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Day 浙江省博物馆之富春山居图

• 出发时间/2016-11-10

One Day

冬,越发冷,在这个寒冷的日子里,王、冯二人正忙着为了电影《我不是潘金莲》的排片儿手撕、对怒、大战,而我却在这个时刻重温了一遍由安妮·海瑟薇主演的电影《一天》。

这一天,你经历了什么?

电影以时间为主线,讲述了出身平凡、聪慧的Emma与俊美的花花公子Dexter像两条无法交集的平行线,在时间的研磨下,历经爱情的折磨与挣扎,彼此相互吸引,共同成长,最终成了一对儿神仙眷侣~且慢,这并不是故事的最终结局,故事的最终结局并不完美,甚至是令人心痛的。这一年一天的爱恋,听起来很讽刺,在一天的时间里,他们的经历和普通情侣一样,有快乐、浪漫,有痛苦、迷茫与挣扎......
       有人说时间是良药,而经历是会改变一个人的。是经历让他们共同成长,也是经历让他们认定对方是自己最好的、最适合的伴侣。在对的时间、遇见对的人,自然而然地走到了一起,比起年轻时的他们,显得更沉稳、成熟、从容,更自信。

“爱情会让人忘记时间,而时间会让人忘了爱情”。这“一天”的爱情故事最终还是败给了时间,是时间帮上帝带走了Emma,想起李宗盛的那首《给自己的歌》中唱到“我认识的只有那合久的分了 没见过分久的合”,当他在演唱会唱到这句的时候,观众席上更是掌声雷动,这掌声是对前任、前前任最好的纪念。

浙江省博物馆之富春山居图

出游杭州时,路遇同伴花花,文学系硕士,当泛舟西湖,欣赏如画卷的美景,脑袋里情不自禁的蹦出各路诗词歌赋。每到一个城市,都会去逛逛那里的博物馆,想了解一个城市,那就从博物馆开始吧!博物馆是城市的眼睛,从中能看到这座城市的灵魂。来杭州前,花花做足了功课,她想亲眼看看浙江省博物馆的镇馆之宝《富春山居图·剩山图》。我们一行三人,驱车,来到了坐落在西湖文化广场的浙江省博物馆武林馆区。来到这里已近夕阳西下时,面对广场的右手边,有一个很醒目的“文青弄”的路标,很有意思。

浙江省博物馆和环球中心并列,旁边是银泰百货,银泰百货里面的餐厅,杭帮菜值得一尝。

被称为:“中国十大传世名画”之一的富春山居图是元朝书画,画家黄公望所绘,以浙江富春江为背景,全图用墨淡雅,山和水的布置疏密得当,墨色浓淡干湿并用,极富于变化,是黄公望在79岁的时候开始创作,82岁的时候,画作问世。明朝末年传到收藏家吴洪裕手中,吴洪裕极为喜爱此画,甚至在临死前下令将此画焚烧殉葬,被吴洪裕的侄子从火中抢救出来,但此时画已被烧成一大一小两段。较长的后段称《无用师卷》,现藏台北故宫博物院;前段称《剩山图》,现藏于浙江省博物馆。

从博物馆出来,天色好美,此番日月同辉的景象是在家乡难得看到的。

美食

在银泰百货的新白鹿,坐在窗边,欣赏着夜色,美美的吃了一顿晚餐,推荐蟹黄鸡翅。

等待

未完待续~持续更新中

引用 佟蔓熙SunShine 的图片:

2016-11-24 17:16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1-24 18:26

引用 luwen 发表于 2016-11-24 18:26:06 的回复:

回复luwen:好的呀😀

2016-11-25 08:51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11-28 17:53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回复luwen:Hi 你好,今天又有更新,欢迎来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