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拖尾沙滩的怀旧浪漫——马尔代夫五岛环游考察之菲诺芙(Finolhu)

• 出发时间/2016-10-26

我跋涉万里
                                                              疲倦地寻找
                                                              只为来与你相见

此行考察总共去了五个岛,木木本想把五个岛放在一起写一篇游记,可是刚写到第一个岛就感觉好像刹不住车越写越多,怕看官们没有耐心看完所有岛,决定还是每个岛各写一篇比较公平,嗯,就这么轻松愉快的决定了

关于BGM

作为宫崎骏老爷子的死忠,对海的印象最鲜明的,脑海里浮想出《魔女宅急便》里魔女琪琪第一次出远门,来到一个海滨城市,骑着扫帚,在海鸥的陪伴下优哉游哉飞行在海面上的画面,配上这首《临海的街道》,那个feel棒呆了
没有魔法扫帚,我是坐来的,哈哈哈,各位看官请自行YY动画电影中的画面

出行准备

比较啰嗦,看不下去的看官们请直接跳到【启程】部分
作为专业马代代理,每天都在给客户建议怎么带行李,这回轮到自己了,有点懵逼了。于是乎,老老实实打开行李清单表,一个一个准备。
行李基本提前2个星期准备就可以,因为有很多东西需要上某宝解决,物流需要时间,所以最好给自己留足准备时间,才不会慌手慌脚。当然太兴奋的小伙伴们提前更早准备也是可以哒~
1.文件类
   a. 护照(办理登机牌,落地签,内飞,水飞都要用到)
   b.身份证(国内乘坐动车使用)
   c.酒店确认单(因为是考察,所以其实没有太多必要,只是为了预防海关检查,事实证明,几乎不检查,主要看登机牌)
   d.机票行程单(可带可不带,也是为了以防海关检查)
   e. VISA和MASTER信用卡(我带了2张,一张纯VISA单币卡,一张master双币卡,怕忍不住剁手然而信用 卡额度又不够的小伙伴们,可以在出行前跟银行申请出境临时额度,银行一般给的额度都比较高)
    f.6个月内结婚证复印件(此条仅适用于新婚蜜月夫妇,此次我是跟同事考察,啥赠送都木有)
    g.小额美金(国内基本都是只能换到大额美金,要提前跟银行预约看是否有小额美元,如果没有的话也不用着急,在转机地可以先换开一张大额美金,给马累接机的小黑,马累机场和酒店前台都可以换到比较多的零钱)
2.潜水类
    基本每个岛都能免费租借浮潜三宝(面镜、呼吸管、脚蹼),有的岛需要在离岛前一天下午5点前就归还(比如鲁滨逊),有的岛可以在离岛前几小时再归还(比如finolhu)。
a.酒店的面镜都是没有度数的,所以近视的亲们,可能需要自带有度数的面镜去。
b.呼吸管因为是直接接触口鼻的东西,虽然岛上都有消毒,处女座的木木还是表示有心理阴影面积,所以还是自带了一个。
c.脚蹼就不用带了,岛上都有,自带也太占行李箱,所以果断用酒店的。
3.衣物类
   当然是各种美美的裙子、防晒披肩、太阳帽等等啦
4.药品类
   a.驱蚊水(可带可不带,木木是比较招蚊子的人,不过岛上都有定时杀蚊,基本上没怎么见到蚊子)
   b.晕车药(容易晕车的人一定要记得带,内飞还好,水飞在起降的时候汽油味会比较大,容易引发晕机)
   c.常用药品,如藿香正气水(由于饮食结构不同,西餐常常吃沙拉,生拌食物,肠胃不好的人可能会肠胃不适),感冒药,清凉油等
   d.创可贴!创可贴!创可贴!重要的东西说三遍,此次木木觉得最有用的就是创可贴了,水屋下水的时候手被栏杆(浸在水里的部分有贝壳等海洋生物附着)划伤,海水泡到好痛,而且伤口好的慢,所以创可贴一定要记得带哦
5.个人护理类
   a.水宝宝,安耐晒 (安耐晒小金瓶涂脸,水宝宝涂身体)
   b.女生护肤品自行会准备的
   c.每个岛都有洗护用品,不过大部分不含硅成分,所以用起来比较涩,如果用不惯的话,建议自带旅行套装,护发素一定要记得带哦,因为海水对头发伤害很大,在岛上经常一天下水好几次,对头发伤害也是蛮大的,此刻护发素就显的很有用了
   d.Lush泡泡浴芭,(看着海景来个泡泡浴,再喝上点小酒,那感觉太好啦
   e.晒后修复,马代的太阳真的很毒很毒,即使出门有涂防晒,一天下来还是会感觉火辣辣的,此时敷上芦荟胶,效果很不错哦,补水面膜也很有用,小伙伴们视自己皮肤情况来带哈
   f.牙刷牙膏(岛上一般也会有提供,没有的话找前台要,如果用不惯的,还是建议自带)
   g .男士们不要忘记带剃须刀哦
6.电器类
   a.微单
   b.水下相机(可以在某宝上租)
   c.三脚架及遥控器 (这个很重要哦,岛上也就吃饭的时候会见到几个人,平时不怎么见到人,想每个人都入镜的话,建议带着)
   d.排插(这个比较实用,房间插座现在都是多国通用的,不需要带转换头,带的电子产品多的话,还是排插最管用)
   e.ipad(此行我是带了的,结果全程放在包里都没怎么掏出来,没电关机了都没注意到,特地试了试是否能看电影或者电视剧,主流的播放器都因为版权问题无法播放,所以小伙伴们可不带哦,岛上时间用来看海浮潜到处溜达都不够用,电视剧电影早就丢到脑后啦
   f.手机数据线(建议带2根,数据线总是会乱丢,考察每天都在换岛,收拾行李的时候总会注意不到忘记带,我的充电器就落在鲁滨逊岛咯
7.其他
   U型枕,防噪音耳塞 (坐飞机还是蛮有用的)
   零食若干(可不带,岛上每天都吃的撑,带的小零食基本怎么去的怎么回来

启程

往返航班:斯里兰卡航空
 去程:
10月27日     广州科伦坡  06:35-09:45
                    科伦坡马累  13:35-14:30
回程:
11月3日       马累科伦坡  20:45-22:40
11月4日       科伦坡广州  07:01-16:45 (经停曼谷55分钟)

-------------------------------------------------------------分割线--------------------------------------------------------------
       由于是27号早上6点多的飞机,所以我们是26号中午从福建晋江坐动车去广州,耗时4个小时左右,傍晚到达广州,本想来个广州半日游,去小蛮腰看看夜景,结果到了广州全程没睡饱状态,又是第二天早晨的航班,俩人一拍即合决定找个酒店早早洗洗睡了,故订了一晚旅馆,包含接送机服务(根据我们的航班提前叫醒,送机),价格便宜到颠覆我对机场高物价的理解

小旅馆很不错哦,距离广州白云机场5分钟的车程,干净舒适,性价比超高。早早洗洗睡,凌晨3点半起床,4点出发去机场。

4点15分左右到达斯航机场柜台办理值机(H区),想着应该人不多,看到这么黑压压的队伍我当时就震惊了  ,半小时后办好登机牌,莫名的开始兴奋啦

过了安检和边检后,直奔登机口,好多免税店还没开门,偶有几家是24H的

6点左右登机,三排的位置,二四二的排列,每个位置上都放了一条毛毯,一个耳机,还有一个靠垫。飞机上冷气开的那叫一个足啊,大家要记得穿长袖哦,木木穿短袖短裤简直被冻成,后面找空姐再要了一条毛毯才稍微好些

手机没电的小伙伴们可以放心啦,座位前面的小电视有一个USB插口可以充电哦,充iPad也是杠杠的。耳机孔是3.5mm通用的,用自己的耳机线也完全没问题。中文字幕的电影比较少,无意间点到艾米莉亚·克拉克6月3日上映的剧情片《Me Before You 》,山姆·克拉弗林的侧颜简直逆天,满满的少女心,龙妈的眉毛全程抢镜

飞机餐一般般,咖喱鸡肉配印度长米,甜点偏甜,吃多有点腻,锡兰红茶还是不错的,毕竟是人家的特产嘛

斯航空姐都是穿蓝孔雀纱丽,很靓丽

飞行5个小时左右后到达科伦坡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相比北上广国际机场大到会迷路,班达拉奈克机场好袖珍,完全不用担心找不到登机口。机场虽然有Wi-Fi,但是5分钟掉一次线的频率真心不敢恭维,转机时间长的童鞋可以在淘宝上买张当地电话卡,大概30元左右,网络速度还可以。

马累机场

斯里兰卡马累就非常近了,大概一个多小时,14:30准时到达马累机场,刚下飞机就被蓝色天空美到了

过了边检,取好行李,费时30分钟,有好多小黑在接机,找到马累酒店的小黑之后,趁机出去溜达溜达,看到好多酒店柜台,非常容易找,就在出口处,所以即使没马上找到酒店小黑,直接去柜台找也很容易

马累机场没有空调,不过风扇开的很足,基本不会热。也没有WiFi,等待的时候看着对面JD、芙花芬和AKV的贵宾室,好想去蹭蹭WiFi,哎,可惜密码不好猜,还是乖乖去买了当地电话卡,15美金包3G流量,加上税,一共付了16美金,速度还是不错的哦

机场可以换小额美金,土豪的某人一口气换了300块的1美金,我换了50美金,突然有种瞬间暴富的错觉

机场外面的风景此刻也是美美的,只要不晒到太阳在阴凉处,风吹过就凉凉的,很舒服,天气简直不要太好

此次我们住的马累酒店是沙门酒店(The sand gate inn),在马累机场岛,距离机场10分钟的车程,酒店比较袖珍,电梯只够塞下2个人加2个行李箱,多一个都上不去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还有迷你吧,不过是另收费的

坐了这么长时间飞机,休息了下,晚餐去酒店旁边的小餐厅吃,点了份海鲜炒饭,15美金,料很足,味道很不错哦

这个辣椒酱很香,不过比老干妈要辣些,配炒饭特别好吃

吃过晚饭,早早睡了,第二天早上9点的内飞,8点起床,吃了简单的早餐,就去内飞休息室等待上岛

正文

Finolhu Maldives是今年6月份刚开业的一个新岛,与2015年开业的阿米拉富士岛(Amilla Fushi)同属于World Hotel集团,被称作阿米拉的姐妹岛,主要走复古怀旧风格,酒店整体档次不低,有个非常长的拖尾沙滩,相当漂亮、浪漫~

Finolhu可以选择内飞或者水飞上岛,刚开业时是打包价,可以自由选择,现在要坐水飞的话需要补差价哦。我们选择的是内飞上岛,内飞机场和国际机场紧挨着,出了国际机场右手边走20米就到,休息室在二楼,有点心和饮料,都是免费的,自取

如果等待的时间比较长,可以做个SPA放松下

这个混合果汁蛮好喝的,每天会更换种类

这个就是内飞候机室啦

内飞飞机跟国内的小飞机差不多,两排四个位置,中间是走道,全密封的,有空调

一眼看去,或是度假村,或是无人环礁,大珠小珠落玉盘的景色,美不胜收,那种震撼无法言喻,真的太美太美

到达中转岛,在这里换乘快艇上岛

这个是接待我们的小黑,人很nice,一直接待我们到离岛

今天上岛的只有我们和一个白皮肤妹子,来了这么多工作人员来接待,有点受宠若惊

一直跟了我们一路

接近Finolhu岛的时候,就被这泄湖美到了海水特别的清澈干净,蓝到心底了

中间那个“O”里的水是循环的,一直很奇怪前面种的小草怎么活,这么大的太阳,都被晒的蔫蔫了

远远的就看到了赫本和梦露

Fniolhu是一种非常开放的氛围,酒店没有大堂,也没有前台,所以相关的工作都在这个Mission Contral,任务控制中心,顾名思义,就是所有疑问都可以在这里得到解答

要问Finolhu岛上啥最多,应该就是各种各样的羊啦,麦琪一直觉得这只高的羊如果躺倒,长度应该是一样的

酒店安排我们入住的房型是Lagoon Villa,坐Buggy上到水屋栈道的时候,明显感觉到风大了很多,从Ocean Villa With Pool 吹向Lagoon Villa

Finolhu的房卡配色非常的小清新,酒店送给我们做纪念了

很喜欢Finolhu的装修风格,乌托邦主义的欧式浪漫,怀旧情怀,各种小细节所体现出来的独具匠心,含蓄内敛却又不失品味,让Finolhu在懂她的人眼里,独一无二

洗浴用品用的是英国Neal'sYard Remedies,由Romy Fraser在1981年创立于伦敦的一家主营精油品牌护肤品的公司,经过30多年的成长,已经成为英国一流的健康美容公司,NYR专利特制的“土耳其蓝”玻璃瓶,高效隔绝97%紫外线,能够很好的保护其中的高纯度精油产品

木木最爱趟在这个躺椅上,吹着海风眺望泄湖美景,无比恬静舒适,心会跟着周围一起安静下来

蓝牙音箱采用的是英国Marshall音箱,插上手机,就可以听着喜爱的歌声休息啦~

床的背面是Mini Bar ,每天提供2瓶纯净水,咖啡和茶,香槟酒,水果 ,下面的柜子里备有不同种类的高脚杯及水杯,用于喝不同的酒,还有内置式冰箱和酒柜,放满饮料和酒,收费是肯定的啦

稍作休息,从房间里叫了Buggy,来到主餐厅Baa Baa Beach Club吃午饭,吃午饭的人寥寥无几,简直是包场

又看到羊啦,这只金灿灿的羊,不知道身上的金片能不能卖钱

午餐为点餐形式,三道菜,原本饥肠辘辘,想着要点好多吃的,结果吃完这份金枪鱼尼斯色拉,就饱了特别庆幸没点齐三道菜,不然真该浪费粮食了

浅浅点的这份烧烤鸡肉玉米片,分量那不是一般的足

中午实在晒,公共泳池一个人都没有

这个是Milk Bar,主要提供一些新鲜果汁、零食、甜点、咖啡等,是饭后小憩的理想场所

旁边是健身房,可以面朝大海的跑步

Milk Bar 附近的沙滩,为饭后消食提供了好去处,或下水游泳,或静静看海景,都十分惬意

接下来是参观房型,首先是Two  Bedroom Ocean Lagoon Pool Villa,房间面积460平米,岛上总共有9间,我们参观的是水屋栈道最顶端的房间,房号888(总感觉是受中国影响

内部结构就不多说,卧室大同小异,比较特色的是这个T型泳池,很大,远不是豪水里私泳能比的,凹造型再好不过

既可以选择在自家泳池里玩耍,也可以直接下海,大海就是你的私人泳池,水比较浅,底部是沙子,虽不能看到珊瑚,但是鱼还是不少哦

Ocean Villa With Pool与我们住的Lagoon Villa 结构是一样的,只是朝向为日落,多了一个私泳,所以就没看,直接去看Beach Villa With Pool,沙屋植被比较茂盛,时不时有落叶,不过小黑一点不偷懒,没客人入住的房间也实时在打扫

进屋的台阶上,都有这么一个冲洗脚上沙子的水缸,用掉之后小黑打扫屋子时也会把水加满

私泳前面是通往沙滩的小路,有曲折度,私密性不错

沙滩边的风浪比较大,退潮时礁石会裸露出来,木木瞬间明白了为啥沙屋要带个私泳了

Beach Villa With Pool和 Beach Villa 房间格局是一样的,只是日出日落朝向的不同,少了一个私泳,所以就没参观Beach Villa了。路边树上的果子红了,不晓得会不会熟了自然掉下来

通往Baa Baa酒吧的路上,也是随处可见的羊

酒吧是双层的,一层是个大酒吧,每晚都会有现场表演,酒店会聘请驻岛乐队并定期更换

二楼是个娱乐中心,酒店称之为Husband Day Care Center,有台球,桌上足球,电子游戏,还有一个电影院,躺着看一整天的电影也不失为Kill Time的好办法

酒吧左侧是一个露天休息区,各种让人可以葛优躺的设施,也是拖尾沙滩起始的地方,瞭望台上有救生员,白天都在,拖尾沙滩的夜晚没有灯光,不适合拍照,but.......,非常适合躺着看星星哦,如果有灯光反而看不到那么明亮的星星了

晚上吃过饭,木木就躺在这里看满天灿烂星辰,繁星多而闪亮,距离近到仿佛可以伸手摘下,伴着海浪声和乐队的歌声,没有手机没有电脑没有诸多现代化的喧嚣,此刻美好的想停留久一点,再久一点.....

从酒吧出来,刚好看到有水飞送今天最后一批客人上岛

趁着空隙去码头旁边的潜水中心借了浮潜三宝,只要在离岛前归还就OK

接下来参观的是Kids Club

快要万圣节了,小盆友们也在为节日做准备

途径Kanusan餐厅,只供应晚餐,趁没人的时候来瞅瞅,水下偶有小鱼出来觅食,晚上灯光开起来之后鱼会更多

SPA馆到处都弥漫着柠檬草的香气,清新舒缓,让人十分放松

放松之后做个美甲,从头美到脚

这间按摩房的名字,取自美国60年代迷幻女杰Janis Joplin,她曾以其自信、性感、直率、嘶哑、甚至邋遢肮脏的方式以及触电般的舞台表演,征服了亿万观众,迄今无人能比,她被称为最伟大的白人摇滚女歌手和伟大的布鲁斯歌手

SPA精油使用的是英国ILA SPA品牌,包含天然植物和矿物成分,追求素净和自然

喝了一杯岛上特色的酒,名字忘记了,看起来像芒果汁,实际上后劲非常大
晚餐还是在主餐厅Baa Baa Beach Club吃的,自助,吃的木木认为是挺不错的,种类蛮多,味道不输国内五星酒店的水平
吃饭时间不好意思一直拍,匆匆拍了几张,看客们凑合着看吧

这个烤虾非常的好吃哦,吃第一口时仿佛发现了新大陆,眼睛都发光啦,后面又去拿了第二次,简直好吃到停不下来

酒吧的乐队表演还不错哦

回到房间,小黑来打扫过,水也加满了,悲催的是下午出门前忘记在留小费在床头了真对不起辛辛苦苦打扫的小黑,明早补上
木木很喜欢露台上的小夜灯,在黑夜中散发着柔柔的灯光,一点不会觉得黑夜

早早的就醒了,同样是去主餐厅吃早餐,这顿中西结合的早餐吃的幸福感满满

终于来到长长的拖尾沙滩,天气还不错,木木出门前可是全副武装涂好防晒,可以尽情晒也不怕啦

远处有片乌云,不过一点不影响阳光洒向大地~

早上退潮时间,沙滩中部会有比较多的小石子,有些扎脚,所以木木全程都是走下面细软的部分

中途发现这只螃蟹,跑的那叫一个飞快,嘿嘿嘿,不过还是被木木抓拍到啦,螃蟹的右钳比左钳大了好多,不知道是不是惯用右钳的缘故(木木猜的

拖尾沙滩真的好长,走了好久好久,才到达中部的Fish & Crab Shack,鱼蟹小屋,还没到中午,所以还没营业,只能坐着休息会儿~

男士洗手间的牌子是海盗船长,不由得想起《加勒比海盗》里的杰克

女士洗手间的挂牌是美人鱼,不知道是不是迪士尼动画《小美人鱼》里的爱丽儿呢
两部电影都出自华特·迪士尼,设计师把对电影的热爱融入到岛上的一草一木,仿佛在跟电影发烧友们玩寻宝游戏

沙滩上捡到的贝壳,可惜没有看到寄居蟹

说曹操,曹操就到了,发现一只小小的寄居蟹,用前面的两个小钳子夹人也是蛮痛的

还是放在沙滩上拍照吧

回程又捡到了碎珊瑚

下半部的沙子还是挺细的,回程都是光脚丫子踩回去

经过码头的时候看到一条Babyshark 出来觅食,黑压压的一群小鱼绕着一条小鲨鱼,孤军奋战呀

从拖尾回来,回房间收拾东西准备离岛,离开前顺道去把浮潜三宝还了,一定要记得还哦,不然就不是免费的咯

下一站去的Finolhu的姐妹岛Amilla,两个岛在同一个环礁上距离比较近,不用回马累中转,酒店直接用快艇送我们去,看着渐行渐远的码头,好舍不得那片美到爆的泄湖~

未完待续.....

呼呼,终于写完第一个岛,连木木自己都觉得好啰嗦
接下来去的Amilla,又是怎样一番风景呢?且看木木下回分解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11-24 17:25

引用 蜜度假期_木木 的图片:

2016-11-24 17:30

引用 大咸魚 发表于 2016-11-24 17:25:53 的回复: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回复大咸魚:哈哈,预祝旅途愉快

2016-11-24 17:31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11-24 17:30:34 的回复:

回复竹雨:

2016-11-25 08:35

喔唷!又勾起了我想去马代的欲望

2016-11-25 10:58

引用 贺先生 发表于 2016-11-25 08:35:37 的回复:

回复贺先生:

2016-11-25 11:27

引用 dantonio 发表于 2016-11-25 10:58:57 的回复:

喔唷!又勾起了我想去马代的欲望

回复dantonio:攒钱明年再去咯

2016-11-25 11:28

木木写好认真呀 !!我来给你踩踩!!

2016-11-25 17:16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11-28 01:03

引用 春绯 发表于 2016-11-28 01:03:28 的回复:

回复春绯:好的呀

2016-11-28 10:31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11-28 12:54

amilla的游记有了吗?好期待哦

2016-12-03 10:20

引用 Seven-seven 发表于 2016-12-03 10:20:12 的回复:

amilla的游记有了吗?好期待哦

回复Seven-seven:哈哈,快了快了

2016-12-03 12:02

我来给木木顶一下

2016-12-04 07:18

人的图太少了

2016-12-04 09:00

引用 风 发表于 2016-12-04 09:00:1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