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触目所及,都是明亮和美丽】——5天4夜港澳自由行

女巫CiCi LV.5
2016-11-24 14:52 78/0
  • 出发时间/2016-10-30

我见过春日夏风秋叶冬雪,也想踏遍南水北山东麓西岭。

写在前面

香港,购物的天堂,物欲横流的地方。走在香港的大街小巷,仿似大千世界文化在此融会贯通,路上的行人都步履匆匆,跟时间赛着跑。11月初,机缘巧合,我与程小重有幸来此一游,也算在自己的旅行心愿单上拔草了。

没有购物欲望,没有TVB情节,只为看看不一样的世界。这样的我,可能算是来香港旅游中少数的奇葩了吧。之前沃尔沃4S店给程小重打电话说十月底有个港澳游的团,只要499!499你买不到吃亏,499你买不到上当,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只要499哦!!我们俩很心动,立马三下五除二报了名,可是报名当天就看到了网上各种低价游曝光的新闻,全是香港旅行社与大陆各种机构联合骗大陆人去港消费的阴谋。我们再看我们的团,499五天四夜,四星级酒店,每天两餐,来回机票,思忖再三,也深觉其中有诈,所以毅然决然的退掉了。可是宝宝心里那被燃起的小火苗儿就这么熄灭了,宝宝心里不甘啊,于是程小重童鞋借去港办事的理由,乐颠颠的背起了行囊,决定我们自己来一趟5天4夜的港澳自由行,噢耶~~!!

About 港澳通行证

申请港澳个人旅游:
需提交申请人身份证、户口簿复印件交验原件、大一寸蓝底彩色照片2张;
《往来港澳通行证》每本100元,1次有效签注费20元,2次有效签注费40元;
首次申请15个工作日办结,再次申请签注:10个工作日办结。

About机票酒店预订

我们俩人的往返机票是程童鞋办事的机构赠送的,赚到了有木有(●ˇ∀ˇ●)应该也是携程上订的机票。我的机票是用我的身份证订的,而小重的是用港澳通行证订的。悲催是没有人提前告知我们,以至于机场取票时我的用身份证轻松取到了,而小重的用身份证却是怎么也取不到,离起飞有大约半个小时的时间了,我迅速在脑海中过了N个想法,如果程小重去不了,我怎么办,去还是不去。。。。。。幸亏服务人员提醒,有可能是护照或者港澳通行证订的机票,于是乎,程小重一刷港澳通行证,妥妥的取到了票,吓死了word天哪!

至于酒店:
深圳那晚是随便找了个小破旅馆,那隔音效果,简直绝了。主要是离口岸近,方便过关。

香港的第一晚和第二晚住的都是怡东酒店,景色一百个赞!在房间里可以俯瞰整个维多利亚港,开心的要飞起来啦啦啦啦~

香港第三晚是赠送的皇家太平洋酒店,在尖沙咀,很棒,关键是含早饭,香港的酒店基本没有几个含早的,估计是早餐太贵了。。。。。。

澳门住的是喜来登大酒店,里面也有赌场,并且可以从酒店可以穿到威尼斯人,在房间里能看到巴黎人,五星级酒店确实不是盖得,简直不要太好!

PS:这次来港澳,发现酒店退房时都不会查房的,他们只是口头问一下你是否有饮用他们付费的零食饮料之类的,对客人还是蛮信任的。
另外,有的酒店房间里会有一台手机,可以随便打电话(大陆、港澳的电话都可以打),上网,在酒店入住期间可以随时拿着外出游玩,手机首页还会有关于美景和美食的介绍。
酒店退房时可以免费寄存行李,一直到当天晚上。

Everyday行程

D1:深圳福田口岸过关——入住怡东酒店——逛铜锣湾——翠华餐厅吃晚饭——回酒店就寝

D2:早饭稻香——沿着弥敦道一路逛去湾仔——油麻地——去澳洲牛奶公司吃甜品——逛中环——太平山——翠华餐厅——兰桂坊(万圣节)——回酒店就寝

D3:早饭池记云吞——去尖沙咀(入住皇家太平洋酒店)——下午自己在家,老公去办理保险——晚上去九记牛腩吃牛腩面——金紫荆广场——坐天星小轮去对面看维多利亚港夜晚风光+灯光——星光大道临时封闭——步行回酒店(路上看到飙车族,全是改装豪车,超级帅)

D4:酒店早餐(超级丰盛)——逛街购物(中港城+海港城SKII+SASA+新港中心帽子+和兴白花油)——午饭兰芳园——买船票去澳门:忘记退八达通卡,老公一路小跑,终于赶上三点半的船——入住澳门喜来登酒店——去肥仔文吃蟹黄粥:各种被宰——去威尼斯人赌场观摩——回酒店

D5:买去珠海机场的大巴票——去大牌坊拍照留念——回酒店打包行李出发坐大巴去机场——过安检(两次)——飞回家

1:初到HK,在怡东酒店俯瞰维多利亚港

我们是在深圳福田港口过的关,提前在TB上订的港澳7日手机卡和过关团签,兑换之后就收拾好心情,准备出发啦。以至于姑娘我太激动就忘了关国内的手机网络和关机,于是乎,中国联通很贴心的帮我开通了国际长途漫游业务,这成了我此番五日游的一个噩梦,原因不详述。
过了关程先生就迫不及待的去兑换港币了,结果后来才知晓,他被人坑了,幸好兑换的不多,只兑换了100人民币。所以给大家提个醒,千万不要在港口兑换港币,可以入了香港兑换,满大街都是兑换货币处,足以看出HK是个国际化大都市了。
过了关就可以办理八达通卡了,可以做公交、打车、坐地铁,有的餐厅也支持八达通刷卡付款。但是务必务必离开香港时退卡,我们俩就是差点忘记退卡,在最后关头终于退掉了。PS:程小重也难得有这么不靠谱的时候。
出港之后就坐地铁去酒店,我们订的是怡东酒店,在铜锣湾,用程小重的话就是,我们可以逛街累了或者买了东西太多就直接放到酒店,就是这么方便,吼吼~

听说过海景房、山景房,还是第一次听说过港景房,在房间里就可以俯瞰整个维多利亚港,简直美的不要不要的~

在房间里俯瞰维港。

我们在酒店小憩了一会就按捺不住骚动的心了,赶紧出来感受下大香港的氛围。每个大商场里面满满的都是人,奢侈品柜台也是忙的不亦乐乎,仿佛不要钱似的。逛累了我们就去翠华餐厅吃饭了。要说吃,我们是下了一定功夫滴,嘿嘿。

程小重对鱼丸和豆腐,尤其是那个猪仔包情有独钟,后来我们又吃了几次,仍旧是百吃不厌。
在翠华餐厅就可以刷八达通卡,程童鞋抱着好奇的心情刷了八达通,也算一种体验。
吃完饭没多逛就拖着疲惫不堪的躯体回酒店休息了,期待明天也是充实的一天。
晚安,HK.

2:太平山,你见证了香港的繁华与喧嚣

今天的主题是沿着弥敦道,一路走一路逛,看看在这个寸土寸金的地方,不同人的不同活法。

早饭去吃的稻香,比较有名的港式茶点,好多人在排队,看出火爆程度了。

鸡爪甜甜黏黏的,很是不错~

叉烧包真心感觉一般般啦

烧卖还是值得推荐的,请收下我的口水ˋ( ° ▽、° )

看某猪头吃的一脸满足的样子,已经清盘了。。。。。。
吃完早茶,我们一路逛逛悠悠到湾仔站坐地铁去油麻地,然后一路沿着弥敦道前行。

香港的楼间距为零,新建筑都是贴着老建筑建。顿时感觉我们青岛好宽敞。。。。。。

湾仔地铁站

沿着弥敦道一路走一路逛,感受下大香港的风土人情。

咳咳,少儿不宜,看程小重的冷漠脸(⊙﹏⊙)

据说这家澳洲牛奶公司特别火,因此我们决定来吃个甜品,很小的一个店面,我们还排了很长的队。

排队等候无聊中。。。。。。

我们跟一对父女挤在一张小桌子上,像程童鞋这种体型的在那坐着吃东西简直是太煎熬了,还好东西不错,yummy!强烈推荐!

吃完饭准备去中环,GoGoGo!!!

刚出火车站,进到置地广场,就深深地感受到了奢靡之风。商场里面全是Dior,Channel,Gucci之类的国际名品,所以俺们一介布衣,拍照留念了一下就匆匆离去了。

这就是香港的另类交通工具,叮叮车,到站会发出叮叮的声音,保留至今。但我们始终木有机会坐,遗憾。

太子大厦外面到处都是这种景象,本来想去大厦里面的洗手间,结果排了老长的队。刚开始我们很纳闷,按理说中环是香港相当繁华的区域,为何这么多人席地而坐,又吵又闹,不堪入目。。。。。。后来我们才知道,这是菲佣周末聚会的场所,这里周末很少有人来逛,所以菲佣们就趁着周末休息,亲朋好友来此聚聚,聊聊天,以诉思乡之情,这样说来倒是豁然开朗了许多。

平山离太子大厦很近,我们就一路溜达到坐缆车的地方,厉害了word天,排了好长的队......然后我俩就各种后悔今天是周末来太平山,如果是平时或许人会少点。

嗯,就是要不分轻重的自拍,即使排队的人再多,也要留个纪念撒。
大概排了一个多小时的队,终于坐上缆车了,再次提醒大家,不要周末来太平山。还有,坐缆车时如果条件允许的话,最好选取右侧靠窗的位置,你会看到不一样的美景。

我们坐缆车登上了太平山,在山顶俯瞰香港的夜色,真的是美不胜收。

I love u.
                —At the peak.
这里我想感谢一下摄影师还有他的团队,笑(*^_^*),一个素未谋面的陌生人,我们请他拍照时,他很开心的说,没问题,让我的团队来个人,给我打一下灯光,结果一会儿真过来个小伙子,给我们开了手机的手电筒,哈哈。。。。。。如此摄影师便给我们留下了这么值得留念的照片,赞!

HK的美,尽收眼底。

高楼林立,万家灯火。

Here with U.

左边我的手,右边他的手。

夜色太美,模糊了你我。

过了太平山顶餐厅,我们又走了另一条小路,往山上走,那边景色也不错。

很明显的摆拍,有木有。

这张照骗还是深得我心的,嘻嘻(●'◡'●)

他跟我说,没想到太平山顶的景色这么撩人,我本来都没抱希望,感觉来不来都行,这次果真不虚此行。

看到了吗,身后都是排队坐缆车下去的人,我们俩很机智的选择了坐大巴下山,一方面体验了一把与缆车不同的感受,另一方面坐大巴人很少,我们上去就出发了,哦耶!

下山的大巴。我们坐在上面那层,视野好一些。无论左侧还是右侧,都可以看到绝美的景色。

下山的大巴上,精神抖擞的我,和无精打采的程小重。
下山之后,我们本来想去吃个九记牛腩面,结果拖着疲惫的身躯到了之后,发现人家周末不上班......是有多任性......
兜兜转转都已经十点多了,好多店都关了门,索性再去一次翠华餐厅,因为是24小时营业的,看看人家的敬业精神。我们去的是兰桂坊旁边的翠华餐厅,一举两得,吃完饭正好可以去看看兰桂坊。

我们去的那天正好是万圣节,兰桂坊好热闹,满大街都是各种装神弄鬼的人。

各种颜色的皮肤,各种颜色的头发。

不管你被没被吓到,反正我是被吓得不轻,不过不是这个鬼。我只顾拍照,兴奋的不行,结果一转头,一个僵尸脑袋横在我面前,我当即吓得惊声尖叫,许久都没缓过神来。程小重本来想提醒我,结果还没来得及就发生了这一幕,阿弥陀佛。。。。。。
告别兰桂坊,已经十一点多了,只得匆匆赶回酒店,在维多利亚港的夜色下,沉沉睡去。

3:乘坐天星小轮,夜游维多利亚港。

今天程童鞋要出门办事,一大早就起床了,今天要退房,所以我就没跟他出门,自己在房间里收拾东西,等到他回来,我们一起去吃了个早饭就退房了。还要说一个事就是楼主那天没忍住馋,从冰箱里拿了两块巧克力,结果我们check out的时候,竟然收了我们80港币。。。。。。简直是抢钱。。。。。。不过这两块巧克力在我们饥肠辘辘的时候确实帮了大忙,亏点也就认了吧。所以以后出门,还是自己带几块巧克力吧,不能及时吃饭的时候最起码可以缓解饥饿感。

早饭去池记吃的云吞面,本来不想去的,无奈离着怡东很近,又很出名,所以打算去拔草。可话说,量是真小啊,终于明白为什么香港人瘦了,饭吃不饱啊。。。。。。吃完早饭,退完房,我们就赶去尖沙咀了,今天程小重很忙,所以我就乖乖的呆在酒店里了。

非常有名的富豪雪糕,值得一试。

恰逢这几天亲戚来看我,所以吃不成了,我只能眼巴巴的看着他吃,不过,我还是没忍住,舔了一小口,那个香浓口味啊,难忘啊。。。。。。

今天我们住在皇家太平洋酒店,也可看到港景,不过比怡东还是差一点。值得一提的是房间特别宽敞。

宝宝这次记住了,酒店里的东西不能吃。这个高大上的咖啡机,我鼓捣了半天终于弄明白了。
程小重去办事,坐立难安的一下午,给他打了N个电话,等到五点钟他才回来,呜呜┭┮﹏┭┮

晚饭我们去上环站,去吃九记牛腩,希望这次有幸吃到。

果真好吃呀,不虚此行。这可能是去香港唯一吃的惯的一顿饭,极力推荐,五颗星,嘻嘻

吃完饭,我们就踱到金紫荆广场,没想到晚上的金紫荆花这么亮,拍出来的效果还是不错的,就是好多人啊。

我们看到了直升飞机耶!

七点半多,我们赶上了那班天星小轮,到对面去看维多利亚港的灯光。晚上8:00准时开始,我们到的不早不晚刚刚好。话说,天星小轮真不错,每人五港币,性价比超级高。PS:原谅我手机的渣渣像素哈。

天星小轮上拍到的维港夜色。

维港的灯光果真名不虚传,根据音乐的节奏来控制灯光,那叫一个壮观。

一路溜达到星光大道的旧址,看到临时封闭的字眼,程小重才算死了心,准备回酒店。
回酒店的路上看到了飙车族,全是豪车,太炫酷了,po几张照片你们随便感受一下。

帅呆~

蝙蝠侠,夜行者。

有木有很拉风。

没想到TVB里的古惑仔们的飙车是真的,我想今夜的我,梦中一定是笑着的。

Goodnight, Hong Kong!

4:澳门,赌王的天下,黑白颠倒的世界。

早餐是在酒店吃的,还不错,这是我们住的唯一带早餐的酒店,一定要好好珍惜,所以我们吃到撑。

今天是在香港的最后一天,下午就要赶去澳门,所以今天的主题一定是买买买!所以我们逛了海港城,好大好大呀,差点要走丢了,我买了几样化妆品,程小重则是啥都不买,好好先生。
逛累了我们就去兰芳园吃了午饭,也是比较有名的港式茶餐厅。话说,吃了这几天我们俩都有点吃不消了,以前在家的时候还时不时想去港式茶餐厅吃个饭,现在吃伤了,估计一时半会都不会去港式餐厅吃饭了。

港式奶茶真的喝不惯,不知道为什么辣么多推荐的。

这就是程小重爱的不要不要的猪仔包。

吃完午饭我们就直奔港口,准备去澳门了。但是,我们忘了退八达通了,当时时间很紧张,还有二十五分钟就要开船了,而退八达通的地铁站离港口不近,结果程童鞋发挥了他当运动员时的速度与激情,狂奔到地铁站再回来,用了15分钟,最终赶上了下午3:30去澳门的船,厉害!

在船上自拍,臭美中......

到达澳门之后,我们找到了去我们酒店的大巴,与其说是去酒店,不如说是去娱乐场。澳门好多娱乐场,你如果想去哪里,可以随便去个酒店或商场,直接坐去附近娱乐场的大巴,十分方便。
这是在大巴上拍到的大桥,很有感觉是不是。

我们住的是喜来登金沙城中心大酒店,逼格满满。

酒店离威尼斯人很近,穿过酒店大堂就可以到威尼斯人,我们在房间里就可看到巴黎人,酒店1楼也有个小型的娱乐场,每当夜晚,总是灯火辉煌。
休息了一会,准备出去吃晚餐,查了好多,最后决定去肥仔文喝蟹肉粥 ,理由是:肥仔文的比其他家能便宜点,结果却是不尽人意,先是我们在酒店门口打车,司机故意绕远路,总共不到五分钟的车程足足开了十五分钟,坑了我们68港币。所以对澳门的印象不是太好。接着我们就去肥仔文排队了,大概排了一个多小时终于排上了,可是一份蟹肉粥竟然将近300港币.....也太坑了吧,就算是吃螃蟹都没这么贵......味道还好,我们吃完饭结账,455港币,OMG!

你们大体感受一下这天价的晚饭,就这几样东西,455港币,我反正是挺无语的。
喝碗粥挺撑的,所以打算步行回酒店,顺便观赏下澳门的夜色。澳门就那么小,步行也很近。

澳门,是个黑白颠倒的城市,每当夜幕降临,各大娱乐场里依旧灯火辉煌,根本分不清是白天还是黑夜。

电影里看过好多回的威尼斯人,我们今天终于也来了。

逛完一圈,我们就去威尼斯人的赌场了,由于赌场里面不让拍照,所以木有照片。
程小重本来还规规矩矩的带着帽子,结果那个保安大哥硬是给他歪着带,可能是怕一会赌钱的时候出老千吧,哈哈。
我们看的很过瘾,我一直在让程小重童鞋买几个注,玩一玩,结果孩儿太害羞,不好意思,我们就没玩。还有一个原因是,澳门的赌场果真名不虚传,像我们这种小喽啰纯粹是给别人送钱的,下的注都很大,基本都是233、300港币起的,我们输不起,索性不陪他们玩咯。
一直观摩到12点多,我们才回到酒店,明天一早还要早起,我们要去买去珠海机场的大巴票,还要早早退房。

晚安吧,Macao。

5:最后一天,收拾心情,准备回程。

程童鞋一晚上都没睡好,早早起床去新濠天地买汽车票了,留我在房间收拾行李。可是没一会又回来了,原来汽车票不在新濠天地买,是在新濠影汇,我勒个去。思忖再三,我们还是先退房,然后一起去买车票吧。

喜来登前台留念。

寄存完行李,我们就赶去新濠影汇了,终于买到票,皇天不负苦心人。

路过巴黎人,白天看的话没有晚上看到的漂亮。

买好票后,我们直接从新濠影汇坐了去大三巴附近赌场的大巴。时间很赶,但是也要到此一游嘛。

东北的大爷给拍的,我俩还没摆好姿势呢,┭┮﹏┭┮

这么重口味的东西我居然也吃了,真的是蛮拼的。

澳门比吃之葡式蛋挞,酥脆可口,mua~
由于时间很敢,我们匆匆的在大三巴的手信一条街吃了点小吃就回到酒店取行李了。在钜记手信买了好多当地的特色手信,好吃好吃,回来带给家人,都觉得好吃。
取完行李就到新濠影汇去坐大巴去机场了,3:30分的大巴,我们3:15到的,坐上大巴直接就走了,一路很顺利。
到了珠海机场吃了点KFC,感觉终于回到祖国妈妈的怀抱了。

这一路我反复跟程小重提到的就是感觉香港澳门跟大陆的生活太不一样了,香港的生活节奏太快,电梯都是只能站一边,另一边永远是给那些匆匆赶路的人准备的,而每次都有匆匆赶路的人。澳门,是个白天懒洋洋的城市,没有一点生气,可一到晚上,每个人都跟打了鸡血似的,倍儿精神。

5天4晚的港澳自由行,确实让我感受到了不同的文化氛围,也让我意识到我们现在的生活是有多幸福。
就让我们边走边爱,且行且珍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