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意义 ——有感于2016陕西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10-05

其实游记应当当时当地写,才能写出那时那刻最深刻的感受,过后凭借回忆写那情那景就缺少了现场感。旅游归来,才有时间整理游记,今天不写景,只写感受。后期会陆续上这次自由行的相关游记(照片配文+行程攻略)。
   自由行不只是体验目的地的风土人情,品尝当地特色美食,观赏秀美山河与文化遗址,更是对自己的智力、心力、体力的一种超高考验与提升。
   出发前,要做足功课,这是一项很消耗脑力的工作,十一前五天主要工作就是准备攻略。一份详尽合理的旅游攻略,有助于自己在行程中有条不紊地安排好吃、住、行、游;能够从容不迫地应对各种突发状况;能够随心所欲说走就走想吃就吃。
   在短时间内,辗转于陌生的市县,游走在各个景点之间,需要很强的执行力。所以每天都需要消耗心力,仔细整理行李仔细清点物品;睡觉前,看一下自己的攻略,规划着第二天的线路。还好,老妈很让我省心,我俩始终能保持高度一致,这样会保证我们可以每天高效完成既定计划……
   都说旅游是从一个人呆腻的地方到另一个人呆腻的地方,去找罪受。的确“累”也是行程中的一个关键字。然而当你登山华山,看到云海,在云端呼吸着新鲜空气;爬上骊山,在烽火台上吹着大风,遥望骊山渭水;环绕遗迹暴走一圈,感受着历史的更迭时,会觉得所有的“累”都值了。好多天没有仔细照镜子的我,返程这天终于可以静下来照照镜子了,发现自己晒黑了不知多少圈。每天晚上回到宾馆,还来不及整理一天拍摄的照片,倒在床上就呼呼大睡,第二天早上精神出发时,会更加觉得睡眠的重要,会更加珍惜家里那张温馨的床……
   行程中,看得多,听得多,吃得多,走得多,但都不及感受得多,我想这就是旅行的意义吧……
   如果谁想到陕西旅游,我很愿意和你分享我的攻略,之后再彼此交流经验,来年转战下一个省。
   我的线路:长春延安壶口瀑布-市内各大遗址博物馆红色之旅、宝塔山清凉山夜景-黄帝陵)(之前已晒照片)——米脂(李自成行宫-古堡遗址-姜氏庄园-杨家沟扶风寨)——榆林(古城夜景-镇北台-红石峡)——靖边龙州丹霞地貌-波浪谷-神树-统万城)——西安(登城墙-回民街-华山-华清池-骊山-兵马俑)-长春

自己也想带着老人一起感受祖国的大好河山。可是跟团走怕失去旅行的意义,变成上车睡觉,下车拍照,回家以后啥都不知道。打算收藏楼主的游记,跟着你们的脚步,走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