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古都庆州

lilia (北京) LV.2
2016-11-24 15:32 41/2

早上七点半起床,在the new day hostel吃了自助早餐,煎蛋、面包、橙汁。
        昨天和前台聊天时告诉她今天去庆州,她竟然贴心的提前写好了火车时刻表,早餐后拿给了我。为了赶上十二点的火车,吃过早饭收拾好行李,赶在十点前退了房,直接坐公车前往海云台火车站。
        上车后把写有韩语的目的地给司机看,司机告诉我去对面坐车。又赶紧走回对面去,顺利坐上了车,眼睛睁得大大的紧盯每次停站的站牌,十五分钟后求助前面的大叔,他说下站我下车。我还未反应过来大叔已按了下车铃,车停在海云台火车站,大叔示意我下车。我赶忙谢过大叔,拿着行李箱下了车。
        按照前台之前告诉我的路线往前走,看到了乐天超市,去里面买了饮料和零食,价格比其他便利店便宜。
        在路人的帮助下辗转找到了火车站,买好了去庆州的火车票。看了一眼手表还有一个多小时车才到,打开之前下载好的电影来消磨时间。

the new day 自助早餐

海云台到庆州的火车票

the new day hostel前台帮忙写的,海云台到庆州的火车时刻表。

从the new day hostel到海云台火车站的公车路线

海云台火车站

海云台火车站很冷清,不用安检行李,进站、上车不用验票,和我一起上车的人也就十几个。
        火车每个小站都停,中间怕火车不准时还问了旁边人我是否到站。结果火车准点在庆州站停车,韩国火车很准时,如果听不懂报站,直接看时间下车就好了。
        庆州――千年古都,终于要来揭开你的面纱了。下车后拿着之前写好的酒店路线地址,问了火车站工作人员,出了火车站左转就看到了信息亭,韩国的旅行业做的很好,景点都可以看到这种信息亭,提供旅行信息咨询和各地地图。信息亭旁边是G25便利店,再左转后直行,吸取了釜山的经验,一直注意看头顶上面的招牌,走了5分钟在不远处看到了Blueboat hostel。

11月8日下午两点到了Blueboat hostel,前台在打扫卫生,入住时间是下午三点,先寄存了行李。让前台帮忙推荐了当地美食,拿着地图开启了当天下午的时光穿越之旅。
        这家餐厅在一个小胡同里,辗转了几个弯,在又一个拐弯处都要放弃了,一位漂亮的姐姐告诉我,对面这家餐厅就是。
        开心的走了进去,下午两点半已经过了用餐时间,里面一个人也没有。
        服务员拿来了完全看不懂的菜单,我在米饭和面之间选择了米饭。饭很快上来了,看着一桌子鲜艳的菜,满足的开吃。
       吃饱后沿着市内景点一一参观,大陵苑、瞻星台,一路上不时吹来阵阵寒风,旁边的陵墓似乎想要诉说什么。我在想如果有一天生命走到了尽头,能葬在绿树丛生的地方,回归自然,何尝不是一种享受呢?
         沿路走到了国立庆州博物馆,已下午四点半,只剩一个半小时闭馆,匆匆看了一个展馆。晚六点遗憾的从博物馆出来,天色已黑,决定明天好好去南山欣赏遗迹。回来的路上又去欣赏了雁鸭子池的夜景。
        在回hostel的路上买了庆州特色甜食,晚上八点半结束了庆州半日暴走。

庆州的第一餐,11月8日午餐。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11-28 19:52

哈哈,谢谢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