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州岛四日亲子自由行——全家老小的HAPPY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6-20

出游计划

选择济州岛,是因为免签的原因,说走就走,我是唯一假期不确定的主力,大家自然要依着我的时间,虽然六月中旬并不是济州岛最适宜的旅游季节,但我们还是冒着遭遇雨季的不确定性,计划出游了,就当错峰出游,图个人少清净吧。

出行形式:全家总动员
人员年龄组成:65岁以上:3名(我的三个姑姑)
                         55-60岁:2名(我的父母)
                         30-35岁:1名(我自己)
                         3岁:1名(我家小宝)
出行景点设计:因为计划的是亲子旅行,而且时间极其有限,所以很多经典的景点,比如龙头岩,天地渊瀑布,城山日出峰,这些团队景点都不在考虑范围,至于牛岛,确实因为我们没时间而且之前查气象是雨季,所以就放弃了
 第一天:晚上飞抵,入住中文旅游区酒店
 第二天:包车半日——Hello Kitty,CoComong
              中文旅游区——偶来小路,中文旅游区海滨,乐天酒店后花园的风车广场,
                                       泰迪熊博物馆,信不信由你博物馆
第三天:全日包车(原计划是小火车主题乐园,汉拿公园,狭才海水浴场,金宁迷宫公园,但是遭遇下雨,只能临时改换  了,反而觉得包车的这天太棒了,要不然的话,又下雨,又拖着行李换酒店,简直狼狈到不能想象)。景点较远,所以不能计划很多的景点,水上星球是个不错的海洋馆水族馆类的景点,老少皆宜,因为下雨的缘故,司导推荐给我的。原计划的那些景点,以后改期再游玩吧。
            水上星球(室内游览,适合室外下大雨哦)——新济州琥珀酒店——乐天玛特超市

出行前的准备

1、机票预订:奥凯航空,天津——济州,往返1878元/人。
2、酒店预订:虽然仅仅四天三晚,但是为了一大家有老有小游玩起来方便省时省力,还是决定分市区和中文旅游区两个酒店入住,综合酒店的性价比,考虑到家人语言交流,市区酒店选择了有中文前台服务的琥珀酒店(琥珀酒店在市区有两家,我们住的是离乐天百货近的那家,在新罗附近还有一家琥珀中心店,预订时要看仔细啊)。全家老小对韩餐还不是很适应,所以订房时,我都预订的含酒店早餐自助的房间,我们一行七个人,三人一间正合适。三人房在预订时要看清加人费和加床费,这在收费订房时是不同的,家庭出游,人数一多,房型很紧俏的,还是早下手就对了。
                     中文旅游区——NAHA酒店(中文发音译作汉拿酒店):1464元3人/间/2晚(含早餐)
                     新济州市区——琥珀酒店:737元/3人间/晚(含早餐)
3、济州机场接机:这么多人,拖着行李,行动不便的,而且下了飞机还是晚上,去到中文旅游区即使有直达的机场大巴到酒店门口,也还是感觉不便,自然是提前预订接机了,*宝上皇包车预约,中文旅游区接机服务,代办入住手续,460元/9人座,因为有行李,所以车就不能订小了。
4、当地包车:依然是*宝的皇包车,服务周到,我们的英语水平有限,但是当地人更是有限,交流还是不像首尔那么顺畅的,当然市区就好很多了,所以在中文旅游区鉴于游玩的景点分散,我们还是选择的包车,毕竟我们七个人即使打出租车也要分开两辆,不如在一起方便省心,总之人多包车其实是很合算的,尤其是我们这种老年团,中间还要换酒店,等公交确实耗时费力。包车共计一天半,分开两次预订,一次是第二天的上午半天8:30酒店接,5个小时后送回酒店,订的是7人座,因为不带行李,另一次是第三天的全天10小时,早上8:30酒店接,送回市区酒店结束,这次是带上全部行李,所以是9人座的大车。包车的费用一共是1088元。
5、WiFi预订:依然是环球漫游那家,75元/台/4天
6、韩币兑换:1500元人民币

启程——遭遇飞机晚点

一家人顺利集合出发,兴奋到达机场

然而……,飞机晚点了,早就听说奥凯的航班晚点率极高,只可惜,去济州岛只有这个啊,当初也是想到了这点,所以第一晚没敢做什么计划。赶快微信联系当地接机的司导,告知晚点的消息吧。反正有人接机,就不怕赶不上机场大巴了,心里小小得瑟……

可算是上飞机了,大家依然兴致勃勃

抵达——顺利入住

飞机降落了,外面天早就黑了,依然是下着雨,不免担心不会真的赶上这几天都是下雨吧……

机场里居然好多汉字的广告,还真有点不适应,就像在国内一样

这就是很多攻略游记里面提到的GATE5旁边的咨询柜台,我们到的时候居然没人在那里值班。

出了GATE5的门口,就是机场大巴,真心很好找,也很方便。上面有中文,可以看到有很多酒店都能到的,而且就有我们要去的汉拿大酒店。

很顺利的跟接机的老洪见面了,帮我们装上行李,就出发去酒店了,一路上只有市区是热闹的。然后就越走越荒凉了,一路上下着雨,周围都看不见什么行人车辆,家人纷纷夸赞我提前订车接机太明智了,没想到这一路上是这种局面。大约50分钟的样子,终于看见点光亮了,中文旅游区还是有点人气的。

司导帮助我们办理入住手续

酒店里面就有便利店,非常赞!后来观察,中文旅游区这边的每家酒店附近(真的是很近的附近)都有一个便利店,7-11,CU,GS25,之类的,所以真心方便啊。

我在办理入住手续时,她们已然兴奋的在拍照了。

这就是我们四口的房间了,两张小双人床,总体房间不大,但是很简洁,这个价钱,这个地理位置,可以了。

放下行李,冒着小雨,赶快出来觅食吧

到了乐天旁边的7-11,是一家规模算大的便利店了。有零食,有水果,有冷热饮,有甜品,有便当吗,更有当地的土特产。

回到酒店,在前台拿了点小册子学习

通过学习,感觉那个恐龙乐园和汽车博物馆很不错的样子,也很适合带孩子来的。

包车半日游——Hello Kitty&CoCo mong

充满期待的旅程正式开始了,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

济州特产的黑猪肉,味道真的不错呢

很贴心的儿童餐具

用餐结束,司导还没到,就在酒店花园拍照了,晴朗的早上,让每个人都很兴奋,不下雨的大晴天真是棒棒哒!

司导小金,是个韩国人,娶的是中国媳妇,所以中国话说的还不错。

大约15分钟的车程,就到了HelloKitty,我们有点过于积极了,居然还没开门。

空空的停车场,只有我们一辆车,感觉人应该不会很多,毕竟这不是旅行团来的地方。

小宝在认真“学习”游览图

即将开门了,兴奋的拍照模式准备好了吗……

终于进到里面了,果然我们是第一批的参观者,没有旁人打扰,肆无忌惮的拍起来。

全家老少齐上阵,各种没完没了的拍

这是给小孩子们播放动画片的地方

这是留言墙,也是供小孩子娱乐的

这间小屋里面是音乐激光,小宝伴着旋律,舞得格外欢

二楼是卧室的布置

穿过卧室,右手侧是儿童室内游乐的地方,左手侧是专卖甜品咖啡的休息区

穿过二楼的厅廊,就能乘梯上到三楼,三楼有室外部分还有3D电影

参观结束,回到一楼,出口处就是纪念品售卖的地方,当然也是要有所破费的啊,带着娃出来,这种钱也是不可能省的啊……

启程出发第二站,CoComong主题公园,也是在西归浦市,起初司导对我提出的这个景点完全不知道,但是小金欧巴还是很热心的在我们游览HelloKitty时多方打听,才问明白路线的地理位置。到了景区,帮我们购买了包含小火车游览的套票,他还表示自己也从没来过这里,是第一次听说,我们也邀请他一道进园,但还是被婉拒了。

其实我们并不是很了解这个卡通形象,也是看过之前一篇蜂友的游记推荐,才知道的这个地方,进到园区发现,果然都是当地人,完全没有国语在耳边回绕。

从游览图上看着,感觉园区很小,其实不然,真正能玩起来的地方太大了,有一些简单的室外器械区,有沙池,有丛林探险,有滑索降落,有小火车,有开小汽车,有橡皮轮胎的滑梯,有木制的踩滚筒,有仿真的大型木质玩具钓鱼,还有好多我也不知道怎么形容的了,但是我们时间有限,放弃了丛林探险的部分,玩到最后也没来得及去到沙滩海边的游乐区。讲真,这个地方,真的适合带孩子好好玩上一整天呢。

小火车出发也是有相应的时间的,需要看清时刻表再排队。我们计划11点来乘车,所以先去玩点其他的项目。

火车进站了,赶快去排队。

火车游览结束,趁着时间还早,小宝就去了她超爱的沙池。

在卫生间里,还有小孩踩的脚蹬。

依然是游览出口处的纪念品售卖,这次没花钱,哈哈哈哈哈哈

途经西归浦体育场,据说好像组织过世界杯还是啥的的地方。(对体育没兴趣,不是很权威哦,勿笑)

回到酒店,结束上午的行程,在附近的一家快餐店解决了午餐。

步行回到酒店,沿途计划一下下午的行程。

中文旅游区半日游

下午趁大家午休,我独自出来玩耍。步行至凯悦酒店,沿偶来小路直达乐天的风车广场,再经由乐天酒店大堂回到自己的酒店,与家人汇合。

肯辛顿酒店

秀特(套房)酒店

新罗酒店

凯悦酒店

一路下来,各种酒店一一经过,机场大巴也是每家必停,交通确实便利,但真正最繁华的还是乐天酒店。

偶来小路到了,走起来

满眼都是绣球花,好漂亮

独自出行,无人拍照,只能上大头了。

太阳真心耀眼,感慨意想不到的好天气啊,沙子也是真心烫脚,差点不能坚持到乐天酒店了,一想到原路返回也是烫,狠狠心走下去,坚持到最后就证明了我的坚持很值得。

走在木楼梯上感觉就是获救般的兴奋,台阶上还有济州景点的图片介绍。

终于看见了风车,真怕走错路了

可以冲脚的地方,好贴心

乐天酒店的后花园到了

穿过风车广场就是泳池区了。

这里就是表演火山喷火秀的地方了。

如果预约在这里吃饭就能直接观看演出了,晚餐的价格好像500元人民币左右一位吧。

酒店大堂的楼层,从海滩看起来是在8楼的位置,如果是从机场大巴主干道下来的话是地面的一楼。

出了乐天酒店的大门口,左拐就是我们的汉拿大酒店了,真的就是在旁边哦。

买好泰迪熊博物馆的门票,出发喽!

正式进入馆内参观,又是新一轮的拍拍拍。展馆分室内和室外,非常有特色的哦,这家馆并不是团队游去的馆,团队带去的是免费参观的地方,规模和内容也都不及这家。

同样入口位置是地面,但其实是馆内的3层,参观的顺序也就是顺势而下了。

全家老小拍得很过瘾,去到如此生动有趣的地方,真的变年轻了,看着照片里每个人灿烂的笑容,觉得很欣慰啊。

泰迪熊博物馆的对面就是大名鼎鼎的信不信由你了,因为之前听说里面的内容不太适合小孩子参观所以我们就兵分两路了。

我带着小宝就在外面逛逛街,等着他们参观出来

在这家店里居然看到了珍珠冰激凌,买一个尝尝

大家会面之后,时间尚早,听我汇报说海边的风景不错,决定再去看看,于是就只能打出租前往了,起步价,10分钟不到就到了凯悦酒店门口。

终于有人给我拍照了,但是阳光已不刺眼,海水也不再湛蓝。

想必这要是踩在沙滩上应该不会像下午般煎熬了吧。

继续打车原路返回,就在那家7-11后面有几家店,据说生意不错,那就去试试呗,结果一到门口还看到了邓超的合影照片,不知道是真是假。

简简单单点了些吃的,味道是很不错,尤其那个海鲜饼,小宝很喜欢呢。吃过饭再从7-11买了冷食,有活动买三免一,很超值,味道更是赞赞哒。

包车——水上星球-琥珀酒店-乐天玛特超市

夜里就开始下雨了,直到清早,雨依然不见减小的趋势。办理完退房的手续,大家犹豫着,是不是要改变计划了,经过和司导的商量,决定改去“水上星球”。室内的景点,在下雨天是最适合不过了。去往景点的路上,路过了“雪绿茶博物馆”,看见了好多的团队客,果然啊,不花钱的地方就是有团队。水上星球呢,是我们这些景点里门票最贵的,大约200元不到的样子,不过,这种类似海洋馆的地方,在哪儿门票也都不便宜,但济州的这家我倒也很欣赏,觉得这门票钱倒也不坑人。

这是一进门有一处拍照的地方,原样是趴在树干上照,但效果是要竖过来看,好像在爬树,躲避下面的食人鱼。(我照的不怎么好……)

一楼的科普馆参观结束,乘梯而下,头顶上是巨大的魔鬼鱼,顺人流可达表演区。

这里的表演与以往的不同,结合了欧美范儿的滑稽搞笑与杂技,也有很丰富的观众互动,一系列海洋动物的演出也是精彩纷呈,让人目不暇接。

演出结束,看到室外依然是阴雨绵绵的,说实话,还是觉得没去成小火车主题乐园,有些遗憾啊。

又到了午饭时间,很方便就在演出场外就是专门的餐饮区。点餐的人对英语也不熟,只能给他比划行列了。

吃饭后,需要自行把餐具拿到传送带上

继续参观水族馆部分。

制作纪念币

参观结束,依然是纪念品售卖商店

鲷鱼烧

纪念照片留影处

这是小金欧巴这两天负责帮我们买门票的明细

就这一个景点,我们大概逛了4个多小时,然后就回到了市区的这家琥珀酒店。

因为返程的飞机是晚上,为了让小宝下午还能有个午休的地方,跟前台商量延迟退房,就又加了半天的房费。(能用国语沟通真是太方便了)

酒店的窗外就可以看见乐天百货的大楼,真的很近。

安置完行李,就让小金欧巴送我们去了乐天玛特超市,依然还是在下雨,所以我们只能逛这种室内的地方。这一站,也是包车的最后一站了,非常感谢小金欧巴的服务。

逛超市可是大家的强项,于是我们又兵分两路,一拨人先去逛了,我带着小宝去了玩具反斗城。

就在玩具店的这层,有一个淘气堡类的游乐,还有这家餐厅,当即决定,一会儿就在这里用餐解决晚饭了。

终于吃到了辣鸡爪,真心辣啊

可以打包带走的各种美食小吃,但是家人对韩餐确实接受能力有限。

济州特产专卖区

取号等位

这一餐很划算,小宝免费,大人每人人民币69元就够了,自助餐,随意吃,种类虽然不多,但都是大家能接受的口味和菜品。

特别佩服照片里的爸爸,一个男的带俩小孩儿出门,真是太有爱了,估计国内这种现象不多见吧。

饱餐后就开始返程了,本来想打出租回酒店,但是可能也是因为下雨的原因,打不到车只能拎着这些战利品步行回去了,大约也要20多分钟的路吧。

返程——乐天百货-莲洞步行街

一清早,不下雨,心情很美丽。

来到酒店的餐厅,果然很多国语的声音。

开始奔向著名的乐天百货,其实距离酒店就5分钟的路程。

我们到的早,团队游客还没来。

采购一上午,把东西放回酒店,继续找地儿吃午饭。

本想吃这家全智贤代言的韩国炸鸡的,但是,居然中午是不营业的,只能遗憾了。

拐到小路上,进了一家小门脸,就一个婆婆独自经营,只会韩语,但有中韩对照的菜单。

味道很赞,每个人都很饱

吃饱饭继续逛步行街

这些都是我们这大半天采购的。

打包行李可是一件大差事啊,这还不算机场还有之前在网上下单的化妆品呢。

从市区打车去机场,我们居然分了3辆车,很近,10多分钟的路程就到了

等着排队换登机牌,赶上了两拨的团队,只能在队尾慢慢煎熬了

我俨然变身一个代沟的样子,然而并不是啊。

满载而归的旅途,每个人收获颇丰,最重要的是,大家都平安快乐,也认可我这个导游的工作,心满意足了。全家出游不容易,真不知下一次又会是何年何月了……

2016-11-24 15:43

2016-11-24 16:00

浩浩荡荡的一家子啊

2016-11-24 16:54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11-24 17:25

很不错

2016-11-25 02:21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