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西5日闺蜜自由行之左手美景、右手美味(不一样的干货)

穜瓜得瓜 (火星) LV.6
2016-11-24 14:30 1022/11
  • 出发时间/2016-10-25

洒洒念

从没想过会整理游记这种东西,这次日本行前查阅了无数攻略,大凡游记前面都说到趁着还有记忆赶紧记录,然而我想说的是,这次行程带给我们的震撼深深刻在记忆之中,无关民族、无关政治。
        3、4月份的时候,闺蜜几个一合计,年近30是该来一次冲出国门看看世界的旅行,结果这一合计,竟然整整等了半年才出行。最早姐几个是打算去韩国,这都怪平时刷太多韩剧,以为泡菜国就是老姐们而立之年的浪漫之旅(毕竟未成行,都是以为),然正逢泡菜国部署萨德与我大天朝对着干,彼时三星已经炸了好几个,朴槿惠的“闺蜜门”正在发酵中……(好吧,事实是家里那口子听说要去韩国,竟然嘲笑姐肤浅没脑子,为了这口气打死也不能承认啊),于是又花了点时间说服闺蜜们改道日本
       旦素,从着手做攻略,一篇一篇游记刷过去,就再也停不下来。我们将这次旅行的主战场定在关西,主要是京都奈良大阪,而东京富士山北海道、广岛……只好留待下次、下下次了(我会说,从东京大阪的地铁要800多软妹币么,下次吧下次吧)

准备工作(一大批干货前来)

1--护照

前面说这是姐妹们第一次出国,所以这已经不是小白本的问题,是连本都没有好麽!好在办护照基本〇难度,可以自带照片去现场录入,毕竟现场拍照每次都是辣么辣么辣眼睛!其实,护照平时没事就可以办着玩,反正放着也不碍事,但是等要办签证才捉急办,那真的就捉急了。(护照花费200多,普通速度大概要等10天左右,可选择邮寄到家)

2--签证

签证曾经一度把我难死了,甚至有几回都觉得去不成了。在这里奉劝大家一定要找专业、靠谱的旅行社办签证,如果连旅行社也觉得难,那一定要多问几家千万不能一棵树上吊死。姐们就傻逼地吊死死不成,幸好最后峰回路转。
        事情是酱紫的,旅行社很多不爱理单办签证的,一家报价比一家更高(从900一路飙升……)跟团行一切好商量,单独只办签证的真的就是靠交情了。选定900的那家旅行社,然后开始根据要求准备材料(材料不在这里详述了,每家旅行社要求都会有偏差,不要问我为什么),其中有个材料要求提供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如果是单位就提供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可是有些公司或者单位是不会提供这玩意的,就算白纸黑字写上仅办日本签证用也不给!刚好这时有个同事去欧洲旅行,跟他的旅行社说明不提供这个材料,然……后就不用了!!!
        可是姐找的这家旅行社还是坚持一定要提供,一定要,一定,要!就这样,时间一天天溜走,眼看就剩下一个月了,可是签证已经陷入僵局。这时候,一位高能同事提醒去某宝看看,看别家有什么办法。其实也不是没想过去某宝办,毕竟都是重要证件,寄来寄去的相当不放心,而且自由行基本上都需要冻结资金(前面说了旅行社靠交情,靠交情啊,所以免了乃们几个的保证金,这才是关键好么),话说回来,找了某宝上一家店铺问,对方说若不能提供营业执照(或组织机构代码证)只要在在职证明中说明公司(或单位)不提供即可!!!顺便说一下,某宝的报价在500-800左右。好吧,但姐秉着交情不能坏的原则,把这个大好消息告诉这家900旅行社,然后旅行社回复:可以!
        真是一把辛酸泪,心情跌言起伏真不是玩笑。做了辣么久攻略,就因为这破玩意差点去不成~不过这时候也仅仅是提交材料,等待也是一种折磨,更折磨的是,旅行社辗转把材料寄到日本领事馆广东领区(真相来了,为毛姐不敢大意,福建小白本呗!)刚好放国庆,而且日本领馆的国庆假期一路放到9号,左等右等终于在14日出签

感受到姐肆无忌惮迸涌而出的喜悦了麽,当时正跟同行的姐们在老街吃葱烧小排,架不住这兴奋唤醒浑身的每个细胞怒吞了一大碗米饭,心情好好吃嘛嘛香。
        签证真是说太多了,因为除了这个事,其他真的都不是事。福建小白本的亲们,不要怕,被姐吓一吓,你们就知道该怎么做了~

3--机票

早在办签证前,也就是出行前2个月,刷的机票还是①全日空!②直飞!!③2000出头!!!尽管在一提交签证材料,就预备赶紧买机票(最好是出签了再买,没出签就买的都是在豪赌),可是一看到已经拉不回头的机票价和全部需要中转经停的航程,姐真是泪已哭干,再哭无泪。最后只好擦干眼泪选择经停时间最短的东方航空来回航班,说真的,这时候能够经停2个小时姐已经很满意了。如果你看到的都是经停6个小时以上、第二天才能到达日本、价格一路飙到4、5千的,相信2800来回机票和来回各经停2小时,会让你感觉捡到了大宝贝。
        可素,真正的考验总是在旅途中出其不意的出现,说好的2个小时从来不会仅仅只是2个小时,而原因从来只有一个,那就是:航空管制!你大爷!
        容我先冷静冷静…………

4--路线和酒店

关西的路线其实很好定,日式和服体验、岚山坐小火车和奈良喂小鹿是一定要的,和服体验可以选择在京都清水寺、岚山景区或者奈良,反正所到之处都有看见和服打扮的女纸,最后我们把一日和服体验定在清水寺,因为炒的最热的网红和服店—岡本和服织物在清水寺景点就有一家,就在景区穿景区脱比较方便。事实证明这一决定不能更英明了,因为和服层层叠叠套在身上的那大半天,我们除了抹茶冰淇淋和菜头酸(纯属某位姐的喜好,切勿模仿),已经被勒得没有任何食欲了,想狂奔回店换衣服还只能踩着小碎步跳着走,幸好店面就在景区内。关于和服和小火车的预定,后面还有详细说明。
        So,我们就是国内飞大阪关西机场,Then,连夜从机场坐特快列车去京都下榻酒店,Day1—京都和服体验游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一路到八坂神社、祇园,Day2—岚山小火车及岚山风景区,Day3—奈良公园喂小鹿及游览东大寺、春日大社,Day4—大阪通天阁、天守阁、摩天轮和蓝天大厦,Last,从关西机场back home!
        有眼尖的小伙伴已经在问了,窝特,没看到京都伊势丹、心斋桥、道顿崛……这么重要的地方,怎么可能漏掉呢,事实上白天从景点回来,晚上就一定是买买买、吃吃吃
        再说说酒店
        此行需要换一次住宿,在京都住一个酒店,后面挪到大阪住。
        推荐Booking,上面的价格就是含税价,不像捷程还要自行加税,最重要的是Booking大多是免付预定+免费退订,捷程太多的代理,退订还要收手续费哦。
        前面说我们订机票已经丧失了先机,订酒店也同样没得挑。大名鼎鼎的鸭晴楼日式旅馆、柊家旅馆都麻油了(说实话吧,有也下不去手,一晚就要5000软妹还按人头算)。最后在京都选择了Hotel Kanra kyoto(现在我闭着眼睛都能写出这个酒店名,因为在日本入关填两次卡都需要酒店名称滴),宝宝们最好背熟,当你刚下飞机又还莫有取行李然后网上又上不去,关键是又不记得你的酒店名称,而恰好卡片上都要求用英语填的时候,你就哭吧,哭吧。当然,这里针对的是自由行,跟团的宝宝们瞎走都能出得去。
        感觉我一定得花个大篇幅赞美Kanra Kyoto才能对得起她五星级的服务(虽然在国内,这大小恐怕只有快捷酒店水平,但服务和卫生绝壁是冲破五星级直上云霄),好吧,先按下后表
        在大阪的三晚,经过各种比对,最后脑一抽选择了民宿。我并不想一棒子打死民宿,可能我们的运气都在京都花光了,所以当我们风尘仆仆赶到民宿,跟着房东的任务板一路过关最终要拿到钥匙的时候,尼玛钥匙没放进去,咱们的中国房东恍然大悟,说是上次房客莫有按指示放回去,这时我心里已有隐隐不安。然后这不安让路边一家料理店的美食一安抚,不小心就抛到九霄云外了。半个多小时吧,房东送来了钥匙,在异国他乡遇见中国房东绝对是加分的,然而当我们打开公寓门,看见一屋子乱糟糟的痕迹,床铺的躺痕、地上的各种垃圾,还有喝了半瓶的红酒,立马不能淡定了,这时候,咱们的中国房东再次恍然大悟,说是她记错了打扫时间,然后又Call来两位保洁阿大叔各种换洗半小时搞定(我会说这时已经接近半夜12点了麽,蓝瘦……香菇……)。这里省略这过程中的各种折腾,和各种草泥马,总之,这个民宿是这次日本旅行最糟糕的体验。
        民宿可以在Airbnb上预订,这个平台的用户体验还可以,能不能订到称心如意的民宿就全靠小伙伴的火眼金睛了(我在想是不是那种和房东同住的会比较好,我们这次订的完全是公司化管理,要服务没服务要体验没体验,丫就一个单身公寓)

5--各种订(岡本和服、小火车、交通卡)

岡本和服预定官网:http://www.okamoto-kimono.com/
        虽然网页有中文版,看信息毫无压力,但预订页面至少都要用英文,表单很容易填写,当预约完成后会发送预约成功信息到你的邮箱,出行前将这份邮件打印出来,到店后给服务员看一下就行了。我们选了No.1的套餐,全套行头都包含在内(做发型另加)。此外,钱是到现场付的,可现金可刷卡。我们选择的这家清水寺店有中文导购,而且店面就在清水寺下的那条人最最最多的斜坡。

在拥挤人潮中这个小门板确实不那么起眼
        沿着这个一人可行的窄道走到头,里面别有洞天

岚山嵯峨野小火车官网:http://www.sagano-kanko.co.jp/
        这个小火车的票可以在关西机场预订,但其实可以到现场去买。因为你不确定你找到这个小火车要花多长时间,一旦预定的时间过了……此外,这趟小火车最富盛名的5号开放车厢也是只能在现场买的,So,直接到了再买吧,反正没有5号还有其他号,没有其他号还有站号,就酱紫。
        要坐到这个小火车,真的要下一番功夫,其实这个小火车说白了就是串起京都JR线和岚山景区的一条小分支,沿途可以看到So、So、So Beautiful的风景。那么问题来了,怎么才能找到这条小火车分支

中间那段就是嵯峨野小火车的路线,要么选择从龟岡站开始坐往岚山方向,要么反过来从嵯峨站坐往龟冈方向,我们选择第一种(小火车龟岡站嵯峨站),当然如果你回来还要坐一回小火车也是可以的,樱花季和枫叶季完全可以再来一次哦
        好吧,定好小火车方向后就只要找到小火车龟岡站(请注意,不是JR龟岡站),这就相当容易了,从京都最大的JR站—JR京都站(很多人会选择在京都站附近下榻酒店,所以这个站绝对熟悉)坐嵯峨野线到达马堀站,嵯峨野线非常好找,京都站内的路线牌最底下那个就是了,跟着指示走就行
        最后说说小火车岚山站和嵯峨站的区别:当列车驶到「トロッコ岚山」站时下车,穿过著名的「岚山竹林」(卧虎藏龙的取景地!也叫嵯峨野竹林)可以到渡月桥、中之岛等景区;当在终点站「トロッコ嵯峨野」站下车时,可以拍摄到火车头,并且站旁边还有19世纪展馆,内有当年的蒸汽火车头及乐器可供参观,若在此站下车还要步行15分钟前往岚山景区。

交通卡ICOCA&HARUKA预订网站:

ICOCA卡:一张充值卡,可以在关西乘坐JR和地铁、私营铁路、公交车等,甚至在一些便利店、麦当劳等都可以刷,好用程度比香港的八达通有过之而无不及。卡有风神雷神、Hellokitty和大阪城三种设计,在预定的时候都可以选择。
        Haruka(关空特快列车):关西机场到京都大阪神户奈良等地的车票,可以买往返的,也可以买单程的。
        建议小伙伴们先在网上预定,跟岡本和服一样不需要提前付钱,预定成功后会发邮件到邮箱里,记得临行前打印出来。在买票的时候,你只要掏出预约单,对英语也同样捉急的前台说:I need this!就OK啦!卖ICOCA卡的柜台有两层,一层接待的小弟弟会中文,特友好特亲切,他会告诉你二楼的柜台会中文,但是,他和二楼的柜台都是20点下班。超过20点的童鞋们,请耐心和一楼的柜台比划,这时候,当你有预约单就是一件相当幸福的事了。
        然后要说说如何找到ICOCA卡柜台,这个,呃,有点难……
        首先下飞机后,一路过关斩将出关直到机场大厅,然后找个电梯先上二楼(如果不放心,可以问下咨询台,简单说要ICOCA卡,咨询台MM就会用日式中文告诉你“饿漏”,就酱)重点来了,上了二楼后是要走出机场大厅的,走过一个天桥然后到对面去,远远就能看到底下这个门面,这里就是卖ICOCA卡的啦。如果没有出走机场大厅,一直在里面转悠,那就一直转悠吧……

6--关于网络和wifi蛋

复杂的就不多说了,就说说我们的方案吧
        首先,开个手机全球漫游,同行的闺蜜有电信、联通、移动各家:电信的开通全球漫游,还必须保证有500扣的余额才能激活,联通和移动直接开就行。可以选择只开通语音和短信,不开通数据。短信一定要开通,你银行卡刷的每一笔账都能及时看到,大概对一下账还是要的(有个血的教训,一位亲戚去香港买T恤,对方刷了美元,因为收不到短信又眼花看不清账单小字,回来后一查被刷了1000多软妹币去)
        其次,租个wifi蛋吧。捷程上一搜一大把,可以机场自取,也有快递到家的。因为姐们从厦门机场T4出发,租蛋的在T3,所以果断快递。一个wifi蛋可以连好几台设备,速度也很不错,无限流量,一路上简直嗨暴了,姐妹们说在国内逛个街都不敢这么肆无忌惮刷流量啊。当然,打电话回国还可以用微信语音或者QQ语音。
        不过,这个wifi蛋只有出国才有信号,在国内连试试正不正常都无法度,拿到坏蛋的就全赖运气了。

7--用得上的手机App

Google Maps:这玩意在境内是刷不出来滴,到日本简直不能更好用了,但偶尔也会嗝屁一下,只要保持智商在线大方向在握,基本都能靠它走遍日本了。
        翻译官完全版:其实这个软件使用率不高,翻译成英文吧,日本人不懂;翻译成日文吧,日本人还是不懂。可以挑几个关键字翻译,这样反而翻译得更精确。如果整句话翻译,呵呵,你懂得……
其他的Airbnb(订民宿)、booking(订酒店)、马蜂窝自由行(看攻略)、携程(攻略、机票)等等看着下吧。
        还有一个日本搭乘地铁的方案App,日本的地铁刚开始是有点复杂,各家线路叠加,各种站内换乘,每条线还分急行、特急、特快、普通等(急的其实就是跳站走,千万注意看清楚了,别一味求急跳过你要到的那站),但是只要勇于犯错,错了不怕再错,下一次就能将日本地铁玩转起来了,完全不需要这个App,一张地铁图在手就无忧了,手机能省电就省电吧~

8--兑日元

兑日元也属于O难度了,拿着一叠软妹币过去买日元就是了。姐四个人拿着厚厚滴1万2RMB过去就换了18张一万的日元,银行的日元都是大面额的,一万一万的,柜台的小哥还提醒我们1000以下的不回收。1000以下的日元都是钢镚,留两个做纪念,其他的花不完就跟便利店或者其他商店换吧,办法还是很多的。

补丁补丁--总花费--补丁补丁

游记发出去后很多朋友在问费用的问题,于是瓜姐决定再做个补充,把之前做的表格PO出来给大伙瞧瞧,自由行是会比跟团的费用高一些,但是吃的住的可选性更多,还有交通方面,日本地铁在亚洲是出了名的贵,前面提到从东京大阪新干线就要八百多,简直*¥#%#@了
        关于交通,ICOCA卡是储值卡并没有优惠,但是在京都京都1日交通卡,大阪大阪1日周游券等,都能够在期限内无限次乘坐地铁、公交,非常划算。我们用ICOCA卡的多,地铁站内的“精算机”就是自助充值机,非常方便,几天下来,真是充到手软

不算上购物的,大概人均花费8200,冈本和交通卡的费用都是从兑换的日元里出。
        费用大概如上,小伙伴们可以做个参考~

迫不及待要开始正式游记啦~~

Day1-粗发,粗发

10月25日,风和丽日、阳光普照,小伙伴们哼着小曲出发啦

其实就是一个海的距离,却要翻山越岭迂回曲折才能来到你面前。从厦门南京延误了2个小时,在南京等2小时,从南京大阪又延误1小时,香菇。

其实对东航的印象没那么好,有一次国内飞九寨沟把姐一箱干粮给托别处去了,然后各种晚点,最最关键的是机餐很随便啊

第一个航班因为延误过了饭点,姐饥肠辘辘上了灰机,然后在灰机上又因为管制迟迟不能起飞,只能一边闭目养神一边默默念着机餐。结果心中千呼万唤等上来的这玩意,真的,无法用语言形容,不过彼时饿得已经丧失味觉,只想着怎么开口再来一份。
        直到在南京下飞机,才惊觉满嘴的生萝卜味
        在南京停留的2个小时,其实不算长,因为行李也只到南京,姐们各种等行李、出安检、再重新值机、托运,时间也差不多了。飞国际的航班上,一排3个座位中间都是放空的,位置相当宽敞。另外,要吐槽下捷程的预约选座,真的,那就是个屁,我们几个人简直就是天各一方。So,还不如在值机的时候,直接告诉柜台,姐几个要坐一起!

第二个航班的机餐更令人心塞,一堆零食就打发了,逼着我饮水止饿,哼,再来一杯
        对了,在飞大阪的飞机上,可以先找空姐要一个入境记录卡填

应该没什么难度,主要是在日本的地址写清楚,所以小伙伴们可以把酒店预约单打印出来放在随身包里,这时候就可以愉快地抄一抄啦。
        所以,我愉快地抄了三份~~~~

终于完完全全落地,到达KIX,跟着大部队一路前行
        虽然才晚上6点,但一副夜已深人都不见是啥回事

眼瞅着有个洗手间,听说日本的洗手间是一大特色,干净人性化,啥都不用说了,先用用才有发言权~~

这玩意,还是热乎的~~~~~~

洗手盆集成了三个功能:挤泡泡、冲水、烘干。不过这也就在机场看过这样的,大部分日本的洗手盆都是简易型的。

咱表妹砸为了配合拍照,楞是被我按着多洗了两遍

每个洗手间(呃,是每个坑里)配了宝宝椅和置换台,这个超大能的,老娘我每次带娃出门最烦恼的就是上洗手间,小的要挂在身上蹲,大了点满坑跑,再大点趁你还没拉裤子就把门开了……久而久之,已经练就一身的储存本领。所以,这玩意真的太有爱了

在洗手间逗留了一番后,出来发现大部队已经走光了,就只剩姐几个人了,并且这里竟也没有半个地勤人员,不过跟着路标走也是一路无停。把入境记录卡交给第一道关的工作人员,然后取完行李,再填写另外一张携带品行李申报单交给工作人员,录指纹,进入机场大厅。

一进大厅左侧就有一家星爸爸,感觉到中午的生萝卜味还顽强残留此时就应该来一杯星爸爸压压惊,日本的星爸爸标准杯大概在21软妹币左右,记得国内是27打底的。瞄到大厅正前方一个闪耀的支付宝广告牌,来吧,Alipay,结果不弄不要紧,一弄整半天,最后仍未成功,算了,还是付现
        不过,有些地方还是可以Alipay的,跟国内一样方便。
        此时,我们还要等另一位从上海飞来的小伙伴,百无聊赖的我们研究起这位小伙伴的航班,18点30分从上海起飞,航程2个小时,问小伙伴会几点到。
        正确答案是21:30啦,就这样丢了一个小时

然后就是买ICOCA&HARUKA了,刚好赶得及最后一班Haruka
        HARUKA乘坐地点就跟普通地铁一起,买完卡直接在对面刷卡进站,跟着指示到达等车点……

等了好一会车才来,老远姐就摆好姿势,结果又按早了
        车进站后,并不急着让乘客上去,而是挂起了打扫牌,有条不紊地清理起来,还将座位调整了一个方向,一切搞定,上车,这时候22点了好么,姐困

一个多小时后到达JR京都站,跟着Google Maps走了10分钟左右就到Hotel Kanra,给大半夜还精准的Google Maps一个大写的赞。

到前台check in,办理的妹纸二话不说端上来热毛巾和热茶,这让风尘仆仆的我们有种宾至如归的感觉,虽然后面一系列鸡同鸭讲(日式英语+4种口音的中式英语,就是这么奇妙)又是比划又是写字的,不得不说,当遇到沟通瓶颈的时候,把关键字写出来往往有种意想不到的效果。
        酒店的服务实在太好,妹纸亲自送达房间,连行李都是工作人员送到房间。后面到大阪遭遇天差地别的民宿,大家都表示应该全程住Kanra,毕竟关西的地铁如此发达。

房间是4人间,半日式的,说白了就是两张床是打地铺的,规模大概是国内汉庭、速8这类的,氮素,卫生远超国内星级酒店。特别是地板一半瓷砖、一半木地板,不像那种铺地毯的总感觉有东西在爬。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就连插头也是随处可见

日式的这一半,有面大大的壁橱,总感觉打开会有哆啦A梦跳出来

房间放好行李后,姐几个再次出发,半夜12点的京都静谧如画,边上的7 Sleven便利店仿佛有种召唤的力量,酸奶、蛋糕、泡面、寿司、便当、关东煮、哈根达斯……应有尽有,随便一抓都是美味
        此时应有报价,哈根达斯就只有15哦,而且便利店基本都有,有的还有活动来着。一碗好吃到爆的合味道,配上国内被炒成贵族的哈根达斯,这天在心满意足中结束~~安~

Day2-穿着和服上清水寺

尽管前一晚2点多才睡,6点还是准时被生物钟叫醒,京都的6点天已大亮,阳光大咧咧透过薄窗刺进来,横竖都是睡不着了

喜欢闺蜜结伴出行洗漱品摆一台面的这种感觉,说不上为什么,但这种感觉不亚于男生组团LOL。

7点多的京都路上,是行色匆匆的上班人,街边的店面都还大门紧锁,无奈只好选择M记解决早餐,餐厅非常安静,大家安静地吃完早餐,安静地把垃圾分类放到垃圾桶,然后安静地走出去。这种安静是我到日本后最强烈的感觉,就像我们一行人中有人走错了路,在国内基本上是放开嗓子吼“XXX,你给我站住,不是那边!!!”,而在日本街头是绝对喊不出口的,走错了,呃,默默发一条微信。

路边一排的皇冠出租车,左右后视镜安插在车头,看起来,呃,好活泼!每辆车都很干净,司机西装革履,井然有序
        从JR京都站去清水寺不需要进入站内,地面的公交就有清水寺专线,排队上车,然后下车再刷ICOCA卡。那天早晨实实在在体验了一把日本公交,也是挤得跟下饺子似的,司机开车并不温顺,各种突拐急刹,一看就是老司机,幸好没几站,不然老姐肚子里的M记真是当场就想还给他。
        到清水寺站下车,开了Google Maps导到岡本织物清水寺店,这时候,姐犯了个严重的错误,图省事打了岡本两个字一看有,并且边上不就是清水寺麽,二话不说就导着走,结果走街串巷经过旅游大军又独闯小路,终于到达目的地一看傻眼了,竟然是一家卖和服的,边上恰好是清水寺的后门……所以,各位小伙伴莫学,好歹多打两个字。
        又翻回去,一路无话……
        找到岡本织物清水寺店已经10点了,然而我们预定的是9点的,去的时候已经人头攒动,店面很小,挂着能挑的衣服还很多,就是挤得只能一个人通过。挑选好衣服后,付钱,上二楼,换装,做头发,寄东西,至少一个半小时吧,改头换面出来竟有种物转星移的感觉。
        粗发清水寺

这条路暴多人,一排过去都是各种零嘴商店,可是路面却出奇的干净。想起澳门大三巴牌坊下的那条街垃圾都可以漫过脚板了,而这里却是连垃圾桶都没有一个,大家出门自觉带上塑料袋,谁都不好意思往地上扔。

对日本寺庙文化一窍不通的姐几个也不敢随便来,各处景点点到为止,剩下的就是愉快地拍拍拍了

一路的人人人人,要抢占一个拍照的无人位真心不容易,重点是姐几个轮着来这组镜头,终于到我了,带着无比期望摆了个姿势,结果咔嚓完一看,脸都埋没在阴影里~~~

如果,我说修图,美颜,咱们还能好好的麽

这妖娆的身姿,我会说这就是你们要求解锁的表妹麽,不好意思只能有背影,啦啦啦啦啦啦,来打我呀~

你俩能在人群中看我一眼么,边上那哥,不是说你,你可以转过去了!

这专业的半蹲姿势我很满意,真的,绷着和服能酱紫蹲说明我练过。

清水坂的甜筒冰淇淋闻名在外,这款属于网红款,但是味道没有另一家纯抹茶的好。基本上那个抹茶甜筒拿到手,就顾不上拍照了~

清水寺下来就是二年坂、三年坂,一路上标志都很明显,在日本有个传说,在三年坂走路摔倒的人,三年内会狗带,我们自然是不信这个邪的,但是这起起伏伏的坡也确实挺累的。
        这两条小路上的店面很有意思,比如这家人像漫画店

是现场作画的,当时我们都排上号了,前面有2组在画,1组在等,不过画一组就要一个多小时,并不像他说的十分钟,只好作罢

两位画家都只会英语,作画中还不断要跟被画的强聊,想到我们蹩脚的英语,也只能作罢了。回去后想想还是挺可惜的

二年坂、三年坂上的小店都很有意思,各种主题店,一家家逛下来估计天都黑了。于是改道回府还和服,再继续走诋园和八坂神社

卸下和服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里三层外三层,终于松了口气,觉得可以痛快吃一顿了。不过店里只给卸和服,头发只拿走了发饰,剩下的要自己搞定。于是我们返回主路,想找一家洗发店清洗发胶,结果好几家理发店里不是一位白发老人在看报纸,就是中年大叔在坐镇,听说要洗头都摆摆手说只给男性理发。就在决定放弃的时候,又发现一家规模大点的理发店,终于有洗头的业务,可是一听说折合人民币要100多软妹纸,姐几个只好再次灰溜溜走了

路过有名的豆水楼,洗发不成,改吃一顿来安慰。此时下午2点半,豆水楼却挂出了休整牌,心塞~

远远望去,八坂神社的红色建筑就在前面,一行人只好先逛起八阪神社

wuli表妹的芊芊玉手又出境了
        在豆水楼没吃上有名的豆腐料理,几个人悻悻然走进八坂神社,一入门处老姐立刻就被蟹肉棒的飘香吸引,那是再不来点肉下肚是无论如何也走不动了……

刚开始听说是蟹肉棒,姐妹们纷纷表示无感,于是老姐就自己买了一根填肚子。结果一人来咬一口后,也不记得谁来了句:再来一根~
        谁让这超大一根货真价实的螃蟹肉呢
        别问老姐为啥没有按惯例来一张纯天然蟹肉纹路写真,怪我功夫不够深呗,眨眼功夫就剩一根竹棒了,这ISO才刚调好…………

wuli表妹终于从背影解锁到侧影了,不知道表妹看到这作何感想,还会喊我声姐麽~~~~~
        其实我想说的是,捕获一个和老姐一样套着和服还在努力拍照的妹纸,亲切得想来个拥抱~

八坂神社有个美丽的后花园,虽然现在一副戚戚的景象,却也能想象得出樱花开放或者枫叶季节的时候是何等美丽。再晚一个月来,这里应该是另一番景象了吧
        在八坂神社走马观花大概参观了一下,小伙伴们决定前往诋园觅食,也不知道是怎么走到这家料理店的,也许是下午吃不上豆水楼的失落心情作祟,也许是暴走了一天,再也挪不动腿了(计划中的安排是去鸭川吃若狭家的鳗鱼盖饭,这时候完全顾不上了)

暴走了一天,脚已经痛到麻木了,此时能够换上凉拖席地而坐感觉不能更美好了。

点了3个豆腐料理,结果摆了一桌子的各种不同口感不同做法的豆腐,而且每样都精致到不忍破坏,四个饿坏的人突然意识到,这样的料理应该不适合此时的我们……
        不过四个人吃3份料理,还是吃撑了,别看这小小的一副分量不足的样子,却真的有撑到的感觉。

饭后从店里出来,已是夜幕降临华灯初起,诋园的这条路看起来分外美丽

看看这条路多少人~~
        两边一水的药妆、电器、化妆品店,这一路走走逛逛夜渐深

安啦,期待明天的小火车之旅……

Day3-坐一回开往岚山的小火车

这一天早早收拾了行李,把行李扛到JR京都站寄存。不得不说这种行李寄存真的非常实用,后面几天也是屡试不爽,唯一的问题就是,地铁站太大了好么,经常都记不住存在哪里

前面已经介绍过怎么去坐小火车啦,这里就不再重复了。从JR京都站坐嵯峨野线一直到马堀站下,中间会经过嵯峨岚山站、保津峡站,在这两站下去的人很多,如果在嵯峨岚山站下就是乘坐相反方向的小火车哦。

话说回来,在马堀站下车,一出站就有指示去搭乘小火车的路线,就算不识字,跟着大部队走也是不会错的。

总之,就是钻过漏风的桥洞,走过希望的田野,再感受电车呼啸而过的轰鸣,嵯峨小火车的入口就在你眼前

在等小火车的人很多,买票的时候最近一班小火车不仅5号开放式车厢没有了,就连其他车厢的也都没了,But,还有站票啊。而且所有票一律同价,管你是坐的、站的、还是躺的。不过我们却也“因祸得福”,因为如此灵活的站票,谁说不能站到5号车厢呢

披上了万圣节的披风~~~~~~~

小火车来啦,不过这里是屁股哦,高颜值的前脸在另一头,在岚山站或者嵯峨站就能看到了。

富贵号车厢排排站~~~
        风景真的好很多,氮素,风也大很多……
        吹啊吹啊 我的骄傲放纵,吹啊吹不毁我纯净花园,任风吹,任它乱
        吹啊吹啊 我赤脚不害怕,吹啊吹啊 无所谓 扰乱我……
        其实是在风中各种凌乱站不稳~

因为枫叶未红,樱花还远,所以这一路的风景美则美矣,却少了点惊喜。要说山河美景,哪有我天朝大地壮哉。

在岚山站下车,可以看到小火车帅气的前脸
        然后就开始向岚山景区前进啦~

呃,实实在在刷个存在感~姐容易麽!!!

终于捕获到枫叶一枚

据说这是卧虎藏龙的取景地,但是人实在太太太太太多了,原谅我没看出它的特别之处,反倒是进竹林前的那一片湖静谧幽美,还有路上卖柿饼的少女美美哒……在这里最大的好处就是,尽管放空脑袋跟着人群走,也许抬个头还能偶遇在竹子间摇曳的蜘蛛网,想象它曾经编织出一个怎样唯美的故事

作为一个虔诚的基督徒,我只是来拍照~

从野竹林到岚山风景区还有一段路程,一路走走拍拍不停

很庆幸在日本的几天都没碰上下雨,而且天气还特别给力,拍出来的日本蓝也是美得恰如其分,这个天龙寺是另外收费的,不过确实很值得一看,随手拍都是美景。

乱入的包,姐的拖延症一再犯,为了游记的新鲜顾不上修图了

从地图上看这个景区相当大,再走进去还有周恩来纪念诗碑,只是心有余而腿无力,只好结束这匆匆一游。
        从天龙寺出来,在不远处的集市休息补充能量,推荐这个抹茶泡芙,姐就是对这种毫无抵抗能力啊~

美美滴泡了个脚,说是温泉水呢,就是不知道是活水还是引过来的,底下还看到一个地漏~~,呃,也不能说明什么。舒服就好~~~
        泡完脚出来,感觉天气大变,瞬间觉得冷飕飕的,无论如何,粗发渡月桥

渡月桥上好冷好冷啊
        这天气是说冷就冷,在渡月桥上匆匆拍了几张照片,就决定走回嵯峨野站坐JR返回京都。可是走回去的路上,慢慢天气又好起来,这……阴晴不定的天气

嵯峨站的火车博物馆,只是天色渐晚也来不及逛了。

在前往嵯峨站的一条小路上,一间毫不起眼的章鱼烧小店,拥有让人难忘的美味。这个味道在后面几天一直怀念却苦寻不得,有时候美味就只差缘分。

如果说章鱼烧是难得的美味,那底下这个绝对是终身难忘的美味,京都的富有柿不光个头大,脆得正当好。有个闺蜜识得这玩意,尖叫着跑上去要买,还被我们拉住谴责了一通,毕竟这都没上过各家攻略,在她的顽强抵抗下勉强买了三个(回去一数丫趁组织不注意还多买了个),结果各啃完一个集体都疯了,在后面的几天看见脆柿就迈不动腿,只可惜再也没有京都这个好。

好吃到想尖叫好麽~~~~
        回到JR京都站,时间还够逛一会伊势丹,日本的商场大多晚上8点就关门了,逛个街也是争分夺秒的     感觉。此处省略一千字,买东西的过程就是各种一路狂奔……
        8点准时关门,姐几个取了行李去大阪……
        这天的行程到这里还是相当满意的
        谁会知道,大阪那糟心的民宿以一种厄运的方式在等待我们……
        跳过那离奇的4个小时,还是以一顿美食结束今天的行程

原本计划行李放到民宿后,就去道顿崛逛逛吃吃,结果没有顺利拿到钥匙只好改变计划先找一家路边的小店填肚子。

这是一家日式居酒屋,小小的门店布置得挺温馨,服务员也是和服打扮,尝试着点了一份生鱼片,果然是“不负姐望”(没办法,一行人除了姐都不能吃,真是众乐乐不如独乐乐),寿司和铁板牛肉也是顶顶赞!

让民宿带来的不安在美食中随风散去吧
        Good Night Osaka!

Day4-与奈良小鹿来一场亲密接触之约

民宿靠近黑门市场,所以一大早就被闹市叫醒,洗漱早餐粗发奈良
        奈良近铁站距离奈良公园很近,穿过一个集市就到了。结果姐几个在集市里楞是逛了半小时,因为这里的药妆店种类齐全而且价格实在是这几天逛过的最最最便宜的了,磨蹭了半小时后姐几个当机立断,先去看小鹿,回来再顺路采购。
        看看这些可爱的小鹿

还没有买鹿饼的时候,这些小鹿看上去好淡定,优哉游哉的,接着姐几个也入乡随俗买了两盒鹿饼打算跟小鹿们亲近亲近,结果小鹿们老远就围到饼摊大有想就地解决之势,我们只能捂着饼先突出重围再说
        谁知道刚出鹿围,又进了另一个鹿围,罢了罢了,这些小鹿都是鹿精啊
        可是小鹿不怕生不代表姐几个胆大啊,特别是有几只人来熟的看你动作慢还不耐烦了,上来就拿头顶一下,有几只馋到一边望着你,一边口水吧唧流……
        天啊,自己买的两盒鹿饼流着泪也要喂完啊

不得不说,除了姐以外,大家都自带光环,迅速与小鹿建立起以鹿饼为桥梁的感情,姐为你们骄傲~

呃,呃,表妹终于完全解锁了。
        不要问我在哪里,我的故乡在远方………………

喂完小鹿也到了我们吃午饭的时间,在来时的路上看见大名鼎鼎的菊水楼就在公园大门口,还用犹豫么~

这家菊水楼内有三个不同的料理,一顿鸡同鸭讲再结合菜单想象大概就是中式、日式和什么式的,我们想也没想就异口同声说要日式,于是门口的服务生就引我们到这个小院子。

一人来一个定食,决定大快朵颐!
        面前的这瓶京都汽水,味道真不赖,很爽口,配起生鱼片来杠杠滴

在京都没吃上大名鼎鼎的若狭家鳗鱼饭,菊水楼的鳗鱼饭定食也是数一数二了,叫的是超大份,结果人人都来挖,实在是好吃到舔碗

我比较想知道图片怎么删掉~~~~

好不容易P了一张,结果连原图也一起传了,哈哈,这不能怪我。

一行人酒足饭饱出来,回到奈良公园大门,徒步向春日大社粗发……

鹿出没~~

喂,说你呢,看黑板,还有你,你看我作啥,看黑板!

终于到达春日大社

每个寺庙神社都有各种绘马,而且发现买绘马写的人都很牛,不是写得一手好字就是信手拈来一幅画,目前为止都还没看到什么画虎烂的(难道是被截下来了?!?!)

也不知道怎么的,姐就这样站在边上看她画了一个又一个,越看越喜欢,就是后悔没有带个本子来画,此处有一公斤悔恨的泪。

其实春日大社里也没什么好逛的,这几日看的寺庙建筑也很多了,于是姐几个打算打道回府去逛药妆店,就在这时候从春日大社深处走出一队人马……

气氛虽然略严肃,但也没有清道,反正他们走他们的,我们拍我们的。这群人走后,这里就又拉起了禁止入内的警戒线。

刚出春日大社的大门遇上学生秋游,今天的大社真是热闹非凡
        下山,向药妆店前进……

在回程的集市里,这个麻糍店围观了好多人,姐又迈不动腿了……满满的红豆馅真真是皮薄馅大好吃不腻,反正推荐推荐!
        后面在奈良的药妆店里足足逛了2个小时,出来天都黑了。人人手上都扛一大袋。药妆店里是满5000退税,退税后会用袋子密封起来,其实这样包起来很难放进行李箱,当时我们为能不能拆开咨询了好多人,在得到确定的答案后,一伙人超常发挥空间摆放技能,愣是将所有东西都塞进行李箱内。此外,退税要凭护照,而且好多店都是直接将消费小票钉在护照的空白页上,其实完全没必要这么干么,夹着就好,钉下去多丑啊,在后来回国出境时也只是让你自己把消费小票放到指定的篮子里,压根就没检查。
        话说回来,提了这么重的袋子实在太影响接下来的行程了。于是我们再次发挥JR站行李寄存的作用,把这些统统都寄进去,再一身轻松前往道顿崛。

标志来一张,道顿崛真的是暴多人,加上临近万圣节,动不动就迎面走来一个脸上血迹斑斑的人,不仔细看都看不出是妆的,艾玛,姐这小心脏……

有名的一兰拉面就在桥下河边,那队伍沿着河边都看不见头,罢了,这节奏排一晚上都未必有口福。

这个点蟹道乐也甭想了,就算蟹道乐边上的章鱼烧、大阪烧也是人多得姐想哭。于是大家寄希望于第二天白天再来,然而后面的事实证明有这个心没这个力,这也是这一趟一大遗憾了。

不过道顿崛最不缺的就是美食了,果然向里走几步就是大起水产回转寿司了,门口虽然也是排队的人,但至少还数得过来。姐几个分成两队,一小分队在寿司排队,二小分队出去觅小吃,结果二分队都还没排到呢,这边就喊到我们进去了~~~~

鲜虾寿司,虾包饭,好良心啊~~~

福袋咬下去满嘴的鱼籽

我是秋刀鱼寿司~~~

这个大发了,好大一片鳗鱼肉呀~~~

这个天妇罗苏得令人毫无抵抗力,每次转到我们这都只剩1个了

这个是里面最贵的蓝鳍金枪鱼肉,也是好大一片

咱们的战绩多辉煌
        怪太好吃了么,生鱼片、鳗鱼片完全不输菊水楼。福袋也是满满的鱼籽,真的要撑爆啦~~
        从寿司店出来后,又是争分夺秒的逛街时间,道顿崛、心斋桥简直就是逛街的天堂了,出门前姐几个约好这趟防火防盗防剁手,所以就安排了晚上来心斋桥,结果抢时间比慢慢逛更死,因为你压根没时间说服自己表乱花钱,Oh,My God!

回程的路上是用生命在扛袋子……
        这一天在暴走和一堆战利品中结束

Day5-陷入购物漩涡的大阪一日游

出发前我们在地铁站内购买了大阪1日周游券,可以免费搭乘大阪的公交、地铁,重要的是靠着这个券可以免费游28个景点。我们信誓旦旦、兴致勃勃、信心满满,预备一天将大阪玩个彻底,将这张周游券的价值利用到最大化,榨干资本家的每一滴血……噢,对了,计划中还要去大阪泡面博物馆,亲自动手做一碗独一无二的泡面。但是,这世界上还有什么可以撼动女人们购物的欲望,还有什么可以阻止娘们剁手的冲动,有的话,给我们来一打!
        写到这里,我还是挺沮丧的,因为大阪给我的感觉全都是shoping、shoping,我们从难波到梅田,从心斋桥到大丸百货,再一路逛到机场。总之,这两天完蛋了,什么博物馆、什么社、什么什么,我甚至都想不起来那28处都有什么,反正统统泡汤了。
        尽管如此,我们还是抽了个空去通天阁和天守阁,那就从这里开始吧……

闺蜜装穿起来,通天阁爬起来~

在通天阁可以眺望大阪风光,被称为“浪速的埃菲尔铁塔”,但是真的觉得一般般,名气大于实际吧,走马观花一样上去下来,由于来得挺早也没什么人排队,感觉10分钟就搞定了。一行人决定再赶去大阪城天守阁。

大阪城公园非常大,天守阁只是其中的一处,简单逛了下大阪城公园然后直接出门拐向天守阁。
        天守阁承载了大阪沉沉的历史,还是很值得一游。我在想大阪明明是个古城,却能够拥有最现代的建设,是不是跟每次朝代变更毁得够彻底多少有点关系。此外,最令人费解的是,这个城市有太多的乌鸦,走在路上乌鸦的叫唤不绝于耳,而看到乌鸦最多的就是在天守阁,乌鸦不时绕着天守阁飞,仿佛在宣告这座城楼由它们来守护,这,实在是令人费解。

随便拍一张都看得见乌鸦在飞

从天守阁出来后,姐几个按着计划预备去坐Hep Five摩天轮。在28处景点里有两个摩天轮(天保山和Hep Five),安排得过来可以白天去天保山坐摩天轮和邮轮观光,天保山摩天轮入口所在就是一个美食城,可以玩上大半天。话说回来,我们奔着Hep Five去,坐JR地铁到梅田站,听说这个摩天轮就在梅田站出口。梅田站绝对是个大站,出站刷了周游券后就穿梭在各种商场,愣是半天都走不出去。
        所以我们一直到晚上8点商场全部都关闭了,才想起来是来坐摩天轮的!But,Hep Five也关闭了!
        那就说说商场吧~
        时隔一个月写到这里,有点记不清那个百货是梅田大丸百货还是阪急百货,反正两个也是挨着的。一层全是各种各样的便当、甜品、蛋糕,简直看得眼花缭乱,我们四个吃货一进去完全迷失了方向(连拍照都忘记了好么),在两两走失了两次后,决定还是先上二楼化妆品回回神,结果二楼的人数完全不输一层,Dior、兰蔻、资生堂这些专柜更是只能见缝插针挤进去。因为身负帮亲朋好友代购的重任,姐几个在这种水深火热的场面下简直不能更舍生忘义了。真的,后来在聊到这时,我们说得最多的就是再也不干这活了。
        然后其实在这种场合完全不适合逛,只能直奔目的地。其实专柜的价格跟国内也就一个汇率差,不会便宜到哪里,有些品牌会有药妆店版和专柜版,据导购说会有成分上的差别。这也再次验证了一分钱一分货。
        反正那个晚上,我们再次用生命在提袋子,而第二天也即将返程回国。

Day6-带着收获和遗憾回国

坐南海电车到关西国际机场,在下车后看到对面停着观光电车,突然想起在买Icoca卡的时候有说过回机场可以坐观光电车体验,估计指的就是这个。这么炫酷的电车,没坐上也是好可惜。
        在关西国际机场的乐天里,有些大牌的价位会比专柜稍低一点,再加上如果有打折券\抵用券之类,就更划算了(回来后才发现,优惠券是很容易拿得,信用卡境外活动、办签证或者买门票都有附送,仔细看看应该都有)。最重要的是,机场可以买到白色恋人巧克力饼干,价格比国内某猫国际活动价还低得多,作为伴手礼还是很不错的

顺便买了个冰淇淋,非常鲜美的奶味,味道绝对比哈根达斯还给力。感觉任何辞藻在它面前都略显苍白,反正就是太太太太太好吃了……

从关西上海的这趟航班机餐,着实令人惊艳了一把。一顿好的机餐是一个完美里程的开始和结束,对这个结束,姐是相当满意!

经停上海,又逛了下上海的日上免税店,出口处的日上没有入口处的大,但是丝毫不影响大家对她的热爱,看到一个个像买菜一样挑了一把一把的兰蔻、雅思兰黛、碧欧泉,姐再也不能淡定了好么!艾玛,你们是怎么做到的!

结束语

呃,要么,不用了吧,姐懒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11-24 17:25

姐看了很久

2016-11-24 20:28

引用 Tangxz 发表于 2016-11-24 20:28:27 的回复:

回复Tangxz:不容易啊姐,这么多年没看这么多字了

2016-11-24 20:36

引用 悬崖上的百合 发表于 2016-11-24 17:25:46 的回复: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回复悬崖上的百合:客气客气,希望有帮到你

2016-11-24 20:36

认真看完了 获得了一些有用的信息,棒哦

2016-11-25 18:07

引用 春宴--- 发表于 2016-11-25 18:07:07 的回复:

回复春宴---:谢谢🙏

2016-11-25 18:37

请问签证材料中的10万元年薪银行流水证明真的必须提供吗?

2016-11-27 01:08

引用 逛呲小チ_ 发表于 2016-11-27 01:08:48 的回复:

回复逛呲小チ_:有工资代发项的那张银行卡里有10万余额就可以,不用纠结于10万年薪

2016-11-27 14:30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11-28 09:56

写这么多,真棒。

2016-12-02 18:31

从没有这么认真的看完一篇游记,楼主文笔幽默,信息量大,棒棒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