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普吉岛 11月 初 休闲度假7日 说走就走的异国之旅(已更新)

雨若 (北京) LV.6
2016-11-24 16:45 507/4
  • 出发时间/2016-11-06

【工作压力大哇,先写到这里,希望能先提供些有用的东西,供大家参考(已更新),以后想起来什么细节再补充啦,谢谢浏览的亲们,有什么问题随时留言啦,分享经验,能帮助更多的人是莫大的乐趣,同时也给自己的旅行留个纪念,要不多年后可能会有所淡忘细节】

可以说走就走的国度!

可以说走就走的境外旅游地 !!!
很偶然的在浏览网页的时候发现了“春秋航空”的9元秒杀机票,当即简单查了下攻略,约上好友,购票,走起。(春秋航空作为一家廉价航空,经常有秒杀廉价机票,不差钱的亲们请略过)。

行前准备

【签证】:北京双子座大厦(地铁1号线直达),泰国签证处送签,加上送签当日,第三个工作日可取。 费用230元。提供一张白底两寸照片,公司担保信,存款不少于RMB1万。(大使馆网上有个180的停留15天,签证处告知没有此档,只有230的旅游签证,不知是何情况,忘看到此片文章的亲们如有知道的给予解答!) 泰国入境处未曾见到有查携带现金的情况,可能是我们没遇到。我们的往返航班人都不多,去程上座率在30%-40%左右,回程上座率在50%-70%左右虽廉价航空的椅子单薄不能放下靠背,但人少哇,来回都是占了三个座位躺在飞机上睡觉啦,睡一下就到啦。
【用品】某宝购入浮浅面罩和呼吸管,本人喜欢游泳,买了也不浪费(平常用不到的亲们,一般一日游的船上都有提供,无需购买啦);【高倍防晒霜】是必需品,在当地买了【香蕉船】品牌的防晒霜和晒后修复,虽然没晒伤,还是黑了不是一点点(也是从大家攻略中看到此款比较好的)。买了个抹的和喷雾的,出门前擦,基本一小时喷一次,晚上浴后涂晒后修复。怕晒的美女们最好穿个长袖。(ps碰上好多人晒的都是又红又疼又脱皮,庆幸我们防晒工作做得好,没晒伤)【泳衣】必需品啦,喜欢大海的我必然投入它的怀抱,海水暖暖的,比去过的北京的游泳馆里的水暖多了,后果就是黑了好多,不过我愿意,黑就黑吧,还能白回来哒。【gopro】有的亲们一定带上呦,同时带上防水壳,浮浅或深浅时可以拍到好多小鱼之类,偶尔还能碰上蛇蛇(后续讲一日游的时候会提到)。【护照,钱,充电器之类的就不用多说啦】

交通篇

【机票】:”春秋航空”,【扬州泰州机场】往返【普吉岛机场】含税RMB1199。普吉比北京时间晚1小时。
航班信息:11月6日
                  11月11日
由于前一天还要上班,赶不上石家庄的出港航班,只能先搭乘火车到扬州,从扬州飞啦。
话说普吉的公共交通工具真的发展很落后,不知是否是政治原因,不发展公共交通工具。

【接送机】:于是乎,在5号晚上,通过某宝订了【懒猫】家RMB199的大帆船珊瑚岛+皇帝岛浮浅一日游,可+RMB29元接机。6日傍晚顺利到达普吉机场衔接了【懒猫】的接机服务(ps飞机早到了1个小时,还等了一会接机的人员,嘻嘻)。11日的送机也是某宝订的,由于没有搭配一日游,于是乎付了RMB89元的高价。

【岛内交通】:巴东海滩除了去普吉镇有一条公交线路,就再无公交线路。在酒店前台租赁了1辆摩托车(24小时200铢,24小时起租,需要压护照),开始了穿梭之旅。(ps岛上山虽然不高,但处处是山,山路崎岖难走,雨水不定时哗啦啦就下了,路面湿滑,骑摩托的亲们一定小心,大街小巷穿梭各种摩托,摩托是大多数当地的交通工具。鉴于路面如此之混乱,本人平常自行车都不怎么骑的人,不敢冒险而为之,只能拜托朋友载着看风景了)
还有就是“突突车”(相当于国内的出租车),其次可以租车或者各种平台订车之类啦(这两个对于我这个穷人来说未曾尝试,就不多说啦)
【一日游交通】如订了一日游等产品,商家一般都会提供接送(打车的费用比岛内的一日游费用不便宜)

住宿篇

从决定出发到实际出发日期不足1个月,对于收入不多的我们,还是已经济舒适度假为本。
通过各种平台查到的住宿信息眼花缭乱,参差不齐。网上的图片就像画中的美食,好看但不一定好吃,为什么大多数广告上都写着已实物为准。比较下来,同级别的酒店,比国内价格便宜好多。
经过几个小时的查阅,最终还是决定选择国内的连锁品牌【7天连锁酒店 普吉岛店】。实际入住后感觉还是对得起这个价位。通过【泊涛会】的APP预定的,RMB147一晚,阳台,冰箱,保险柜之类的日常所需基本都有。还有个泳池,虽然老下雨,但水还挺清澈,某天的上午小试了一下,据说最深处可达3M。【地址位置】在山坡下,步行到(离酒店位置从近到远)班赞海鲜市场、江西冷、酒吧街、巴东海滩约15-20分钟左右。【语言】酒店前台有个中国的姐姐,还有个爷爷辈的工作人员也会说中文。实在不行靠撇足英语或比划,交流是没问题的。
只是晚上睡一下,舒适安静即可,没有太多奢华的要求,此酒店已足够。

语言篇

由于之前在不会韩语和只会简单英语的情况下去了次韩国,所以感觉语言不通根本就不是问题。
语言不通,对于只是旅游来说本就不是个事。现如今有那么多的翻译软件,翻译和日常用语是多么简单的一件事,何况本就是个旅游地,与商户的交流基本都能明白你要做什么。还有N多中国人在那里旅游,随处可见。担心语言的亲们大可放心啦!

美食篇

推荐:七天酒店出门右转50米左右路的右侧有家吃海鲜面的店。  好吃,实惠,最贵的18元一碗。上图,自己看啦。好几顿餐都是在这里解决的。

大众点评搜索的“6号餐厅”慕名而来,在酒吧街口的那家店,店面不大,生意火爆,等待用餐的人排队好长,店门口有免费“突突车”可以到山顶的那家分店,分店景色好,车城约7-8分钟。不过山顶上的工作人员不会中文,点菜制菜单就ok啦!据说“咖喱蟹”有名儿,尝过后个人感觉一般!“芒果糯米饭”刚吃的时候感觉非常好吃,吃了一半儿就觉得腻,以后再也不想吃啦!喜欢尝试的朋友可多人点一个试吃!大名鼎鼎的“菠萝饭”吃着还挺正常的,简单说就是菠萝海鲜炒饭,哈哈。  不多说了,上图!

"You and Me Patong"餐厅在“6号餐厅"旁,也尝试了一下。虽不如6号火爆,也是泰餐的餐厅!大众点评销量前几里面选的。鱿鱼圈个人感觉还是很好吃哒!改点了一个好像叫“泰式炒河粉”试吃了下,感觉一般,可能期望值太高!

卡伦海滩的“大象餐厅”,也是大众点评搜索的泰餐厅。吃了几天泰餐,真心觉得也就一般啦,都说物以稀为贵,哈哈

“班赞海鲜市场” 白天的时候里面和国内的菜市场一样,椰子折合RMB4元一个,比三亚便宜了一半儿多耶!汁也挺多! 晚上的时候外面一条街为“夜市”,各种小吃和卖各种衣服之类的,有洁癖或者肠胃不好的请略过!食品卫生还请大家多多注意!
DQ比国内价位低好多,喜欢的亲们及时入手!

珊瑚岛+皇帝岛 浮浅 一日游 篇

在淘宝“懒猫”家订的199大帆船,奔着浮潜去哒,其他都不在意啦!总体感觉还是不错哒!行程参考淘宝链接啦!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即可看到【我在飞猪 发现了一条旅行好线路, 我们一起去啊!】¥AAfFRwkO¥http://e22a.com/h.1gBb4w?cv=AAfFRwkO&sm=10fe07
船员及导游的服务还是很和蔼可亲哒,毕竟交流不多,不好评论。 总之开心快乐的一天!行程中珊瑚岛就是为了吃饭和娱乐项目而设计,沙滩质量不好,环境一般,不玩儿娱乐项目的亲们可略过此地,下次我一定不去此地!  皇帝岛还是不错哒,虽然大太阳很晒,还是去清澈的水中湿了一次身!下了大帆船换乘当地特色的“长尾船”,从长尾船跳到水里腿着上岸,换乘“拖拉机”到达岛的另一侧,然后就去海里“湿身了”!“拖拉机”路程的亮点,可以看到大大的蜥蜴!
浮潜时遇到了一条“黑白相间的蛇蛇”在水中游,不知是不是导游们都习以为常,还是听不懂snake,一点反应都没有!游着的游客们都怕怕的远离它啦。蛇蛇也算一个亮点哩,嘻嘻

岛内娱乐篇

唯一安排了一个娱乐项目体验“骑大象”也依靠大众点评搜索的!以下为链接:仅售82元,普吉岛丛林海景骑大象30分钟半日游,当地10点30前可订下午场 http://osm.dianping.com/osdeal/share?link=dianping%3A%2F%2Fweb%3Furl%3Dhttp%253A%252F%252Fosx.dianping.com%252Fapp%252Fapp-overseas-peon%252Fdetail.html%253FskuId%253D7093%2526cityId%253D0%2526__vvv__%253D1234      骑完心情就抑郁了,大象那么聪明友善的动物,却被驯服去作为人类的娱乐项目……  途中给了象夫40元小费,拍了照片,照片还是拍的蛮好看的,由于和朋友一起拍照的,不方便上传,大家见谅啦,后续修好照片第一时间分享! 在基地,大象会劳动,棒棒的大象。

普吉镇篇

麻烦朋友骑摩托带着我环岛一日游。翻山越岭的从酒店出发到达了(游览顺序)普吉镇——皇权免税店——查龙寺——神仙半岛——卡塔海滩——卡伦海滩——芭东海滩。  天气时阴时雨时晴!
导航就拜托谷歌,话说谷歌非常给力,没走冤枉路,地图还算精准,路上有不少单行线,谷歌都会标出绕行路线!
普吉镇:相当于中国的乡镇模式,建筑有的还是有点特色的。

查龙寺:金碧辉煌的屋顶和各种佛像。和拉萨的大昭寺比起来,就小巫见大巫啦(由于不信宗教,如有冒犯还请见谅)。不过对于宗教,没有可比性哩!

海滩篇

整个行程中的亮点就是海滩。各种漫步,玩儿沙,看海,就是看不够,喜欢看着海,想着心事,想想未来,貌似偌大的海滩只有一个人!每天都要去海边溜达,踩着各种形状的脚印,被海水冲刷,再重新踩出一行脚印,玩儿的不亦乐乎!忘记了之前的各种不愉快,真的是度假,只有海水…脚印…

购物篇

时间都留恋在海边了,主要购物点就是“big C” 哈哈,日常零食,水果随时可买,营业时间到当地时间晚上23:00,晚上游玩儿回来还可以去,非常棒!江西冷晚上22:00关门,附近的M和7-11基本都是为24小时,不用担心晚上饿肚子呦!  听说“欧莱雅”跟白菜价一样,经实践,比国内价格基本低一半多,有需要的亲们可参考。不过有的产品,包装和国内不太一样,据说是换包装了,买的时候请注意!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11-25 12:26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11-28 09:56

引用 caocao 发表于 2016-11-28 09:56:45 的回复:

回复caocao:是啊 ! 回来就遗憾当时没提前订“斯米兰”深潜了,导致去的时候没名额,没去成,不过还有机会去哩!

2016-12-01 21:13

引用 卡卡西门子 发表于 2016-11-25 12:26:23 的回复:

回复卡卡西门子:谢谢😜😜  生命中的日日夜夜都和生活分不开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