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都和谁来过这座城市 那个人还在你身边吗——杭州篇

六六 LV.9
2016-11-24 16:32 500/21
  • 出发时间/2016-01-08
前言

杭州好像每年都会去一趟。大都是在冬天。喜欢这里的冬天,特别是下雪之后。
这篇是在今年年初1月份,那时我闲在家,而她也正好辞职。两个人就计划着去附近走走。
所以这是一篇适合小姐妹、独行、情侣、朋友间 放松缓冲的游记~请对号入座

她同我是高中同学,在高三时间不够用的节骨眼上,我们寝室却搞得风生水起。也是正因为高三那一年的迷之疯狂,我们寝室六人现在的关系还很亲密。
  旅行中重要的不单是人文景色,还有身边的人,是否适合一同结伴出游,也很关键。我觉得在出行前,要做好一定的心理准备,迎接这段旅程可能发生的好的坏的。都会是你值得珍藏的记忆。

新浪微博:诸葛雅樨liuliu

嘿。准备好你的行李了吗

因为是自驾游,所以我们在行李上不纠结太多~喜欢带的都带上,能用的上的都带上

一月杭州  行李清单:

①穿搭方面:保暖的外套+百搭黑色裤+围巾+帽子+棉鞋+运动鞋+随身小包+三双厚袜子+双肩背包
   ②电器方面:拍立得+相纸+手机充电器+充电宝
   ③必备:身份证+驾照+行驶证+保险单(以防万一)+银行卡+现金(过路费起码要准备好)
   ④女生出行必备:基本护肤品+化妆品+卸妆品+纸巾+化妆棉+护手霜+镜框眼镜(开车方便,戴隐形开车会累)

关于杭州限行问题

一: 杭州外地牌照限行时间:

早高峰7∶00—9∶00,晚高峰16∶30—18∶30

二:限行规则及限行尾号

机动车在工作日按机动车号牌(含临时号牌)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对应,在“错峰限行”区域内,按“错峰限行”时段禁止通行,对应的“错峰限行”机动车号牌(含临时号牌)末位数字分别为:

星期一为1和9

星期二为2和8

星期三为3和7

星期四为4和6

星期五为5和0

这块大家如果是自驾游去杭州的要注意!

费用

温州——杭州
司机:我 (2014年下半年考的驾照,所以上高速前已过实习期,如果是在实习期的新手建议找个老司机开或者拉个有三年以上驾龄的老司机陪同。安全在首位)

①来回油费:300左右(这个具体要看车排量和平时的行驶习惯,因人而异)
②过路费来回:340元
③住宿两天:278元(这个会根据时间段变化,请以实际情况为准)

算上吃的,A掉平均一个人600左右

每一个出发的心情都是晴朗的

自驾游出发前,我有个习惯。会提前下载好适合开车听的音乐。
  有时候,随机播放一首契合当下心情的歌曲,会让你在瞬间想起很多过往。静静梳理好自己的记忆,同不好的作个告别。
  一路上,平静也很热闹。两个人有说不完的话题,聊我们的高中生活,各自的生活圈。安静下来看窗外的风景。俩人就都不说话了。我记得考驾照的时候,最想完成的一件事就是以后旅行可以自己开车。那样旅途中会有足够的时间跟自己对话。有些压在心头,久不能释怀的事情,或许突然就放下了。
  大概开了三个半小时,我们到达位于满觉陇路的一家咖啡民宿。因为是老客了,我们快到的时候,电话联系好,熟识的停好车(这边因为比较安静,车好停,而且基本住宿都会有免费P服务)

我到的时候,老板说空房任我选~我就选了三楼的这个圆形浴缸房~冬天泡热水澡的感觉多舒心~

整洁度还是可以的~这边的清洁阿姨也蛮亲切

在这里稍作休整,大概下午四点半左右我们就出来了~结果出来才五分钟呢,就被交警拦下了~我才一下子惊觉:wocao!正好掐点在晚高峰~顿时捶胸状!!!
  出示行驶证、驾驶证,罚了钱,忘了是100还是150,然后就放行了。这里要注意,我特地问了下交警,如果在接下来的路口还遇到这等情况,是会继续罚款还是就免。他说如果你真这么背的话,把这张罚单给拦你的交警看看,最好找个地方停下来,别开。等过了高峰期再开出来。
  幸好我去的地方近,就找了个地方停下来。记得停在有划线的地方。河坊街外面那条街是有划线的。

因为已经来过杭州很多次,没有开始时的新鲜感,所以照片拍的比较少~(以后会写一篇详细的关于杭州的游记)这趟散心为主

歪果仁的五官就是立体~平时经过这些店,基本是不会驻足停留的。可能是这次出行的心态不同,脚步放慢了。站着也默默的看了会。

"葱包桧"是杭州风味的汉族传统小吃。我们买的时候,无聊就问老板这名字的由来。

原来还有一个有趣的出典。岳飞以"莫须有"的罪名被害于监安大理寺,杭州百姓十分痛恨秦桧夫妇。相传有一天,杭州有一家卖油炸食品的店主王二店主,捏了两个人形的面块比作秦桧夫妇,将他们揿到一块,用棒一压,投入油锅里炸,嘴里还念道:"油炸桧"吃。这就是油条的来历。后来在此基础上发展为杭州风味小吃――葱包桧。烹调时,选用上白粉制成春卷皮(或叫薄饼)再裹上油条、葱段,在平底锅上反复压扁,直至烘烤到金黄色,再抹上辣酱或甜酱即成。
 小姐妹买了个,说味道还可以。几块一个(不喜欢吃葱的朋友请忽略它)

看我们穿的就知道,1月的杭州可不温暖喔~

河坊街吃的有小吃街,跟着巷子出去,还有很多店面也都是杭州特色小吃,我们就沿途吃了点小吃,肚子就饱了~大家可以在这边逛1-2小时。如果是第一次来杭州的,可以慢慢逛~
  准备回去泡个热水脚,真的冷的脚都没知觉了~~~

这尊佛像,我是有一年冬天晚上人少的时候拍下的,平时人很多~想要拍张无人的很难~你的合照里可能老是会出现谁谁~

这里是误打误撞,进去看的~发现别有洞天~蛮有意思的~可以进去看一看~不用门票。
好啦,冷死了~回去泡脚

拉帘子,放上热水。音乐在缓缓流动。整个人开始放松。

这样的夜晚,怎么能没有酒~就是喝啤酒有点冰~下回应该提前准备支红酒和红酒杯
就这么坐着泡脚,喝酒,聊天。

囧囧

睡到自然醒。阴天。
本来民宿是有提供早餐的~但是因为昨天入住的只有我们两个~所以没有准备早餐~
我们在附近找到了一家面店~点了份西红柿鸡蛋面~(哈哈,我居然还记得~)
因为早上的天真是太冷了,我们哆哆嗦嗦的喝完了面汤~这才慢慢开始暖和起来

然后我们回民宿,跟老板租了两辆自行车~准备骑苏堤

冬天的景。你若欣赏,它们也是美的。

在隧道里。出发前还是喜悦的~

苏堤边

路都很好骑,就顺着一直往前骑。发现一群猫

都是流浪猫,并不亲人。无论怎么逗唤,都不理你~

黑白猫~

一 二 三 拍照啦,你们都看哪呢~

刚骑出苏堤~小姐妹就发生意外了~
车链子断了(此处冷漠微笑)断了!
我佩服她~千挑万选选了辆好车~现在走回头路呢,不值得~都骑出来一段路了~
没办法,就先推着走吧。看看附近能不能找到修车的地。
我也只好下来推着一起。
走到白堤那,发现好多人,因为推着车,我们也不方便停下来。就一直往前走(走啊走啊走啊走啊~~~走过了......)我都不记得我们走到哪了~就把车停好,买了点东西吃~琢磨着推着车也不是个事啊。得解决晚餐问题啊~
但是想去的地方吧,走路+推车过去又很远,就想先叫辆出租回去。
在路边等了好久,可能正好交班时间,都不停~然后天慢慢开始黑了(冬天的夜晚来的比较早)
好不容易用滴滴叫到一辆车
因为带着自行车,我先试探性的问司机:师傅,这车能带上车吗?
司机瞟了一眼:不能!
我:放后备箱行吗?
司机:不行!你们快上车!
我:那我们就不上车了,这车我们不能丢在这。
司机:你们不坐车的叫什么车!真有意思了!什么车,随便停哪里就是了!(这里司机师傅的语气很差,态度很不好)
我:你车自行车不能放,我们怎么坐你的车!自行车我们是租的,要还!你开走吧!
(我的语气也加重了,有点窝火)
司机这时直接下车了,站在我面前,指着手指开始骂:你tm有神经病是吧!我跟你说了自行车不能放听不懂吗!车叫过来了你不坐!浪费我时间!找死啊!
我当时气不打一处来!瞬间也点爆了:我说了!自行车要还!你车不能放自行车的话,我们坐不了!那你还跟我浪费时间干什么,去接别人的单啊!
我们俩针锋相对的时候,我这小姐妹,站旁边是一句话都没有......我就更来气了。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出了状况,怎么着也该帮着说几句。
后来可能是因为看我态度也强硬吧。他骂咧咧的上了车开走了。
我回头质问她,怎么都不说话!她说自己也吓傻了
没办法~我们决定推车走路回民宿。我看了看手机电也不多了。偏偏今天出门充电宝也没带!真是背到家了

导航看看,打路走走回去,大概8公里。走的快也要一个半小时,何况还推着辆破车......
调整了下心态,跟着导航往陌生的路走。

中间我们想了很多办法,怎么样最省力。下坡的地方还好,坐在破车上顺势滑下来,没有车链子也无碍。但是一回到平底又...特别是上坡路。两个人这时心里都憋着一股劲~想着快点回去~后来我骑着好的车,让她坐后面,再握着车把,让车与我们平行。这样慢慢骑,速度是快了不少。但是...经常是骑着骑着,车失控掉了

就这么反反复复,真是累到爆~还没有吃晚饭~我说我们俩这绝对是体验生活来了!
得~逆来顺受吧~在行走中依靠不了别人,只能自己不断调整心态。我们走的这条路路上人很少,尽管才晚上七八点。我们俩女生,冷又累。还有点害怕~回想起来,路途中两个人的心态还算乐观的,抱怨归抱怨~但是也互相帮衬着走完。这辆破车真的是害人不浅呀~

这是两个人在隧道里,出了隧道,再走十来分钟就到了~拍照留念下这难得一刻。出隧道的时候,她带我~我后面拿着车把~没控制好又摔了一下
路过小店,想着随便买点饼干填填肚子先。到了民宿大概是晚上8:30了。老板也是有点歉意,所以后来没收我们租车的费用。回房间整个人都陷在床里,不想动了~但是肚子又饿~我们住的这块比较偏僻,没有什么热食吃~
后来两人半躺着,挣扎了很久。差不多十点了。饿的受不了还是起来开车去了附近吃了点热食~买了点Rio。~晚上也是很冷,也实在是走不动了。就回去了~

照例是泡热水脚~哎呀,放好热水,这脚一放下去~整个人就瞬间满血了~啥抱怨啊都没有了~
两个人又是舒舒服服的坐着喝喝酒
哈哈,实在是很容易知足的俩人

今天总结就是一个字:囧!
这自行车还是她千挑万选的款~~~也罢~正是因为这件事,到现在一直成为我们的话题~

也明白了为什么提议情侣在婚前才更应该去旅行。就像我们今天发生的这件事,如果两个人一路都只知道抱怨,悲观的心态的去面对,那势必会是一场很不愉快的旅行。就好比以后人生会遇到过各种问题,需要双方都能合力解决,配合完成。
旅行中真的从各种鸡毛蒜皮的事情里,最能看出双方的品质。因为第一反应都是本能的。你们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如果不接近,相处一起是很困难的。一点点的小问题就会演变成你们之间的大问题。所以,光有爱是不够的
其实朋友也是如此。平时玩得来的,不一定就合适一同旅行。
很多情侣、闺蜜旅行结束后,情谊也跟着结束。所以,与他人一同去旅行,不是件容易的事~
最重要的还是要互相理解、忍耐和包容。那样旅行结束后的情谊只会越深。

晚安

温暖的早餐

新的一天~听说有早餐吃~哈哈开心的很~

这就是我为什么偏爱青年旅舍、民宿的原因~感觉与别人生活城市的氛围更贴近~不像那些高档或连锁酒店,冰冷冷,没有朝气。

早餐没有拍照~哈哈来不及拍照就都在肚子里啦~
白粥+粽子+蛋+萝卜小菜。就好像在自己家吃的一样~在外地能吃到这样的一份早餐很温暖~

吃完早餐后,我们决定还是骑自行车去九溪看看。(今天总不会还那么背,又断链子吧

九溪烟树

这是上坡路,不过还好~不累,慢慢骑

空气超好是真的~山上的温度真是又低了几度~好想这时候下雪呢

花都开了~

九溪烟树是西湖新十景之一,俗称"九溪十八涧"。来这里会自然而然的放慢脚步、缓下心思,悠悠的、细细的。我发现我真的很喜欢到冷门,大众不怎么关注的地方。别有趣味

我们随即往龙井村那边骑。骑下来的时候很爽~呼的一下就下来了~哈哈哈,就是这风吹的实在冻耳朵~

这里到处都是喝茶、茶农卖茶的地方一般都在自己家。不懂茶的很容易被忽悠的~要买茶的话,带个懂茶的伙伴来哦

下山的时候,找了家咖啡馆。里面的摆设很有味道。

拍立得终于派上用场了 这样的色调拍出来的超级喜欢

最后一天,干脆妆也不化了。面对素颜的自己。

我很喜欢这张。在旅行中不常见到的自己

在这待到下午。慢悠悠下山。理好行李就开车回去了。
看似好像我们没去哪~一些热门的景点都没有去到,也没有去市区好吃的餐厅大吃一顿,但是这趟回来,记忆满满。
有很多难忘的瞬间,它们沉淀到现在已经成为珍贵的一部分。
现在距离这趟旅行已经过去十来个月,我用了一个下午时间,带着自己又重新走了一遍。
而文中那个小姐妹,现在就坐在我身边。我们现在在同个公司上班。很多细节她记得比我还清楚。
所以,旅行带上对的人,不管去哪,都好。

其他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6330593.html   关于菲律宾 片段电影式的分享——全文更新完(附加视频了哦)

http://www.mafengwo.cn/i/6322619.html   重庆山城时光 小六九(闺蜜三人的小旅行)

引用 六六 的图片:

2016-11-24 17:18

楼主从哪儿来?挺喜欢你们的旅行风格,文艺

2016-11-24 17:19

引用 麻辣香呱呱 发表于 2016-11-24 17:19:08 的回复:

楼主从哪儿来?挺喜欢你们的旅行风格,文艺

回复麻辣香呱呱:温州。喜欢可以继续关注喔

2016-11-24 17:28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11-24 17:18:38 的回复:

回复竹雨:

杭州最喜欢的城市.....由于没有去过成都重庆昆明哈尔滨等等所以目前是最喜欢的....哈哈哈
杭州很多公共自行车的....不过我更习惯步行.....

2016-11-24 19:27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6-11-24 19:27:06 的回复:

杭州很多公共自行车的....不过我更习惯步行.....

回复缘遇清秋:你在什么季节去的呀~杭州是蛮适合长待的~

2016-11-25 09:18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11-25 09:26

引用 站在岸上的鱼 发表于 2016-11-25 09:26:10 的回复:

回复站在岸上的鱼:是呀

2016-11-25 09:41

引用 六六 发表于 2016-11-25 09:18:01 的回复:

你在什么季节去的呀~杭州是蛮适合长待的~

回复六六:我一般春夏去,秋冬去过一次,离杭州不是很远周末就可以去....去过好多次了......

2016-11-25 18:35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6-11-25 18:35:44 的回复:

回复缘遇清秋:恩恩~你是在南京吗

2016-11-26 09:12

是啊....

2016-11-26 18:10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11-28 01:03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6-11-26 18:10:16 的回复:

是啊....

回复缘遇清秋:哈哈 我还 没有去过南京呢。什么季节去比较适合啊

2016-11-28 09:07

引用 紫色蒲公英_ 发表于 2016-11-28 01:03:30 的回复: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回复紫色蒲公英_:一定顺利

2016-11-28 09:07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11-28 11:55

引用 中国法拉利 发表于 2016-11-28 11:55:01 的回复:

回复中国法拉利:这段充其量就是笔记...没讲到啥重点 希望不嫌弃啦

2016-11-28 12:25

引用 六六 发表于 2016-11-28 09:07:04 的回复:

哈哈 我还 没有去过南京呢。什么季节去比较适合啊

回复六六:1-2月可以去看梅花,3月22号左右会有樱花,春天牛首山很漂亮,夏天也就那样了,玄武湖看荷花,秋天11月可以看银杏梧桐还有尤其是栖霞山枫叶,至于其他的景点一年四季都适宜......

2016-11-28 15:56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6-11-28 15:56:39 的回复:

回复缘遇清秋:哇~很详细诶~~谢啦~除去那些热门景点~~有没有些有意思特色的小店推荐~

2016-11-28 16:07

引用 六六 发表于 2016-11-28 16:07:57 的回复:

回复六六:吃的么?推荐狮子桥的蟹黄包和鸭血粉丝,其他地方的比如大排档和夫子庙的没去过啊...对了还有一个地方就是1912街区就在南京图书馆对面总统府旁边,也有好吃的.....

2016-11-28 16:35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6-11-28 16:35:16 的回复:

回复缘遇清秋:恩恩~对我来说吃的比较重要哈哈哈~明年有机会计划下~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