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打着蜜月之名的普吉岛自由行流水账

2016-11-24 16:42 729/6
  • 出发时间/2016-11-16

所谓的序

蜜月之旅,毫不犹豫的选择了泰国,不仅因为旅游消费的性价比,更因为我和老公属于吃货两枚相比于大城市的高档餐厅,我们更钟意的却是走街串巷的地方小吃。最开始也想着行程紧凑一些,争取海岛和城市相结合的游玩,后来在朋友的扫盲下才知道,普吉岛不仅仅只有阳光沙滩,还是泰国最小的府(“府”相当于中国的“省”),岛上的人文环境和基础设施都非常的健全,所以最终我们选择了普吉岛一地的深度游。关于跟团游和自助游这两种旅游形式,开始的时候也有过纠结,最终对比了数家团队行程以及在多方建议下,选择了半自由行这种形式来完成这趟“蜜月之旅”。

行程规划
这里要特别感谢二宝他娘@关雪,给了我很多经验分享和建议。在查询普吉岛相关资料并结合大家的旅游经验之后,得出了7日5晚的行程天数安排,具体行程会在下面提到。确定天数之后就可以网上订购机票+酒店的套餐了,同样,也是对比了携程、途牛等相关旅游网站,最终决定在携程上订购机+酒套餐。这个套餐的航空公司和酒店都可以自由选择搭配,由于行程时间安排相对紧凑,我和老公不打算泡酒店,而且考虑到交通便捷性,所以我们在芭东地区选择了一个舒适型酒店“7天优品酒店”(Patong 7 days Premium Hotel Phuket)。航空公司是中国南航,晚上19点的夜航飞机,经停武汉1个小时,到当地时间是早晨4点多。加上旅游险以及接机送机等服务,机+酒人均3063元。

卡伦海滩、卡塔海滩、江西冷、东方Spa

入住酒店
第一次坐飞机还是很兴奋的,一上飞机我和老公就开始期待飞机餐。幸亏提前熟读攻略,知道要在飞机上提前填写入境卡+出境卡,不然到达泰国机场语言不通还是很麻烦的(建议在国内百度好填写的模板)。由于是夜航,经停武汉后我们也是睡得东倒西歪。到达普吉岛之后,有一些小慌乱,因为跟团游一般都是落地签,我们是提前在淘宝上办理签证的(落地签现在涨价了而且泰国办事效率很慢,建议国内签),我们也不知道应该往哪里走,还好问了几个中国旅客,找到了入境站排处,泰国的办事效率真心慢,我和老公由于将夏季的衣物都放在托运的行李箱里了,导致我们一直没有换装,热迷糊了。一个小插曲:淘宝上提前买的泰国Happy卡(移动定制手机不支持,两人用一个手机卡就OK,另一个用热点,流量绝对够用)一直安装不上,而且飞机晚点,特别担心接机的等不到我们就离开了,还好还好,磕磕绊绊地办理入境、取行李、出机场,找到了携程接机人员,估计他是专门在机场等候旅客的当地人,然后来旅客就由他安排车辆送至酒店,也多亏了他,将我的手机卡成功激活(淘宝卖的手机卡没有问题,可能是我操作不当),当手机有网络的时候我们心里就有底了去酒店的路上天已经开始亮起来了,第一感觉就是到了农村,没错,普吉岛的建筑除了酒店之外都很一般,很多偏僻的地方真心不如农村,最让我们受不了的是普吉的街道,也是充斥整个行程的迷糊感:各种弯路,各种坡路!!!夸张点说,我觉得在普吉岛1个小时以上行程的地方都需要吃晕车药半个多小时后到达了酒店,整个入住过程很简单,出示酒店确认单就可以了,我也终于脱下了加绒打底裤

租摩托车
本来想休息调整一下再出去玩耍,但是翻来覆去还是难掩激动的小心情,所以我和老公洗漱之后打算去外面觅食(没有预订带早餐的套餐,想着可以多体验当地的美食,但是后来发现这是一个错误的决定:一是普吉饭店基本开业时间都是11点左右、二是吃了两天的泰国菜就有些够了,还是酒店的自助早餐靠谱啊)。由于饭店都没有营业,路况也不熟悉,最后在遍地都是的7-11买了面包当早餐。因为提前做了攻略,所以深知普吉岛的交通有多么不方便(公交车都是定点定时的、嘟嘟车和出租车都贵的离奇,而且一定要提前讲好价格、再有就是租摩托车或轿车),我和老公打算租摩托车。终于闲逛到快9点才发现一个开业的租摩托车店铺,之前攻略提到抵押护照照片就OK,但是现在已经不可行了,只能抵押护照,租金200泰铢一天(后来发现酒店也可以租摩托车,就一直在酒店内租用了,比外边方便,要不然还得约定时间归还)

卡伦海滩、卡塔海滩
有了代步工具,当然就要先去海边溜达了这几天的行程让我们觉得百度地图的强大,对比之后觉得还是比谷歌地图方便使用。普吉的山路我就不说了,左侧行驶我也不说了,我给老公当向导的各种差错就更不说了,反正我们是到了卡伦海滩和相邻的卡塔海滩。卡伦海滩的海浪相对卡塔海滩要大,会比较好玩,但是喝到海水的几率也是很大(我就是被海浪拍了两次就死活不下海的那位)。卡塔海滩的沙子要更细更白一些,其他的应该都差不多,但是相对于芭东海滩来说,这两个海滩的人明显的少,水和沙子也更干净。这边的海滩基本没有中国人,都是外国人的好处就是不管你是什么身材都可以穿比基尼

江西
因为晚上预约了Spa,所以下午回到酒店收拾一番就去江西冷吃饭。这里要插播一件攻略里提到很多次的事情:摩托车驾照检查。很不幸运的是,第一天骑摩托车就碰到了警察泰国骑摩托车需要有摩托车驾驶证,租摩托车的老板告诉我们如果查到需要给钱,我们当时是要价1000泰铢的,后来讲价到800泰铢,而且之后在酒店前台租摩托车也告知罚款是1000泰铢,为什么网上攻略说500泰铢左右?难道物价上涨这么快吗?反正小伙伴要是遇到类似情况的话给钱就好了,要是有国内驾驶证也可以随身携带,但是估计没有什么用处。而且警察说罚款之后可以在当天不再一次被罚款,不过也没有什么凭证,反正大家最好在热闹的地方走小路吧!吃一堑长一智,在未来的几天都没有碰到警察啦(酒店前台告知上午10点警察上班)
之后在江西冷很有名的Shabushi日式自助火锅用餐,不知道是不是由于被罚款肉疼,反正觉得味道比较一般,感觉没有沈阳的都市绿洲自助餐好吃。因为按摩前1.5小时不能进食,所以用餐之后我们就到江西冷一楼的Big C超市闲逛消食,超市很大,但是逛起来也没有很高的兴致,主要是因为不认识标签,大部分东西都是猜测,买了一些小老板海苔还有香蕉味道的Pocky(事实证明,攻略推荐的小食品还是需要尝试之后大量购买的,建议先去7-11每样买一袋品尝,再决定之后的购买数量)

东方Spa
东方Spa和Let's relax都是普吉岛比较有名的连锁Spa,路边上也有很多比较便宜的按摩店,因为比较担心,语言也不通,还是提前淘宝预定了这两家的Spa。东方Spa价格便宜些,人均不到100元2个小时的泰式按摩,我们选择了中度力道的按摩,也可能是比较困乏,我和老公竟然都睡着了。而最后一天的Let's relax草药按摩确实比较给力(人均170元2个小时),真的很痛,出来之后皮肤都红了
由于第二天预定了斯米兰的一日游,所以当天按摩之后就回到酒店休息了

斯米兰一日游

普吉岛是一定要体验一下出海浮潜的,选择斯米兰一地出海也是之前没有跟团游的主要原因:一是跟团游基本是连续出海,每天不同的岛屿,但是听从朋友的建议“出海的景色几乎没有区别”,我们就预约了出海一天。二是跟团游都是皮皮岛、皇帝岛等,既然我们只出海一天当然就要选择一个最具有代表性的地方,所以经过朋友推荐和网上查询资料,我们订购了斯米兰一日游。斯米兰岛是世界十大浮潜圣地之一,而且只有每年的11月至次年4月开放供旅客游玩。关于斯米兰的简介相信百度百科会有更详细的介绍,大家可以查阅一下。
当日早晨6点我们就在酒店等候了(三大海滩:芭东、卡伦、卡塔游玩都是免费接送的),由于我们是最后一站,所以比预估时间晚了10分钟(建议大家不要把出海的日子定在行程的最后2天,要是真出现什么问题还可以调整出海日期)。又是各种山路,坐了近两个小时的汽车终于到了码头,简单用餐之后一定记得要吃晕船药(虽然可能不好使,但还是有备无患)。斯米兰相较于其他岛屿的缺点就是太!远!啦!2个多小时的行程,虽然预定的是比较平稳的船,但还是没有阻止我晕船的结果。所以建议大家早餐还是适量吧,万一晕船呕吐真心太难受了。
终于到了斯米兰(斯米兰有9个岛,我们是去其中的4个,2个登岛,2个下海浮潜),这里就不赘述了,主要就是景美,景美,还有景美
整个一天的行程除了欣赏美景之外,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一防晒不要忘记擦后背,后几天睡觉都不敢翻身动了。二少吃,晕车药记得吃,除非你非常确认自己不晕船,我和老公晚上躺在床上都感觉一直在晃呀晃。三提前租相机(大家可以提前在淘宝租用水下相机,8天160元左右,我们租用的是运动相机GoPro,操作还挺简单的),最好提前也买一个三脚架,这样就可以不用他人协助的完成两个人的自拍啦!
(一般一日游的行程都会有早餐午餐晚餐的提供,而且船上也有饮品和水果,这些大家不用担心)

拉崴海滩、免税店、神仙半岛、人妖秀

拉崴海滩
终于可以睡到自然醒了,感觉真的超爽,享受这样的慢生活才应该是旅行的意义。
吃过早餐就准备出发至普吉岛的南部——拉崴海滩。拉崴海滩基本上没有什么沙滩,都是出海捕鱼的渔船停靠在岸边,也没有游客来海边游玩,但是这边的海鲜市场却是非常的有名。之前按照攻略想着去芭东海滩的班赞市场,但是相较于拉威海鲜市场而言,班赞的海鲜冷冻的较多,而且要价也较贵。在拉葳这边,基本都是当地人购买海鲜,有点类似于沈阳这边的早市,旁边有海鲜加工的餐厅,每公斤都有加工费20元。我们后来选定了一家规模较大的店家,接待我们的是一个会说一些中文的年轻人,给我们简单介绍了一下海鲜种类以及相关做法,之后就是无国界的砍价了,反正他说什么价格我都是“no”,然后用他的计算器按出我同意的价格,来了几个回合之后,他把老板叫来了。老板不会中文,但是也不影响我们几个对价格的讨论,哈哈哈哈~最后点了一只大青龙、一只老虎虾、一只超大皮皮虾、一盘辣炒蚬子(我也不知道是不是蚬子,反正长得都差不多),外加两份饮品,人均150元左右。
吃饱了就在拉崴海滩周围走走逛逛,拍了些照片打算去普吉镇上的皇权免税店shopping

皇权免税店
由于之前被警察罚过钱,导致我们犹如惊弓之鸟,看到穿制服的就绕道,后来发现,人家那都是门卫。到免税店基本都是中国人了,导购也都会简单的中国话。在消费前,要先到登记柜台办理购物手续,这样进去选择好商品直接出示单据就可以了。泰国的零食和药品不建议在免税店购买,太贵了!其他地方的免税店我也没有去过,但是大部分攻略都说普吉岛的免税店价格较高,除了欧莱雅,所以也不至于血拼。化妆品选购之后是不能带走的,需要拿结账小票到机场提货,还是比较方便的。

神仙半岛
掐着时间终于到了傍晚5点,我们从免税店启程去神仙半岛。神仙半岛在普吉岛最南端,在泰语中的意思为“上帝的岬角”,由于在观景台上供奉了一尊四面佛故得名“神仙半岛”。神仙半岛最出名的是观看日落,这也是我们要傍晚到达的原因。到地方之后才发现道路的一侧已经人满为患了,不幸运的是,当天是阴天,等到晚上6点半太阳落下去也没有看到霞光满天的场景。不过我和老公还是比较珍惜这个过程的,到这里了就没有什么遗憾啦~哈哈~

西蒙人妖秀
泰国,建议要看看人妖秀,主要是对口型的一个歌舞表演,选的歌曲几乎涵盖了世界不同国家的曲目。中国的歌曲有3首,最出名的还是《小苹果》啦!可见广场舞神曲的影响力有多么深远。布景、舞美、音效都挺吸引人的,一点都不会觉得无聊,相反最后我们还不敢相信已经结束了。出门之后就可以与“心仪”的人妖合影了,但是注意一点,总会有隔壁的人妖也凑上来要求一起照相,建议提前说好只付一人的价格。每个顾客一个人妖正常是40元,但是到后来“没有生意”的人妖还是会便宜一些的。

江西冷、芭东海滩、卡伦海滩、周末夜市

江西
回家的倒数第二天,我们打算好好逛逛江西冷商场,到那里先吃了当地的麦当劳(一点也不便宜),还有DQ冰淇淋(总共这几天把我一年的冰淇淋都吃出来了,太便宜了!一个中杯才12元左右)。等到11点商场开门之后我们就进去逛街了。都说泰国的Levi's和Lee便宜,我和老公也选购了几件衣物。两条牛仔裤+三件T恤总共将近1000元,感觉确实不贵(但是每个商场的价格也不一样,有人说普吉岛的奥莱比较便宜,我们没有去那边,也不太清楚)

东海
从江西冷出来老公就说要去芭东海滩看看,毕竟来一次普吉岛,争取都溜达一遍。结果到了之后确实证实了朋友之前建议我们不去的理由:人多,水混,沙子不细(当然这都是相对于卡伦卡塔而言),个人认为跟大连的大长山岛没有什么区别,就是比基尼很多而已。在芭东海滩呆了不到半个小时,我们就临时决定去卡伦海滩玩耍了。

卡伦海滩
本来因为皮肤晒伤不打算下海了,但还是没抵住海水的诱惑,结果就是,又一次被海浪拍回沙滩,不敢再下去嘚瑟了
这一天的行程属于临时起意,所以安排的不是很紧凑,建议大家去的时候留出至少半天的时间,租一个太阳伞,在卡伦海边好好享受一下阳光沙滩。

普集镇周末夜市
夜市绝对是我和老公的最爱普吉周末夜市一般下午4点才陆续有摊位,类似中国的小商品市场。这里是泰国典型的特色市场,一般是在户外搭棚摆摊,售卖的商品主要分为两个部分,一部分为生活用品,包括衣服鞋子等,另一个就是当地美食,像我们这种吃货当然更愿意流连在小吃摊位。当然,夜市也有一些纪念品和特产出售,像零食和泰国药膏都比市内便宜,不过我们之前不知道,也多花费了很多钱。建议大家到普吉岛一定要去周末市场看看,品尝一下当地的特色美食,采购一些回国的伴手礼。
(不好意思,本来之前是想照些照片显摆一下的,但是刚买了几样东西就没有空余的手照相了,一直就是在吃吃吃,大家可以参考其他游记图片

普吉岛的最后一天

当地的酒店都是中午12点退房的,当天我们睡了一个大懒觉之后开始收拾行李退房,酒店可以免费存行李(普吉当地的民风很好,有种路不拾遗的感觉,像摩托车随便停在外面,摩托车帽也不用锁上,都不会丢的)。因为老公想要带回一些海边的细沙子,所以我们又去了卡伦海滩一趟(真心不要以为我们总去是因为很近,地图上的距离没有考虑山路的坡道和弯道啊,这两天坐摩托车我们是腰疼屁股疼)。
之后又骑车到了卡伦观景台,主要是从一个较高的地方眺望卡伦海滩,卡塔海滩,能清晰的看到三个海湾的全景。
从卡伦回到芭东这边,主要去Boots采购一些化妆品(Boots相当于英国的屈臣氏,据说在亚洲好像只有泰国新加坡有店)。之后在当地的KFC用了午餐,还是觉得没有国内的好吃,可能自从出海回来我和老公就有点吃够泰国的酸辣味道了。
之后我们就去了前文提到的Let's relax做Spa,他家芭东有两家分店,提前预定的时候一定要看仔细是哪个分店,而且搜地图的时候尽量细致一些。
晚上吃过晚餐又去几家药店将帮朋友采购的药膏买全,又在班赞门口的夜市溜达一圈,晚上10点回到酒店,在酒店大堂将行李重新打包,然后就等待接机了。
半夜1点到达机场,又看到了来时一个航班的导游和团队,跟着大部队走,所以一切都非常顺利,再次抱怨泰国办公效率

关于杂七杂八

关于美食
攻略里提到的很多当地美食,不建议大家挨个寻找,真的没有必要,没有好吃到什么地步,泰国菜本来就没有中国菜的口味那么复杂多样,就是随便找一家餐厅,可能没有那么大的希望还会给你不同的惊喜,比如西蒙人妖秀旁边的小餐馆,性价比超高。
攻略里提到的泰国小零食,还是建议大家先去超市买一点尝尝,然后再采购个人喜欢的食品(像超味鱿鱼这样的零食我和老公就有点受不住辣)
关于交通
如果在国内电动车骑得比较溜的建议租摩托车,因为简直太方便了,加油满大街都是,但是有黄色的自助加油机器,同样价格的油要比私人的多一倍量(基本20元能走一天)
如果不会骑摩托车的,建议不要淘宝预定包车(也是听其他游客抱怨),你给的路线他可以随意调整,但是你不能改变他的决定。路边有很多坐在椅子上手里拿着“Taxi”的人,一般他们是按照小时收费,好像40元每小时,大家可以讲价看看,这个我没有亲身经历,价格上给不了大家太多建议。
嘟嘟车之类的如果想要坐,一定要提前讲好价格。
关于结尾
首先要感谢身边朋友的各种建议,也是促成我和老公这次蜜月之旅的最大动力
其次要感谢俺家高付帅(现在已经叫高付黑了),男人的方向感真的超赞,走过的路基本都会有印象,后来几天都不用地图了。看落日那天,手机没电,没有导航,没有翻译软件,从普吉的最南部往酒店赶,靠着我可怜的外语水平还有少量路牌的指引,将近一个半小时才回到了酒店,后来我和老公谈起当时的感受,都是觉得挺后怕的,那种感觉倒不是因为担心社会治安,就是一种人在不熟悉地方的那种恐惧感,而且山路上也没有什么人和车,每拐一个路口都抱着不确定的因素,最后让我们确定方向的竟是闻到山路上大象的味道,因为来的路上我们还照了相片,顺便也感谢一下大象。
本文仅代表个人观点,5日的行程可能有点短暂,很多普吉岛当地的特色没有感受到,只是作为参考吧,希望对大家有一些小的帮助
还有由于照相水平有限,顺光逆光也分不清楚,确实有点辜负眼前美景,还是建议大家亲身经历一下吧

2016-11-25 08:32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11-25 09:26

请问你们在那边有听到寨卡病毒的消息吗?

2016-11-25 13:14

引用 呼呼的笑 发表于 2016-11-25 13:14:55 的回复:

请问你们在那边有听到寨卡病毒的消息吗?

回复呼呼的笑:没有啊。。😱

2016-11-26 10:45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11-28 09:56

引用 关注abc 发表于 2016-11-28 09:56:4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