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9-20日德庆盘龙峡两日游

2016-11-24 16:31 225/4
  • 出发时间/2016-11-19

前记

旅行,在我看来每个阶段有着不用的意义。年少时,那是自由、增长见识;工作后,那是偷空放松下心灵;成婚后,那是储存甜蜜;生子后,那是开拓小孩的眼界,陪伴一家老小制造美好回忆。
       现在大宝未上学,二宝孕3个月,家中老人身体还算硬朗。有老有小,看着满满一大家子人,热闹、温馨且知足。
       趁着小孩还未上学,老人家还走得动,有时间就一家人出去多走动走动,多珍藏些美好的家庭时光。

day1

早上9:30全家楼下集合,向着盘龙峡出发。
      从广州德庆,全程高速的话预计要3个半钟。但由于塞车和修路等原因,我们行驶了5个多钟,下午1点多才下高速。
      原计划到达后在景点附近的农庄吃个农家饭的,结果中途下了高速后行驶了好长时间,一路未见餐馆的影子,到处都是水泥厂、采石场,灰蒙蒙的一片,环境相当恶劣,真不知道当地人是怎么过生活的。1点多的时候,全车人都饿得东倒西歪了,只能在逃离了那段灰尘路后,在路边随便选了个停放车辆较多的餐馆就餐。因为过了正常的就餐时间,我们点了4个菜,居然2个都么有了,心塞。后来无奈只能加多了份青菜和牛肉丸菌汤(这个现成的,直接滚烫,出锅快。其它的上菜都超级慢)。就这那份砂锅焖鹅,猛吃了几碗饭,硬生生的用米饭把肚子填饱了。心塞~~~
      饭后,慢慢悠悠的上车继续赶路,当视线中渐渐出现了一些景点的标配物件时:沿途大量农庄和琳琅满目的旅游纪念品店,我们就知道目的地快到了。
       我们定的酒店是在景区内,车开到景区门口,竟然被告知要先交停车费入场。出游这么多次还是第一次听说,虽然不合理但是为避免麻烦也就算了。一下车突然围过来几个老婆婆,嘴里在碎碎念着些话,仔细一听大概是说些吉祥话之类的,老公给了第一个婆婆几块钱。结果后来围过来的老人家越来越多,我们只能赶紧闪人了。
      由于酒店均设在景区内,办理拿房、取票手续,都集中在大门口边的一个简陋的小侧屋里,两三个接待人员,办事程序有点混乱,一件事情搞来搞去,效率太低,光是拿房手续都等了差不多一个钟。
      既来之则安之,既然出来玩是寻开心的,那么之前一切不开心的事情就让它过去吧~
      到达房间,简单的休整一下后就开始巡山咯~
      坐中巴上山,上到半山腰后的风车谷后集体下车步行下山。从导览图看,其实也有上山的游玩路线的,好像山顶有个池,但是由于之前看了些旅友的攻略,好像都是从半山腰下山的。再加上司机师傅也再三交代从此处步行下山,所以一车人都开始步行下山。(呵呵,也有勇于探索者,例如我加小姑子和他老公,第二天一早就去探索那条上山线路了,果然不出所料,一路上人迹罕至,感觉荒境探险一样)。
       约莫四点多开始下山的,零星的水车可能因为是枯水季节,全都烂烂茸茸、禁止不动。沿途拾街而下,山区湿度大,走得小心翼翼~遇到落差稍微大点的瀑布就停下来照照相,休息一下。
        中途还喝完碗豆花补充能量,老公和小姑子老公还抽空玩了下“空中飞人”,连我都心痒痒想去体验一把,不过现在是特殊时期,家人不给。有点遗憾哦~~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山区天黑比城市早的缘故,五点多天就暗下来了。后来只能开了手机的手电筒功能来照路前行,于是一路依稀能看到闪动的亮光。六点多的时候,终于到达山角的餐厅。由于独此一家的原因,用餐人数爆膨~综合评价,餐厅环境还可以,价格也能接受,菜品也还行吧。饭后家人去泡温泉了,后来据反馈:温泉很差,池少还小,很多都没开。由于整个下山过程老公都抱着大宝下山,体力透支。再加上大宝平时晚上八点多就上床睡觉了,怕扰乱她的生物钟,我和老公回房后,则将两张床拼成一张大床,伺候大宝冲凉、睡觉觉了。

day2

我们定的是套票:含景点门票+无限次温泉+住宿+1早。等小公主和她粑粑醒来已经是八点多了,收拾妥当去吃早餐时已经九点多了。早餐也都是常见的那些东西,粥、粉、面、水果之类的。由于去的晚,很多东西都没了,宝宝吃了个小蛋糕,喝了点粥就开始不老实了。我和粑粑喝了点粥和其它的东西,就与家人碰头去泡温泉了。
由于昨晚家人已经提前体验过温泉了,我们也知道了环境不咋地,于是也没报什么太大期望。进去后发现确实很差,开放的池子加起来10个都没有。我倒是无所谓,反正我也只能泡脚,宝宝小也不能老是换池子怕着凉,所以我们找了个温度适宜,没人的池子落了脚。泡泡玩玩,不一会小公主面红耳齿了~玩了一个多小时就回酒店了,因为12点前要退房。
中午12点多离开景区,在一家比较大的农庄“浅水湾”吃了顿丰盛的午餐,终于小小改善了两日种种不适的遭遇。午餐比较隆重,清蒸皖鱼、锡纸烧鸡、啫啫雀、酿豆腐、还有几款炒野菜。一家人食指大动,味蕾尽开。
吃前还有个小插曲,停车的地方有几个杨桃树,树不高、果很多,我们几个爬的爬树摘、用的用竹竿挑,收获了几袋杨桃。结果后来老板告诉我们这些不是杨桃,是杨桃的远房亲戚,叫“山菱”(按读音译来的),咬下去又酸又涩,完全不是杨桃味。走得时候偷偷的把几袋战利品留在了树下。
农庄确实不错,有得吃还有得玩!饭后水果是老板送的自家种的柑橘,皮薄肉甜多汁。鉴于家人好评不断,我们最后还买了10斤带回广州吃。(后来事实证明,10斤还是买的太少了。因为实在太好吃,回广州后几天就吃完了,应该搞多几箱回来)。By:还买了两罐冬蜜,据说是周围的蜂农自家的。
回程依旧塞车,到家已经六点多了,晚餐应小侄女的要求,一家吃完西贝就散了。

旅游小贴士

1、 停好车后,要将所有行李都拿下来,因为接下来所有活动包括住宿、吃饭、游玩等都在景区内,进去之后就不能出来了(十五分钟内可以),否则要重新购买景区门票。
2、 住宿好像只有一家酒店,山上面的别墅都已经荒废了,整体环境一般。如果可以选房的话,一定要选二楼以上向景区大门的房间,因为二楼房间很潮湿,很多都发霉了,弥漫着一股浓烈的霉味。
3、 带驱蚊水之类的防蚊物品,山上蚊虫多。
4、 穿防滑的鞋子,下山路比较湿滑。
5、 推荐吃饭的农庄:浅水湾。价格不贵,味道可以,有的吃有得玩,还有免费自助洗车。老板人也热情。家人讲价后的成果:德庆柑橘价格5元/斤,冬蜜60元/罐。
6、 如果还没定去不去的峰友们,奉劝不要去了。环境差,服务不到位,景区投入又不够,搞得好像年久失修的感觉,一切都很萧索、荒凉、陈旧的感觉。实在想象不到几年前还搞过选美大赛。

景点小片片

引用 Tiaotiao 的图片:

2016-11-24 17:24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11-24 18:30

引用 summer呀 发表于 2016-11-24 18:30:03 的回复:

回复summer呀:谢谢点赞

2016-11-25 10:37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