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亡大西北

娇藏金屋 (南宁) LV.6
2016-11-24 15:18 766/8

趁年少轻狂,趁一颗心还在骚动……我们的旅行每年都在继续…………

从西南走向西北,走的是时间,留下的却是时光……

西北合影

未来的路总是很长,我能做的就是珍惜今天拥有的青春和友谊……如果有一天,岁月的洪流卷走了青春,卷走了年华,甚至卷走了年轻时的总总不羁………有很多东西始终还在。

2016年10月8日,我们开始了西北的逃亡生涯。18:20—20:50南宁吴圩机场到兰州中川机场,飞行2小时30分,票价1207元。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距兰州市中心以北约67km,有机场巴士和出租车到市区,兰州中川城际铁路到兰州火车站和兰州西站。机场巴士30元一人,在这里不推荐坐,真的好远,到市区基本一个多小时。打的180左右,大概40分钟,但要人多才划算。这里推荐大家坐城际,不堵车,速度快,车内环境好,价格实惠,18元每人,40分钟左右到兰州火车站。

到了兰州入住的是塞外青年客栈,位于城关区皋兰路48号3楼,兰州市最中心的位置。虽说位置中心,可是客栈隐蔽啊,拖着行李箱也是找了蛮久的。客栈电话:0931—8174093

小花瓣们正在铺床,六人间的房就我仨住,完美避开了国庆高峰真是无比的任性啊,45块钱一晚也是满意了

10月9号一整天玩转金陵城…早上七点多起床,去吃了一碗兰州金鼎拉面就直奔甘肃省博物馆。

甘肃省博物馆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博物馆!绝对值得一去!博物馆展物特别多,而且镇馆之宝也非常多,著名的马踏飞燕就在这里!

马踏飞燕为东汉青铜器,1969年于甘肃武威台东汉时期镇守张掖的军事长官张某及其妻合葬墓中出土。奔马身高34.5厘米,身长45厘米,宽13厘米。形象矫健俊美,别具风姿。马昂首嘶鸣,躯干壮实而四肢修长,腿蹄轻捷,三足腾空、飞驰向前,一足踏飞燕着地………

甘肃彩陶………

丝绸古道三千里,黄河文明八千年

博物馆逛两个小时就差不多了……我们本就没什么历史文化底蕴,走走逛逛差不多就可以出来了。就奔着马踏飞燕去的,结果人家奔马铜跟马踏飞燕是一个人

中山桥是兰州历史最悠久的古桥,也是黄河第一座真正意义上的桥梁,于1907年由德国人修建,桥梁所有的建材都为德国原产,至今有百余年历史。中山桥位于兰州城北的白塔山下、金城关前,是兰州市内标志性建筑之一,站在桥上可远眺白塔入云,母亲河奔腾流过。桥就是桥,我更喜欢南宁的各种桥,她垮的是黄河,我们垮的是邕江啦

白塔山公园俯瞰整个兰州市…

白塔山坐落在黄河北岸,过中山桥即到,因主峰山顶有一座白塔寺而得名,相传该寺是为纪念元代一名西藏著名喇嘛而建。河对岸有缆车可以乘坐,到山顶再走20分钟左右即到白塔,塔顶上可一览兰州市全貌,山脚下便是黄河。天气好时可以在山顶找家茶铺,吹着微风喝茶聊天,很是惬意。

黄河风情线上的开怀大笑……也许很快我们会忘记当初我们是因为说了什么亦或是做了什么会如此开心,但那都不重要了……我们的笑颜将会随着这张照片永存……

水车博览园

羊皮筏子

总有些可爱的游客指着羊皮筏子说是猪的

黄河母亲河雕塑……孕育了中国古老的文明

下午逛了一圈舟哥的大学

逛大学的目的主要是满足一下偶遇鲜肉的少女心,没想到鲜肉没遇上,字却读错了一个又一个

兰州甘肃省的省会,只是作为经转,其实没什么好玩的,兜兜转转了一天,继续西行………

坐着伏曦号列车,从兰州敦煌…晚上19:09的车,第二天早上9点左右到敦煌火车站,14个小时的车程,又一次刷新我做绿皮车的记录……慢慢悠悠的绿皮车终将会被历史所淘汰,也终将会被属于她的那一代人所记忆………

穷荒绝漠鸟不飞,万碛千山梦犹懒…这就是浩瀚无垠的戈壁滩,粗犷豪迈、雄浑壮阔………

九点多到了敦煌,去了另外一个小花瓣住的客栈洗漱完毕就匆匆奔赴莫高窟……

“天上龙肉,地上驴肉”,是人们对驴肉的最高褒扬。小姐第一次吃,不错的,此刻还在咽口水

悠悠驼铃映夕阳,漫漫丝路阅沧桑。苍天苍,黄土黄,千年一梦大敦煌敦煌梦,梦敦煌,梦中飞天在何方………

敦煌莫高窟的票价是200元,这是旺季的价格。最好要先在网上订好票,约好时间再过去,过去以后带上身份证去自动取票机取票就可以了。记得一定要带上身份证哦~~提前30分钟
取好票后排队进到敦煌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观看30分钟的影片介绍,最后做观光车到洞窟去实地参观了解。

莫高窟外,无边无际的大漠折射着骄阳映衬下的秋

一沙一世界
                    一叶一菩提
                    一方一净土
                    一梦一追寻……
         也许吧,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
                          敦煌梦…

初心不改,心中有佛故所见皆佛…

弹指间,沧海桑田。一刹那,转身千年。我们用脚步来丈量这苍茫的大地,用心灵去感触这神圣的信仰……

莫高窟经历了一千多年的持续开凿,数十代工匠花费无数的心血,最终成就了今天这般规模。期间经历了乱世沧桑依旧屹立于世,不得不说这是一种奇迹…在那里,你可以看到佛国的大千世界,人类的虔诚信仰…

参观完敦煌,下午的行程就是回青旅打包行李,晚上沙漠露营

淋浴着金色的阳光,一路西行。放眼望去,天是蓝的,地是沙的,天地相接,仿佛永远都忘不到边际,走不到终点。

一辈子是场修行。短的是旅途,长的是人生。我愿世界看见你的逞强,佩服你的气度,有双眼睛能看穿你的懂事,心疼你的苦撑;明白你的需要…

我们选择同一个目的,共度同一段旅程,彼此路过各自的一段时光…为五湖四海的相遇干杯……

第一次露营,还是在沙漠里。当时特别的激动。拿了四个睡袋,穿着厚厚的羽绒服,带好帽子手套,其实也没有想象的那么冷啦

沙漠的星空银河…这是别人拍的。我们华丽丽的错过了。虽然凌晨3点也起来了,可是没看到这么美的星空,这就是遗憾吧!下次再去,带着爱人,牵着小孩,走过我年轻时留下的脚印,感受斗转星移,时光匆匆…

那些去看世界的人,脚下一直有远方…狠狠的爱自己,哪怕别人看起来觉得你很自恋,也让自己光芒万丈的存在

当生活渐入安然,我想把自己永远活成17岁的样子……

划沙…也好好玩

沙漠四轮摩托车,特别的刺激带劲…

旅行就是修行,这是我在游记里强调最多的,也是我感受最深的…我们用最初的心,做永远的事,谁说这不是最好的修行呢?

我一直很想问一下中间那位小姐,大家都在拍照,你在防晒吗?麻烦下次继续负责搞笑^_^

叮当的驼铃声乘着风在耳边飘过。从天南地北而来的人,汇聚成了一个个驼队的风景。曾几何时,那些丝绸古道上的驼铃声便在这片大漠中回响千年…………

蓝天白云
                    大漠驼铃
                    一湾清泉
                    一行脚印
        👣👣👣👣👣👣👣👣
        我来过,你看到了吗?

一张图告诉大家沙漠防晒的重要性…图为阿拉伯最新潮流的防晒装五颜六色,眼花缭乱,恨不得把所有靓丽的颜色都穿在身上彰显自己的明艳…动不动人我就不说了

就在天的那边很远很远…
有美丽的月牙泉…
她是天的镜子沙漠的眼…
星星沐浴的乐园…

我很好奇,鸣沙山和月牙泉究竟是姐妹还是情人?但我知道不管她们是怎样的一种关系,都是这世间最好的安排…

脱掉鞋子,卷起裤脚,光着脚丫,我深深的沉醉在这浩瀚的大漠沙洲里…

沙漠的眼泪………

鸣沙山跟月牙泉是一起的,门票120元,三天有效。我们是在沙漠露营完了早上直接做营地大巴去的鸣沙山,那时刚好是正午,好热建议大家下午再过去,据说鸣沙山的日落也好美…

这是我在敦煌吃过的最好吃的羊肉汤面,至今还是念念不忘,太好吃了,要去敦煌的朋友,一定要吃啊,美食真的不要错过…吃完回客栈收拾行李,下午三点多的火车继续西行到嘉峪关

敦煌嘉峪关四个多小时的车程,票价53.5元。我们下午3点的动车,晚上七点多到嘉峪关。因为去之前就联系了包车师傅,出了火车站就直接飞奔去吃美食了…这是我的女神强烈推荐去的烤肉店,真的很不错,特别是烤羊皮,小姐的最爱…感谢芳老板请客,只要不用掏钱,我给100分

10月12日我们开启了奔赴额济纳的旅程。包车师傅是嘉峪关当地人,路过老家回去看了趟妈妈,我们也去他家里坐坐,捡一些梨子路上补充维生素和水分。他们那里的🍐🍐🍐真的好多水分,好甜好甜…(我们虽然在吃的是🍉🍉🍉啦)

来到黑城,所有的平静和谐都是假象,内战一触即发!

最后我们的潘将军以一身的炫酷赢得这场战役统治着这片很黑很黑的战地

黑城位于内蒙古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是公元九世纪时西夏政权建立的。之后明朝大将冯胜攻破黑城后将其废弃。

这只美丽优雅的驼儿告诉大家:黑城-怪树林景区门票120元,景区内的巴士车40元,合计160元。开放时间是08:00~18:00。因为景区里收费贵,讲解服务也不到位,像我们这样啥也不懂的游客进去了就是一堆堆被风沙侵蚀的断臂残垣,摸不清头脑啊…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事先做下功课哦

只有当你亲临这些雄关要塞时,才能真正感受到那个烽烟四起的年代,那群不惧生死的男儿,那段呼啸沧桑的岁月和黑将军的那段醉人传说……

沙漠已经快将这残存的历史遗迹吞噬,黑城里面还埋藏有多少珍宝是一个未解之谜,但它给人类带来的思考绝不应该仅仅是珍宝……

没有什么人文气息的我们来到黑城只是觉得很黑很热,转转悠悠一圈之后就出去了,还是把这些宝贵的历史留给真正懂她的人去欣赏吧…

愿每一个善良的人都能去到自己想去的地方,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样,遇见自己的黑将军❤️❤️❤️

论女鬼的自身修养…一个人出来吓人就够了,这会还三五成群的,作为吃瓜群众的我表示很害怕

这里是内蒙古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的怪树林,是由大片胡杨树枯死而形成的。我觉得还是值得一去的,死寂而又壮观…那里到处都是出没的红衣女鬼…💓💓💓

“生而不死一千年,死而不倒一千年,倒而不朽一千年”。愿我们都能拥有胡杨这般坚韧不拔的气度,在这浮华乱世中站稳脚跟…

这里的夜色很魔幻,由于面积比较广,顺着栈道走不容易迷路,不过要拍好片子还是建议往深处去,当然,日落以后还是赶紧往回吧,安全第一。ps这里的日落很美,但太阳一下山天气就会立马转冷,要看日落的驴友建议带上厚的衣服哦!

苍凉的怪树林传说是黑将军及众将士不死的灵魂所在。

这一片死去的胡杨始终不愿意倒下,变换各种姿态唱着圣地殇歌…

一拍照就疯疯癫癫忘乎所以…我把我的墨镜丢在了我左手扶着的树洞里了,哪位驴友有缘看到这篇游记又恰巧去了那里见了这棵胡杨,麻烦你帮我拿回来并在游记下方留言,我期待时间和你,给我惊喜哈哈

居延海的日出是迄今为止我看到过的最美的日出……

居延海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额济纳旗,发源于祁连山深处的黑河,流经青海甘肃内蒙古三省区800余公里后,汇入巴丹吉林沙漠西北缘两片戈壁洼地形成。

居延海门票60元,摆渡车20元。其实摆渡车根本没法坐,车少人多,如果买票的时候可以不买摆渡车的票建议不要买了,去早一点,走进去就可以了…日出大约7点,因为游客很多、售票混乱,最好在6:30前赶到;看日出一定要多穿衣服,水边挺冷的~我们早上是五点左右从达镇出发前往

天空染上了羞涩的红晕,水天交接的地方出现了鱼肚白,接着是一道红霞,慢慢地扩展,晖映在无边的海面上。太阳即将跳跃出场,飞向苍穹,迎接新的一天…这是我依旧不能忘怀的美…

居延海的芦苇似花非花,似雾非雾…这里畅饮过霍去病的战马,休歇过李广的盔甲。可时光早已将一切吞噬,只留下眼前芦苇荡的无极豁达......我不禁感叹时光是杀手,最无情的是找不到何处安放的灵魂。不知道谁会为我在寒冷中点燃一盏温暖的灯陪伴我前行……

我想要你知道,平凡心灵的优雅最珍贵……

这如浪如花的芦苇荡是藏在我心中永恒的美好……

芦苇总是喜欢没心没肺地舞着风弄着月,独守着天地一方。不在乎谁站在它的身旁真真假假的欣赏…

流过的泪,要成为一条渡你的河。
受过的苦,要照亮你未来前行的路。岁月真的未曾饶过我们…而我们,亦不能辜负岁月…

人们为什么都把秋天比作童话,来到了额济纳我明白了……

一弯碧波,几颗胡杨,吹皱一池秋水,摇碎半边金光…大漠对蓝天,枯树望夕阳,天上胡杨,梦里胡杨…

生活,活一半是回忆,活一半是继续…

三千年的守候只为等待你的到来…

我胆怯的爬上胡杨,想要拍一组意境仙美的胡杨哀歌,没想到不但拍不成,反倒成了摄影师眼里的躺尸,差点把小姐笑得从树上摔落下来你们见过哪具尸体穿着大红袍躺树上的吗?

这是黄大摄影师的示范性动作

额济纳很美,留下的脚步冲冲,种下的快乐却历久弥新…何尝不是呢,感谢生命中挚友的陪伴,没有爱人,却也如此是一生……

当清晨初露微光,我们已经在这万里无人的戈壁滩上驰骋好久了…早上四点多从达镇出发,下午两点左右到丹霞,为了美景也是够了^_^

这位魔头真是去到哪踩到哪,所向披靡无人能及~我等也是由衷佩服啊

七彩丹霞

逛完丹霞,一盆大盘鸡结束一天的旅程…小花瓣要回去上班了…我们的旅程继续…

我们从大漠孤烟来到了雪域高原,都是巍巍奇观…

如果说我是脱下外套穿着短袖拍照的好事游客,那图上这位大哥已经到了人神公愤的地步了^_^

拉脊山位于青海海南州境内,青海祁连山脉,属日月山支脉,海拔在4000米~

路的尽头是什么?是天,是雪,还是一望无际的纯净…

远处是雪还是云我已经分不清了…一个南方菇凉第一次看到这样壮阔的雪景,在拉脊山山,只有陶醉和欢呼…

塔尔寺先有塔后有寺,故名塔尔寺。是青海省和中国西北地区的佛教中心和黄教的圣地。创建于明洪武十年1377年。门票80元。上图就是八宝如意塔,建于寺前广场。传说这八个塔是为纪念佛祖释迦牟尼一生之中的八大功德而建造的,塔身白灰抹面,底座青砖砌成,腰部装饰有经文,每个塔身南面还有一个佛龛,里面藏有梵文…

人类的虔诚信仰是我能感受到的最强大的力量…他们两手加额,跪下叩头,虔诚地跪拜。他们在降服自我的内心傲慢…对于一个真正修行的僧人来说,也许他们并不需要别人的顶礼,而是要通过顶礼来放下自我的一些不良习惯,去觉悟佛法……

拉脊山的美,只有到过的人才深有感受,小冶师傅介绍说拉脊山一年之中只有短短三、四个月不见冰雪。如果说我们江南的山水是一幅水墨画,烟雾氤氲,那么西北的山则是一副油画,刚劲豪迈,以纯净的蓝天和白云为背景。在拉脊山上一切都是那么干净,天蓝得像玉,云白得像雪。已是10月下旬,山顶上早就已经白雪皑皑,寒气袭人,整个山顶的景色给人以豪放和阳刚、萧瑟和凄凉之感,我就是一个好事的游客,脱下外套,穿着短袖,以雪山背景拍下了一组游客照

还是那句话吧,我在纸上留白,只待风吹来……

草长莺飞,我只为你等候…

青海湖长105公里,宽63公里,湖面海拔3196米,是中国最大的内陆湖泊和咸水湖…真的很漂亮,小女子不才,难以用语言来形容她的美…湖面上到处都是结对的鸳鸯在戏水玩闹…湖面特别的壮阔安静,只听到湖水波涛汹涌的拍打着湖岸和那与自然界融为一体,给人放松舒适的鸟鸣声…

青海湖鸟种繁多,如斑头雁、棕头鸥、大天鹅、鸳鸯、黑颈鹤等等~这大自然的美丽与神奇吸引的不只有人类,还有鸟类…保护自然也许就是守护一切美好的初衷吧…

青海湖其实最美的方式是骑行…就像泸沽湖跟洱海一样,慢慢悠悠的环湖一圈,走走停停,笑笑唱唱那是最美不过了…匆匆的一瞥而过,是很难体会到青海湖之美的…奈何我们去哪都是匆匆……

向湖里投放龙王宝瓶是藏民的一种风俗。龙王宝瓶是藏族人民的一种习俗,他们通过这种方式,祈求国泰民安、人畜兴旺、五谷丰登。宝瓶是藏八宝之一,是祭海仪式中不可或缺的祭祀物品。宝瓶内部装有青稞、小麦、豌豆、玉米、蚕豆五种粮食,同时还将珊瑚、蜜蜡、玛瑙等碾成粉后和这五谷混合在一起放入宝瓶,最后还要放入经幡,然后由活佛加持系带。在祭海仪式中,藏民们将承载着自己心愿的宝瓶投入青海湖,以祈求自己的心愿能够实现……

海神将这宝瓶送回岸边,随着海水的拍打撞击,用里面的五谷养育着一湖的生灵…这是他对大自然的馈赠和厚爱…我们的珍珠是地上捡的,把掏出来的五谷全部全部洒在岸边,喂养着永远陪伴着他的鸟儿…希望海神能原谅人类的贪婪,将这散落的珍珠玛瑙赠予我们,成为一种救赎

这姑娘的人生开了挂似的…小冶师傅说这是他带团以来第一次看到我们淘到这么多的宝贝哦…看来善良的人都会被海神眷顾……

这些都是海神送与我们的珍珠玛瑙…

来到青海湖畔,我只愿时间静止,让我在这个安静舒适的世间一个人走一走…吹吹风,大口大口的呼吸感叹着活着真好………

曾几何时,我们会记起这青海湖畔的雀跃心欢…

娇小姐游于西北记于行·愿我们能成为彼此心中最美的风景,把青春活成了一首一往情深的诗……

2016-11-24 15:58

2016-11-24 16:03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11-24 17:25

因为有你,每一次的旅行,我们才能放肆的用青春的方式去享受美景。

2016-11-24 19:08

才女

2016-11-24 20:13

引用 新馨苹果 发表于 2016-11-24 19:08:1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