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攻略的澳大利亚洗肺之旅 墨尔本-悉尼-大堡礁-霍巴特

开心宝贝 LV.4
2016-11-24 14:32 514/8

前言

☀️2015年10月的某天下午,几个闺蜜在星巴巴喝着咖啡☕️,聊着聊着,就这么愉快的决定把年假献给🌎南半球之旅🇦🇺。
以前都是在亚洲玩玩,从来没想过🤔自由行去那么远的地方,主要原因是英语实在是不莱斯,有种莫名的恐惧。不过既然决定了,就不顾一切的走出亚洲,走向澳洲👣!
距出行还有两个月不到的时间⌚️,同行的几位小主都是大忙人,因此本次出行前签证和机票都由我这个不太忙的人来操办😝。住宿及澳洲的出行就由另外一位小伙伴来订,她有几个朋友在墨尔本居住,可以当我们的向导。
一拍脑门的决定,在没有一个字的攻略下,我们一行四人匆匆忙忙的出发了✈️。

出行前准备

🕹【签证】:澳洲是电子签证,淘宝办理,费用是899元。
✈️【机票】:原本参加了双11的预购,但是飞行时间不合适,果断放弃。后来发现阿里旅行(飞猪的前身)里的南方航空旗舰店性价比最高,南京往返墨尔本:人均才3380元,比双11预购还便宜六百多,而且飞行时间是最短的,实在是太划算了。由于老年痴呆症发作,澳洲国内有一段机票时间买错了,应该是1月2日回墨尔本的,却买成2月2日,手误导致团友们损失几百块。
【住宿】
墨尔本:住在朋友家;
悉尼:澳洲朋友帮忙订的,价格忘记了;
大堡礁:在Booking订的;
霍巴特:住在朋友家。
【换钱】出发前去了招行兑换,无需排队。当时的汇率大概5。
🏖【海上游+直升机】在iTrip预订,酒店接送,非常适合。
📶【Wi-Fi】淘宝租的23.9元/天。信号还可以不过很不耐用,一会就没电了。
👒【物品准备】
1、12月份的澳洲是夏天,防晒霜、遮阳帽、泳衣是必不可少的。
2、租了一个GoPro HERO4防水运动相机,用于大堡礁浮潜。
3、澳洲电压一般为220伏,须使用三项插座。为了方便大家使用,我带了一个接线板。
4、澳洲四季时序与中国相反,其季节如下:春季:九月至十一月;秋季:三月至五月;夏季:十二月至二月;冬季:六月至八月。
5、澳洲夏季昆士兰省比中国快2小时,东海岸其他地区比中国快3小时。冬季澳大利亚中国快2小时。
【行程】
时间:2015年12月23日-2016年1月4日
闺蜜团成员:婷总、杨主任、朱朱姐、我
D1  南京-墨尔本广州转机约14h20m
D2  墨尔本:圣帕特里克教堂-菲兹洛伊花园-库克船长小屋-皇家植物园-联邦广场-弗林德斯街车站-圣保罗大教堂-维多利亚州立图书馆-皇家拱廊-墨尔本中央购物中心-唐人街
D3  墨尔本大洋路
D11  霍巴特:集市-博物馆-啤酒厂-植物园
D12 墨尔本:买买买的一天
D13 墨尔本-南京广州转机约15h

第一天(12月23日)

匆匆忙忙的行程也有好处,不用盼星星盼月亮,办完签证订完机票就到了启程的时候。各位小主拖着行李箱各自前往南京禄口机场汇合,托婷总的福,走了一次vip通道,享受一下专车送机服务。
脱去厚重的外套,换上裙装,开启度假模式!

☀️大晴天,13:20准点起飞🛫,两个小时到达广州白云机场,转国际出发。在晚点率超高的白云机场,我们仍然是准点起飞,太满意了👏🏻。可能是因为上次飞泰国在机场和飞机上足足等了将近三个多小时,真的很崩溃,影响心情。
原本计划一觉睡到墨尔本的,但是现实和理想总有很大的差距。完全睡不着啊~~~~~~~~~尤其是到了深夜,好想躺在地上,换了无数姿势,太难熬了😴💤💤💤。

第二天(12月24日)

经过9个半小时的长途飞行,于次日早晨6:40到达🛬墨尔本机场。
一下飞机就像打了鸡血一样,完全无睡意,满血复活😜。
出行前澳洲朋友再三提醒我们入境时不要带水果食物之类的违禁品,澳大利亚查的很严,查到会罚款。由于太兴奋,闺蜜大姐完全忘了这件事,背包里的苹果🍎和零食就这么大摇大摆的背出机场了😅,可能因为早早机的原因,机场工作人员很少,没人检查顺利入境!

出了机场,迎接我们的是墨尔本的蓝天白云☁️,大口呼吸新鲜空气的感觉真好。
热情的潘总(闺蜜团里杨主任的老板娘),知道我们都是大件行李(一天一套,光衣服就装了大半箱😂),特地找了她的邻居大叔一起开了两辆车来接我们。在异国他乡有熟悉的人,熟悉的语言,感觉特别的温暖。
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到达潘总家,墨尔本的几天我们都住在这里。

出门在外靠朋友,关键时刻看人品。一点儿都没错。杨主任的另外两个朋友,一对热情洋溢的南京小夫妻Jason和Lily,多亏了他们倆,一个当司机一个当导游,带着我们玩遍墨尔本悉尼
早餐后,我们简单的收拾一下,换上夏装,开始了今天的行程-墨尔本市区一日游。

圣帕特里克教堂

圣帕特里克教堂(St Patrick’s Cathedral)位于墨尔本市区,堪称南半球最大最高的天主教堂。
因为明天是圣诞节,有大型活动,因此今天教堂内关闭,无法进入参观。
我们只能在外面看看拍拍照。

菲兹洛伊花园

库克船长小屋

墨尔本皇家植物园

墨尔本皇家植物园(Royal Botanic Gardens Melbourne)建于1845年,是当今世界上设计最好的植物园之一。园内有许多珍稀的植物,汇聚了上万种来自世界各地的奇花异草。更值得一提的是,园内还有很多名人亲手种植的纪念树,如英国侦探小说家柯南道尔,阿尔伯特亲王以及泰国国王等社会名流。

蓝花楹,10-11月是澳大利亚蓝花楹盛放的时节。我们去的时候已经过了蓝花楹的最佳观赏期。

最爱的绣球花

天鹅湖旁边的咖啡店,吃了点简餐,继续前行。

离开植物园我们前往墨尔本中央商务区,这里的景点都很集中,基本步行到达。

Crown赌场里浓浓的圣诞气氛

雅拉河

雅拉河(Yarra River) 起源于澳大利亚东部山脉,是哺育墨尔本的母亲河,这是一条风景秀美的河流。你还可以沿着风景如画的河岸骑车或者散步,古老的桥梁连接着南北两岸,沿途不时出现的一片田园风光让人心旷神怡。

联邦广场

联邦广场(Federation Square)是维多利亚州最精密、最庞大的建设项目之一,结合了先进前卫建筑设计。联邦广场覆盖了整个内城市区,将中央商业地区与墨尔本中心的河流连接起来,融合艺术、活动、消闲、观光和露天场地各种功能,是一个独特的市民聚集地和文化活动中心,被国际公认为是全世界的大型公共广场之一。

果味啤酒

联邦广场对面的涂鸦街

弗林德斯街火车站

弗林德斯街火车站(Flinders Street Station)是澳大利亚最早的火车站,也是墨尔本当地火车线路的总站,位于墨尔本市中心区的南边是墨尔本最繁荣精华之地。这幢百年的米黄色文艺复兴式建筑物,已成为墨尔本的著名标志。
站在标志性的墨尔本火车站大钟下,感受游客和墨尔本当地人在这里的来来往往。

圣保罗大教堂

圣保罗大教堂(St Paul's Cathedral) 位于墨尔本市中心Swanston街与Flinders街的交叉口,就在弗林德斯街火车站的斜对面。这座宏伟的教堂由英国建筑师威廉巴特菲设计,建于1891年,是墨尔本最早的英国式教堂,也是墨尔本市区最著名的地标建筑之一。在圣保罗大教堂旁边有一尊英国的澳洲探险家弗兰德斯的雕像。

维多利亚州立图书馆

维多利亚州立图书馆(State Library of Victoria)是世界上最大的图书馆之一,是州内顶级的参考和研究图书馆,是了解世界信息的门户。图书馆陈列的许多物品展示了维多利亚的文化生活、历史和现状,这些物品通过一系列服务、展览和文化活动面向社区开放。

摆拍痕迹太明显

有轨电车

墨尔本中央购物中心

进来,就是为了拍这个房顶

唐人街

墨尔本唐人街(China town)两旁几乎全部是中国的餐馆和食品杂货商店,放眼望去几乎都是中文招牌。当地人不仅到这里来享受中国的美食,还可以就便观赏中国的文化艺术。

街头艺人,敲打各种废旧物品。

晚餐,超级好吃沸腾鱼。在这里川菜能做成这样,除了赞还是赞。

晚上Crown赌场门口正在喷火的火炬。

⛪️圣帕特里克教堂-🌸菲兹洛伊花园-🏡库克船长小屋-🌳皇家植物园-⛲️联邦广场-🚂弗林德斯大街车站-⛪️圣保罗大教堂-🏛维多利亚州立图书馆-皇家拱廊-👜墨尔本中央购物中心-唐人街,墨尔本市区所有必去景点全部玩完。city的中国餐馆超级多,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吃不到的,最终以沸腾鱼结束了今天的暴走状态。
墨尔本的夏天晚上九点后才天黑😅,对于两天一夜没睡的我们绝对是煎熬,终于等到天黑可以睡觉了😴。

第三天(12月25日)

墨尔本出发,沿海岸线需行驶四个多小时,全长276公里,沿途奇景迭出,世界上没有第二条路可以媲美。驾车奔驰在大洋路上,可说是一次又一次的惊奇之旅的大组合,沿途几乎不到一公里就是个绝景,耸立在海上的岩柱没有一块是相同的。
一公里一景,十公里一奇景。不愧是世界第八大奇迹-大洋路

#奥特威角灯塔#
坐落于维多利亚州南部,是澳大利亚保存下来的最古老的灯塔,建造于1848年,它的建立是为了在狭窄的海岸和国王岛海峡入口处,帮助引导巴斯海峡的船舶。这座具有150多年历史的奥特威角灯塔是澳大利亚的一大看点,为澳洲最古老的灯塔,因而吸引了世界各地游客的参观。

#十二使徒岩#
坎贝尔港国家公园内的海岸线坐落著经过几百万年的风化和海水侵蚀形成的12个断壁岩石。矗立在湛蓝的海洋中的独立礁石,形态各异,犹如人的面孔,称为“十二使徒岩”。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塑造了令人惊叹的壮阔雄伟的奇景。

中间这位帅哥就是Jason老师,这几天起早贪黑当我们的司机兼导游。

#洛克阿德大峡谷#
在十九世纪,巴斯海峡是为补给船只和运送罪犯或移民到维多利亚州新南威尔士州殖民地的一个主要的航运通道。可惜在这崎岖荒凉的海岸,海上经常浓雾弥漫,风大浪高,缺少灯塔,使得航行极为困难、充满危险,很多船只在此沉没。最有名的是洛克阿德号(LochArd)在此沉没,洛克阿德大峡谷由此命名。洛克阿德大峡谷距离12使徒岩只有约2公里,在这里可以近距离观赏峡谷的岩石景观,并可以顺著峡谷悬梯下到海边,漫步赏景。

#伦敦桥#
从前这个岩石是突出海面与陆地连接的岬,由于海浪的侵蚀冲刷形成2个圆洞,正好成双拱形,所以起名为“伦敦桥”。在1990年1月15日的傍晚时分,与陆地连接的圆洞突然塌落,与大陆脱离形成现在看到的断桥。大自然的力量是巨大的,大自然塑造的景观有一种人工无法比拟的神奇。

圣诞快乐,无处不在的中国菜。

第四天(12月26日)

今天我们离开墨尔本,前往澳洲行的第二站-悉尼。除了Jason夫妇,一同前往的还有南京老乡苗总一家(👧🏻女儿coco及苗总肚子里的👶🏻儿子)。
澳洲国内段,没有经验的我们买的捷星航空都没有买行李托运。到了机场后,得知每人7KG😓,噩梦从此开始,东西实在太多,经过一个小时的行李收拾,重量称了无数次,最终结果还是购买了一件行李托运,托运费真心贵😤,五百多人民币。
由于捷星查的不太严,登机时只称行李箱的重量,随身的背包不算,我们就往包里塞了一些衣服。就因为这样导致接下来行程中候机大厅的狼狈不堪,在此就不细说了,后面详细介绍一下廉价航空行李超重的尴尬😅。

来到澳大利亚不能不提澳洲的海鲜🦀,相对国内来说味道更是鲜美香甜,其主要原因是澳大利亚对环境的保护措施做得相当到位,大龙虾,生蚝,三文鱼,还是很多叫不上名的海鲜,不仅让人大块朵颐,更是大开眼界。
一下飞机,Lily在悉尼的朋友就带着我们这群远到而来的吃货飞奔至南半球最大的海鲜市场🐟sydney fish market,品尝美味。

饱餐一顿后,入住酒店。
我们决定步行前往目的地,感受悉尼人的生活气息,边走边逛,一路拍到悉尼地标-悉尼大剧院。

超市里随处可见的自助收银机。

乱入的帅哥们和全球通用的剪刀手

地标建筑,基本在悉尼的几天都可以看到它,白天傍晚或深夜,各有各的味道。

晚饭就在附近的西餐厅解决了,澳洲人太实在,牛排都是超大块的,饱到扶墙走出门,体重飙升[疯了][疯了][疯了]。

第五天(12月27日)

从酒店打车至环形码头,乘坐渡轮前往动物园码头,再换乘Sky Safari的缆车可到达主入口。

泰朗加动物园(Taronga Zoo)是澳大利亚最大的动物园,这里坐拥悉尼港的美丽风景,也因此有“世界最美动物园”的称号。这里的动物们都是住着超级无敌海景房的哦。
本来想抱着🐨合影的,后来得知在澳洲只有昆士兰洲和南澳才允许抱,其他地方都不行,有点小遗憾。

超级腻的热狗🌭️,吃不习惯,还是觉得中餐好吃。

结束动物园的行程后,我们一行人来到本次悉尼游的亮点-星月湾。
这是一个私人度假屋,离市区大约一小时的车程,听开车的大哥说,这座房子建在山上,这个度假屋的主人买下了三分一的山,太壕了,在山的最下面建了这个房子,并取名叫:星月湾。

走出屋子,站在岩石边,俯瞰着河流及树木茂密的大山谷,宛如仙境一般,太迷人了。

和美女Lily一起过生日是叫Felice Cipriani的意大利艺术家,特别有趣的一个人,晚上还给我们举办了一场篝火晚会,给在场的每个人即兴创作了一首歌。

第六天(12月28日)

到了和小伙伴们分离的日子了,早机离开悉尼前往第三站-艾尔利滩
艾尔利海滩位于澳大利亚昆士兰,坐落在舒特港半岛上,是前往大堡礁和圣灵群岛的必经之地。遇上圣诞假期,岛上度假的人超级多,房源很紧张,几乎没有房间可以预定。最后好不容易才订到两个单人间,不过位置有点偏。好在出行前在iTrip预订了PPP机场(普罗瑟派恩机场)—艾尔利滩,接机➕送机双程服务。直接送到酒店门口,很省心。
今天没什么行程安排,就是岛上走走逛逛。

下面我来说一下没有购买行李托运费的尴尬,每当想起这段回忆总是忍不住想笑。从悉尼机场到普罗瑟派恩机场,我们买的是没有行李托运的虎航机票,在Check in前同样告知手提行李不能超过7kg,我们按照墨尔本悉尼的经验,手提行李箱塞满7kg后,其余物品放背包里,就这样在候机室等待登机了。就在这个时候一个拖着移动称的工作人员,开始满场找人核对行李重量,行李箱、背包,连手里拎的小袋子也一并过磅。真的有人超重被罚,我们吓s了,赶紧离开她的视线范围。为了躲避罚款,我们把包里衣服全部穿在身上,裤子+裙子+衣服,里三层外三层的,各种混搭风。三十几度的天气,朱朱姐还把她的裤子当成了围巾,简直无法直视。为了顺利登机我们也是拼了,经过这次囧途后下次一定不会忘记购买行李托运了。

第七天(12月29日)

圣灵群岛哈迪大堡礁一日船游。在iTrip预订的一日游,此行程乘坐双体游船前往全澳洲排名第一的大堡礁-哈迪堡礁带,在外海活动平台上提供各类海上平台活动,是惠迪森必去之地,没有之一。今天的天气相当不给力大风大雨的,三小时的船程导致大家都晕船了,到了海上平台相对稳一些,定神后换上浮潜设备下海,还乘坐了玻璃底船去看了礁石,就这样晕晕乎乎的在海上待了一天。回程的风更大,吃了晕船药都没用,一半的人都在吐,太痛苦了。不夸张的比喻就像坐了六个小时的过山车🎢。
回到酒店躺在床上都感觉天旋地转的,超级奔溃的一天。

第八天(12月30日)

经过昨天六小时的海上航行经历,今天的两小时对于我们来说就是小菜一碟。
🏖️白天堂沙滩位于圣灵群岛的东侧,被誉为“澳洲最美的沙滩”和“全世界最环保和最干净的沙滩”。整个沙滩绵延7公里,全部呈白色,由沙质洁白、细腻、柔软的纯二氧化硅细沙组成。洁白的沙滩与海岸的红树林和湛蓝的海水相辉映,形成美轮美奂的纯净绝美景色。

沙滩上好多好多散步的大蜥蜴,小伙伴们都吓坏了

第九天(12月31日)

iTrip预订了35分钟直升机观览心形大堡礁及圣灵群岛,比现场买票便宜了五百,相当划算。
凯恩斯游的几个景点都是在iTrip预订的,性价比超高。

帅气的captain,带着我们飞上蓝天,去看心形大堡礁

第十天(1月1日)

今天已经是在澳洲的第十天了,本次旅行接近尾声了,我们从凯恩斯返回墨尔本转机到霍巴特

霍巴特Hobart是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的首府和港口。霍巴特澳大利亚仅次于悉尼的第二个古老的城市。
塔斯马尼亚作为澳大利亚唯一的岛州,颇似心形的塔斯马尼亚澳大利亚最像世外桃源的地方,虽地处边陲,但是四季都有不同的景象,春季布莱德斯托的薰衣草飘香,夏季菲尔德山瀑布水流湍急,秋天在首府霍巴特品尝新鲜生蚝和驰名澳大利亚的本地啤酒Cascade,冬季白雪皑皑的摇篮山宛若仙境一般。比起澳洲的其它地方,塔斯马尼亚更富有自然的风味,秀丽风光配上朴素豁达的人情,是个慢生活的绝妙地方。

亚瑟港监狱

亚瑟港监狱是全澳最有名也是最值得一去的监狱之一,当时只有屡教不改的“穷凶极恶”的人才会被送到这里,监狱在亚瑟湾,临海湾而建,从霍巴特开车过去要4个多小时,整个游览下来也需要一天的时间,但是这个时间是非常值得的。景区门口买票。亚瑟港监狱在1833年至1877年间曾关押过12700名判刑最重的流放犯,是当时南半球最大的监狱。1895年和1897年的两场大火,毁去了监狱许多建筑。如今,这里经过重新修葺,作为澳洲11个囚犯遗址之一,已经被列入澳大利亚的世界文化遗产名录中,是澳洲保存最完好的监狱古迹。整个监狱基本已经毁掉了,但还有遗迹可见当时的生活,当时的生活区和教堂保存的很完整,还有令人恐惧的黑房子以及现在站在里面还会觉得冒凉气的法庭。有机会一定要来看看,很美。每天码头还有一班船,40分钟的巡游,带你去看看监狱一座特殊的岛,少年们被单独隔离在那,还有一座埋葬囚犯的孤岛。

进入后,每个人都会发一张卡片,去寻找卡片对应的囚犯。

塔斯马尼亚州得天独厚,有温和的四季与海洋气候,正是太平洋生蚝的完美生长地。
我们去的是【Barilla Bay Oysters Farm】生蚝农场,背靠着海边的蚝田,生蚝新鲜饱满!这家只售卖生蚝和虾。味道太赞了😋

霍巴特岛上没什么娱乐项目,这个酒店内的赌场是居民经常出入的地方,进去后就看见很多老爷爷老奶奶在里面玩,我也小试了几把,10澳币赢了三百多人民币。可惜里面不给拍照,只能拍个外观。

第十一天(1月2日)

今天的行程:集市-博物馆-啤酒厂🍺-植物园🌳

#赶洋集#霍巴特周六市场,每逢星期六这里的市场开市,卖的东西大部分是自产的,琳琅满目,还有表演的,挺热闹。

薰衣草小熊是塔斯马尼亚的明星,到哪儿都能看到它色身影。除了薰衣草小熊还有很多薰衣草相关的产品,精油、润肤露、香皂等等非常多种类选择。
霍巴特机场也有专门的商店,但是这里的价格要比机场便宜一些,建议在集市多买些。

霍巴特博物馆

霍巴特植物园

霍巴特啤酒厂

随处可见的绣球花,忍不住多拍了几张。告别了朋友,坐晚上的飞机回墨尔本

第十二天(1月3日)

澳洲游的最后一天,今天的安排就是买买买。潘总带着我们几个人从超市买到药房,大包小包的满载而归。
贴心的潘总帮我们把出境单也填好了,最后带我们一起去吃了海鲜自助大餐。
澳洲行完美收官,特别感谢潘总、Jason夫妇和澳洲其他小伙伴们的照顾。世界那么大,能遇见,不容易。希望我们带着大大的心跑遍世界的每个角落,感受不同的风土人情。加油!

2016-11-24 15:26

2016-11-24 15:34

2016-11-24 15:45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11-24 17:25

楼主皂片拍的美美滴

2016-11-24 18:49

参观心形礁是单独去玩的吗?

2016-11-25 14:49

引用 ----小虾米 发表于 2016-11-25 14:49:07 的回复:

参观心形礁是单独去玩的吗?

回复----小虾米:是的,坐直升机去的

2016-11-25 21:21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