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曼谷7天悠闲母女游

2016-11-24 15:48 367/2
  • 出发时间/2016-11-12

清迈

辛苦了一整年,2016年选择带我妈妈去泰国玩几天,11月开始,泰国的雨季过去了,就打算11月去,然后了解到15日是泰国的水灯节,就把行程选择在了11月12日至11月20日,把水灯节包含了进去,结果没想到,10月中旬,泰国国王去世了。。。在我去的时候,差不多丧期满一个月了,很多娱乐活动已经不受影响了,不过全国各地的各个建筑都还是挂着白色和黑色的装饰,纪念国王,按新闻说法,应该会持续一年,对于一般游客来说,其实影响不大,大家可以放心去游玩。
泰国的落地签很好办,基本上现在游客都会选择落地签,便宜又方便,不过我想在护照上留个纪念,还是选择了办理旅游签,再加上是跟妈妈一块出去玩,还买了两份美亚的十天旅游保险。
机票选择了亚航,由于亚航在武汉也有直航了,所以亚航的机票价钱跟其他航班比还是便宜了很多,但是亚航是不能退票的,更改的话也要收费,所以订机票的时候一定要考虑清楚,亚航对行李的要求也比较严,所以一定要考虑清楚再买,亚航官网是可以用支付宝的,但是我的电脑只有火狐浏览器打开的时候才能显示出支付宝的选项,想用支付宝付款的童鞋这点一定要注意。
由于要过水灯节,所以想从清迈开始玩,亚航从武汉没有直飞清迈的航班,得先从曼谷转机,一天两趟,早的那趟也是武汉中午才出发,所以到了清迈的时候,也已经是下午6点了,第一天相当于就在机场度过了。
清迈的前两天,我订的是塔佩门对面的M HOTEL,后来看到很多住过的童鞋说旅馆提供免费接送机服务,可惜我在AGODA订房时貌似没有免费两字。。。我以为会收费,订房时就没选择接送服务了。。。可惜。我们在机场打的处询问的时候,那里已经没有的士在等了,只有一辆大面包车在那,机场人员说我们可以坐这辆车去,但是收费肯定要贵些,因为是大车,当时只想赶紧回酒店,加上第一次没经验,就选择坐这辆大面包车去宾馆了。。。司机人不错,感觉泰国人多多少少都会说些中文,也没有瞎报价,只不过我们两个人坐这个车的话,肯定比坐其他车要贵啦。
酒店外形没有拍照,房间不大,内部照片随便拍了一下

面积虽然不大,但是该有的都有,除了牙膏和牙刷,得自备,烧水壶有,雀巢咖啡和红茶包也有,吹风机有,不过衣橱里面的衣架上面是固定在衣橱里的,不能拿出来,卫生间也没有什么可以晾晒衣服的地方,如果住的时间长,有些麻烦,不过按照泰国这么热的天气,感觉就算挂在衣橱里,应该也能慢慢干了。。。
吃早餐的地方还挺漂亮的

第一天晚上,在古城外逛了逛,很多人都在城墙边摆蜡烛,摆成各种形状纪念国王,城外也有很多各种各样的小店及夜市,逛逛还满开心的~吃了个香蕉煎饼
第二天早上,我们就出发,准备去素贴山了,一出门,双条车司机跟我们说如果不想等,直接走的话,两个人总共200,因为双条车是可以坐十个人的,我们没想等,就直接走了。。。其实后来想想等等也无所谓的。。因为到了素贴山脚下,就是清迈大学的大门口,送上山的双条车也是要等满10个人再走的
这就是清迈大学的大门口

我们没进去逛,在网上看到很多人说现在学校里面不让自由逛了,得坐安排的车游一圈就走了,所以觉得没意思,就不想进去逛了,不过后来去悟孟寺的时候,双条车是从校园里面经过的。。也算看了一点学校里面的风景了吧
山脚下的双条车,去山上两个景点,双龙寺和蒲屏皇宫的话,来回是一人140,还有个景点是个少数民族的村落吧,不过大家基本都只去这两个景点,所以等到十个人后,我们就出发了。
素贴山看着不算高,但毕竟也是座山,我低估了盘山公路的威力,提前并没有吃晕车药,直接导致我把早餐全吐出来了。。。。蒲屏皇宫在更远的地方,所以司机先把我们带到蒲屏,逛完再去双龙寺。
蒲屏皇宫是个皇家行宫,皇室避暑时用的,面积不大,很多地方都不让进去逛,相当于只在外围逛一圈,因此一个小时绝对足够了,同样,对服装也有要求,遮盖住肩膀,裙子要在膝盖以下。
里面风景可照性不强,加上相机一开始没调好,照了几张都废掉了,所以放张门口的照片指示一下地方吧。。。

也许是因为丧期的原因,泰国每个这种主要景点的附近,都会有一批穿黑衣的志愿者,提供免费的水和饮料以及食物供大家享用,我因为晕车,实在吃不下,但是对很多游客来说,不失为一种经济的享用美食的福利,感谢这些善良的人民~~
继续前往双龙寺,双龙寺司机照样只给一个小时的观光时间,我觉得稍微有点少了,双龙寺作为清迈一座很有名的寺庙,游客算很多了,因此一个小时的时间,还是有些紧张了,双龙寺的入口处,如果你想自己爬上去,就不用买电梯的来回票,但是我们这种一个小时的观光客,只能等着去坐电梯了

从这个通道上去就是上面金光闪闪的主要祭拜的地方了

这个就是从售票口可以走上来的那段长长的阶梯了,很多有关这个阶梯的照片是从下往上拍的,其实时间足够的话,可以自己走下去,但是我们的时间没那么多,所以还是坐电梯下去了。寺庙由于在高处,还有观景台可以俯瞰清迈的风景,但是山上那时候天有些阴,照片效果一般,就不放上来啦。
下山后,晕个半死的我和妈妈在附近的咖啡店坐了一个小时休息了下,就准备去悟孟寺了,不想再坐双条车了,结果走来走去没碰到别的车。。。。只能又坐双条了。。。由于只有我们两个人,所以还是200。。

悟孟寺在很多网友眼里是一个清幽的小寺庙,游客不多,可以静心逛逛,我们到了之后,发现这确实是个很小的寺庙。。。。在树林里面,一个小时绝对够了,虽然算幽静,但11月份30几度的天气也没法在外面待很久。。。

一上来,就看到这个,从这个口子进去,就是这个寺有名的“沉思的通道”?不记得叫法了。。。

里面是通的,可以直接走出去到山后,也供奉着几尊佛像,出去后就能看到这个寺庙主要供奉的舍利塔了

下来后往右边有个鱼池,也有很多鸽子养在那,类似个小公园

出来后,想找个突突车去下一个松德寺,由于悟孟寺不在主路上,里面停满了双条车,门口倒是停了一辆突突车,但司机人不在,我们实在不想再坐200的车了。。。于是跟庙里的工作人员问了下,工作人员说突突车的司机在附近吃饭,等司机回来了,工作人员就跟他说,让他带我们去松德寺,60,突突车才是我的爱啊~~
由于时间紧,没时间去白庙了,得知松德寺也是一片白色的建筑,就决定一定要去看看

上图左边那片木屋顶,里面是一个大厅,供奉着主佛像,也可供很多人在里面打坐祭拜,如果不进到里面参观,是不用收费的,如果进去了,要收个外国观光客的门票,20株,我们事先不知道,就走进去了,门口的阿姨就说要收费了。。。其实这个大厅,因为是通的,在外面看看就足够了。。。。

外面的白色建筑都是免费的啦

参观完松德寺,我们就又坐突突车回宾馆了,今天是周日,晚上有清迈最大的夜市,周日夜市马上就要开始了,周日夜市就从我们住的宾馆的旁边那条路开始,一路往下延伸,所有城里城外的小摊贩们都会把自己的货物展示出来,而且以比平时更便宜的价格,当然,你也可以随意跟他们砍价啦~~这时候,这条路是不通车的,只能自己步行

夜市人真的很多,而且夜市到晚上12点才结束,真是人山人海,没拍多少照片,人太多也没法拍照片了。。。我们大概逛了一圈,由于本身也确实没什么想买,也吃过晚饭,导致小吃也不想吃了,所以买了两包茶叶,我们就结束了夜市之行。
我们吃晚饭的地方,是夜市路边的一家小餐馆,由于今天晕车,加上本身不爱吃甜的,所以胃口不大,后来发现这家店貌似也是得过奖的,在猫途鹰上都有专门提到过的,饭菜分量算足,价钱适中,不算特别便宜,不过跟分量合起来看,算性价比高了,可惜我对咖喱加椰奶的组合,实在是只能算接受度一般。。。放上这家店的名字和照片,感兴趣的童鞋可以去看看

发现我真的自带美食雷达,一路走过来,很多有名的美食店,包括夜市都被我发现了,可惜我是一出去玩就不饿,一回来就天天觉得饿的神奇体质。。。。实在是没有口福啊
肥皂花是我觉得很美,但是貌似买回来也没什么用的东东。。。。所以我们决定买几个回来当礼物送人就够啦,第二天就这么结束啦~~
第三天的行程就决定在古城内逛逛,由于宾馆本身就在古城边上,我们决定什么车也不坐了,自己走路逛~~顺着周日夜市的那条路一直走到头,就看到了古城内最有名的寺庙,帕辛寺,这是每年4月份泼水节开始的地方

寺庙也不算大,逛逛的话,其实也快,里面有个大厅进去的话也要收个外国游客的门票,如果在外面看看,整个寺庙是不收费的

逛完了帕辛寺,顺着GOOGLE地图,往契迪龙寺出发
路上,还经过了一个全是木头做的看起来很古老的庙,不知道名字。。。

经过这座庙,再继续往前走,就到了契迪龙寺了,个人觉得,在清迈逛的这些庙里面,契迪龙寺是最值得去的,风格跟其他的庙都不一样,古色古香,真正的有故事的庙。
照片上是现在主要寺庙的正门口

旁边这个黑色的建筑叫城市塔,女性不能入内,这种大景点门口标志牌上都有二维码,微信扫一扫就能有讲解,城市塔的由来是古时候为了保护清迈这座古城不受邪恶妖物的袭击,里面埋着很多祭品,女性由于会来月事,来月事期间会影响祭祀,所以自古以来规定女性不准进入城市塔,我们也就在外面看了看

里面大概的样子

顺着主殿堂往后走,就看到了这座古时候遗留下来的契迪龙寺了

寺庙经受住了地震和战争,政府重建了一部分,但是寺庙的顶端部分由于没有档案保存,时间久远,已经没有人知道当时的模样了,所以就没有重建了。。。。很可惜,失去的顶端部分估计有80米,跟剩余的建筑基本上一样高,如果重建的话,整座建筑会更加震撼人心,现在虽然已经不能当做寺庙使用了,但节日的时候,还是会通过滑轮,把水传送上顶端,浇下来,为大家祈福。
契迪龙寺由于我很喜欢,所以多待了一些时间,主要照片放了两张,其余的我就不放了,逛完以后,就准备吃午饭了,顺着地图找到了清迈的这家网红店

价钱便宜,分量也不大,适合多点点尝鲜,环境外部看起来还算漂亮,内部也就是普通的小吃店,不用抱很高的期望。。。。把它当成一个普通的小吃店就好了。。。。食物味道。。我在清迈吃的所有食物都只能说见仁见智吧。。。
本来还有一个有名点的寺庙,清曼寺,但是吃完饭后,天气也热,妈妈不想再逛寺庙了,就想顺着路逛回宾馆,一路上再多逛逛小店,所以我们就没去逛清曼寺了,一路逛回去,稍作休息,我们就叫了辆突突车,往后面两天的酒店出发了。
泰国是个旅游业非常成熟的国家,服务业也更是如此,跟同年龄的朋友出门旅游,都想着尽量省钱,不敢住太好的酒店,而且其他很多比中国消费水平高的国家,好酒店也确实消费不起,目前看来,泰国的物价是还能接受的,可以住的起五星级酒店的国家,这次跟妈妈出来旅游,也不知道下次是什么时候了,就想着尽量带妈妈享受下好酒店,我倾向于住那种历史悠久,文化气息浓厚的酒店,不是单单的土豪酒店,在网上查了半天,咬咬牙,决定在这家酒店住两天。
Dhara Dhevi Chiang Mai,前身是清迈文华东方Dhara Dhevi度假村,文华东方的大名是不用再多说了,质量妥妥的保证。突突车司机听说我要去那,第一反应是公司订好的商务旅程吧。。。
这是下车的地方

左边有个小厅是接待的地方,泰式餐厅的入口也在这左边,右边有个意大利餐厅,正在装修,11月底才开放,再往右走,就是一些商店,可以在里面买礼物,中式餐厅和糕点店也在右边的商店群里。
这家酒店面积很大,所以员工都是开着那种高尔夫球车来回穿行,顺着上面照片里面的门进去,继续往前走,就能看到酒店的前台了

顺着中间的楼梯上去就是前台,下面的走廊里面有商店,也有酒店自带的图书馆,可以在里面租书租碟子带回住处看,酒店里面的客房全部是单独的套房或别墅,所以当你入住后,酒店会配个管家给你,她开着车带着你从前台开回你的住处,一路上给你讲解酒店的各种配套设施,我在AGODA订的时候,套房的价钱跟别墅是一样的,所以我订了个别墅,check in之后,酒店人员说免费给我升级成豪华别墅了,不管是别墅还是套房,貌似每个都设计的有不同之处,我也只能进我自己的别墅,其他的别墅和套房也不能随便进,所以也不知道别人的住处是什么样。
这是我住的别墅群的入口处

这就是我住的别墅啦~

我住的这个别墅是单独的一个院子,里面种满了很多热带植物,还有一圈流水,从木门进入后,穿过这个小木桥,就到了别墅里面,别墅的一楼基本是敞开的结构,泰国一年四季都很热,所以一楼即使不封闭也是非常舒适的

一进来,走廊上就放着一张吊床,两张藤椅,后面的玻璃门里面是一个起居室

走廊基本上是绕着房子一圈,在吊床旁边,是一张按摩桌,可以单独预定按摩在自己的别墅里,餐桌上有两份完整的餐具,中间盖着的是一个果盘,里面有酒店送的水果,如果吃完了,会继续放进去的,当地的报纸也有一份,当然是英文的啦,还有雨伞也有

餐厅旁边就是起居室的入口,里面的玻璃门其实都是可以完全打开的,再走过去就是一个开放式的厨房和一个卫生间,厨房器具一应俱全,有个简易的煮咖啡机,也有烧水壶,有个玻璃小瓶里面装着咖啡粉,茶包也有提供,不过茶包是川宁的。。。感觉有点小失望,这么高档的酒店应该提供更好的茶包才对啦,起居室另一侧的玻璃门后是两张躺椅,可以看得出,院子里的植物长的真的很茂盛啊~~
开始上二楼

上了二楼,进去这个门,就是我们的卧室啦

一进去,左边是个挂衣服的小柜子,右边是放酒水饮料的柜子,照片里没照出来,还放了个冰桶在上面,泰国的各个宾馆酒店,矿泉水,咖啡,茶包都是免费的,但关于酒水饮料这一块,其实我不太清楚到底要不要收费,是喝完了如果还想要再收费?还是只要开了就收费?因为反正不喝酒。。。我也没问了。。。
床是KING SIZE的,不得不说,床垫,枕头,被子,真的是我住过的所有酒店里面最舒服的,以往的宾馆酒店,都把被子塞的很紧,虽然看起来很整齐,但真正进去睡觉的时候,被子总是抽不动,总感觉有些不舒服,这种床,被子是直接铺在上面的,就跟在家里睡觉一样,而且虽然说是软,但又不会太软,是那种恰到好处的软,真正的睡眠享受啊,真的很想问问床具都是什么牌子的呢。。。。
床左侧是个电视机,还有影碟机,音响都在里面,床右侧是个通道,左右是放行李和挂衣服的地方,正对着就是两个洗脸池

洗脸池右侧是面大镜子,往左侧走,左右两边各有一个小卫生间和一个淋浴间,出了上面第二张照片的门,就是个大阳台,也设置了一个淋浴设施,还有一个超大的按摩浴缸,两个人在里面泡着是绰绰有余啦~

管家说别墅的私密性都很强,我们在大自然的环境中洗澡是完全不用担心被别人看到的,酒店还提供了浴盐可供泡澡用,可惜我们只待了两晚,按摩浴缸最后一晚的时候才享受了一下。
不过这么大的露台,妈妈说洗完衣服晾在这是完全没问题的啦
因为当天是水灯节,我们预定了水灯节的晚宴,所以到了酒店后就赶紧洗澡洗衣服,收拾一下,就出门去往泰式餐厅了,一路上经过的风景,其他的别墅更加的漂亮啊

路上遇见的工作人员,全部都盛装打扮,抬着水灯进场啦

晚餐还没正式开始,一进去,工作人员发给每人一个小旗子,酒店为了庆祝水灯节,也自己内部举办了活动,酒店的工作人员分成六个部门吧,每个部门自己做一盏水灯,放在台子上展示,客人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把旗子插在那个部门的人员旁边,选出前三名,由总经理颁奖。旁边也有两个做小吃的工作人员,大家在等待晚餐的时间里,可以先尝尝小吃,工作人员也会提供鸡尾酒给你喝,或者水及草本茶。

中间的水池是待会可以放水灯的地方,旁边的台子是待会的舞蹈表演场地,本来是还有放天灯活动的,但因为丧期的一些规定,酒店不让放天灯了,但是清迈的古城还有周边地区还是可以放天灯的,场面据说很壮观

泰式餐厅环境也是开放型的,晚餐是自助的形式,酒水另外收费,当然有免费的水可以提供,现场有演奏泰式音乐的演奏家们,隔段时间表演一个舞蹈,吃完饭后,我们也去放了水灯,希望今年的一切不愉快都能随着水灯飘走吧
16日,一早起来吃过酒店的自助早餐,我预定了一个酒店的学做泰式菜的课程,还有一个中国姑娘也预定了这个课程,课程安排要先带我们去附近的菜市场逛一圈,于是,我们三人就坐着酒店的车,由厨艺老师带领着往市场出发了

这个市场在清迈当地算是很有名的一个市场,老师带着我们一边逛一边讲解,熟食生食都有,各种调料也卖,价钱也不贵,管理的也是井井有条的,还真不错
菜市场转完,我们就回酒店了,上课的地方就是昨晚的泰式餐厅往后走,有个专门的大厅,配置了现代化的厨具,专门上课用的。

今天学习四道菜,一汤一鱼一凉菜一甜点,食物分量还是很足够的,可惜我站了一上午,做完之后觉得累的不行了。。。。一点胃口都没有了。。。吃了一点就吃不下去了,可惜了啊

做完菜后,大家一块把做完的菜搬到旁边的一个餐厅,再配上一碗白米饭,让你美美的开吃,最后还给你发一份证书,送你一份今天学的四道菜的做法,围裙也送给你,虽然累的吃不下饭了,但觉得这个课程还是满有意思的,毕竟泰式菜的做法跟中国菜还是有很大不同的。
中午回屋稍作休息,我们就决定下午把整个酒店逛一逛,明天就要走了,再不逛就没时间啦
白天时候的泰式餐厅

泰式餐厅旁边是一片草地,里面有个小寺庙,供有信仰的客人可以进去参拜,每天早上,如果起的很早的话,可以到这片草地来,会有附近的僧侣来这,酒店的人员会布施素食给僧侣们,草地旁边的道路对面有两个大厅,可供表演或者举行大型点的活动。从下车的门口到草地尽头的那条小路,是允许所有人走过的,再往里面就不准进入了,只能住客进入。
酒店里面还有稻田,菜园,以及几个漂亮的泳池,健身中心,还有超级漂亮的SPA中心,学做手工艺品的地方,还有专门供小孩子学习的各种课程,如果想去附近的景点玩,看大象之类的,酒店也有专门的安排,基本上算是应有尽有,还有个露天的小剧场,住的这两天里,每天都有婚礼在这举行,国内外客人都有。大家都很偏爱在这举行婚礼啊~~不过这里真的是超级美,自然风光跟酒店完美的融合在一起,也保留了泰国古王朝的建筑风格,太完美了。

在这几天,大姨妈也一直伴随我。。。所以我既不能在这做SPA,也不能在这美丽的泳池里游泳。。。我也是很无语了。。。。
前台建筑的后面就是这个酒店另一个风格的套房了,殖民地套房,也是超级漂亮的风景,下次如果还有机会,就住殖民地套房啦

殖民地套房多像欧美老电影里面的画面啊~~~~~真心美,离泳池也近,离餐厅也近,多好。
吃完早餐后,在别墅里休息休息,订了12点的车送我们去机场,准备飞往曼谷了,清迈的行程就这么结束了,我还是满喜欢清迈这座小城的,悠闲安静,感觉懒懒的,躺在草地上躺一天都觉得舒服,这才是假期嘛,哈哈~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11-24 19:25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