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暑假清迈,涛岛,苏梅自由行之涛岛,苏梅

疯狂数图 LV.6
2016-11-24 14:20 513/6

涛岛,苏梅行程,费用

前一篇游记是专门写清迈,因为清迈游记篇幅太长,所以我另外开一篇写涛岛和苏梅游记。

在规划行程时,看到清迈到苏梅这条航线被曼谷航空垄断,机票价格挺贵的,我们就改飞曼谷,由于老公很喜欢潜水,他看到涛岛是潜水胜地而且离苏梅很近,于是他查了攻略,综合考虑我们可以从清迈曼谷,在曼谷转机飞青蓬(春蓬),在青蓬(春蓬)坐船到涛岛涛岛坐船到苏梅,看起来有点折腾,但一路都非常顺利。
我介绍一下从曼谷有三个办法到达涛岛
1.在曼谷廊曼机场坐泰国飞鸟航空(nokair)到青蓬(春蓬),在青蓬(春蓬)坐LOMPRAYAH公司的船到涛岛
2.在曼谷考山路坐大巴,在大巴过夜到青蓬(春蓬),在青蓬(春蓬)坐LOMPRAYAH公司的船到涛岛
3.在曼谷坐火车,在火车过夜到青蓬(春蓬),在青蓬(春蓬)坐LOMPRAYAH公司的船到涛岛
在LOMPRAYAH公司的官网上有一家淘宝店,我在里面查到曼谷涛岛的飞机,大巴,火车时刻表。
网址http://www.lomprayah.com

飞鸟航空,泰国到青蓬(春蓬)来回的时刻表

LOMPRAYAH公司青蓬(春蓬)到涛岛的时刻表。

LOMPRAYAH车船联运时刻表

火车+LOMPRAYAH大巴+船联运时刻表

原来除了LOMPRAYAH公司,还有一家公司叫SONGSERM公司也有曼谷涛岛的交通服务。

涛岛,苏梅第一天

我们家到涛岛的方式是在曼谷廊曼机场坐泰国飞鸟航空(nokair)到青蓬(春蓬),在青蓬(春蓬)坐LOMPRAYAH公司的船到涛岛
廊曼机场美食广场的一角。这个美食广场吃的选择还挺多的。

在美食广场里找到一家卖芒果甜品的,我们选了芒果布丁,好好吃。

飞鸟航空的飞机的图案基本都喷成像小鸟,好可爱。飞鸟航空有2点比亚航好:1.鸟航是含15KG免费托运的,2.飞机上有一个小蛋糕和一支很小的水免费提供。我们坐的飞机机型是螺旋桨小飞机。

我们本来是坐17:40的飞机,但晚点1个小时,刚好是太阳下山,可以看到黄昏。

高空下的曼谷

飞行一个小时后到达青蓬(春蓬)。

在机场靠近出口的地方会看到LOMPRAYAH公司的窗口,我们在那里买了车的票,即是面包车从机场送到酒店,第二天6点半面包车到酒店接,送我们到码头。大人小孩同价,600泰铢,记得留好这张车票,第二天面包车来酒店接的时候司机是要收这张车票。

这就是送我们的面包车

青蓬(春蓬)晚上的夜市,非常热闹。

其实我们早就饥肠辘辘,看到很多小摊档现炒,那个香味令我们口水直流,我们找了一家有外国人吃的摊档坐下来,我们都好像没有点,老板直接拿了配菜和水,他们好像每个摊档就专门做一样的菜,很快老板就上了三碟粉,因为太饿的原因,我们狼吞虎咽干完,忘记照相,后来我们不够吃,在旁边的摊档点了一个蚝仔烙,味道比国内的好。

明天早上到涛岛的船票我们直接在酒店订,非常方便。

涛岛,苏梅第二天

早晨六点半,LOMPRAYAH公司的面包车来酒店接我们,大概车程5分钟,把我们送到一个坐大巴的集合点,然后转大巴到码头。今天是青蓬(春蓬)马来松比赛,一大早就有挺多人在热身准备跑马拉松。

这就是我们坐的大巴车

到达码头

到达码头后,还要拿酒店买船票收据到码头柜台换船票,工作人员会给你船票和带有颜色的标签贴,因为这班船还会到其他岛,所以不同的岛有不同颜色的标签贴,标签贴包含行李条还有乘客贴,务必要把标签贴贴在身上,还有行李上,方便工作人员识别。

把行李交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会通过你贴的标签条把行李放在不同的位置。

到达涛岛,在码头上工作人员把贴着代表涛岛颜色的标签条行李放在码头上,旅客们自行寻找行李,找到行李后自行离开码头。涛岛码头给我感觉很破,码头上熙熙攘攘,我们就跟着人流走出码头,一路有人问你要不要租的士,而且路比较小,然后又有很多车,感觉好乱。

由于我们订的酒店就在码头附近,只要走5分钟就到,途经一家雪糕书吧店,感觉挺不错,但好累,所以没有进去尝一下。

我们住的酒店名叫Koh Tao Montra Resort(涛岛特拉度假酒店),前台有一位中国的姑娘,感到特别亲切,前台的其他员工也非常热情,游泳池舒服,3分钟就能到沙滩,我们刚到的时候不知道还有车接,自己走过去的,离码头特别近所以也没关系,我们的涛岛一日游,黄昏垂钓,去苏梅的船票都是直接在酒店订的,我们标准房升级了高级房,很舒服,床特别大,去完苏梅后真后悔没在涛岛多住几天。

因为入住时间为下午2点,我们吃完午饭后,还在酒店大堂无无聊聊地度过好几小时。到房间后,好舒服啊,尤其这张床,应该超过二米吧。

好累啊,下午睡了一个美觉。睡饱啦,打算到镇中心的塞利海滩看日落。我们咨询了一下前台,工作人员跟我们说走路10多分钟就能到,我们就走路过去。一路上不停有摩托车,吉普车在飞驰,感觉有点危险。但肯定不止走了10分钟,最起码走了半个小时。

到达沙滩入口

有好多纹身店

刚好赶上日落,沙滩上有好多人,年轻人们拿着啤酒,一边喝酒,一边欣赏日落。我们也在一家靠近沙滩的餐厅吃饭,一边吃饭一边欣赏着日落,偶尔享受一下惬意的生活。

欣赏好日落后,我们在酒吧街逛了逛,我们不打算走路回酒店,在街上拦了涛岛专属的吉普车的士,价格挺贵的。

涛岛,苏梅第三天

今天我们的活动很丰富,白天参加了环岛游,傍晚参加了黄昏垂钓的项目。酒店的车把我们载去环岛游坐船的沙滩。这是我们昨晚经过的地方。

涛岛能看到很多外国人在这里考深潜的牌照,当然也有我们的国人,但数量比较少。其实涛岛是考深潜牌照价格算了比较便宜的,所以很多人专程来这里考牌,老公心痒痒也想考牌照。

到达坐船的海滩

这里的沙软绵绵的,踩得很舒服,海水非常清澈,看到有游客在岸边就开始游起来。

要坐的船在海里,我们要转一道小飞艇才能到达大船。大家记住啦,要带点现金,因为这个环岛浮潜活动要到南园岛,上岛要交一个费用,具体内容是什么我忘记啦。

这就是我们要坐的大船啦

出发,一路都有很漂亮的酒店,这些酒店由于靠近海边,可以直接下海就能看到很多鱼,下次来我们就知道大概订怎样的酒店啦。

我们去了三个地方浮潜,有一个是南园岛,感觉人山人海,水不够清,人山人海,一般。第二个是靠近芒果湾的水域,超级多鱼,而且还有成千上万的鱼组成的鱼群,特别好看。我也在芒果湾勇敢地下海浮潜,有专业的工作人员拿着救生圈带着浮,感觉很安全。第三个地方不太知道是哪里,但也非常多鱼。我们当时就决定下次到涛岛直接在芒果湾的酒店住,这里的水资源太好啦。

这里就是芒果湾的鱼群

来一段鱼群的视频

这位就是用游泳圈带我浮潜的帅哥

我们合作得很愉快

回航到回出发点,由于小艇载客有限,我们第二批坐,有2位外国帅哥蠢蠢欲动想跳水,于是问船长能否到第二层让他们玩玩跳水,船长答应,他们好开心地玩起跳水,下面几张是他们跳水的英姿。

我们玩完环岛浮潜,回到酒店休息一下,我们傍晚的时候还有一个活动就是日落垂钓。车把我们载到我们第一天坐船到达涛岛的码头,终于有机会看看这个码头的真面貌,少了喧闹,感觉好很多。

饿啦,我们在码头上觅食,买了我和儿子喜欢吃的烧鸡翅,味道棒棒哒。

这是当地的一种小吃,刚好有一位警察叔叔在买,老公问他味道如何,他告诉老公,下班后他要用威士忌配这样小吃,味道好极啦!老公听后挺想尝尝,但他前面还有两个人在等,来不及,他最后还是没有尝到。

遇到今天带我们浮潜的工作人员,人很好。

由于太多船已经靠岸不出航,我们出海的船并没有停在岸边,我们是要翻船越船才能到达,接我们的工作人员一步一步教我们如何翻船,我也算不错,成功翻过了好几艘船。

终于到达我们出海的船,上船后我看到只有我们三个游客,我就问其他人呢,工作人员告诉我,只有我们三个人,我们享受VIP待遇。好吧,这也不错,我们3个人加工作人员2个人共5人,出发,钓鱼去啦!

这艘船有两层,我们坐到第二层,看来坐在上面是明智的,今晚海上的浪挺大的,坐在二楼看得远,在大浪来的时候身,浪花不会打到第二层。

直接在海上欣赏更美的日落

工作人员找到一个好地方停下来,开始垂钓,用的海钓杠,说老实话我一直都没搞明白如何使用,我只知道如何收线,但好失望啊,钓了好几个小时,换了3个地方钓,我们三个一条鱼都没钓到,但工作人员轻轻松松就掉到3条大鱼,看来我们是没有钓鱼的运气啦。

由于我们没有钓到鱼,工作人员一直跟我们说对不起。其实也不怪他们,主要是浪大,鱼都不来。本来是要钓到10点半的,但我们实在太累,又没有收获,提出早点回航。回航的时候浪非常大,周围都黑乎乎的,我是挺害怕的,心里一直念叨着快点到岸快点到岸。开了好久终于安全到岸,上岸时也是要翻船爬轮胎,玩一次日落垂钓不容易啊!

涛岛、苏梅第四天

涛岛的沙滩边上会看到一些人问要不要坐水上的士,水上的士就是载你到附近靠海边,水底资源比较丰富的酒店,然后跟船家预约几点来接。今天我们预约了3点的船到苏梅,早上老公和儿子就坐水上的士到一个酒店潜水,但却闹了个笑话,本来老公打算玩一个小时就回酒店,但船家问他是否1点来接他,他想当然就回答是,12点还没回来,1点还没回来,我在酒店等他们那个着急啊,我先到酒店前台询问能否申请延迟退房,酒店工作人员告诉我只要在2点钟前退房就可以啦,1点半的时候我看他们还没回来,把行李收拾好,准备先去退房,酒店也提供淋浴服务,他们两父子也有地方洗澡,当我正准备把行李拿去退房时,他们慌慌张张回来啦,用最快的速度洗了澡,然后去退房。

这就是水上的士

浮潜的酒店

很多外国人住这家酒店

这家酒店的海底资源一般

酒店有车送我们到码头,还有工作人员帮我们拿行李,帮我们换船票和贴好标签贴,很贴心。

等船的人们儿

我在船上直接买好苏梅码头到酒店的车票,2大1小是375泰铢,也是有标签贴,下船后有工作人员指导坐车的地方,很方便。

这就是我们要坐的车

我们在苏梅预定了Montien House(蒙天别墅酒店),这家酒店就在查汶海滩边上,公共泳池靠着沙滩,两步就到沙滩,设施简单整洁,绿植很好各种热带植物花卉很漂亮,离查汶的中心街区也很近。但缺点是离ark bar很近,好吵。

酒店在沙滩上有也海鲜BBQ,但我们没有在这里吃,我们先逛了查汶海滩,再到查汶大街觅食。在觅食的途中在一家旅行社订了越野车一日游。

好饿啊,最终选了一家餐厅吃饭,味道还行,但最后一个龙虾我不太喜欢,海水的腥味太浓。大家要注意啦,我们第一天晚上吃饭的这家店是要收服务费的,但我们第二天晚上吃饭的店是没有收服务费的,大家选择吃饭地方时要问问收不收服务费。

涛岛,苏梅第五天

坐在沙滩边上吃早餐非常惬意

今天的行程就是参加越野车环岛丛林探险一日游,行程包含酒店往返的接送;苏梅岛地标景点大佛寺;最美自然景观阿公阿母石;那蒙瀑布;东方木乃伊庙,参观朝拜高僧真身;苏梅岛最高观景台(650米);泰式自助午餐;丛林骑大象15-20分钟;大象表演;英文导游全程越野车带你一起穿越热带丛林。(PS:英文导游会说简单的中文哦)

负责我们这辆越野车的行程是这位帅哥,我们和两位日本夫妇,一家五口的瑞士家庭坐一辆越野车。

首站是去拉迈海滩看自然景观阿公阿母石,又称男人石(HinTa)和女人石(HinYai),此处因风化而形成的巨石,极似男女生殖器官得名,以致成为观光胜地。

第二站是去椰子岛,我看工作人员不停地砍椰子,开始我还以为椰子是要买的,原来不是,免费的,随便喝,这么热的天喝个椰子水太解暑啦。我们还在这里观看了猴子爬到很高的地方摘椰子,如果要和猴子照相是要给费用。

第三站是去东方木乃伊庙,参观朝拜高僧真身,我比较怕,没有进去,儿子这次比较勇敢居然进去啦,他回来告诉我其实不可怕的。

第四站是去骑大象,看大象表演,也有和老虎照相,但我们没去照,大象在清迈骑了,所以没有骑,就看了一下大象表演顺便休息一下。

第五站是去了一个瀑布,里面有个水上滑梯,这可是儿子的最爱啊,他真的玩了好多趟,玩得超开心。

其实看完大象后就可以坐到越野车的顶上,儿子坐在上面觉得好玩刺激,顺便还可以耍帅。

第六站是去吃饭,但去的路上都是崎岖的上路,

我们到吃饭的地方到处都是榴莲树。

吃饭的地方在高处,全岛的美景尽收眼底

饭菜还不错,会有工作人员问你喝什么,开始我以为像椰子岛那样不收费的,点了芒果汁,味道好好,但原来饮料是要收费的。

第七站是那蒙瀑布,但很抱歉没看到瀑布。

准备开始最好玩最刺激的项目,越野车间打水仗,一路有很多树枝,要小心,记得不要把没喝的矿泉水扔掉,这时候矿泉水是最主要的娱乐工具,用途是泼对面迎来的越野车。好玩又好笑。

我们的座驾,帅不帅?

帅哥加酷车,简直就是绝配。

第八站介绍橡胶树如何形成橡胶,但全程说得是英文,我实在听不懂所以没听。

这是山竹树

最后一站是大佛码头。

大佛海滩位于芬岛,与内陆是以一条堤道相连,海滩以其细沙和平静的海水、宁静的气候闻名,岛上建有善亚寺,寺内有一座高40尺的巨型沉思大佛,也叫富贵大佛,雄伟的坐落在小山丘上,壮观的气势不凡,当日落十分观赏它的万千景致,会倍觉灵气万千,该寺还设有冥想中心,为泰国人和外国人提供讲学场地。
我们到的时候,阳光已经把地面晒得滚烫,由于上台阶要脱鞋,赶紧往上奔跑,这片海滩很纯净,海风吹得真舒服,去大佛的这段路据说是填海建造的,很宏伟。

今天的越野车丛林环岛一日游,玩得很开心,晚上决定去吃一顿好的,我们来到这家叫ONION  RESTAURANT的餐厅,这家店比较多外国人吃饭,帮我们点菜的美女超有耐心,因为我们的英语一般,她不会中文,比划了老半天才把菜点好。这家店比昨晚那家店好吃多啦,味道好,服务好,还不收服务费,价格公道,大家去苏梅一定要试试这家店。这顿饭我们吃了2700泰铢。

虾很大一只

吃饱饭,散散步,我看到哈根达斯好便宜,这么好的价格肯定要去尝尝,吃完后我感觉胖了有三斤。

涛岛,苏梅第六天

睡了个懒觉,起床吃吃早餐,静静地欣赏酒店的风景,看看其他在沙滩上玩耍。

今天没有任何安排,儿子开心地到游泳池游泳,开始他各种各样的花式跳水,而我就在房间吹吹冷气,休息休息。

真的,昨晚把自己吃撑啦,从早上到晚上还是很饱很饱,晚餐我都决定不吃东西,傍晚我们到酒店外的沙滩逛逛,由于今天是星期五,离酒店不远有一间ark bar,音乐派对非常疯狂,酒店的海滩在夜晚的时候会有当地人出售大麻和海洛因,夜晚最好不要在海滩散步。酒店的隔音很一般,我一整晚都听到疯狂的音乐声。

苏梅还有一项活动就是看泰拳比赛,老公一直想看,但我和儿子都没兴趣,最后他还是陪我们没有去看泰拳比赛。

一家装修比较特别海鲜餐厅,但我们没有尝试,不知道味道和收费如何。

最后我们在酒店附近找了家餐厅吃饭,味道一般。

涛岛,苏梅第七天

今天是我们在苏梅的最后一天,也是我们泰国自由行最后一天,但在最后一天,儿子病倒啦,半夜12点开始上吐下泻,整晚都没怎么睡,加上我们的飞机是早上7点多,我们5点多就要起床坐车到机场,可怜的孩子肚子痛,又没睡好,整个人都没有精神。

我们苏梅到曼谷坐的是曼谷航空,由于曼谷航空垄断了整条航线,所以机票价格是我们这次旅行中最贵的,但曼谷航空的候机楼还是很漂亮,很特别,给人的感觉很舒服,不像是机场,像五星级酒店。

到处都是花花草草,看来曼谷航空也是花了不少钱装修维护这个机场。

候机厅还有免费供应简单的茶点。

我们坐曼谷航空先到达曼谷的素万那普国际机场,然后凭要到廊曼机场坐飞机的机票或登机牌(我们是坐亚洲航空所以可以直接在网上打印登机牌)免费坐大巴到廊曼机场,但要提醒大家,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到廊曼机场最起码要30分钟以上,加上塞车,我们大概花了1个小时才到廊曼机场,所以大家如果像我们这样要预足充分的时间。

快乐的旅行就这样结束啦,玩得很开心,有一种不想回家的感觉。个人感觉清迈物价便宜,非常适合老人家,小朋友玩耍;涛岛海底非常漂亮,喜欢潜水的朋友一定要去玩玩;苏梅物价是这三个地方最贵的,商业气息相对较浓,可能我先去了涛岛所以觉得苏梅玩的地方不多。

2016-11-24 15:51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11-24 17:25

引用 iargdtkm 发表于 2016-11-24 17:25:44 的回复:

回复iargdtkm:我是暑假去的,感觉人不太多,外国人挺多的,清迈就很多人。

2016-11-24 21:07

ark bar这个地方是不是有火舞?什么时候有啊

2016-11-27 13:43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11-28 09:56

引用 漫天杨花 发表于 2016-11-27 13:43:5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