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刷关西——梅雨中的京阪神奈宇

2016年05月26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6月17日-6月23日,
我计划去关西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带着妈妈再走一次关西,去吃吃吃逛逛逛买买买,度过了第一个忙季,出门走走换换心情~~~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前言

交通优惠票券及签证信息请参考我上一篇关西游记 【盛夏 ❤ 暴走东京&关西京阪奈神宇】:http://www.mafengwo.cn/i/5389454.html ,这篇就不再赘述了~

再次强推小气少年的部落格,关西地区的交通讲的非常详细清楚。

关于查交通的app,我常用的是Google Map和乘换Navitime,Google Map既可以查询换乘也可以导航,乘换Navitime可以更清晰的查到车站间的乘坐方式。

这一次的住宿我们尝试了airbnb,感觉还是不错的,我对住宿的环境要求不是特别高,选一家距离地铁站近的就好了,价格相比日本的酒店划算了太多。

关西空港 to 大阪梅田

到达梅田已经傍晚,因为是梅雨季的关系,外面开始下起小雨。我们没有心情好好逛一下这个城市,便改道去觅食。

上一次在梅田吃到的大阪烧超级好吃,在国内吃到的基本都是料少大部分都是面的大阪烧,再一次来到大阪,我回忆着上次的路线找到了这家位于阪急百货顶层的大阪烧店,味道还是跟上次吃到的一样好。

奈良看小鹿

正好赶上一个好天气,我们选择提前去奈良看鹿。从大阪的難波站坐近铁可以很快的到奈良,很方便。

奈良为了保护小鹿,早在母鹿怀孕的时候,就将她们保护起来,保护区游人是不可以随便进入的,这样可以保证母鹿安心待产,而且也能减少母鹿攻击的情况。6月中下旬正是能看到出生不久的小鹿的时候,保护区的工作人员向游人售票,让游客可以远远的看到小鹿,收到门票费用也会用在保护母鹿和小鹿上面。

我们到达的时候正是中午,小鹿都躲在树荫下休息,好萌啊。

奈良的鹿虽然不怕人,但是绝大多数鹿是不愿意被人摸的,我们遇到了一个喜欢被人摸的鹿,没有吃的也乖乖的站在那里随便摸,当然要是有其他人手里有鹿饼,它就会毫不犹豫的离开了。。。

奈良回来已经是下午了,天气闷热,我们决定去海游馆凉快一下。

正值周末,海游馆里有很多日本家长带着小孩,时间很巧我们赶上了喂食时间,每个玻璃前都集中了好多人。

这只企鹅在演泰坦尼克号么~

海游馆虽然不像国内海洋馆一样有海豚表演,但是也还是会有一些互动,工作人员会像游客讲解一些关于海豚的知识,虽然我什么也没听懂吧。。。

海游馆不小,可以看到很多生物,除了鲸鲨,还能看到在巴厘岛很有名的翻车鱼。

正面的翻车鱼,真是。。。瘦瘦哒。。。

这种鱼很有意思,看起来就是一条小银鱼,但是时不时的会张大嘴巴,看到他们我就情不自禁的发出:啊—— 的声音。

夏天出游虽然闷热,但是好的一点就是天黑的晚,从海游馆出来天还是大亮的,我们来到道顿堀吃些东西,道顿堀的人真的是太多了。。。

神户泡温泉吃牛肉

日本大名泉之一的有马温泉就在关西地区,为了体验一下碳酸泉,我们特地安排了有马温泉的行程。

大阪过去最方便的就是坐阪急巴士了,从梅田出发一个多小时直达有马温泉。我们前一天路过车站时购买了车票,车站的大叔英文超级棒,还帮我用片假名填好了名字~

大约10点多到达有马温泉,太阁之汤10点开始营业,从jr站有免费的班车可以送到门口,我们选择在有马小逛一下,途中看到了有名的金泉和银泉。

太阁之汤与国内很多温泉相似,不需要住宿就可以泡温泉,门票2000多日元与国内温泉价格也差不多。还有非工作日的上午人不是很多,基本上都是日本的大妈们。温泉池子不少,有室内也有室外,也有金泉和银泉。室外的碳酸泉很有意思,一会儿身上就会出现小气泡。

泡好温泉我们便向神户三宫出发,三宫站附近有很多做神户牛的餐厅,有名气一些的莫利亚就在三宫,很遗憾我们没有预约到莫利亚的位子,只好选择平价一些又不需要预约的神户馆ステーキランド。

神户馆的位置不是很明显,我们找到的时候发现原来刚刚已经路过了,由于不需要预约,这家店门口排了长长的队伍,我们发现排队的很多都是港澳台同胞。

回程的路上看到了一座建筑,很漂亮啊。

梅田蓝天大厦&萤火虫

又是下了一天的雨,躲在商场里买买买的一天。。。

傍晚天晴了,跑到上一次没有去的梅田蓝天大厦看看夜景,与东京比起来,感觉还是东京的夜景更美一些。

梅田蓝天大厦我最喜欢的就是这个扶梯了,有一种时空隧道的感觉。。。

梅田蓝天大厦的庭院正好可以看萤火虫,人们排起了长队,我们也凑热闹去看了看,虽然只看到了几只,但是能在市中心看到萤火虫已经是非常难得了,只可惜照片拍不清晰……

清水寺

前一天下了一天的雨,这一天就是晴朗的一天。从大阪京都的方式有很多,jr、近铁、新干线、京版电车、阪急电铁都可以到达京都

日本的几个城市中,我最喜欢的就是京都古色古香的街道了,走在小巷子中有一种穿越的感觉。

花间小路有很多家吃饭的店,我们选择了十二段家,这家的寿喜锅非常棒,第一次尝试沾生鸡蛋本以为会接受不了,但没想到那么好吃,一点腥味也没有,肉吃起来更加滑嫩。

东福寺 - 伏见稻荷 - 宇治

我和妈妈都不太喜欢人多的地方,所以选择到东福寺逛一逛,果然如同攻略上所说的,这个寺庙除了红叶季的时候,其他时间人都不多。

选择东福寺的另一个原因就是枯山水了,在柯南里面看过一集跟枯山水有关,飞机上也翻到了一篇关于枯山水的介绍,再看到实物觉得有意思了很多,如果不了解枯山水的话估计就会像我妈一样觉得很无聊吧。。。

东福寺种满了枫树,看着这一大片一大片的绿,可以想象枫叶季的时候这该是多么美的地方啊。。。

从东福寺出来步行20-30分钟就可以到伏见稻荷大社,上一次来的时候特地起了个大早,人不是很多,这一次真是人够多。。。

从伏见稻荷坐京版电车很快就可以到达宇治宇治的抹茶很有名,伊藤久右卫门就位于京版电车宇治站附近,他们家的抹茶面还是很有意思的,能吃出非常淡的抹茶味。

京都 to 关西空港

最后一天在关西了,我们特地起了个大早,赶在大多数游客之前到清水寺逛一下,小雨给清水寺带来一种朦胧的美。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11-24 17:25

占个沙发!慢慢看bonnie大师的关西游!
你竟然6.17-6.23在关西!我今年是6.12从关西回,6.24再次到达关西,刚好错过啊……

2016-11-24 17:26

没有沙发啦,先举牌慢慢看

2016-11-24 17:28

引用 sakya 发表于 2016-11-24 17:25:54 的回复: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回复sakya:是呀

2016-11-24 17:31

引用 kaka_宇 发表于 2016-11-24 17:26:53 的回复:

占个沙发!慢慢看bonnie大师的关西游!

回复kaka_宇:吼吼沙发没有啦,你今年去了好多次日本了呀,羡慕……我也要考虑办一个多次签了

2016-11-24 17:33

引用 垭口的风 发表于 2016-11-24 17:28:44 的回复:

没有沙发啦,先举牌慢慢看

回复垭口的风:

2016-11-24 17:33

引用 Bonnie 发表于 2016-11-24 17:33:32 的回复:

回复Bonnie:多打了几个字就没沙发了……
今年五一去了趟冲绳,之后就开启了狂刷日本的状态……赶紧办吧,我还尝试了天津、石家庄飞过去,咱们在北京都挺方便的,相信你到时候肯定也会停不下来的

2016-11-24 17:37

写的不错

2016-11-27 22:09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