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迷大万山岛

單 親/愛 LV.4
2016-11-24 16:34 971/3
  • 出发时间/2016-10-03

在机缘巧合的情况下,得到了一次去万山岛的旅行。在没去之前,完全不知道有这个地方呢,原谅我的孤陋寡闻……也成为了我婚后的第一次旅行……
当我踏入首都国际机场的大厅,我去万山岛的旅行就开始了,在这之前,查阅了关于万山岛的资料,但是非常少,并不像这个地球上的其他旅游度假海岛比如马尔代夫帕劳知名度那么高。因为资料少,旅游知名度低,反而激发了我对这个小岛的兴趣!
2016年国庆假期,10月2日,我们到达珠海,在拱北口岸附近的全季酒店入住,先吐槽一下全季,虽然算是汉庭旗下的高端品牌,但是全国各地的全季还是有区别的,定价高,但是房间条件差,说白了和汉庭品牌没有什么区别,呵呵……但是因为地理位置方便,加上我们对珠海并不熟悉,就选择了住在口岸附近。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打了辆车,用的是滴滴,珠海的滴滴司机还是很热情的,和北京的滴滴司机不一样,北京的司机爱聊政治国家大事,珠海的司机喜欢说自己的生活,自己的经历,感觉像朋友一般,特别热情和亲切……给他们点赞!

要去万山岛,要大船,在珠海的香洲港。而且去万山岛的航班比较少,一天就2班船。我们入住的是万山岛的静云山庄酒店,酒店在我们去之前已经根据我们的行程买好了船票。我们到达香洲港,会有静云酒店的工作人员安排单独的房间休息候船,服务还是很周到的!(毕竟花了很多钱入住静云的……)
经过2个半小时的航程,我们终于到达了万山岛。一路上的风景,真的美的无法用词语来形容,我们看到了还在修建中的港珠澳大桥,以及阳光下波光粼粼,蓝到窒息的大海!天气也特别好,天也特别蓝!

入住的酒店,静云山庄,位于万山岛的半山腰,到达万山岛之后,酒店会有电瓶车来接送山上。

酒店的中庭,很有隐居山野的意境,水声和山林的风声完美的结合,再形容下去就变成酒店的软文了,打住。哈哈!

酒店的无边际泳池,在朋友圈发了照片之后,一边游泳一边欣赏海景,很多人都以为我在国外的某海岛上!因为很不错,所以真的不吝啬赞美一下!

在酒店稍作休息之后,我就带上相机,抹好防晒油,准备开始我的4天3晚的万山岛之旅了……

万山岛的港口,也是来往万山岛的唯一的港口,还蛮小的,但是你可能难以想象,过往的船只却非常的多,这里的人主要的家庭收入是渔业。整齐的渔船停泊在港口。

这里是一个很小的岛,岛上只有几辆汽车,基本上军队的或者一些商人的,居民交通基本靠走,或者是自行车,和公共电瓶车,少量的摩托车。所以就算在岛上乱钻乱串,也不会迷路,很适合闲庭信步的休闲假期。

我们在山脚下的商店,当然,这儿主要的商业街道只有一条,也仅是为了应付岛民的日常生活所需,非常的古朴。我们在山脚下租了一辆双人自行车,开始了环岛单车,租车的卖家告诉我,一个小时10块,我说能便宜点吗?他说,你要是骑2个小时,就算你15块。结果环岛一圈,走走停停回来,哈哈,也就1个小时!!!

白天的时候,这儿还是非常热的,所以我们选择傍晚出行,夕阳西下,晚风轻拂脸颊,伴着日落海景,相机咔咔咔,把这片小岛的美景记录下来。
(本文的照片全部出自我的iphone手机)

不说话,默默的发图片吧,行胜于言!
完全没有PS和后期效果,手残星人也能拍出绝美日落。

黄昏中的环岛路。

万山岛的环岛路只修建了部分,很快就骑到尽头了,尽头修建了一个观景台,还有一个停机坪,听说是静云山庄的私家停机坪,厉害了word哥,有钱人真会玩~沿着环岛路骑行,海景作伴,在哼着那首歌:阳光、沙滩、海浪千人掌/还有一位老船长~~

我老公在调戏太阳公公,在酒店的阳台上,(*^__^*) 嘻嘻……云朵真是美的不像话。沙滩裤,人字拖,很适合来一场海岛之旅。
当然,旅行少不了吃的,特别是对于吃货的我们,爱吃海鲜的人一定会爱上这儿。
除了酒店给我们安排的餐食之外,我们去岛上的大排档尝鲜。

这里的海鲜,就是一个字“鲜”!
煮法各有不同,老板会很亲切的跟你介绍,哪一种煮法更好吃,或者这边当地人的特色煮法是什么。而且,价格也非常实惠!(上图最后一个)这里的生蚝按一份卖,就是上图发的,一份才几十块钱,我和我老公数了一下,有好几十个呢!对于我们只吃过按个卖的,真的是惊掉了下巴!吃的太爽了!
(上图倒数第二个)狗爪螺,是万山岛特有的螺,别的地方还真的没吃到过,口感也很不错,就是不太好剥,肉也很少。分量给的很足。这时候莫过于,吹着海风,喝点小酒,吃点海鲜,人生惬意之时啊。看着人来人往的岛民,和部分的游客,在夜晚的小岛街上散步聊天,其乐融融。在这儿,身心真的得到了极大的放松。

夜晚,由于国庆假期,吃海鲜的大排档很热闹,但是翻桌率很低,毕竟相比于国内的其他旅游景点人真的还算多。

岛上民生设施

岛上唯一的一所小学,听当地居民说,以前万山岛是有中学,大学的。后来才变成只有小学的,现在孩子们在这儿读完小学就得到珠海去寄宿读书了。

岛上的邮局,周末和法定节假日是不上班的。本来想寄一张明信片回北京的~

岛上的生晒海鲜场,小孩都在帮忙家里干活。

帮忙家里整理渔网线的小孩。

在处理海味的家庭妇女。

据说这座天后宫历史悠久,也是这儿居民的精神寄托。

后面在建的就是岛上的卫生院,也是岛上唯一的医疗机构。
这儿少量的健身器材,是岛上小孩子的游乐园。他们没有ipad,没有游戏机,有的就是小伙伴之间的嬉笑打闹,但是他们真的很开心,我觉得这才是孩子的童年!

岛上咸鱼店摆在门口的海味。和着海风,咸鱼散发出来的气味,有的人可能闻不惯,但是我觉得很香啊~嘿嘿

岛上的居民主要是住在这片避风坞,半山上特别显眼的就是静云山庄,还是很有逼格的。
岛上有几家经营海钓和潜水的。但是我们没有去潜水也没有去海钓,所以就没有照片了~(尴尬脸)
沿着环岛路走,能看到很多来露营海钓的。很有闲情逸致。
百度百科说:
万山岛位于广东珠海市万山区,面积约8.1平方公里,海拔443.13米。目前人口约3000人。
万山港是著名的渔港,周边海域曾是全国六大渔场之一。
跟这儿的居民聊天,他们会告诉你,舌尖上的中国来这儿拍过记录片,一副很自豪的样子。好像说,我们万山可不是一个没有故事的小岛。哈哈哈。特别喜欢这儿。

四天三晚的旅行很快就结束了,岛不大,逃离城市的喧嚣来这儿独享这片海景,放松心情,真的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我和我老公白天就在酒店看看书,游游泳,(因为天热)。到了傍晚十分,就下山环岛步行或者骑行,吃大排档。

最后一天,酒店的工作人员带我们去了传说中的浮石湾,因为要穿过一片保家卫国的军事基地,不能随意进入也不能随意拍照。我们是在酒店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才来到了这儿。

石头全是又大又圆。没有沙滩。我们逗留时间也很有限,咔咔咔拍几张浮石湾的照片稍作停留就得走了,别的不能拍照。因为是军事基地。

这是一天早晨,我沿着山路,爬到山顶,拍下来的。空气宜人。第一天我自己爬的,拍下了美景,然后我老公看了第二天早上也不睡懒觉了,我们又再爬了一次。
最后,用酒店书房里的一本书名作为结尾,这是第一次写游记,因为想把万山的美让更多人知道,所以敲下了这些文字。关于万山岛的资料,百度就有了,这儿就不复制黏贴了。

希望将来有一天还能到万山岛来度假。我在北京11月下旬寒冷的冬天里,怀念10月份万山岛的碧海蓝天~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11-24 19:26

引用 zippo_time 发表于 2016-11-24 19:26:03 的回复:

回复zippo_time:珠海过去还是很方便的,我也想将来再去一次,在没特别商业化之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