待下一段的旅程...

To Be Continue...

引用 熊熊的小伙伴 的文字:

这个酒店的官网需要翻墙吗??

2016-11-24 14:19

引用 熊熊的小伙伴 的图片:

楼主请问下泰式咖喱和我们国内常吃的咖喱有什么不一样吗??

2016-11-24 14:21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11-24 14:19:13 的回复:

这个酒店的官网需要翻墙吗??

回复狗剩儿:这个我真没注意,我公司网好像是可以上国外网站,你试一下下面的地址,我就是直接在百度搜出来的官网。

2016-11-24 14:23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11-24 14:21:45 的回复:

楼主请问下泰式咖喱和我们国内常吃的咖喱有什么不一样吗??

回复狗剩儿:哈哈,有一点不一样,有点酸酸的,酱更稀一点,但是我们4个人都感觉比国内的好吃

2016-11-24 14:25

引用 熊熊的小伙伴 发表于 2016-11-24 14:25:04 的回复:

回复熊熊的小伙伴:当地吃饭贵吗?有什么适合带回来的手信吗

2016-11-24 14:25

引用 熊熊的小伙伴 发表于 2016-11-24 14:23:51 的回复:

回复熊熊的小伙伴:网站能打开,就是有点慢,谢谢楼主啦

2016-11-24 14:27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11-24 14:25:41 的回复:

当地吃饭贵吗?有什么适合带回来的手信吗

回复狗剩儿:不贵,都很便宜,比国内便宜多了,清迈都是小馆子,我们没有去太贵的地方,像我去这两家都是人均不到50RMB,手信的话,我去之前看了好多帖子,夜市有很多小工艺品,围巾,瓦洛洛有各种水果干,小零食,还有比较有名的精油香薰,Boots吧,我不太感兴趣,所以都是买的吃的和草药膏,驱蚊液之类的,古城内好多土特产店,可以对比一下价钱

2016-11-24 14:33

引用 熊熊的小伙伴 发表于 2016-11-24 14:33:42 的回复:

回复熊熊的小伙伴:嗯呐~谢谢楼主啦,期待楼主之后的行程啊~

2016-11-24 14:36

好温馨,暖暖的感觉!

2016-11-24 14:56

金花一朵朵

2016-11-24 14:59

2016-11-24 16:50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11-24 17:25

引用 gabrielhll 发表于 2016-11-24 17:25:42 的回复:

回复gabrielhll:我也想走。。。哈哈哈。。。

2016-11-24 17:31

你好,请问你的泰铢是在大连这边的工行换的么?是哪家工行呢?我问了好几家都没有这种服务

2016-11-25 15:30

引用 vanilla 发表于 2016-11-25 15:30:35 的回复:

回复vanilla:嗯呢,是大连,只有中山广场那个工行有,周一到周五提前一天预约,第二天去换就可以,他们周末是休息的。。。哈哈。。。

2016-11-25 18:01

我想问一妹子,,在你到达曼谷转机青迈的时候,,是需要出关入境曼谷才从曼谷机场国内出法飞青迈的吗??

2016-11-26 08:20

引用 夜伤风。 发表于 2016-11-26 08:20:39 的回复:

回复夜伤风。:对,要先出关,然后去国内出发,T2转机

2016-11-27 22:05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11-28 12:53

引用 笑语嫣然宝宝贝贝 发表于 2016-11-28 12:53:50 的回复:

回复笑语嫣然宝宝贝贝:为什么不可以呢?想走就走啊~~
哈哈,我是太懒了,所有照片都没修,还有个原因是不太会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