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笼宿历险记

Deidei (太原) LV.2
2016-11-24 16:38 212/3

在计划日本行程的过程中,我先生不知怎么发现马笼宿这个地方,由于偏爱探索小众、古朴、原汁原味的景色,他当下就决定舍弃大阪,改为较为偏僻的马笼宿,并且要穿越森林,一直徒步走到妻笼宿……我带着好奇的心情和被忽悠的大脑,当即迎合。现在回头想想,对我来说确实是一个历险。

首先说明一下前往马笼宿的交通:1.在名古屋中转,乘坐JR到达中津川,然后再乘坐公交去马笼宿,但需要注意的一点是,公交的末班车为18:30;2.在名古屋做大巴(在名古屋旁边的商场三层买票乘车)直达马笼宿。

历险之一,是我们到达马笼宿的过程之艰。我们因为出发较晚,达到名古屋已经晚上五点多了,实在赶不上公交了,因此选择了大巴,三千多日元一个人往返。秋天的太阳落山太早了,快七点到达马笼宿时,已经是黑不见五指了,再加上马笼宿是个村庄,只有公路两旁隔好远才有一盏昏暗的路灯。另外能达到马笼宿的途径只有一条,就是马路一旁的大概只有一米宽的小土路,还是要一直向上爬的山路!还长着一些野草,跳着一些青蛙,而路的另一侧,都是大坑(我先生居然称之为悬崖,可见也是很高很陡的……)如下图,但请自行想象月黑风高时的样子。我一方面对这陌生又凄冷的环境感动恐惧(一路上毫无人烟和过往车辆),另一方面,我还担心野猪什么的跑出来,所以一路狂飙,根本没时间拍照!!顺带提个建议,要来马笼宿的人一定早点来!

上图为通往马笼宿的唯一的小路

上图为白天返程过程中看到路边风景比较好的地方,但晚上往下看这个的话,日本的咒怨什么的就跑出来了……

一路又喊又叫,好不容易飞速爬完这条山路(将近20分钟),我先生说就剩不到十分钟了,我立马燃起了希望,然而我走着走着才发现,接下来是一条更陡的山路(如下图)!两侧虽然都是古老的房屋,但晚上七点就都关灯关门了,毫无光亮,更添加一份恐怖……我俩就这么拉着行李箱一直爬……

上图为马笼宿中的山路,此为较缓和的阶段。

好不容易才找到了我们要住的地方-马笼茶屋,赶紧休息了。第二天清早,当我们推开门后,简直被眼前的景色惊喜到了!比想象中美多了!周围是古香古色的建筑,脚下是有历史的石板小山路,远处层层的山景,眼前村庄里下山去上学的小朋友(如下图)……日本漫画中的场景顿时都闪现在脑海里!

上图为我们居住的马笼茶屋,是公用卫生间的,旁边还有条件更好一点的住宿。

早餐过后,我们将行李寄存在游客中心(因为酒店主人那天要外出,所以只能寄存)我们就开始从马笼宿一直到妻笼宿的距离为7.6km的徒步旅程里,也就是历险之二。之所以有吓到我,是因为一路上得有熊出没的指示牌和铃铛,进而我又开始担心有蛇、有野猪……所以一路也是忐忑不安,但更多的是享受。

上图为指路牌,这一路有好多去往马笼宿的指示牌和地图,根本不用担心迷路。

上图为熊出没警示牌和铃铛,一路上有20个左右这样的设置,都有编号。

一路上的风景无限好,有森林、有溪流、有商店、有红叶、有山景、有田园、有神社、有人家,还有很多休息处(有吸烟区)和干净的厕所(均配置智能马桶)。一路走来很方便,也很惬意。路途中会偶尔碰到同行或者反向而行的游客,外国游客和日本爷爷奶奶居多,都会微笑点头问好,像周围环境一样,露出最朴实最纯真的笑容。我们作为新婚夫妇,一路拍照,一路扶持,一路说笑,更是特别有趣丰富。

快达到妻笼宿时,有一个小村庄-大妻笼,其中有几户人家,过着电影《小森林》一样自给自足的生活,屋外挂满了柿子,门前一片菜地,平和又美好。

通过三个小时左右的徒步,终于到了目的地-妻笼宿。瞬间变热闹了,游人相对多了起来,景点和商店也变很多。街道两旁的江户时代的古建筑紧挨着,红叶和柿子树穿插在房屋间,有资料馆、神社、名人故居等景点,有的甚至收费。人数感觉刚刚好,虽热闹,但不吵闹。这里茶屋不太多,我们去的那家,奶奶做饭,爷爷就热情地招呼聊天,为了搞清楚我们来自哪里,还搬来了地球仪哈哈,饭菜也是山里自己采来的,很地道。

吃完饭后,奶奶还专门把我们带领到公交站,方便我们回去。公交大概600日元一个人到马笼宿,半小时左右达到。

到达马笼宿后,我们取了行李,迎着夕阳,沿着来时候的路下山去乘坐大巴,返回名古屋。特别想感叹的就是:上山时的恐惧和下山时候的悠闲真的差别好大!所以一定要早点来这里,晚上真的很恐怖!

完。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11-25 12:26

引用 假音响发烧友 发表于 2016-11-25 12:26:22 的回复:

回复假音响发烧友:谢谢你的建议哦 会改进的

2016-11-25 12:40

诶?楼主写完了?不打算多写点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