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之行】半周古耽罗 剩下的美丽自己走

这可能是最烂的分手
也许是最好的离别

12.19出发去济州

因为配合现在正好又是冬天啦,所以整理了下来补发下去年冬天去济州岛的游记,也算是好好记录一段真挚的感情吧 b( ̄▽ ̄)d

交通:我预定的是12.19号东航中午10点的航班,上海浦东出发的,两张。时间不会太早,到那儿也不会太晚,早上7点打车去浦东,值机柜台有东航工作人员派发日上免税店的9折优惠券,nice。进去逛了大概半小时免税店登机~

天气:12月的济州岛蛮冷的,记得带好羽绒服,厚大衣,运动鞋(山路很多)

语言:因为学过韩语,所以去济州岛没有语言问题,不过各位也不用担心,在保健路一带、乐天酒店、中文区等等一些比较有名的旅游景点,会中文就可以了。如果想去一些冷门的景点,也有我们的大通杀—body language嘛。

住宿:如果你想多看一些自然风光,可以选择住西归浦的酒店或者民宿(西归浦离济州机场比较远,坐车要一小时多),如果你是爱好购物,体验济州岛的市民生活,建议住在乐天酒店、新罗酒店那一带。
         酒店名片一定要随身携带哦,异国他乡的。

济州岛交通:上班的完全可以全程打车,记得提前查好目的地的韩语(可以让酒店前台帮忙写)给司机师傅。市内短途公共交通一人1000元,长途的会根据目的地有变化,建议可以在机场便利店购买T-money公交卡,上下车记得都刷卡,换乘会有优惠哦。如果没有t-money卡,长途的记得告诉司机你的目的地(提前查好韩语发音)和几个人,然后再放入现金,韩国的公交车都是可以找零的,所以不用担心零钱问题。

中午12点到达了济州机场,做了公交车到达Shilla Stay Hotel(新罗酒店),建议大家坐公交车时都问司机一句,我就是坐反了多花了好多时间,不过一路上有身边的土包子叽叽喳喳的也没什么不愉快,在保健路下了车,酒店就在对面,酒店很棒,干净舒服,因为是中国人订的房间所以配的都是中国的插座(大惊喜!),建议大家还是带好转换插头哦。
      放下行李马上冲出去吃饭啦,饿得前胸贴后背的,在保健路随便找了家吃海鲜锅,味道还不错,是中国人服务员,稍微有点贵,这家也有霸王蟹吃,但是我对这种有噱头的食物不是很感兴趣而且太贵了。
      下午坐公交车去了龙头岩(公交站离龙头岩有一点距离,需要步行),济州岛的一个好处是景点的东西和外面的价格基本一样,大家可以在龙头岩的甜甜圈店买热巧喝哦,至今难忘,和土包子在龙头岩的隔壁,沿着海岸线散了下步,很冷可是浪漫满分~
      龙头岩没什么特别的看点,对比国内的大好山河确实有些小家子气,可是胜在人少又著名。旁边还有一个古色古香的景点,好像是某个达官贵人的故居,因为时间太晚那边关门了就没有去。
      接近傍晚,和土包子步行到公交站,去东门市场吃吃吃,东门市场就是国内的菜场,里面有一家很有名的炒年糕小吃店(上过跑男),人太多我没有吃,可以在里面买些小纪念品、买一些橘子,济州岛橘子还是很好吃的,土包子买完立马干掉两个。从东门市场出来,对面有一条购物节,那边有ABC mart(运动鞋折扣店)、artbox(韩国饰品文具店,推荐)、Columbia等等店,韩国的运动鞋还是挺便宜的,推荐购买。

12.20 下雨的翰林公园和狭才海滩

下雨了下雨了,跟酒店借了伞,早上起来在酒店旁边吃了早饭,土包子吃的炸酱面,我吃的海鲜炒面,味道还可以,提醒下大家,保健路附近的食物真的比较贵一些,这家店老板娘态度也不太好,吃完赶紧出门吧。
    翰林公园离住的地方比较远咯,坐公交一个多小时到了那边,下来首先看到的是狭才海水浴场(图一),白沙碧海,还是很美的,如果忽略冬日的妖风( ⊙ o ⊙ )!。
    翰林公园规划得很好,人也比较少,像迷宫的感觉,最喜欢仙人掌区和熔洞区,熔洞从外面望进去黑洞洞的,出来时候的光亮别有一番意境呢(最后一张图),土包子最嫌弃我的文艺小情结又发作了<( ̄ˇ ̄)/
    晚餐去的保健路的姜虎东烤肉吃的,记得蘸那个长得像一盆葱花汤的酱料,服务员也不会跟你讲。。。。蘸了那个比较好吃哦(不会告诉你我是回来去了上海的姜虎东烤肉才发现的!!!一直以为是黑暗之汤。。。),小插曲:伞放在店入口的伞架上,吃完后发现没了。。。跟烤肉店老板讲了之后,老板写了他的电话给我,让我回到酒店让前台打电话给他,服务很棒~让我觉得有些对不起老板,酒店丢的伞好像要赔4万韩元呢。

当天晚上,还买了炸鸡O(∩_∩)O~~ 和鱼饼、饮料回房间大吃大喝,土包子也跟我第一次讨论了分手的事情,不过是早就有准备的事情啦,虽然心情别扭还是要好好玩济州。

11.21 泰迪熊不能代替你

上午出发去汉拿山爬山,到那儿一看,哇塞,漫山遍野的雪。。。滑得举步维艰,只好放弃,土包子还因为我嫌弃拍照不好看闹别扭了- - 回想下我们的吵架,好像都跟小孩子赌气一样,理由也可笑,过程又搞笑,唯一的一次大吵,在家里对着电话一顿大哭吧,那天11点多,土包子气鼓鼓敲开我家的门 “看吧,现在是在乎你了吗” ,那时候土包子已经认识结婚对象了吧,我可能有直觉,也可能没有,就这样了吧。
   那好吧~跟风,泰迪熊博物馆当然要去的啦,公交去中文区,又是坐了一个多小时,麻麻救我。。。 不过沿途的风景还是很有看头的,顺便逼问了土包子结婚对象的情况,╭(╯^╰)╮。
    泰迪熊博物馆真是没什么看的啦。。。在里面摆了些搞怪的造型拍拍照, 中文旅游区噱头比较大吧,其实我觉得不值得一去。
     下午去了正房瀑布,正方瀑布旁边就是美食街哦,瀑布还不错 干净,不过没有大瀑布的壮观,在海滩边的石头上爬了几次就去大餐啦,重头戏—黑猪肉!
     在美食街上找了家临海的有二楼的店铺,坐在栏杆旁边的,点了黑猪肉set,有猪颈肉和五花肉,还有一个海鲜汤,黑猪肉真的很香的啦,老板很好,还指导怎么烤好吃。
     吃完黑猪肉准备去乐天血拼啦,去小便利店买了酸奶喝(居然可以用支付宝 amazing ° △ °),坐公交到了乐天免税店(乐天酒店内),拖了一大堆东西回到宾馆,又打车去了emart(买吃的喝的纪念品),这边推荐下韩国的蟹肉棒,很好吃,不要久留,赶紧吃掉哦,济州岛特产柑橘巧克力太甜 不好吃呢。。。

12.22 白白古耽罗 和最好的土包子

补一张图,第一张是汉拿山~很美的雪景,值得一去。
    在济州岛的最后一天,先去新罗免税店逛了逛,然后去乐天免税店补了些货O(∩_∩)O,大家来济州岛还是少跟人说,真的帮带了太多东西,最后我都要虚脱了,土包子买包成功,耶。
    然后去了旁边的一个炸鸡披萨店吃东西,这家不是很好吃呢,推荐大家一个炸鸡店“pelicana”,我很喜欢吃,点了一份炸鸡一份披萨,太多了,完全吃不完,土包子那时候还是挥霍型,不让打包,略略略。
   回酒店收拾收拾,退房,打车去机场,买的东西太多啦,建议大家还是早点到机场排队,这样进了安检马上去免税店柜台拿东西,退税在里面也有柜台,不然去晚了要排很久的队呢。
    晚上7点多回到浦东机场,地铁回家!拎两个箱子上楼的感觉,你不懂/(ㄒoㄒ)/~~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11-24 18:26

很不错

2016-11-25 02:20

引用 王佳佳_love 发表于 2016-11-24 18:26:05 的回复: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回复王佳佳_love:谢谢~ 其实我也很懒的 可以一天写一段 就好很多呢

2016-11-25 09:55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1-25 02:20:11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

2016-11-25 09:56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