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城市喧嚣―三江丹洲走一走

• 出发时间/2016-10-03
  • 人物/其它

看多了繁华喧嚣的城市,过多了忙忙碌碌的生活,有时候很想逃离这样的日子,很想找一个安安静静的地方走一走,看一看,让脑子消停消停,静静的发发呆!于是,我旅途中的这一站就来到了三江和丹州。
       前段时间有部电影《绝地逃亡》就在三江程阳景区取景,还听闻朋友说八寨值得一看,也趁着朋友的妹妹在三江,就去游走一番!

《程阳八寨全景》拍摄地点:山上睐努亭

《程阳马鞍寨全景》拍摄地点:三江莱茵小筑客栈

《午后的宁静》 拍摄地点:丹洲岛

《旅行的记忆》拍摄地点:三江县城鼓楼

《从你的世界路过》拍摄地点:三江县城鼓楼

《最美的时光》拍摄地点:山上睐努亭

《路人甲乙丙丁》拍摄地点:程阳永济

前期准备

作为一个发起丹州三江游的领头人,真是让我挑战了一回。由于国庆节前一周天气预报说有台风,所以具体出行时间无法确定,而且又摊上国庆节这个全民行动的日子,从一开始买车票预订房间就不太顺利,这4天的行程也可谓是一波三折,但好在旅途还是愉快的,随机应变,自带乐子!

这是原计划的行程。3日左右的动车爆满,刷票也都是无座的,逼不得也只有买了。车票买好了,哪里晓得居然订不到在三江县城的宾馆,只能改行程了,先去丹洲岛,于是乎又把预订的宾馆调整,打电话过去问好多都没了房间,那个心简直提到嗓子眼,心想总不能再露宿街头了吧!😨毕竟是4个人!好在,多次打电话询问,终于订好了丹洲、程阳景区这两天的房间,总算是心定了些!

最终行程单

花费人均600元,由于国庆节,房价都翻翻了 ,所以如果平时去的话,房价大概也只需几十到百这样,还是蛮便宜的;另外景区的消费也不高,不贵吃得饱。

出发

人物,4个大人1个小孩

领队,就是偶啦!全程亲力亲为,装逼装颠!

偶老妈,明明晕车又吐又虚弱,可到了景点完全打了鸡血,一下“活”了!

闺密,穿着拖鞋浪啊浪,居然没有几张单独照!这张也就凑活吧!

闺密的侄女,小屁孩,古灵精怪,会说几句侗家话,话也特多,有时候我都无力与她聊天了!

小李子妈的同学,比较爱管事,有种愤青的感觉!

三江南站

干净整洁!人虽然不多,但是从火车站出来一下能感受到当地特有的文化气息!有公交车到达市区旅游集散地。

丹洲岛

包车前往丹洲,沿途的风景也很美!

路上遇到突发情况,几百米前面有辆小车起火爆炸,我们的车子离得不是很远,实在是有些害怕,旁边的草也顺势燃烧起来。大约等了20分钟,消防车赶到,很快处理完事故!车子慢慢移动,我们被堵了1个多小时,去到丹洲,已将近傍晚6点了。

丹洲不是很大,四面山水怀抱,柚子最为出名,还有各自家都有原生态田园,农家小乐,真是一种大自然宁静的享受!

上丹洲岛需要坐船,20元来回,要收好船票,以便返程使用。

这是我们住宿的地方,干净整洁,住在3楼可以看到岛上的风景,很是怡然自得!像这样的住家小店有很多,如果是平时可以不用在网上预订,去到那再选择都会有足够的房间可供。有些小店还提供餐饮,不过晚了很多就不开火了,感觉他们的生活很有规律,该到几点休息就休息,不乱忙活。

在3楼的天台拍摄的风景。

晚上出来闲逛。

我们放完行李休息一会儿,已经7点多了。询问了好几家,都说没吃的了,当时我们的心都碎了,难道回去啃饼干么?!走了一圈,终于这家还有些吃的。丝瓜汤、笋子炒肉、肉沫茄子。。。都好清甜,自家种的就是美味,无农药,好吃!

这些瓜种的真是好,饱满健壮,一个个吊着很是惹人爱!突然心中想,回去外婆家也要让他们搭个棚,种一种,不仅美观,而且好吃!

晚上的街道没什么人,显得特别的安静!

我很喜欢像这样的小院子,简简单单,却不失诗情画意!

柚子园!

水灵灵的,好想亲吻下~真是叶绿果香花醉人!

丹洲书院,在清朝已是一所较为完善的教育场所。书院保存较为完整,院内绿树成荫,是丹洲古城最大的一处建筑,古香古色,古风犹存,韵味十足。

遇到一对情侣,租借了民国服饰拍照。很应景呀,瞬间吸引了我。于是就当了一回导演,有剧情的拍摄,很是有趣。他俩也很配合,只是男同学有些害羞,女同学却很自然流露,不过就是这样简单甜蜜的幸福才长久!

守城门的侍卫,我似穿越了一番!不小心“调戏”了下侍卫!哈哈~

程阳八寨

三江侗族自治县,民族风情多姿多彩,传统文化源远流长,人文景观独具一格,有着吊脚楼、风雨桥、鼓楼等特有的景观。还有吹芦笙、多耶舞、百家宴等特色民族活动。
       程阳八寨景区,有八个寨子组成,每个寨子有自己的鼓楼,风雨桥,有些保存完好,有些已经破旧残存,有些进行了修复,不是全部寨子都能进入,好像有两三个寨子是不能进去的。整个大寨子是连接着的,可能太像了,我已经搞不清楚走过了哪几个寨子了。

下午3点这样到达程阳景区,光线强烈,真的很美!层层叠叠的吊脚楼,加上稻田,像是一幅画一样,美不胜收。

依着青山,感觉来到了一个世外桃源,没有谁来打搅这样的生活,静静的聆听大自然的声音。

永济桥,算是这里保存完好,规模最大的风雨桥。听说又重新翻新修复了,显得会比较新。

马鞍寨的鼓楼,正在进行表演。

吹芦笙表演

表演过后,大家跳起多耶舞,很有趣,手牵手,越跳圈子越小,真是其乐融融的大家庭。

百家宴,每一家都准备菜品,大家吃起喝起,气氛很足。只是好像和我在电视上看到的百家宴有所区别,可能比较偏现代感了吧!

晚上的鼓楼打上灯光很美,表演纺纱节目。

跳起了《小苹果》,嗨起来!

既然来到了原生态的地方,就想住下竹楼的感觉,所以特地在网上预订的时候找竹楼的。这家三江莱茵小筑客栈,很是不错,不仅能看到美丽的全景,老板娘还相当贴心,人相当好。他们也算是自家的房子,老板娘嫁过来还没多久,我们的房间旁边就是她的婚房,很喜庆呀!

三人房,大,不错!只是竹楼的隔音效果真的不行,还遇到了停电的囧境。晚上我们9点回到这里,还没得洗漱完,就停电了,整个寨子都没有电,说是负荷太大!我也是醉了,真是人在囧途。老板娘的小侄女,很懂事,跑上跑下,看看我们有什么需求,又给我们拿手电筒,还跟我们解释了下,让我们不要担心。觉得很暖心呐,人好好,很淳朴。太困了,就先睡了,睡着睡着,还听到了刚到这里休息的游客上下楼的声音,说话声,楼下的房间两个男生还在唱歌,就这样过了一个晚上。如果睡眠比较敏感的人,建议选择水泥客寨。

这是客寨的后门,直接可以上山。早上调了闹钟,6点起床爬山,看日出,整个寨子的美景。老板娘说上到山顶就20分钟,可是我们走着走着,感觉都看不到头,碰到一个小伙子正往山下走,问他还有多远,他看了看我们,说:“估计还要半个小时!”当时我的内心是崩溃的,这么久,见我们反应太大,小伙子又说:“快的话10分钟!”唔。。。这反差也太大了吧,这个小哥的时间感还真是不太强。硬着头皮,还是继续上山了,还真是没过多久就到了!

这个亭子已经很破旧了,全部是用木头搭的,而且走在上面很摇,旁边这位影友提醒我要小心,他刚才差点就踩空了。

一览无余的景色,美不胜收!雾气腾腾,好像山水画作!

太阳瞬间升起,照亮了整个寨子!

还有一个亭子,估计还得沿着山路走下去才见。

早晨的寨子,显得很安详!

老人家一针一线的穿着绣球,简简单单的生活,知足常乐,与世无争,感动于心。

有一张宣传图,还有好几个侗寨,我们只是在程阳八寨而已。回来的时候,遇到一个深圳过来的妹子,一个人,说还要去高定侗寨看看,才不后悔来一趟。是,有机会,这几个侗寨,要好好走走看看,那是心灵最自然回归!
       关于吃,这里的糯米饭特别好吃,香,吃一碗还想一碗!酸鱼酸肉也是这里的特色,有点咸,总体还吃得习惯。一定要喝这里的泉水,很甜很甜,像这里的人一样,很暖心,热情大方

三江县城

回到三江县城,还有鼓楼、鸟巢、月亮街值得走走。

鸟巢,观看斗牛和坐妹。

三江鼓楼

《坐妹》是一场在侗乡鸟巢演出的实景大型侗族风情秀,最为震感唯美!是侗族青年传统的恋爱方式,民风古朴,多姿多彩。服饰漂亮,很有剧情,歌曲动人!

“不会唱歌就单身,不会唱歌就单身一辈子”我想我会唱歌,所以不会单身!哈哈!!

女儿出嫁!服饰惊艳啊!

热热闹闹看完了《坐妹》,便返回宾馆休息。

返程

返程的前一天抢到了无座的动车票,困到无力,直接席地而坐了,拿着手机看着电影不知不觉睡着了!

旅行记忆

短短4天的旅行,自由自在地行走,看看风景,聊聊天,没有工作的烦恼,没有生活的压力,一切都是这么的简单而美好!谁都不知道前方是什么,那就走吧,去寻找,然后停留在那片美丽的风景里!

2016-11-24 15:43

2016-11-27 09:25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11-28 11:54

引用 金融危机 发表于 2016-11-28 11:54:53 的回复: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回复金融危机:我觉得都还行,主要是碰到他们的节日会比较有特色,好玩一些,比如三月三,但是就是人多,住宿贵!

2016-11-28 22:01

引用 renyingying 发表于 2016-11-24 17:25:51 的回复: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回复renyingying:嗯嗯,的确值得回味的地方!

2016-11-28 22:02

引用 仅是学者 发表于 2016-11-27 09:25:3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