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一号公路行

• 出发时间/2016-10-01
  • 人物/情侣/夫妻

关于行程

美国读研的时候就向往着能和自己的爱人在加州一号公路自驾,但苦于我们两人异国,总是不能时间统一。毕业之后,忙于工作安顿自己(其实是资金没周转开),匆匆又是两年飞逝而过。偶然间亲爱的发现了去美国还很划算的机票,果断下手。我们的美国之行就这么确定下来了。

关于花费

算下前期准备的资金投入,觉得还比较合理。
飞机票:¥5500/人(在韩国转机,正好可以满足亲爱的买化妆品的需求)
住宿:¥2421(我们俩用了两个晚上的时间在airbnb上搜了各种房源,最终确定了几套我们还觉得不错的住下)
租车:¥1000(我在租租车网站上找的车,感觉很划算啊,之前在美国时候用的租车网站跟这个没法比,应该是资金注入比较大,现阶段租车非常划算,还能邀请好友砍价,虽然砍的不多,但总归是还有些)
签证费:
面签费用(住宿及车票):

行程简述

10.1 长春首尔旧金山(夜宿兄弟家)
10.2 旧金山蒙特雷(夜宿seaside)
10.3蒙特雷卡梅尔大苏尔(夜宿santa maria)
10.4 santa maria -海象滩-santa monica(夜宿long beach)
10.5 环球影城一日游+星光大道
10.6 shopping
10.7 洛杉矶首尔长春

First Day -三番

上午10:45的飞机,虽然经历了堵车+绕道,但是一切还是很顺利的,韩亚航空的餐食真的是很棒啊,比某航空公司的好的真的不是一点半点啊。因为转机时间不是特别充足,只是匆匆看了下机场的免税店,感觉首尔机场的免税店还是不错的哦。
到三番已经接近中午了,好兄弟带着我们去美丽的三番吃了一顿oyster!简直是太棒了,不过亲爱的不是特别喜欢吃,但是真的很不错哦。午餐结束之后,我俩就开始了第一天的美西之旅,三番10月的温度并不是很怡人,下午海风吹过依旧是很冷的,我们沿着主干道一路走就来到了渔人码头,码头上有各式各样卖艺的人,虽没有new york那样繁多,但贵在精致。Lone Music  的演奏者将一半我所知道的乐器融为了一体,真是不得不佩服,各式各样的行为艺术和民谣演奏者也吸引着游客的眼球。
之后我们去了九曲花街,吐槽一下去九曲花街的道路真的是不怎么好走(建议各位来到这里第一天就租车,像我们这种为了省一天的租车费真的是劳心劳神啊。。。。)。九曲花街的走势真的是很神奇,但是因为不是花季所以看到的花并不多,不过两侧的居民楼倒是都非常美丽。
去到金门大桥的时候已经是将近下午5点了,风很大,很冷,不过桥确实是很宏伟,因为太冷了我们走了一半,拍了拍照就走了。
由于朋友家住的太远了,我们两人几乎各种交通工具都用上了才在半夜到他那里,回去我们简单洗漱一下就睡觉了。

三番吃oyster的地方。太好吃了

渔人码头的一角

近黄昏的金门大桥

两个风尘仆仆的游客

Second Day - 斯坦福

上午我们坐火车折回旧金山取车,又去看了下金州勇士的主场,耽误了点时间。下午开车到斯坦福,一进到校园我就爱上了这个学校,真的不愧是硅谷人投资的学校,地大且学校美。在这里偶遇儿时的伙伴,我们中午一起聊了聊人生理想,得知他现在已经在甲骨文工作,羡慕不已。之后我俩就开车踏上了加州一号之旅,前半段由于不是特别出名,所以车不是很多,不过有很多盘山路和沙滩还是很美的。到了蒙特雷已经很晚了,本打算今天去17 mile就没有去成。晚上匆匆吃了口饭就睡觉了。

感谢老朋友给我住宿

斯坦福的go cards,很有意思

好像是胡佛塔,看完就忘了可肿么办

我是个拍照的哈哈

瞅啥呢!?

算是斯坦福的中心了,很大很大

加州一号的某个沙滩,人少,沙子不错

和儿时的好友见面,硅谷人才

Third Day -蒙特雷+卡梅尔

17英里真的是美到无法用简单的语言来形容了,如果可以的话,我宁愿一天都在这里,海景,房子,高尔夫球场,这里是个度假休闲的圣地。
之后我们去到了卡梅尔,这里的房子真的是各式各样,如果可以的话,真的很想在这里买一套房子,这里的艺术品也是相当的多,可惜我们只是游客而已,消费不起那昂贵的艺术品。
之后我们启程去大苏尔,之前一直以为大苏尔应该是一个地方,后来发现其实他是一段段很酷的盘山路,真的是很不好开啊。我们途中经过了比克斯比大桥,桥很美,拍照更美,可惜今天的天气不是很好,所以效果欠佳,这段行程上的景色都太美了。不过看的太多了之后也会有视觉疲劳。
由于要赶去下一个住处,且因为被路上的美景所吸引,就没有去海象滩和一些小景点,所以我们打算第二天一大早折回去去看海象。又是很晚到住的地方,洗漱睡觉

这个鸟好有个性

孤独游泳的小海豹

17mile的高尔夫球场

某豪宅的感觉

比克斯大桥。天气不好,实地看很漂亮

Fourth Day -海象

海象!我们来了,真的是太可爱太可爱了!要不是我催促亲爱的抓紧时间上路,估计我们一上午就要和海象在一起了。不过她们真的是好可爱啊。在这里感觉到了自然和人的和谐相处。
之后我们去了丹麦小镇,这里是拍照的圣地,房子都好看的不要不要的,可惜时间还是太匆忙,要不我宁愿住在这里,这里有好多东西都没有发掘出来。好想去丹麦看一看真正的丹麦
最后我们来到了圣莫妮卡,当年我66号之路的终点,我又回来啦!不过这次是和我亲爱的一起,故地重游,我们踩水,看日落,真的是好温馨啊。感觉整个人都在这一刻满足了。晚上在码头吃的海象!好吃到爆!yelp推荐必属精品。现在写着写着我都已经饿了。
很晚很晚我们到了long beach  的住处,爷爷家真的好美啊!如果可以我恨不得把屋子都拍照拍下来,爷爷自己很文艺,还挂了好多画,他家的小狗狗也非常可爱。

海象们真的是太懒了

丹麦小镇的精品店。东西不错。然并卵

这个严重抄袭丹麦的样子做的。就是小了好多。

这个铁路是偶然发现的。算是偶遇,还正常过火车。非常美的铁路线,很多游客拍照。

我曾经来过的地方

又见66号公路。

我要飞的更高

airbnb上的房东家的小狗,进门就冲我们来了。好可爱啊

感觉拍照都不开心的样子

Fifth Day - 环球影城

这一天,起个大早,我们来到了环球影城。哈利波特的世界,电影特效,变形金刚,以及各种过山车,一天哪里够啊,我们这一天感觉就没怎么闲着,都在玩各种好玩的,开心。还没了好多魔法世界的东西,感觉就像两个没有长大的孩子,好开心。

环球影城标志性建筑吧应该是

butterbeer的地方

哈利波特的一角

这个城堡是比较刺激的,去得早人非常少。坐一遍没坐够

哈利波特的小镇。

侏罗纪公园

终于知道电影灾难片怎么制作出来的

这个一定要去看,超级炫酷

走之前买了魔法杖,开启魔法师节奏

和站长的合影

喜欢的魔杖如果自己能飞出来就亮了

Sixth Day -shopping

开车一个小时去到的棕榈outlets感觉很不错的,可惜我们去的稍微晚了一点,加上我们需要还车,感觉很多店还没有逛彻底,这里是败物圣地哈哈。

回程

凌晨的飞机,从洛杉矶飞到首尔,由于我们很脑残的提前去到登机口,错过了好多好的免税店,所以在这里友情提示,请不要坐小火车去到另外一处,那样你是回不来的回不来的回不来的(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不过也是买到了一些东西的,在这里如果你有visa 全球支付卡可以办理一张它们的会员卡,享受8.5折,你自己的visa 卡买一些东西也会有折扣,真的是买各种化妆品的圣地啊。不过我只是买了点面膜而已哈哈。
回来一切都还是很顺利的。不过想到第二天还要上班就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
到这里我们的行程全部结束了。

草草写的一篇游记,不知道好看不好看嘿嘿

2016-11-24 14:42

2016-11-24 15:45

2016-11-24 16:19

不错不错哦~~~

2016-11-24 16:59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11-24 17:25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11-28 15:56

引用 youngflyy 发表于 2016-11-24 17:25:47 的回复: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回复youngflyy:希望能帮到你哦

2016-12-10 18:04

引用 rocklee 发表于 2016-11-28 15:56:00 的回复: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回复rocklee:楼主这几天在德国没看到。如果你开加州一号的话,看看天气,蒙特雷还是晴天好看。开的时候可以直接选择蒙特雷为起点。加州一号从旧金山到蒙特雷那段不是特别有意思。希望能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