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西(记青海、拉萨、尼泊尔游记)

淡~佳 LV.4
2016-11-24 16:20 561/7
  • 出发时间/2016-09-05

世界那么大,出去走走(记青海拉萨尼泊尔之行)
工作做的烦心,心里心心念着想出去走走,SO,干脆辞职算了,也让自己放放假。正好我们辞职的有三个人,一拍即合,都想出去走走。走!有些事现在不做,一辈子都不会做,趁现在我们还有挥霍的青春。走起!!!刚开始我是想走川藏线。在成都跟别人拼车,然后到西藏。但是跟我一起的小伙伴坐不了汽车,觉得有点危险。所以后面就改了路线。从西宁西藏,然后再过尼泊尔。2016年充实的9月,给自己30岁之前的纪念礼。
     准备 :日用:太阳镜,防晒霜,太阳帽,平常的护肤品(特别是补水的面膜),唇膏
                衣物:冲锋衣,短袖,一件毛衣,两双鞋子,一次性内裤.
                药品: 红油精,感冒药,暖宝宝。高原安胶囊。
行程:出发时间:2016年9月5日至9月23日。
路线:因为我们是辞职出来旅行的,所以刚开始没有制定详细的行程,走到哪里玩到哪里。整个行程还好,不是特别的赶。(大概的写一下路线)

Day1:宜春--长沙--西宁
Day2:西宁--塔尔寺—茶卡盐湖—黑马河(看日出)
Day3:黑马河—青海湖金沙湾—金银滩草原—西宁
Day4:西宁--拉萨
Day5:拉萨--大昭寺
Day6:拉萨—布达拉宫
Day7:拉萨—羊湖
Day8:拉萨休整办签证
Day9:拉萨纳木错
Day10-11:拉萨休整—吉隆口岸
Day12:吉隆口岸一尼泊尔博卡拉
Day13:博卡拉休整
Day14:博卡拉滑翔伞
Day15:博卡拉加德满都
Day16:加德满都—杜巴广场
Day17:猴庙—帕斯帕提那(烧尸庙)
Day18:加德满都昆明
Day19:昆明长沙宜春

游记正文
Day1:宜春--长沙--西宁
我们定了9月5日长沙西宁的飞机票,先从宜春坐高铁到长沙,然后换乘磁浮高铁到达长沙机场。下午到达西宁。因为我们提前定好了酒店,然后坐机场大巴到达市区。我觉得在整个行程中我们住的最有特色的一个宾馆。而且还很实惠。{西宁铂兰朵家庭宾馆}我们到达西宁的时候正好在下雨,而且天气特别冷。所以我们就在附近的小吃街吃了一点东西。我们还在考虑下雨明天要不要去茶卡盐湖和青海湖。想即来之则安之,好不容易来一趟,下雨也要去。所以我们愉快的定了二日游。

西宁一塔尔寺一茶卡盐湖一黑马河

我们起了个大早,天气很给力,没下雨了。在市中集合,然后大巴驶向塔尔寺。塔尔寺是先有塔,后有寺,故而得名塔尔寺(具体的详情可百度哈)。我们大概早上8点到达塔尔寺,随后购买门票进入。我们蹭了一下导游的讲解,后面就随意逛了下,拍了一些照片。

这个酥油花可以吃的。

䢖筑很精美.细致

去茶卡盐湖坐了4⃣️个多小时的大巴,累呀。不过沿途的风景挺美。终于到茶卡盐湖了,好兴奋呀。到了天空之镜,想看看到㡳是什么样的湖可以拍出这么美的相片。可惜我们到的时候拍不出那种倒影的效果。因为前几天下大雨,湖里全是水,不让下去。【童话里都是骗人的】晚上住黑马河,因为是跟团,晚饭住宿全包。住宿一般,住的是旅馆,没有尝试帐蓬,怕冷。旅馆有专车(20元)一个人拼车去青海湖看日落或者日出。我是第二天大早去看日出。湖边好冷,建议多穿点衣服,我都贴了暖宝宝,还有冷。

小伙伴拍的,漂亮。

青海湖一金沙滩一金银滩草原

看完日出,收拾行李,前往青海湖,我跟小伙伴游完青海湖,觉得不咋地,就在湖边看下,不建议坐电瓶车,刚开始我们以为很大。其实走走路就到了。在来的路上,导游总跟我们灌叙不能坐游艇上岛,上岛很危险,要买东西要收费。具体什么情况,我们不了解,看其他人的攻略上说可以上岛,挺好玩的,可惜我们没去。逛完青海湖后前往金沙湾,爬到沙顶的高处远景非常漂亮。可以看到雪山,青海湖,草原连在一起。金银滩草原随便逛下,然后赶紧上车回西宁。因为订了晚上的火票去拉萨拉萨,等着我们,我们来了。

别人偷拍的,哈哈哈,两个蜗牛爬沙顶。

西宁一拉萨

西宁拉萨的火车上,风景挺漂亮的。都说这条青藏铁路线路的风景是最美的,有机会你们自己去看下哈。附几张图片。

拉萨一大昭寺一八廊街

在从西宁拉萨的火车上,我头痛越来越厉害,到了拉萨有高原反应。因为在出发前没有吃相关的药物。我的小伙伴娟倒是没有半点高原反应。所以到了拉萨,早上休息到九点左右才出去觅食,喝了点粥。下午去了大昭寺。门票80元/张,我们自己没有请讲解员,在边上蹭了其它游客的讲解员。其实里面比较拥挤,到旁边都可以听的到的。在大昭寺的屋顶上可以看到布达拉宫。在八廊街逛了一下我们就去寻找布达拉宫了。

拉萨一布达拉宫

因为布达拉宫的票要提前一天预约,而且还要早起去排队,我们赖床,而且去布达拉宫的黄牛票加价到400元/张,我们觉得太贵不划算。所以就报了布达拉宫一日游,还挺省事的。我们下午二点半到达布宫门口,实际到布宫里面只呆一个小时,因为限制人流和时间,太拥挤了。不过挺震撼的,一定要过来看一次。(附带几张我们住的酒店,挺干净的)。晚上去看大型剧场~~~〈文成公主〉,要早点去,我们去的太晩了,都没有好好逛下。当天车子限高,我们到达的时候都准备开演了。不过夜景也挺美的。

对面是布达拉宫的夜景。

拉萨一羊湖

今天早上我们休息一上午。下午报了羊胡一日游。中午12点半从白塔出发,坐的是九座的车子。在中途的天气不是很好,但是一到羊湖就放晴了,车子一转角就到了羊卓雍措,美翻了。老天太眷恋我们了,哈哈哈。

拉萨休整去办理签证

今天在拉萨休整,上午出发去办理签证,带好一张2寸的照片,护照。在尼泊尔使馆旁边有专门填写资料的。资料填写好了再交到尼泊尔大使馆就可以了。我们在交资料的时候认识了两个新的小伙伴,(ps因为我们两个英语水平非常不好,新认识的两个小伙伴英语都超厉害,暂时叫她们小雨、斌斌。)我的小伙伴(娟)因为晕车不想做车到尼泊尔、而斌斌由于假期的原因,19号要飞回上海。所以我们决定娟和斌斌定后天早上飞往尼泊尔加德满都,我跟小雨两个人坐车过境尼泊尔。就这么愉快的各自搭了个伴。

拉萨一纳木错

因为前一天我们办理了去尼泊尔的签证,今天才能拿到。(其实办签证可以当天办当天拿,加50块钱在附近的旅行社让他们代办理就可以。我们把资料交给尼泊尔使馆后才知道。,我和小雨准备后天下午4点半坐车到吉隆,过境去尼泊尔。所以昨天晚上我报了纳木错一日游。(我的小伙伴娟晕车,所以没去。他帮我们去拿签证)小雨和斌斌去参观了布达拉宫。去纳木错太颠簸了,在修路,一点都不好走。不过路上的美景还是不错的。到达那根拉的时候,白雪皑皑,导游说我们运气比较好,正好昨晚下了雪,今天早上温度低,还没有融化。下午返程的时候雪就已经融化了,半山腰上全是草,只看到山顶有一些雪覆盖。纳木错,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大型湖泊。为了看你、虽然辛苦、但是也值得。(坐车颠的我想吐,在纳木错有点高反,还好呆的时间不长)

拉萨一吉隆囗岸

上午睡到自然醒,收拾行李。下午约好小雨一同坐车过吉隆边境。因为司机这边出了一些状况,本来4点半从拉萨出发,拖到6点多钟才出发。以至于按计划明天早上可以到吉隆囗岸,然后过尼泊尔。拖到明天下午才到吉隆,过境也过不了。不过上帝为你关上一扇门,也一定会为你打开一扇窗。旅行的意义就在于向前走一无所知,而你更想去探个究竟。九座的别克GL8包括司机一起才坐5个人,所以为什么就算晚点走也要坐这个车的原因,舒适,相当于坐了一天一夜的车子,也没感觉累。中秋节到来的凌晨我们是在车上睡觉度过的,睡到凌晨4点多被冷醒了。在车上我们认识了两个边防战士,正好是在吉隆口岸工作的。我跟小雨一致认为,这一路上多亏了这两个边防战士的关照和帮助,以致于我们的行程一路上欢歌笑语,安全感十足。把人家带去部队的水果吃一路,蛮不好意思的,感谢。我们差不多下午四点多到达吉隆囗岸,我们想看赶不赶的赢过边境然后去加德满都。过边境后去加德满都的车票价格280元一个人,而且晚上尼泊尔那边有个关卡过不了,还是要等到第二天出发。我们一行四个(在途中认识一对年轻CP,所以结伴了)觉得在尼泊尔边境附近过夜不太安全。就又返回中国边境,苦逼的一天中秋节。不过还是要感谢在车上认识的边防战士收留了我们,哈哈哈哈,一行四个人晚上住在中华人民共和吉隆口岸的大楼里。人生第一次呀。晚上他们排长还请我们吃饭,破费了,感谢。(随手附带几张在路上的风景,很漂亮)

中秋节的月亮

路上的美景

吉隆边境

我们晚上睡觉的地方

吉隆口岸一尼泊尔博卡拉

今天早早起床,要过边境了,去那个据说幸福指数最高的国家。过境后坐车170元每个人,正好碰到一位大叔,湖南人,在尼泊尔加徳满都做生意,因为我的小伙伴娟和斌前二天已经坐飞机到了加德满都,今天坐车去博卡拉。所以跟大叔闲聊问有没有什么三叉路口我们不去加德满都,直接去博卡拉,嘿、还真有,在三叉路口下车,省下了从加德满都博卡拉来回将近四五个小时的时间。哈哈哈哈,高兴死了,这样行程就不会太赶,正好跟他们在博卡拉会合。不过一路上还多亏了小雨,英语那个好呀,那谁谁谁,谁说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我看是学好英语,走遍天下都不怕。尼泊尔这个国家,开小车的司机真的厉害,我们过境后坐车走的路基本上都是坑坑洼洼的悬崖小路。绕山而走,山路十八湾。我们去的那天都有两处塌方。车子都过不了,我们都是从塌方的地方爬过去的,一路上有惊无险,太刺激了。

我们的早餐和边境盖章

第一处塌方

第二处塌方

尼泊尔居住的房子

手抓饭

博卡拉休整

昨天晚上太晚到博卡拉,所以上午睡觉休息,到了下午到处溜达。我们在一个叫吉祥客栈的中国人那里换了尼币,汇率还可以。定了滑翔伞和蹦极(因为时间原因后面取消了)。下午在费瓦湖附近走走,晚上酒吧走起。哈哈哈哈

博卡拉滑翔

今天上午安排9点半滑翔,填好资料后就由他们开车带我们上去。一对一有个教练,在空中遨翔。在空中盘旋时头好晕,下来想吐。因为这几天晩上天天下雨,蹦极的场地下午要维修,上午最晚一趟是12点半,而且一定要四个人。我们滑翔下来已经太晩了,赶不上了,所以遗憾没去蹦极。下午定了明早去加徳满都的车票。一直心心念的想要拍张6个人的合影,遇见即是缘。可惜到最后分别的时候都没有拍一张,不开心。

博卡拉一加德满都

不会讲英语好坑爹,大清早的拿着车票去找车子。幸好小伙伴下载了中英文翻译软件,沟通稍微好点。下午4点多到达酒店,然后一头扎进泰米尔街的购物世界。晚上找了一家中国餐馆吃饭。久违的中国口味。

加德满都一杜巴广场

我的小伙伴娟因为已经在加德满都呆了二天,这次她做向导带着我们,但是路呢还得导航带路,坑爹的杜巴广场(因为有几个杜巴广场),坑爹的导航,把我们带入一片完全相反的方向。加徳满都真的是交通混乱,尘土飞杨,汽车.摩托车鸣笛。怎么评选为幸福指数最高的国家?尼泊尔一年365天,大小节日300多个,宗教信仰,让尼泊尔安静而祥和。到了杜巴广场,门票一千尼币,映入眼帘的是地震后坍塌的建筑。在广场和皇宫逛了一圈,正好碰到尼泊尔的因陀罗节,下午四点,我们等待活女神库玛丽的出现。好热闹呀,四点过后人越来越多,而且好多摄影爱好者来拍照,有电视台来录制,看来这个节日很重大。

两个活女神

猴庙一帕斯帕提纳神庙(烧尸庙)

我们三人从酒店坐出租车到猴庙,门票2百尼币,猴子一点也不多,从猴庙顶部可以看到整个加德满都,还是很壮观的,房子都䢖的不高,五颜六色的。从猴庙出来后认识一位新伙伴正好去烧尸庙,又愉快的拼车前往。帕斯帕提那神庙(烧尸庙)门票一千尼币,嘿嘿.我们没买,成功逃票,年轻CP说看攻略可以从别的小路到烧尸庙,反正我们不赶时间,于是转到后面抄一条小路碰碰运气看能不能进烧尸庙,爬过小山顶,看到一场别开生面的足球比赛。绕开足球场,还真的从一条小路绕进了帕斯帕提纳神庙(烧尸庙)。我们去的时候有二位老人在准备火葬仪式。旁边有一条巴格玛蒂河,沿河边䢖了许多的火葬石台石台上的火葬仪式是尼泊尔特有的葬礼形式,作为印度教徒的尼泊尔人相信火葬之后,逝者的骨灰会被洒入巴格玛蒂河,随波而逝,死者的灵魂便可以解脱。

加德满都一昆明

今天下午四点多的飞机,早上休息好之后就迷失在泰米尔街区。哈哈哈哈哈,把手上的钱拿去买东西。泰米尔街太大了,估计还有些街道没逛到。再见了,尼伯尔。

昆明一长沙一回家喽

昆明机场附近住了一晚,中午启动程回长沙。坐高铁回宜春,行程end。一生中要走过那么多的路,能记住的也就那么几段而已。我们都不擅长于告别,所以分开时都悄然无息。但是这段记忆会永远存在的,感恩这段行程中遇到的所有人,谢谢。

2016年11月24日  感恩节

2016-11-24 19:26

2016-11-25 09:16

背景音乐很好听,请问是什么歌?

2016-11-25 16:13

引用 兰花瓣 发表于 2016-11-25 16:13:07 的回复:

回复兰花瓣:Feuille d'automne

2016-11-26 21:50

引用 pongbir 发表于 2016-11-24 19:26:00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pongbir:我文笔也不好,休息没事就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