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海相望的港岛,未曾到过的那一方地

前记: 第一次写游记, 没有标准的格式,只是以真实的片片段段经历道来。 未曾想吸引读者, 只求日后再看能给自己以充实暖暖的回忆。

此次港岛行,主要是想去迪士尼还了少女梦,想去大屿山拜拜大佛,为家人祈福,另外想去繁华的香港岛看看,走一走这大街,想去香港大学看看别人的大学,想去太平山顶看一看这繁华的夜景。如果有时间充足想去西贡吃海鲜,只是最终并未来的及。

人物:我跟蒋
出发日期:2016-10-2
时间:5天
花费:8000
照片也并非专业,只是为了记录。
住宿:Airbnb上租的民宿, 也是第一次使用这个app.  年轻总是想去多尝试尝试。

Day 1、  主要是过关,找到住的地方。   两个人都并不是经常出去玩的人, 这一次怎么的也算得上是出境, 还是又兴奋又有点小紧张。
六点起床六点出门,出门街道都安安静静。 再没到达罗湖口岸之前我们都以为自己挺早,结果到了口岸之后傻眼了,全是人,排队硬是排了两个小时, 我们就在想下次去办个人的签注。团签的人实在是太多。
八点半到关口,十点过了中国关, 跟着人群跨过桥, 港味就来了,各种海报广告牌之类的都开始是繁体字了, 到了香港关,安检的Sir让我恍惚是从TVB剧里走出来的,气质,气场,发型都英姿飒爽。
过了香港关就是购买八达通,乘坐西铁,这种铁皮火车,复古,满满都是情怀,我们两个人还处在兴奋的状态,还在适应这种种的不一样。
吭哧吭哧的半个小时我们到达油麻地, 拖着行李,走过女人街, 左行线的街道, 热闹的粤语, 我们已经习惯了这样的香港
繁华的街道时不时看到一些老翁拖着小拖车穿过马路, 人行道,红绿灯发出叮叮的声音让我觉得这座城市热闹又不失人情味。
我们的第一站是找寻油麻地警署, 这一栋警署在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搬了,空荡得坐落在一座大楼前,诉说着它满是故事。
时间紧迫我们只是逛了一逛,就继续赶路了,既然走到庙街,自然也想去看一看,  狭小的街道上一只麻雀觅食飞到路中间,让我觉得好生欢喜, 这是怎样的一个城市兼容的下这个小生物。

白天的庙街,不知道是不是我们走错地方了, 竟觉得这不过是普通的街道,并无网上夜晚庙街那般热闹。
 已经到了中午, 我们找了一家据说很多明星都吃过的店, 这家店的老板一看就是见过大世面, 说话之间并一点都不客气,语气也没有感情,我点了一个鲜虾云吞捞面,和一个酥炸鱼皮, 蒋要了一个清汤牛腩饭,蒋赞不绝口,说香港打着明星到店的招牌必是真的。这一顿花了一百三十八, 但捞面确实吃不惯,酱油味太重。
 吃完饭我们想着走到地铁站去坐地铁尖沙咀, 香港换乘站都大的让我们恍惚是在飞机场。移动的平行扶梯方便了我们不想走路。 从庙街地铁站看到了经典的香港楼, 窄窄高高的一栋栋房子竖在路边。其实我喜欢!仰着头看这房子莫名的觉得有安全感。
从尖东站出来我们决定最先到维多利亚港然后沿着星光大道西行到海港城。
终于看到海, 这边的港口很热闹, 船来船往,有人在海边钓鱼, 好像这是一片包容的海。  对面的中环,看的到摩天轮在一点点转动。
星光大道在维修, 我们并没有看到,但是地下有一个星光影视展。
走到地面上,就看到了传说中的雪糕车,据说在香港已经上百年了, 味道谈不上有什么区别。买了一个尝尝。

走到码头看到广场, 看到钟楼, 这边休息的台子看起来还不错。图是盗的,忘记拍照。

坐在海边,吹着海风,彷佛一切静止在这一刻都可以! 不得不说旅行是最好的良药, 那一刻觉得如果能在香港找一个工作,哪怕背井离乡也很好!

沿着港边走走到尖沙咀码头,想要坐一坐天星小轮, 这票价真的让我惊呆了,才3块4还是港币。
过了港岛内, 沿着港边走到金紫荆广场, 据说这一朵金紫荆真的是用金子铸的,庆祝香港回归。
这边公交还是挺贵的, 夜色深了, 彷佛公车被我们包了, 路那么窄,车与车挨得那么近。

中环三号码头到愉景湾码头,地图导航一个多小时,实际二十分钟。 我想这就是跟国内的区别吧, 国内导航半个小时,实际得超过。到了愉景湾码头,这边是新界,基本上都是外国人。误打误撞得进了一家印度餐厅,印度人英语超级不标准,莫名其妙的就给我外带了, 咖喱羊肉膳得很, 咖喱虾还不错, 奇怪的是这米饭细长细长,是我们没见过的, 像是一条条小虫子。

坐公交到了住的地方,这边没什么小车,环境清幽的很, 有海有山有码头,房东也很热情, 微信地图是有Bug的,公交站一站也很近,方便的很,也准时。
休息,第一天圆满结束。
Day 2、
香港迪士尼之行, 住的地方实在太便捷, 20分钟到达欣澳站,转坐迪士尼专线。
  来的早, 人也超级多, 开始这一天的浪漫之旅。门票与“三合一”餐券都是在淘宝驴妈妈提前买好的, 加起来一个人六百。 这个价格在我们看来真的超值,第二天基本也没什么其他花费了。
 下了地铁就看到迪士尼得正门,迪士尼度假区。再进去就看到迪士尼喷泉,米奇在喷泉上面跟着音乐浮动。九点半开园,因为住的近,换票我们分开换的,所以排队排的比较前面。 快到开园的时候,米奇和米妮出来跟大家见面,随后园内主要的交通工具——复古小火车到站了,来之前听说与之一起的还有警车与囚车,只是我们看到小火车就太兴奋了,没顾得上。排队的时候我们就说好了到时候坐到车尾去。
  其实园内不大,走路也就几分钟,坐小火车只是为了体验。从美国小镇出发,经过灰熊山谷,探险世界,迷离庄园,反斗奇兵大本营,到达终点站幻想世界。
第一个项目我们去坐了小飞象。我们去的时候人挺少,转了几圈。我们还录了一个小视频。然后使用fastpass卡预定了小熊维尼之旅。等待的时候我们去玩了旋转木马,真的很梦幻,超有治愈力。还有小疯子旋转杯。满足了小小的少女心。还有与迪士尼人物小公主苏菲亚排队合影。然后我们去灰熊山谷坐矿车,矿车真的很刺激,蒋说有时间做第二次,只是该项目四点钟就结束了。去迷离庄园坐车听故事里面光与影得配合超好。坐木筏过河参观树屋,参观完树屋之后坐船经历了森林河流之旅。两点钟我们去皇家宴会餐厅午餐。 味道还不错就是到了吃饭的点人超级多,排队找座位花了一个半小时。  吃完饭我们去看了米奇畅想曲。就是一场立体电影。集视觉,听觉,嗅觉的神奇演出。 影片的主角居然是我最喜欢的唐老鸭, 影片中的气味把人带回童年,童年里汽水的味道,芳甜,沁人心脾。
接着我们去参观了园艺,有莴苣姑娘,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美女与野兽,海的女儿。
然后在水里坐船参观小小世界。 小小世界参观时间是最长的, 纷繁多彩, 一百多个小人,各种熟悉或者憧憬的元素。配合着小小世界音乐。回来之后我们居然歌都会哼了。
再接着我们去明日世界坐急速太空车。我们当时不知道可以使用FP卡。 排了一个多小时队,类似于过山车,只是没有很大幅度的上下落差, 在黑暗中左右急速转弯幅度很大,轨道上方侧边配合得点点星光,像是在太空中飞行一样。
在之后我们巴斯光年,坐着游览车射击,就是光感射击游戏,玩的还蛮嗨。我的分值打到1600第六个等级, 蒋居然到了27000第二个等级。
巴斯光年出来之后刚好在幻想世界大街上有反转大街骚巡演,有米奇的朋友们,史迪仔,米妮。
在之后我们本来想去再坐坐矿车,然后去迷离庄园的餐厅吃饭, 结果被告知晚上有私人活动,已经关闭了禁止入内。然后只有去碧林餐厅吃饭,发现味道不太适合,这边是泰国风味的餐厅。 香茅草还是吃不习惯。香港的自来水是可以接着喝的,我们接了点水就去看狮子王表演。半个小时的表演讲的是狮子的后代辛巴的成长故事,找到勇气,打败恶人,重新夺回王位的故事。表演车都很精致, 语言有点没看懂。表演的大厅能够同时容纳很多很多人观看。
看完表演之后我们回到美国小镇大街, 晚上七点有万圣节的恶人大出巡。万恶的恶人都已经出动,整个城灯光全熄掉。邪恶皇后,巫师贾芳带领一众恶人占领迪士尼。

夜间巡游──「迪士尼恶人大出巡」的背景音乐的名字是「Fright Night」,由Gordon and Lisa Goodwin,Rony Fortich和Jason Milligan共同创作。配合灯光秀,投影在美国小镇大街和睡公主城堡,全城笼罩在黑暗势力中。
运气好的很,巡游结束后我们的位置超好,在一个得天独厚的位置等待观看星梦奇缘烟火、真的是我这辈子看的最好看的烟火。 有人说这辈子一定要看一次的烟火,果然如此!
烟火结束之后,穿过美国小镇大街,打道回住的地方。

Day 3:

睡到自然醒,我们好好留恋了一下御景湾,吃完早餐。9点半坐车到东荟城outlets.依大屿山而立,我们去商场把我们的行李寄存在寄存柜中,一天120港币。  进入昂坪360之后就是无尽的排队。  早知道真的应该出门早一点。排了两三个小时我们终于是上了缆车。一车的是一位北京妈妈带两个小孩,还有3位乌克兰美女。 半途中因为电力延迟,缆车在中间停了两次吓死我们了, 广播说得粤语,乌克兰美女一直在问我们说得什么。到达山顶之后,我们去星巴克点了点喝缓了缓。 然后吃了几串鱼蛋,脆皮肠当午餐。然后去宝莲寺拜了一拜祈求平安。最后登上大屿山山顶,近距离仰望大佛,大佛面带笑意,慈光照耀,仿佛知道我心中所求之事。
然后到昂坪市集坐大巴下山去了大澳渔村。途径灵隐寺,我不明白为何处处有灵隐。  到达大澳,我们穿梭在渔村,感受着这里得闲适安静, 看到渔产品,吹着风, 看到当地老爷爷用易拉罐做成得风车在风里转个不停,看到石礁上满是蛤蜊壳子,虽被风化留下岁月的印记。是不是还有成群成群得鱼儿在游动, 岸边小螃蟹也出穴了。渔村房屋檐下得一只老猫安逸得睡午觉。蜷在一起看着好是温暖。那一排排晾着得干鱼,整整齐齐,一切那么有序。  最后花了15块钱坐游艇在渔村里飘荡, 然后出海。 海风,刺眼的阳光,让人感觉这一切好值好没好。 再往海深处是港澳大桥,游艇时而加速时而缓停与浅海边的小白豚玩起游戏。小白豚跃起水面的时候伴随是游客们的欢呼。
大抵时间是不早了, 该返回昂坪坐下山的缆车,到达市集看到一群放养的黄牛,这一切那么的接地气,我想这才是旅行真正的意义。得到内心平和安定,又充满感激。
 夕阳夕下,缆车缓慢地下行,看着夕阳一点点在山顶消逝, 脚下是海。边上是飞机场,飞机依旧起起落落。海港的船只缓缓靠岸。
取回行李箱,找了一家日料开始我们的晚餐。  吃完我们要开始去上环找我们住的地方。   香港的夜繁华如梦。

DAY 4:

时间赶得刚刚好, 我们并没能与房东碰面。香港寸土寸金,但一切紧紧有条。
早上在阿咪茶餐厅吃了牛腩饭,味道真好!
吃完我们沿着街道上半山, 走到半途才找到半山扶梯。 觉得依山而建的城市真好! 很有味儿!走着上到孙中山纪念馆。参观之后坐公交车去了圣约翰大座堂。想必到教堂的每一个人都是带着故事的,能读上一段圣经,听听祷告,心中之事也有所放下。 在教堂书店买了琉璃做的三只小天使给自己当26岁生日礼物。
再去香港大学,仰慕中的大学。学校全网覆盖,随处可见拿着书,敲着电脑的学生。 每个人忙碌又清闲着,放佛她们知道工作学习最有效的方法。在香港,好像没一个人都很礼貌,不似大陆磕磕碰碰,挤挤撞撞。依山而建的学校,视野也是极其好的,山下是中环繁华的都市。 她们在山上放佛抛开了一切世俗之物。 校园内到处是新生招募的学生会。及随处可见的宣传栏。每一个人似乎都是自信的脸。
在学校吃了一顿素食。 我想我还是属于吃肉的。吃完好生参观完本部大楼, 学校内还有人在拍婚纱, 而我跟杰走散了, 电话也大不通。 那一刻我放佛有点崩溃了。

下山之后我们到太平山缆车乘坐缆车,又是排队等待,两个小时终于登上太平山顶。风太大, 大概是太高了,夜景并不如意,星星点点的光,繁华是繁华,只是好像太遥远。
杜莎夫人蜡像馆跟凌霄阁的观景台都是套票,蜡像做的确实很逼真。

Day 5

早上睡到自然醒, 附近200米的地方居然有家莲香楼,只是人也超级多,等了许久终于可以与两对情侣拼桌。 热热闹闹氛围却让人感觉还不错。茶楼内装修也很香港老字号的感觉。吃完早茶我们开始准备离港事宜,便利店买了一点吃的,水和纸巾,纸巾一包四港币,好贵的说,内地四块都买一大条了。

吃完早茶我们决定慢慢悠悠坐一趟叮叮车到铜锣湾,我们错过站然后一路坐到东行线终点站,到站的时候真的听到叮叮的声音, 真的有一瞬间恍惚穿越了几个世纪。 然后我们我们又坐西行线回到铜锣湾,找了家药店带来些药, 去悦诗风吟买了套护肤品,也算是假期结束了。  再坐了一次天星小轮穿过维多利亚港到尖沙咀码头,坐上列车返深。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