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清迈·丽贝岛之旅·2016

🐰11月澳門-清迈-拜县-丽贝岛-曼谷-澳门

一、订机票(至少提前一个月,可以提前更多会比较便宜)
✈️澳门MFM-清迈CNX
✈️清迈CNX-利普岛HDY (亚洲航空机船联运全包)6:25-合艾机场9:00-10:30-坐车-码头-丽贝岛13:00
【tips:航班次数比较少哦,3个左右,旺季必须提前买票。】
✈️利普岛HDY-曼谷DMK(FD3107)
丽贝岛9:30-码头-14:30合艾-15:30曼谷
tips:清迈-丽贝岛的机船联运只有单向飞,不然【目的地可以选择曼谷比如再机船联运的话就没有,只能机票、船票(码头有销售点)、车票分开买。或者淘宝上有车船联运的代理提前网上买票。】
✈️曼谷DMK(廊曼机场)-澳门MFM

🐰提醒:
澳门飞需要資料:护照、机票预订打印件,去到關口有專門的通道。出去關口坐去澳門機場的BuS。

二、签证:南湖国旅(可以某宝或者某程签)¥280/人,時間:一週。可以选择落地签,不过听说很多人排队,等比较久。提前签我去的时候10几分钟就出境了。
【从2016年12月1日起至明年2月28日期间,对包括中国在内的19个国家或地区暂时减免前往泰国驻海外大使馆或领事馆办理签证的费用、下调入境泰国落地签证费】

三、淘宝买保险和流量电话卡
四、提前上网预定酒店(Airbnb/booking/Agoda )

五、泰国旅行淡季5月-10月(雨季风季,是8-10月,11月-4月是旺季)

行程9天:花费RMB4000K左右

第一站:清迈

清迈机场

清迈机场:从澳门飞-清迈亚洲航空。我是提前一个多月在亚洲航空官网购买的。

抵达机场后,就安检出境。我们是提前在国内签证,飞行中工作人员会派入境卡和出境卡给乘客填写。也可以在清迈机场落地签,机场出境的时候人多的话就会排队很久了。出境后可以在机场兑换泰铢,不过比国内汇率兑换会低一些、在国内兑换值一些。

交通工具

机场出来后就会有很多面包车之类的Taxi,你可以包车或者和别人拼车去酒店。我们是和飞机上认识的一对夫妻拼车去的清迈古城。200B(泰铢简写B)
或者可以走远些,白天的话可以看见有双条车,就会便宜些。下面图片的那种红色的电车。

当然也可以座公交车

客栈(清迈古城外)

客栈在网上提前预定,在Airbnb或者agoda上预定。这家客栈老板是中国东北人,人很好,感觉客栈环境类似国内的青旅,不过房间就有点小,价格比较便宜,有院子,地理位置蛮好的,出去300米就是清迈夜市一条街,古城的北门。

第一天

我们是下午的飞机,去到已经是傍晚了。checkin后就出去找吃的。

古城外有很多摆摊的档口,周一至周五晚上摆的都是吃的,周六周日就是夜市。吃的很便宜,人民币就几块钱一碗粉,100B一顿饭还有鲜榨果汁;

推荐这个肌肉卷,味道不错。60B

我个人觉得这些汤粉的口味不错。除了绿咖喱不能接受外

这边的当地人都很好,非常有礼貌。很乐意帮人,会有很多懂说一些中文的人,英文可能有些比较不好,有些很流利。如果沟通不到,表达不来,直接指着图片、菜单就可以了,肢体语言也可以,他们更能懂

酸辣粉,味道很赞,地道

一对要喝鲜榨果汁!便宜又大杯!

第二天双龙寺-清迈大学-宁曼路-清迈古城

早上吃完早餐就在古城出发。

座下面这种车上去素贴山,看双龙寺。600B/车,拼车去值一些,可以坐6人。2小时的时间包来回,我们回程去了清迈大学。再坐双条车回去古城。

双龙寺

双龙寺(Wat Phra That Doi Suthep),又称素贴寺,因有两条长龙在两侧台阶坐卧而得名,是泰国著名的佛教避暑胜地。据说在14世纪时泰北得到释迦牟尼佛的舍利子,一位高僧将舍利子放在白象的背上,任由白象寻找供奉舍利子的位置,最后白象走到了素贴山上。至今佛寺的金色佛塔中仍供奉着佛祖的舍利子,每年都吸引世界各地的信徒前来朝圣。
双龙寺有三件宝物:寺内供奉释迦摩尼佛的舍利子;九世皇所赠予的水晶莲花(四周用各界捐赠的宝石镶缀而成,置于塔的顶端);正殿的释迦摩尼佛像。

门票20B

清迈大学

泰国清迈大学(ChiangMaiUniversity)简称CMU,成立于1964年。包含三个校区,总面积约14平方公里,学生人数超过3万人,主校区位于泰国清迈市西郊。清迈大学是全市唯一一所国立大学,也是泰国北部首屈一指的高等学府,于1964年1月由普密蓬国王殿下批准创建。 校园Huay Kaew路的前门有校区观光车可以乘坐,在风景如画的安娇湖Ang Kaew会稍作停留。

泰茶很香很香,加奶后也滑!推荐!必须要喝!有红茶和绿茶的!我也带了一些回来!超赞!

宁曼路

宁曼路,也叫尼曼路或者尼曼翰明路,网友们戏称这条路为“你妈喊你路”,不过与其说是路,不如说是交叉的几条街道,这里既安静又有趣。各种小店、咖啡馆聚集在这里,每家的招牌明艳又醒目,还有各种卡通玩偶作为店铺形象。

传说中的东阴汤

我们是从清迈大学走过去的,不过特别远,建议座双条车。这边也很多客栈酒店的,老外也特别多,711也很多,随街可见

清迈古城

回去逛古城,古城里很多寺庙,咖啡厅,餐吧,学校。

契迪龙寺(Wat Chedi Luang),又称大佛塔寺,是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也是最大的寺庙。与帕辛寺同为清迈等级最高的寺庙。寺庙始建于1411年,之后经过数次增建。1545年,清迈发生一次大地震和大风灾,佛塔的尖顶一夜之间塌毁,露出塔内的金身佛像,现在的寺庙是后人重新修复过的形象。
门票:40B/人(不能穿短裙短裤无袖上衣)

契迪龙寺属于典型兰纳(古泰族王朝)风格建筑,由主殿、小佛殿、僧房组成。寺庙门口点缀着蛇和孔雀的装饰,进入内部则能看到巨大的佛像。 在正殿的后面则是这里最重要的景物大佛塔,塔身高达90米。
塔身有六座象头雕塑,其中左侧五座是用水泥修复的赝品,最右侧象头才是为砖砌古迹。

清迈夜市

周六晚上,特别热闹,人特别多。很多东西卖,也很多小吃。建议早点去,不然人多到出不来。

第三天:清迈古城,小城故事

湄平河是泰国母亲河—湄南河的源头,发源于清迈北部的山区,然后从清迈市区穿城而过,再流经泰北高原,最后到了中部平原,从曼谷汇入大海。 湄平河河水黄黄的,河道也不宽,不过找一家河边的餐厅,边看日落边享用晚餐再惬意不过了。

好多漂亮的鸽子

小城故事,四处逛逛。

猪肉沙拉

来杯冰美式咖啡

当地特色:芒果甜糯米饭

❤️小清新 安逸的生活

卤汁汤粉超有潮汕风味的!很好吃!

冬阴!!味道不是每个人都能接受的!

天天喝泰式奶茶。爱上了❤️超好喝,60B/杯。茶很香,我还带来很多回来

童话世界拜县Pai

有aya service 泰国包车一日游。我们住的客栈可以有拼车服务去Pai,在古城接够人数去到一个集合点换Aya的商务车去拜县。去的路上出来市区以外的路,全是特别特别弯的山路,S型的,也特别急的弯道,持续2个小时都这样。如果晕车的人可以选择清迈拜县机场的。

拜县是很小的1⃣️个镇,到达后,AyA车站可以提前购买离开的票150b/人。有很多人是一人游,不过行程特别累,我们是住下来的,所以不着急,你可以选择租摩托车骑行,150B/车+50B加油,一天。也可以拼团包车游玩,200-300 b/人半天(就是6人左右,也是双条车类型的观光车,可以游玩全部景点)

Pai 很适合情侣或者旅行拍婚纱照🌿🌿
拜县是一个静谧幽雅的最具泰北风情的山谷小镇,没泰式风情的寺院庙宇,它只是位于绿色山谷中的世界的一个小角落,最吸引人的景点就是由艺术家们设计的各式特色建筑,可爱俏皮的汽车小屋、回归自然的树顶木屋、度假村中的大树秋千、浪漫满屋的黄色小房子等都是不容错过的风景;清新淳朴,在拜县最惬意的事,莫过于租一辆小摩托(150泰铢/天),四处漫游。

coffee Inlove

云来

山地村

拜县城中心的夜晚

很安静,没有清迈的夜市那么热闹繁华,就是很多老外喜欢来这边度假,慵懒的生活,晚上清吧喝喝酒聊聊天。

Roamnce farm

酒店距离Wat Sri Don Chai寺有500米,距离Pai Walking Street步行街有2公里,提供前往Pai Walking Street步行街的免费定期往返班车服务。服务有自行车出租服务、家庭房、餐厅、咖啡店、酒店/机场接送。

住的室内,地中海风格👍

含早餐,很丰富。

Romance in Pai

最后回去清迈

第二站:KohLipe丽贝岛

丽贝岛泰国较为新的旅游景点,由于原始海洋环境面貌保留得很好,因而被泰国人称为最美的海岛,也被称为泰国马尔代夫。也是机械师2的拍摄地哦🎬
丽贝岛属于泰国沙墩府,紧邻达鲁岛国家海洋公园(Koh Tarutao Park),靠近马来西亚。沙滩细软而白净,非常舒服,可安静享受海边度假的感觉。海洋生物多姿多彩,很适合潜伏等。

机票:亚航机船联运,清迈-利普岛 机票 :包含清迈机场飞-合艾机场-坐车去码头-坐船-丽贝岛 的一切费用。

丽贝岛第一天

我们住的是日出海滩附近的小木屋。丽贝岛,有分日出海滩、日落海滩(在开发中,很多酒店客栈还在建)、walkingstreet就是岛中心,很多小店、客栈、酒店、餐厅。岛比较小,人少,舒服,出岛外 附近有三个小岛,丽贝岛上有船运的公司出岛浮潜,650-900B/人的行程不等。

这里的当地人都很好,淳朴,乐于助人。

日落海滩

如果吃不惯很多东西,那就炒饭吧。中国口味

丽贝岛第二天

日出海滩

我选择的小木屋比较方便,就在日出海滩边上,卫生还可以。有空调。1分钟就可以走出海边,11月日出时间是5点多接近6点,你可以问住的房子的客服,他们可以告诉第二天日出时间。要么网上查。BTW:有些木屋很旧的,记得订的时候看清楚网评。

看完日出,吃早餐;住的客栈含早餐,有果汁咖啡牛奶面包粥可选

逛逛岛上的风景

岛上交通工具:Taxi,就是三轮电车

出岛浮潜

每餐都必须有咖啡陪我,自带咖啡挂耳包,方便,冲热水就好了。炒面很好吃!菜单要看清楚才点哦,不然配料很多味道你,可能接受不了哦!

晚上去餐吧吃海鲜、烤squid,烤鱼。就在海边的住宿边上都含很多餐厅。比岛中心便宜哦,一样都是新鲜岛上捕捉回来的。

依旧是喜欢奶茶,泰式!要么就选择自已带的挂耳包咖啡。

冻柠檬红茶,有点酸。

丽贝岛第三天

日出

岛上的小学

到达区和离开区

回去也是机船联运的,丽贝岛-合艾-曼谷

曼谷机场打的去市中心不塞车25分钟。300B之内

烤鸭汤粉很好吃,路边摊哦,很多人排队的。就在地铁站附近

泰国的Skyline: BTS,地面上的地铁。

飞回澳门

2016-11-24 17:25

引用 🐰兔子Zoli 的图片:

2016-11-24 17:37

引用 ajlnzl 发表于 2016-11-24 17:25:51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回复ajlnzl:指的是清迈还是丽贝岛?

2016-11-24 19:44

我也想去啊~可以follow楼主的行程😻😻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回复ajlnzl:海鲜,烤squid很棒,烤鱼

2016-11-24 19:54

请问楼主行程共花了多少钱?准备一路随着你的路线

2016-11-25 18:40

引用 路行天下 发表于 2016-11-25 18:40:56 的回复:

回复路行天下:谢谢😊 看你几个人,怎么吃住什么酒店或者客栈。 我两人每人4K

2016-11-25 20:36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11-28 11:54

引用 寂寞的星星 发表于 2016-11-28 11:54:53 的回复:

回复寂寞的星星:你也嘗試著走走

2016-11-30 01:58

引用 Serate 💤 发表于 2016-11-24 19:44: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