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之行-说走就走

으니 (北京) LV.7
2016-11-24 14:40 286/2
  • 出发时间/2016-11-02

这次旅行可以说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吃完饭和朋友聊天聊到去云南溜一圈,说完看了看蚂蜂窝,看着看着就改去越南了。

前期准备

1.护照&签证:在淘宝上找的一家旅行社(¥245/人)
2.电话卡:万能的淘宝(20元~6G)
3.机票:北京-胡志明的往返机票,岘港-胡志明的单程机票(越南航空)
             ※越南的许多航空公司会额外收取行李额,如果行李多,建议选购无行李额的航班
4.住宿:我们只预订了第一天在胡志明的酒店(因为第二天要坐sleeping bus去芽庄
             ※酒店不是特别紧张,没必要出行之前全部预订好,此次出行都是提前一天预定的。
                优点就是可以即兴改变计划去我们想去的城市,不会有遗憾。
5.越南盾:在国内并没有换钱,只办了一张华夏银行的卡。
             ※华夏银行卡国外取现第一笔免手续费。
6.APP:下载Google Maps和Tripadvisor。
7.药:简单带上退烧药、消炎药、药膏、创可贴等必备药。(还真用上了
8.电压:中国越南都是220V,可以安全使用国产电器。

大致行程

刚开始我们计划的行程是:胡志明-芽庄-大叻-会安-岘港-胡志明-回国。
但由于行程比较紧,在旅游过程中临时决定不去大叻

出发咯

原本买的机票是11月2日早上的去广州的飞机,由于航班突然取消,南航给我们换了11月1日晚上到广州的航班(南航给我们赔了400RMB的住宿费和打车钱)。一下班,拉着行李就往机场跑。出师不利阿!!刚到机场发现我的拉杆箱轮子坏了一个

11.2日中午安全到达胡志明市,稍微休息一会我们就去预定Sleeping Bus。出发前看驴友们说新咖啡的不好,特意找的FUTA。到芽庄21万VND/人

胡志明——Hồ Chí Minh

越南的主要交通工具是摩托车,男女老少都骑着摩托车出行,而且骑的很疯狂,人行道往往会变成摩托车赛道,刚到胡志明都不会过马路了,看着就很危险。果不其然,我们每天都能看到救护车出动,特别吓人。一定要做好心理准备!

买完票后,我们在Tripadvisor上找了一家排名比较靠前的餐厅Royal Saigon Restaurant。不知是我们点的不好还是不合我们口味,炒饭:饭太硬,炒米粉:酱汁不足而且过酸,Spring roll:硬&酱汁太甜,整体不推荐!!⭐️特别想推荐一家咖啡厅PHUC LONG,香浓而且便宜!⭐️⭐️⭐️⭐️⭐️

第二天我们去的越南圣母大教堂,中央邮局和统一宫。在教堂前面的花园广场上,伫立着一座重达4吨的圣母玛丽亚雕像,全身圣白,圣母脚下却踩着一条大蛇。进入中央邮局,大厅尽头墙壁悬挂着胡志明的巨幅画像(胡志明(1890年5月19日-1969年9月2日),越南民主共和国的缔造者,越南劳动党第一任主席,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统一宫是法国殖民者为了加强其在越南的统治机构而建的。——参考百度百科

在胡志明,特别想推荐一家米粉店——PHO QUYNH。(Naver和Tripadvisor都推荐的一家米粉店)真的是特别好吃,个人觉得这是我在越南吃的最好吃的一家米粉店⭐️⭐️⭐️⭐️⭐️

芽庄——Nha Trang

那天晚上我们坐了一宿的Sleeping Bus去的芽庄,Sleeping Bus是上下双层的,买票的时候可以选择上铺或下铺,而且会提供一个薄薄的毯子和一瓶矿泉水,车内开着空调,如果怕冷可以自带一个毯子,上车的时候司机会给你一个黑色的袋子,那是让你装鞋子的,便于保持车内清洁。我觉得Sleeing Bus 不如咱中国的卧铺。第一:整个路途都是摇晃着的,睡觉敏感的人会睡不好。第二:被子没有卧铺的那么厚,有点冷。第三:车上没有卫生间,只能等到区间的休息室(万一闹个肚子就完蛋了😂)然而,也有一些情侣们在上铺秀恩爱💕

终于到了海边-芽庄海滩。天公不作美,在芽庄的那两天一直在下雨,出门必备雨伞或者雨衣,手机也要小心淋雨哦!悲催!不知是不是下雨的缘故,大海特别黄,跟黄河有一拼 但暴风雨挡不住游客们的游玩之心,还是会有很多洋人们在那里玩水。此次旅游发现:洋人们比较喜欢自然风景——海滩,但中国人更偏向于名胜古迹,比如说什么什么庙阿、什么什么山阿!

沿着海边赏着我最爱的椰子树,走到了婆那加占婆塔(Po Nagar Chamn Tower)。里头可以上香,但是不能穿短裤,(可以穿上免费的僧服进去参观或上香)。

据说到了芽庄一定要体验一下泥浴,满怀期待的来到了Thap Ba Hot Springs,一到前台有那么多套餐可选,说实话根本分不清区别在哪里(除了独浴和混合浴),网上也有人说各个套餐几乎没有区别,我们果断购买了最便宜的套餐混合泥浴18万VND/人,进去之后才发现我们的选择是对的!!Oh,Yes!!这个套餐包括15分钟的泥浴(但根本没有人给你掐时间,我们好像呆了半小时以上),还有温泉和泳池(不限时)。

该介绍一下芽庄的美食了。首先想推荐的是Tripadvisor中排名较高的Lanterns Vietnamese Restaurant,这是一家我们唯一去过两次的餐厅。特别推荐的是这家的炸虾!!在国内很少能吃上这么胖的虾
第二家是Sailing Club。这家的菜品算一般,果汁还不错,但海景实在是很惬意。

还有好喝咖啡(ICED COFFEE)和冰淇淋。

岘港——Đà Nẵng

又奔波一夜的Sleeping Bus来到了岘港。虽不是大晴天,但不会像芽庄似的时不时下雨让你不知所措。去往酒店的路上经过了有名的Dragon Bridge,拿出手机一顿连拍,嘿嘿,还是拍上了张像样的

还有我心爱的大海——Non Nuoc Beach

写了五个字被闺蜜埋汰一顿,晒晒图做个纪念

介绍一下岘港的美食——Family Indian Restaurant.印度餐厅,都是咖喱哦!!
咖喱饭里头还藏着一只鸡哦!

会安——Hoi An

其实我们在岘港住了3天,在岘港的第二天报的一日团去会安(只负责接送,其余是自由行,单程的价格11VND/人)。一日团的优点是出行比较自由,可自行预约去程和回程的时间。至于缺点嘛,如果你预约的时间过早或过晚(或者是淡季),回程的班车里很有可能只有你自己(和你的伙伴),比较害怕(因为是男司机)。
当然,我们在会安的第一站就是咖啡馆——THE ESPRESSO STATION 。虽然在一个小巷里,还是会有不少人光顾。

喝完咖啡,我们出发去古城,再次佩服了Google,这么窄的胡同都能导航出来

会安故城里的街道和各民族风格的建筑物颇具特色,一到傍晚会有它独有的朦胧美,晚间更是美的无法用言语表达,店铺前挂着的灯笼更加迷人而富有生机。

街边两侧有很多小卖商,有点步行街的感觉,但很美。

岘港-巴拿山——BanaHills

岘港的第三天我们报了去巴拿山的一日团,86万VND/人。一日团包含来回接送、门票、午餐和解说(英文)。据说巴拿山的缆车是最长落差最大的索道,海拔是1487米,上去会有一种仙境的感觉。因为海拔高气温不会很高,我们去的时候是雨季,所以气温低而且大雾,完全看不清对面的建筑,导致留下来的照片都是朦朦胧胧的。

冻的实在不行了,喝点热咖啡暖暖身

购物篇

越南特产:好像只有咖啡和各种干果
出国一趟总得买点特产回去,我们总共去了三次卖场。一去百货按箱购买的肯定是中国人,还是中国人敢花钱啊!!
之前总能听到韩国人说去越南泰国的,一去超市一眼就能看出来到底有多少韩国人,一排一排的都在卖韩货,有点分不清越南超市里卖韩货还是韩国超市里卖越南货。
最后一次购物是在免税店,逛一圈没什么可买得,给老爸买了两条烟。
先晒晒越南空姐,挺漂亮的

Notice & 冏人冏事

此番旅行真是发生了不少囧事。
1.还没出发拉杆箱轮子坏了一个,全程都是好沉啊!😭
2.在越南,一层不是咱们理论上的一层,它还会有一个G层(Ground Floor)。好几次都走错了楼层,在机场也走蒙圈了
3.坐Sleeping Bus从胡志明出发到芽庄,打开箱子真是吓了一大跳,箱子里所有没套袋子的衣服和小毯子都湿漉漉的,都能拧出水的那种程度,而且还有红色印迹。因为是雨季,天气特别潮,洗完那些遭殃的衣物,直到离开芽庄的那时刻都没有干,只好装到袋子里去岘港重新洗重新晾干。😓
4.在芽庄遇到了一个越南变态。晚上刚好要去吃饭,走在马路边的时候,一个骑着摩托车的越南大叔,直接奔向我们旁边,毫不犹豫的伸手要摸胸,幸好闪的快,只摸的我胳膊。要不真的在外受欺负了。
5.变态事件导致我们不敢在外瞎转,直接打道回府,打算吃我们从北京带过去的泡面,好不容易泡完发现没有筷子,惨了!只能用牙签吃。这真是现实版的体验生活呀!!

6.从岘港的海滩回酒店的路上,想买点小零食,临时决定拐弯走小路,这是一条越走越黑的恐怖又漫长的一条道啊!有几个男的(越南人)在路边小吃喝酒一个劲儿喊“你好“和“안녕하세요“(韩语的你好),这种场景在北京也很常见,我们并没多想一直往前走。一过岔道口出现了一个施工中的工地,工地边上坐着三个工人,刚好要经过他们仨的那一刹那他们仨起来要走到我们身旁,都快吓尿了。幸好当时没出什么事,但真真的吓了一大跳啊!在陌生的地方,千万不要放着主道走歪路,真的很危险。
7.打算去巴拿山的驴友们一定要多带件外衣,比想象的冷多了。我们从巴拿山回来,闺蜜就发高烧直接倒床上了,吃完带着的退烧药,又犯了肠炎,整整折腾一晚加第二天一上午。不幸中的万幸就是这些药我们都带在身上了。

自拍篇

花销

大致的花销如下:双人(RMB)
签证                 490
咖啡                 150
其他(特产等)    500
共计(不含免税):9274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11-24 19:25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