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大理,爱上你

2016-11-24 13:57 36/0
  • 出发时间/2016-11-01
  • 人物/其它

四年前第一次来云南,去了丽江,还有大理。当时,就被深深吸引,一直想念着洱海的碧波万顷,苍山的横亘绵延,以及大理灿烂的阳光和白云。所以,我当时就决定如果以后结婚,一定要来大理拍婚纱照。
时过境迁,4年过去,与男朋友商量一番,终于可以实现自己的梦想了,这也算是婚前,男友送我最美丽的礼物吧。

行程安排一览表
DAY1:武汉-大理
DAY2:海东婚纱拍摄
DAY3:双廊婚纱拍摄
DAY4:海西婚纱拍摄
DAY5:海边放松

第1天,在路上 大理下关

2016年11月2号,武汉直飞昆明,然后从昆明又做火车辗转到大理,一天的时间,全部耗费在路上,到大理已经是晚上8点,又困又乏,考虑到第二天就要去海东,所以我们选择了距离古城火车站很近的酒店而没有住到古城。

于是在网上预订了e栈合一客栈(大理火车站店)这家客栈,装修很有档次并且价格不贵,性价比很高,距离火车站也很近,周边吃饭买东西都很方便。

第2天,大理下关 洱海东
第二天起来,给之前已经预订好的婚纱摄影店打电话,正好也在下关,直接和男朋友过去,再具体讨论一下,最后,我们决定在去往挖色的沿途拍一组,在双廊拍一组,在古城拍一组。

11月份,大理的天气也慢慢冷了起来,虽然太阳很大,紫外线很强,但是风也是挺大的,所以出发前特意在下关买了一顶帽子带上。

当摄影师的车驶上环海公路,曾经赞叹不已的洱海美景再次出现在眼前时,我情不自禁的高呼起来,真的是太美了。

微风,杨柳,蓝天,白云,苍山,洱海。一切最诗意的元素都凝固在这幅浑然天成的画里。
终于到了挖色,对于适合拍照的地点,摄影师已经轻车熟路,化妆师又帮忙补了一下妆,然后直接开拍。

或许,每个女孩儿心里都有一个新娘梦——穿着洁白的婚纱,挽着最爱的手,徜徉在苍山下,洱海畔,笑靥如花,留下一生倩影。

很巧合的是,在我们拍照的不远处,就看到了一家叫e栈合一客栈(大理洱海凯丝蜜婚礼主题海景店),很应景,所以我们决定今晚就住在这里。

不得不说,拍婚纱照真的超级辛苦,不停的摆pose,不停的换场景,我们一致觉得再也不想体验第二次了。

下午五点,终于结束了这一天的拍摄,感觉整个人都累的瘫软了。于是直接回到了客栈,真想躺在床上一动不动。

直到晚上8点,才在男友的催促下爬起来,一起去客栈附近的饭店吃了东西。两个人,点了一个泡椒炒肉,还点了一份银鱼煎蛋。其实最开始要点银鱼煎蛋我的内心是拒绝的,因为不怎么喜欢吃清淡的东西,结果没想到!居然还真的非常好吃,鱼肉很嫩也几乎没有刺,配上松软的蛋饼口感非常好,香而不腻。泡椒炒肉也很下饭,泡椒并没有那么辣,酸酸脆脆的。

吃饱回到客栈之后,人仿佛也恢复了精神,不觉得那么累了。于是又来到了客栈的休息平台,吹着海风,看着夜色笼罩的洱海,与男朋友依偎在一起,尽享着此刻的甜蜜。

凯丝蜜客栈,就像网上的介绍一样,是夫妻的蜜月假期,结婚之旅最佳的选择。这里有山、有海、有花、有阳光……最重要的是,有最爱的人陪伴。闲适的大理,浪漫的洱海,浓情的凯丝蜜,专为爱情打造的主题客栈,充满着小欢喜和小幸福。

第3天,双廊
今天与摄影师越好,直接去双廊继续拍摄。
现在的双廊就像曾经的鼓浪屿一样,是小清新的代名词,各种拍照圣地,吸引了各种文艺小青年,所以,我们也来凑个热闹。

大理真不愧是拍照圣地,怪不得那么多自由摄影师要来大理拍写真,看起来不怎么样的一条海边小路,拍照出来是挺美。

拍照闲暇时刻,坐在洱海边,听着海浪一波波的拍打着岸边,看着身边漫步的人群,真的产生了一种只愿岁月静好的温柔。以前旅行的时候我总是走的很匆忙,把大部分的时间花在了赶景点和拍照上,如今我更享受一种慢节奏的悠闲。

不知不觉就傍晚了,大理的阳光将要落下去的时候真的很温柔,像一个恬静的美人如同春风拂面般的笑容

第4天,大理古城
大理古城于我而言,除了怀念每一年走过这条石板路的曾经,也没有太多的吸引力了,与上次来这里相比,感受到了只有越来越商业化的气息,越来越失去了它原本应有的味道,不过,美景依旧在。

第五天,放松的一天
终于不用拍照了,所以今天美美的睡到10点钟,真的是特别舒坦。
中午吃了大理的招牌菜黄焖鸡,其实黄焖鸡全国各地都有,但是我觉得嘛,好像真的是大理做的才是最好吃的。

大理,也许是一个让人来了都不想走的地方吧,是隐藏在我们心里的都有一个田园山水的梦吧,没有大都市的喧嚣,没有车水马龙。可以没有负担的“浪费”大好时光。

可是我知道,再美的景色都要说再见了,因为过了美好的今天,我们就要去昆明转机回家上班了。
但是,这段美妙的大理之行,会永远留在我美好的记忆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