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 让我微笑】一人·游——走一遭帝都 圆九年一梦

2016年10月14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1月18日-11月20日,
我计划去北京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爱一个人九年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爱过才知道
九年终于等来第一场真正意义上的单独演唱会
你在这儿
所以我来了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碎碎念——背着书包上京城

年初的北京行,看着升旗许下的愿望似乎并没有让这一年如我所愿般顺遂,考试虽然已经是历史最好可是选择错误导致无果;说好的减肥也没什么成效;北京摔完首尔摔,首尔摔完济州摔,希望每次出门必摔跤的厄运,从北京开始也能在北京结束。

灏明突如其来的生日演唱会,让我有了这次最仓促的出行,虽然打下这些字的时候我还没搞定门票。

“各位老师好,我是050061号选手,我演唱的是陈奕迅的婚礼的祝福。”——十九岁的俞灏明
       2007年4月13日,海选第一眼看到便为你着迷,中间发生的事情都已成往事,喜欢你第九年终于等到了这一场真正意义上的单独演唱会。
       因为上个月的旅行而囊中羞涩的我,明知地点远在帝都,即便坐着卧铺、背着书包、住着胶囊间,也要圆这一场九年的梦。
                                                                                                       二〇一六年十月十八日

想将我眼中的北京与你分享

偶尔在喜总的一次直播里听到了这首【虎口脱险】,一直单曲循环到现在——爱你的每个瞬间 像飞驰而过的地铁。
       旧城这边儿的地铁站有历史的痕迹,地铁进站也并非飞驰而过,可还是想起了这首歌。
       银杏成了这趟旅途除了灏明以外的第二主题,属于我一个人的北广之星,收获意外的恭王府,阳光明媚的地坛公园,清晨阴雨绵绵的钓鱼台银杏大道,串联了短短三天的旅途。
       去了喵lady,又去了猫小院,最后还是回到喵lady,享受北京最后一个下午的悠然时光。

从鼓楼走到景山公园,寻觅隐藏的北广之星

还是住在上次住过的青旅,只是从标间换到了胶囊仓,保护了个人隐私又适合独自一人的旅行。
       放下行李,走过熟悉的豆腐池胡同,经过钟楼、鼓楼,一转弯来姚记炒肝吃碗念了好久的炒肝儿,配上两个猪肉大葱包子,舒服~

偏爱这样的红墙配上晚秋凋零的枯枝,从年初的北京行同理可得。

这天天气不好,爬到万春亭看故宫全景的想法就此打消。出发前,看到景山公园也有银杏,索性还是进园子瞧一瞧。
       还是打西门进,右转就有一片柿子树,枝头零星的红色倒是挺勾人食欲。

这儿没有一整片的银杏林,零散的一棵棵夹杂在绿树当中,倒也是别样的风景。

角楼似乎都大同小异,经过总还是要拍一下的,即使天气不怎么好。

出发之前,看到一篇推荐银杏最佳观赏地的游记,记下了这个叫北广之星的地方。
       下了地铁,跟着百度地图走,到了所谓的目的地却看不到意想中的场景,一路打听走了好久才终于找到。
       这次的照片不知道是相机出了什么问题,根本毫无画质可言,修图修到一半超级想放弃,看着这些照片感觉糟蹋了这片美景。
       毫无疑问,这儿绝对是最适合拍照的地方,如果提前一周来而且相机没出问题的话。
       一路上除了送外卖的小哥,和零星的工作人员没有看到半个游客,在这儿拍拍拍好久,虽然回家看照片心情非常沮丧,但在这儿度过的那段时间还是很美好的。

走过地坛恭王府 共赴这一场十年的约定

穿过胡同经过什刹海,走去传说中的鲍师傅糕点。
       这张迎着朝阳的胡同,大概是此行最喜欢的一张照片。

地坛公园的这条银杏大道在北门这边儿,虽然图片不尽如人意,可那天温暖的阳光和陌生人的笑意足以弥补。

此行最大的收获,无疑就是恭王府这场银杏雨,男女老少无不驻足停留,欢声笑语仍萦绕耳畔。

迟到的银杏大道 未完成旅途等待下一次开始

看完演唱会略显低落的心情,配上阴雨绵绵的天气,整个人都不太好,下了地铁往钓鱼台银杏大道走着,远远望见那一片零星的金黄,心情稍微好了些。
       一走近发现一只酷似暴暴的萨摩耶,又想起来大喜,我对大喜一定是真爱,虽然萨摩耶好像都长得差不多。

这天是和小伙伴一起行动的,原本钓鱼台银杏大道之后想去东交民巷走走,小伙伴想来看天安门。地图上看了下离得也不远,就想先陪她再来看看天安门,鬼使神差得走上了金水桥,惊醒的那一刻已经来不及了,只能往前走又进了故宫,这样一个天气也没有拍照的心情,匆匆逛了一个钟头道了再见。

上一次这样为了你来去火车,还是12年12月的长沙行,那会儿还是学生大家一块儿硬座聊着聊着一夜也就过去了。几年过去了,相比时间利用率不高的白天航班,还是更喜欢过夜的火车。只是熟悉的陪伴被满满的零食代替,心里怀揣的爱仍是唯一动力。

暴饮暴食@北京

北京的这三天,饮食上用暴饮暴食形容完全不为过,想吃的太多时间太少。

【11.18 姚记炒肝、秋栗香、角楼兑面、awfully chocolate、鳗步、喵lady、黄焖鸡米饭】

姚记炒肝——小碗炒肝7元 猪肉大葱包子*2 3.5元
       放下行李第一餐直奔姚记炒肝,一碗炒肝儿俩猪肉大葱包子绝对是标配。
       炒肝儿溜边嗦,包子大口吃,要的就是这地道的感觉。

秋栗香(地安门店)——糖炒栗子 20元/斤
       吃完炒肝儿一路溜达到秋栗香,传说中一年365年每时每刻都在排队的存在,果然名不虚传,这三天排了一次队,经过两次,一天雾霾、一天晴、一天雨,每次都大排长龙。
       吃午饭的时候尝了两颗,北京的栗子没开口,但也挺好剥,一按就开一剥就是一完整的栗子,香甜软糯就是空口吃稍微有些干。

角楼兑面——老北京炸酱面25元 果仁菠菜?
       走到东南角楼这儿差不多到了午饭时间,搜了一下附近,决定再来尝试一下北京的炸酱面,事实证明我还是更喜欢酸甜口的炸酱面。

awfully chocolate(来福士店)——巧克力千层37元 伯爵红茶28元
       巧克力千层配伯爵红茶,自认为是最佳搭档。
       巧克力千层超级浓郁,只是一个人吃真的有点儿多,还是适合三两好友聊天儿共享。

鳗步——鳗鱼饭(小)38元 南瓜慕斯29元
       小碗的鳗鱼饭真的超级小一碗,没有想象中那么惊艳,总体来说不功不过。
       南瓜慕斯意外的美味,入口即化来形容也不为过。

喵lady——玫瑰奶茶45元 红丝绒蛋糕25元
       心心念念的喵lady,现煮的玫瑰奶茶小小一杯,颇为精致的外观配上清新的口感,将将好值回票价。
       红丝绒蛋糕配上特别的摆盘看着就有好心情,甜品嘛,原本就是美貌比味道重要。

黄焖鸡米饭
       晚上回到鼓韵青年旅舍,洗好澡感觉还是有些空虚,点开外卖就它了黄焖鸡米饭,吃完美美地入睡。

【11.19 鲍师傅糕点 炙鼎炭火烧烤 赛百味 奇门涮肉坊】

鲍师傅糕点(地安门店)——莲蓉蛋黄酥6.5元/个
一早赶在小伙伴到之前先去传说中的鲍师傅糕点,8点开门实际开卖差不多8点20左右。
买了猪肉松小贝、牛肉松小贝和莲蓉蛋黄酥,照片就只拍了蛋黄酥,因为去的太早橱窗里其他的都还没来得及摆出来。
牛肉松小贝、猪肉松小贝果然名不虚传,扎实的肉松软绵的蛋糕,一口要下去幸福感满满。
蛋黄酥买回来以后还没吃,今晚回去尝一个再说。

4个字——好吃到爆

炙鼎炭火烧烤(鼓楼店)——双人套餐178元
       没吃早点,直接来说说中餐,这家店在enjoy上有团购,套餐超级划算,而且还有优惠券可以用。
       秘制牛小排真的是无限回味,现在打着字口腔都在分泌唾液。
       厚切牛舌千万别烤太久,小伙伴不敢吃不熟的,却也错过了最鲜嫩美味的口感。
       熔岩芝心肥牛这样的搭配简直让人欲罢不能,一片肥牛半片芝士,就这两样东西我能一直爱到天荒地老。
       彩虹考伯沙拉简直神一般的存在,和烤盘一样大的沙拉盆你见过么,建议还是别拌太均匀,表面稍微拌拌就可以了,不然基本就只能吃到草了。
       芝士烤饼香脆可口,一切东西配上芝士都成了美味。
       蜜柚酸梅&金桔柠檬都是烤肉解腻神器

烤肉季——羊肉串 12元/串
       这次吃感觉没上次好吃,隐隐地还是有些羊膻味,不是很喜欢

奇门涮肉坊——安格斯肥牛、经典肥牛、番茄锅底、蔬菜 206元
       晚饭在场馆附近的赛百味凑合了一顿,演唱会结束辗转来到奇门涮肉坊。门面不大,热气挺足,其实涮肉就得吃涮羊肉,这个季节羊蝎子火锅也是鼎盛,可怕羊膻味就还是选择了肥牛,少了一分地道。

【11.20 李先生 猫小院 铃木食堂 喵lady】

李先生
       早上随便在李先生吃了碗小米粥、油条和包子,小米粥挺香的,小米熬的烂烂的和家里的味道一样。

猫小院(北锣时光)——照烧鸡排饭 热可可 罐头 82元
       本来故宫出来,打算直奔铃木食堂的,结果它11点半才开门,外面阴雨绵绵,还是先找个地儿避避雨,来到了不远处的猫小院。
       一推开门,立刻就失望了,连锁的店铺也很大,可偏偏就不喜欢这样的感觉,小而美才是我的爱。
       奈何肚子饿得咕咕叫,匆匆喝了杯热可可暖暖胃,吃了份鸡排饭,喂了会儿猫就走了,还剩半份儿猫罐头送给了合眼缘的姑娘。

铃木食堂(小菊儿胡同店)——日式牛肉火锅套餐 58元
       刚吃完鸡排饭又转战牛肉火锅我也是挺拼的,可是这牛肉火锅也太好吃了吧,肥牛诚意满满,豆腐入口即化,圆白菜散发清甜,每样东西都合我胃口,只是前面吃的太多了,这儿有点儿吃不下,就把牛肉都消灭了,下次再来肯定会再尝尝其他的。

安排好的偶遇@北京

这次的北京行,除了灏明、银杏之外的第三个关键词就是撸猫
       大众点评看了半天选定了这家喵lady,那个晚上推开门的时候我知道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
       地方不大小小的两层楼,猫很多很可爱,一个人坐着也不尴尬,如果可以我大概能就这么待到天荒地老。

后来又因为某些原因去了猫小院,不同的是一开门就知道这儿不是我喜欢的样子,屋子太大人太多服务员太制式化,总之一切都不对味。

最后的最后  最初的最初@北京

喜欢灏明的第九年,迎来了你人生中第一次个人演唱会,虽然很小很小,但却承载了很多很多。
         恩~不离不弃 说好的

2016-11-24 17:19

好多可爱的猫啊...看的又想我家的小猫了......

2016-11-24 19:31

2016-11-25 09:11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6-11-24 19:31:57 的回复:

好多可爱的猫啊...看的又想我家的小猫了......

回复缘遇清秋:我也好想养猫

2016-11-25 09:18

引用 小堇 发表于 2016-11-25 09:18:38 的回复:

我也好想养猫

回复小堇:跟小猫玩的时候可逗了.....

2016-11-25 18:33

我也想去撸猫😭

2016-11-25 20:19

引用 图图 发表于 2016-11-25 20:19:20 的回复:

我也想去撸猫😭

回复图图:走一个

2016-11-25 20:33

2016-11-26 21:15

小堇好巧啊!我过段时间也要去北京!看完你的游记更想去啦啊啊!!!

2016-11-28 16:03

引用 leeegooood 发表于 2016-11-28 16:03:31 的回复:

回复leeegooood:这次照片很不满意 回家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iso被我调到6400 回家看照片才发现 心塞

2016-11-28 16:09

引用 小堇 发表于 2016-11-28 16:09:30 的回复:

回复小堇:已经很棒啦哈哈哈感觉你运气好好 去到北京天儿很好~

2016-11-28 16:11

引用 leeegooood 发表于 2016-11-28 16:11:38 的回复:

已经很棒啦哈哈哈感觉你运气好好 去到北京天儿很好~

回复leeegooood:一共三天 第一天雾霾 第二天晴 第三天雨 也算是都体会了一下

2016-11-28 16:13

2016-11-28 18:43

引用 小堇 的图片:

11月18日-11月20日,比我早一个月,我是10月这个时候在北京

2016-11-30 17:08

引用 小堇 的图片:

人好少,我是10年进的故宫。。今天去,只是在门口转了一圈,而且还下着雨。。

2016-11-30 17:10

引用 小堇 的图片:

我走的都是北京西站,,

2016-11-30 17:11

引用 安。琦 发表于 2016-11-30 17:10:58 的回复:

回复安。琦:这天也下小雨了来着 没怎么走 你可以看一下上一篇北京游记 那次好好拍了拍故宫 很喜欢建筑

2016-11-30 17:12

最后看到了你的追星。。唉。。。

2016-11-30 17:14

引用 安。琦 发表于 2016-11-30 17:14:10 的回复:

回复安。琦:这基本就是圆个梦而已 这个是放在心底里的 其他还有两个捧在手心的

2016-11-30 17:15

引用 小堇 发表于 2016-11-30 17:15:54 的回复:

回复小堇:你喜欢的明星还好多哦,,,花心,痴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