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大理的不同情怀~

昱欣 LV.10
2016-11-24 15:59 564/4
  • 出发时间/2015-07-28

丽江,是一个美丽的梦,到丽江,才发现,是人生的一种追求。

行程安排

day1:汉中——成都【火车过夜】
day2: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丽江三义机场
成都双流机场设施建设,环境一般,公共设施有点老化,作为热门的省会城市应该把形象提升一下,因为成都给我留下的印象一直不错。飞机永永远远的晚点,本来10点的航班等到11点多才飞,不过已经习惯了。中午一点多到达丽江,开始美丽的行程!
day3:丽江古城一日游
day4:拉市海一日游,夜赶大理
day5:大理古城,天龙八部影视城,苍山,洱海一日游
day6:大理荒草坝——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宽窄巷子闲逛。
day7:成都——汉中【火车过夜】

丽江—慢节奏的步伐

到了丽江三义机场后,坐机场大巴直驱古城,一颗飞驰的心早已与大巴并驾齐驱了。

进驻古城,找了家《芝麻开门》落脚。店家是年轻人,客气地招呼了我们。简单交谈后,给我一把钥匙,我们就兴奋地粗发了。。。关于丽江古城住宿,有点心得。客栈很有特色,大多都有一个院落,摆上桌椅茶几或吊篮,烹盏几杯热茶,好不惬意。门锁简易,门内是木质插条上锁,门外是一把铜锁,没有负担,没有枷锁的生活,心都是轻松又自由的。
古城客栈很多,挑一间自己喜欢的~

丽江古城,又名"大研古镇",坐落在云南丽江市大研镇,是第二批被批准的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之一,也是中国仅有的以整座古城申报世界文化遗产获得成功的两座古城之一(另一座为山西平遥古城)。与阆中古城、徽州古城合称“中国四大古城”。目前,我只到过丽江阆中,待集齐后,召唤众神归位~~~

走在石板路上,穿过川流不息的小巷,明媚的阳光照到脸上,路边的流水顺势作响,此情此景只可追忆不可等待,这就是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丽江古城吧!那天下午,我坐在石凳上,看着蓝天绿柳,风适时从耳边吹过,铃铛叮叮作响,就这样慵懒了一下午,挪不开脚步。

丽江属亚热带季风性气候,夏季多雨。到达的当天下午,天公不作美,瓢泼大雨而至。我们只得在小店里兜兜逛逛。这里民族风情浓厚,特色饰品、食品很多,我是吃的吃,买的买,寄的寄~~~出来玩,除了净化心灵,一定是换个地方吃吃喝喝

随处可见的披肩,古城里的女子出门必备~

名字全忘了,当时的想法似乎很盲目,就是把没吃过的都吃一遍,苦于眼大肚小,只得作罢!

各式鲜花饼,打包包邮!

丽江的酒吧一条街很有名,与白天的恬静相比,夜晚的嘈杂不太适应我。匆匆感受了一下就走了……

220元一壶,甜浆一样,但绝不是甘汁雨露,滥竽充数啊!

二日一整天还是逛逛逛~~~各种悠闲,懒散,安逸!

门前的老狗,你知道我在等你吗?别了……

古城里的旅行社有很多,拉市海一日游。之前对这个地儿闻所未闻,玩下来觉得值得一去。

茶马古道

闺蜜出镜了

拉市海的美不足形容,划船项目非常值得一试,平静的湖面上倒影着远处的山峰,仿佛天空之境一般在湖面游动,划累了可稍作休息,吹吹风,好似活神仙!

不如一路向西,去大理

到了大理古城夜幕降临,和丽江相比有些失落。没有特色,没有吸引,没有憧憬,没有鱼丸,没有火锅,没有……事实上,这是错觉。大理的静,别有韵味!

古城内有很多租车的,多为电动车。我和闺蜜一人一辆,准备上路。

苍山洱海旁 你在我身边
这次的夏天和从前不太一样
单车在经过田野你轻轻唱
睁开了双眼只剩下相片
牵手走过的街道就在眼前
经过的路人和我们那时一样
真的永远无法和你在一起
但我会微笑着想起远方的你

在沿海公路上,骑车转了一天。。时间关系,很遗憾没有住海景房,没有在大理古城多待一天……

途经天龙八部影视城,进去逛了逛,没什么意思,电视剧都是骗人的……

大理的吃食,鱼鱼鱼!

第二天早班机,没能好好逛逛古城,颇为遗憾。夜市其实很不错,小玩意儿特别多,非常值得买买买~

住处

回到住处,夜里将近12点了,还了车洗洗赶紧休息~记得第二天早上在去机场的路上,我望着窗外的洱海出神,听着《去大理》,梦想着下次来的情景。现在想起,只能说,“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

关于成都,就不多赘述了。去过很多次,但从未真正意义上有发现有动笔的时刻。待日后再叙吧~~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11-25 09:26

引用 天开眼 发表于 2016-11-25 09:26:07 的回复:

回复天开眼:谢谢

2016-11-25 11:09

求详细攻略啊!

2016-11-28 18:01

引用 jackie_赵小姐 发表于 2016-11-28 18:01:47 的回复:

回复jackie_赵小姐:想要什么样的详细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