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Black&Ms.White☀火辣辣de山城,最地道de市井人生...

• 出发时间/2016-04-02

B&W 碎碎念

一场火辣辣的旅行,已经计划了太久...
成都也好,重庆也罢...
最重要的是空气中掺杂着麻辣味儿...
还有浓浓的火锅香...
中国也好,世界也罢...
真的都太大了...
对一个在旅行这条不归路上越走越远的人来说...
永远痛恨自己的假期太少...
有太多想去却没去成的地方...
可是梦想,不也得一步步走出来么...
而这个小长假...
在【火锅英雄】出现在各大院线的日子...
我们,终于踏上了这场麻辣之旅...
行动代号“微wéi微wéi辣”...
--White.Q

B&W 火辣辣の小确幸

每次出行的目的地,脑海中都会浮现出自己憧憬的很多画面...去完成那些所谓的小目标,也变成了一次旅行中最让人觉得幸福的事...下面就来说说我这次想要完成的事情吧...

磁器口古镇找寻小清新的慵懒时光...
美妙轻轨,体验独有特色...
坐一次空中公交车,观江景...
登山赏夜景,最佳观景台走一走...
吃一碗地道小面当早餐...
吃一顿牛油火锅当夜宵...
走最美步道感受真实的重庆生活...
扫街,看一看市井人家...

B&W 赤裸裸的广告

首先,请大家珍惜楼主我的辛勤劳动,不要盗图以及文字,楼主每一篇文章都很走心的修图,码字,对于危害原创的事情,绝对是痛恨至极!近日发现有人就这么赤裸裸的盗用整片游记,真的是够了!如果有需要转载,请私信联系我,并注明出处,谢谢!

当然如果你喜欢,请不要吝啬动动手指的事情,帮忙顶!如有此游记我没说到的问题,请留言,我会第一时间回复各位!

关于我们:

White,就是楼主我啦!喜欢旅拍,喜欢美食,颜值控...性格阴晴不定,神经也经常错乱,时而内向文静,时而外向开朗,时而咄咄逼人,时而楚楚可人...
我的微博:http://weibo.com/jinqingzys080119   也可搜索微博昵称:White小晴
我的微信:jinqingzys(请注明蚂蜂窝)

Black,楼主老公,因为皮肤黝黑,所以得名Black!是个业余摄影爱好者,因为楼主的强迫症,已经被逼的慢慢专业起来...不过也是有叛逆的时候,照片拍的乱七八糟,要时刻敲打着才行...

那些经常跟我说,多放些照片,多写点东西的亲们,在此我要声明,从此篇游记开始,我将更加精选游记中出现的图片,也就是说,游记中的照片会比之前的出镜率低很多...不要说我吝啬,我只是希望游记带给你们更多的帮助,让你们更能认真的看文字和攻略...当然,所有的照片我并不吝啬于分享给大家,如果你喜欢我的文字和图片,我欢迎你们关注我的微博,我会不定期更新,把更多游记中没有的图片分享给你们...

B&W 美美的图片故事

B&W 火锅,我们来了...

说起重庆,我想火锅一定是代名词...其实这里不只有火锅,还有爸爸去哪2、变4的取景地天生三桥,以及特色的交通、生活...我们这次时间有限,行程如下哦!

Day1、北京重庆→酒店入住→WFC(舌尖记忆)→山城第三步道→十八梯→ugly monkey→洪崖洞→小天鹅火锅→朝天门码头→酒店

Day2、酒店→磁器口古镇→长江索道→泉水鸡一条街→南山一棵树观景台→酒店

Day3、酒店→花市豌杂面→川美→涂鸦街→胡记蹄花汤→交通茶馆→长江索道→西西弗书店&矢量咖啡(英利店)→家乐福→矿火锅→北京

另外补充一些...重庆的轻轨很有特色,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建议特色站点都去看一看哦...

李子坝(穿越房屋的轻轨)
大渡口到平安(接近90度的弯道0
磁器口(言子文化艺术墙)
两路口(皇冠大扶梯)
小龙坎(绿色森林)

漫步山城最美步道,市井生活中寻找清新味道

说起山城步道,重庆人会给出很多答案...因为这里的步道,就像济州的偶来小路一样,不是独有的...而是用数字,号码而区分...但最美和最值得去的,其实就是百度地图上所能搜出来的【山城步道】,也就是所谓的山城第三步道...我打车的时候跟司机说我要去山城第三步道,当地的师傅并不认识,所以建议大家直接打车到马蹄街,第三步道的一个入口哦...

看到上面这个路牌,右手边就是山城步道的入口了呢...

从进入步道开始,就有一种浓浓的市井“味道”扑面而来...众所周知,山城是个慢生活的地方...这里的人生活的比较休闲自在,打麻将是他们闲余时间最喜欢的消遣...而我们刚走了没几步,就看到四个老人家悠闲的在家门口耍起来...

看看这只慵懒的猫,看看身形,就知道在这里生活的很悠闲...O(∩_∩)O哈哈~

这里的人虽然房子并不起眼,但家家都有很多绿植放在顶部的平台或是窗台上...装点着这条步道...

我们去的那天天气不好,阴雨天,能见度特别低...但还是能隐约看到远处的高楼大厦和跨江大桥...让人感觉有种“一江之隔,天上人间”的意思...

像这种外露的管道,在很多城市现在应该很少看到了...但这里的家家户户门外都纵横着...看着看着,就想起住平房的时候,家家户户门口也有这样的管道...

再看看下面这家掌柜,直接把菜单写在了木门上,想吃什么打电话,哈哈...很喜欢这样的风格,让人觉得亲切...来之前就听说,在这里能找到老重庆的味道,的确...这样的山城,让人着迷...

步道这里的房子这些年已经拆的剩下不多了...所以穿过一小片住家,就变成了另一个“清新”的步道,被绿植和江景环绕...

在路上时不时的,就会看到这样的废墟,房子拆完了,留下了不少垃圾...房顶依旧有着繁茂的绿植...

这条步道原本是有一些小景点的,其实就是遗留下来的一些建筑...不过因为这里拆的差不多了,所以这个仁爱堂我们也没看到全貌...

从刚才的市井人家,真的很难想象这里的园林规划人员能把步道周围装点成如此模样...

这样的画面,宛如一个背景墙,不是么...在走进这里的时候,谁会知道,里面居然是这样?

天气真的太不给力,能见度太低了...虽说在重庆好天气很难得,但我总觉得我们还是不太走运,赶上阴沉沉的...不过隐约还是能看见,大桥上川流不息的车流...

小清新的步道走了一圈,继续回到仅剩的几户人家,寻找市井生活的影子...安上铁窗栏,立刻变身展示窗...房子都是用大石块垒起,没有粉刷过的墙壁,没有花花绿绿的装饰...这就是最淳朴的市井小户...不仅没有觉得脏乱,反而多了一种情怀...

快走出来的时候,看到眼前这一幕...一个奶奶和阿姨坐在家门口,嗑着瓜子,聊着天...房檐上一层厚厚的落叶,洗手池附近散落着一片片水渍...凌乱的绳子上晾着一件件衣服...这,就是我原本印象中最市井的山城生活画面...

扫街十八梯废墟,感慨城市变迁事...

在说十八梯之前,先来说一说凯旋路电梯...重庆之所以得名山城,是因为这里依山而建,道路高低不平,而且很多建筑都是建在山上,海拔落差相当大...正因为有着这样的落差,所以这里多了很多特色的交通方式...凯旋路电梯就是其中一个...据说是我国第一座将室内电梯用于城市公共交通的建筑,已有30年历史...上站位于较场口重庆日报社旁,下站位于储奇门街口,紧紧连接着上下半城...收费1元/人,不过等你下去以后,看看旁边的楼梯,就知道这一块钱花的值了...O(∩_∩)O~

这就是下来以后旁边的楼梯哦,看着恐怖吧,花一块钱多值...

从电梯下来,走不了多远就可以看到十八梯了...这几年重庆老城区改造,所以像这种市井味儿比较浓的地方,都已经被拆的差不多了...十八梯比我想象的拆的还要快,看之前不就有朋友来的照片,还有不少户呢,我们去的时候基本已经是废墟一片了...

吊脚楼建筑走一走,夜色中寻千与千寻的影子

洪崖洞,现在足矣成为山城的地标吧...离市中心步行就能到达...首先映入眼帘的应该是这个巨大的“海盗船”,当然还有贴着赤裸裸标记的重庆小天鹅广告...

共11层的洪崖洞,4层有很多卖小吃的,1层和11层走出来都是马路...这一点应该是最独特,最吸引人的地方了...站在吊脚楼的建筑上,可以眺望江对面层叠耸立的高楼大厦,也可以近距离看到跨江大桥的全貌...

各种特色小食,牛油锅底、酸奶、热糍粑都能在这里看到...独特的川味儿吆喝声,也在这里展现的淋漓尽致...

来这里的话建议大家下午4、5点的时候来,趁着天没黑看看洪崖洞的全貌,然后就去里面逛一逛,吃吃小吃、逛逛特产或是找个中意的小店喝杯咖啡或是茶...当然也可以去吃吃著名的小天鹅火锅,尤其适合刚来山城的人,因为小天鹅是小锅,可以自选锅底和底料,不是只有辣汤和油碟,当做一个过渡还是不错的选择哦...

20:00,最美丽的童话世界就会出现了...像极宫崎骏的动画【千与千寻】的画面,就是晚上亮灯后的洪崖洞全貌哦...不得不说,亮了灯的洪崖洞,以及跨江大桥和江对岸的高楼大厦,美的让人看一眼就能深深印在脑海里...而从前听人说起的千与千寻画面,也真的是在现实中真切的出现在面前...

这个画面我想很多人都不陌生...作为80后的一代,对于陪伴我们长大的日本动画有着割舍不了的一种情怀...

原本从洪崖洞出来,我们打算去朝天门码头看看,结果天公不作美,费了很大劲到了地方,突然就下起了大暴雨...真的是特别特别大的大暴雨...出门之前记得带雨具哦...

千年古镇磁器口,享小清新de慵懒时光..

磁器口地铁站,言子文化艺术墙...还没出去,就满眼历史文化...

节假日的磁器口,真的是我去过的所以古镇人最多的一个...主街几乎是后面贴这前面的人,踩着脚后跟往前走的...所以,如果时间不是那么死性的朝九晚五族,还是建议大家平时来呢...

磁器口被当地人称为“小重庆”,虽然我对他们所命名的意义没有那么深刻的理解,但看到这些小吃和特产,真的不得不说,这里集中了重庆所有的特色...看看下面这个辣椒帘,除了一眼就知道店铺是做什么的之外,还多了一点点设计感,对吗?哈哈~~

冰粉很好吃,尤其是在吃完麻辣的东西以后,冰凉爽口,不甜腻...这样散装的是可以拼装的哦,我们就拼了凉粉和龟苓膏...

另外值得一提的就是磁器口大名鼎鼎的陈麻花,在古镇里有三四家店,家家门口都排长队...去之前就听说陈麻花火爆,但没想到火成这样...其实比陈麻花更早的是夏麻花,不过如今夏麻花已经门庭冷落,远远被陈麻花落在后面了...我个人觉得陈麻花更脆,而夏麻花更酥...我最终选择的是不用排队的夏麻花,推荐麻辣味哦...超级好吃,而且好保存,开口以后用夹子封了一下,一个多月还是非常酥脆,味道一点没变呢...

说说我手上这碗凉粉吧,我忘了叫什么名字了,但是超超超超 超好吃...麻麻辣辣的调料拌匀,每一条凉粉都十分入味...Black先森因为之前辣的吃多了,没敢吃,错过了,我都替他遗憾...

走在古镇里随处可见手工制作酸辣粉的大厨...这种手工粉要比我们平常吃到的更劲道,口感更好,而且不会因为泡的久了而变糟...

挖掘技术哪家强?哈哈,蓝翔现在改行挖西瓜了...一整个小西瓜,顶上打孔,把瓜肉刮下来,用勺子和吸管捧着吃(喝)...当然,还有同样方法饮用的橙子呦...新鲜的体验...

上面这个小小的糖块,叫做绞绞糖...别看照片是这个样子,其实就按下快门的这会功夫绞绞糖差点掉下去,中间还整理了一下,才能完成这张照片...听说绞绞糖是一个重庆的老先生发明的,所以对很多重庆人而言,这也是小时候的味道...其实就是麦芽糖做的糖稀,现在的人们会往里面放点白芝麻,之所以叫绞绞糖,是因为这是用两根小棍在一碗糖稀里绞绞出这样的一小块...吃的时候也是要注意的,一不小心就靠一边滑下去了...所以说,还能边吃边玩,很有乐趣...糖不粘牙,也不腻口,吃下之后还有一种清凉的感觉~~

原本听说磁器口有转盘骗术,不过我们这次没有看到,不知道是不是现在管得严了,不敢出来了...除了中规中矩的古镇建筑、特色小吃以外,这个古镇有很多有意思的小店,值得驻足...比如上面这个小画框,用诙谐幽默的方式表达着作者的一些想法...据说这些画框的作者是还是当地一个名人,买画框的人都有机会见一面,可以现场画肖像哦,当然,价格不菲...

再看看这位,我想一定是马总的忠粉儿...

就是这样一个有着丰厚底蕴的历史文化古镇...有着"一条石板路,千年磁器口"的美誉...但是,我要说的是但是...即便是这样的一个有千年历史的古镇里,却能在如此清新的环境享受着慵懒的闲暇时光,真的大感意外...

看见这家格桑家酸奶店,我要为大家介绍磁器口里一家特别喜欢的小店...没错啦,就是懒鱼时光馆...一家一进去,就会走进慵懒时光的咖啡馆...大家不要去地图上标记的新馆,因为新馆是个杂货铺...咖啡馆是在格桑家酸奶对面的路口一直走,走出古镇的主要街道,就能看到了...在一个小坡上,有一排长长的楼梯通往入口...

懒鱼时光不大,楼上靠窗的位子都非常惬意,但是大家去之前建议提前和老板定位,不然好的位子就没有了,如果繁忙的时候,甚至连位子都没有...我们没有预约,只做到楼下的小屋,还好只有最后一个位子呢,至少没白跑...店家很随性,又或者说很贴心...由于前一天晚上下了暴雨,所以店主停止供应冷饮一天,为的就是不让来这里的人受寒凉...

走进时光馆,虽然没有华丽的装潢,但足以看出店主的用心...绿植和治愈系摆件成为主打布置...怀旧的风扇、汽车、千纸鹤隐约装点...让人很舒服...

离开懒鱼时光馆,又在古镇发现一家软陶艺术馆...画面上这些木板画都是软陶做成...可以买成品,但更多的是diy...真的得提前说一句,看似简单,做起来一点也不简单...我和Black先森也是觉得挺简单的,美美的坐下玩起来...不过像我这样急性子的人,真的不太有耐性完成...哈哈,不过真的挺有意义的,自己动手,用喜欢的颜色,做出喜欢的图案...更像是用自己的双手,诉说着梦想的世界...为了确保画框的质量,软陶需要自然晾干,这里提供快递服务,做完以后留地址,交快递费,等画框干透以后,店主会寄到所留地址...不用担心托运坏掉哦~~

我们的成品哦...原本在黑色小猪旁边还应该有一只kitty,可是我犯懒了...所以最后就变成这样了,多随意...看细节哦,眼罩上面有着Black先森的标记哦~~

在这个多变的古镇中,寻找自己想要的模样,也是一种美美的体验呢...

登高一棵树,千万夜色尽收眼底...

原本以为一棵树是真的在南山有一棵树,在那观景比较好...到了才知道,原来一棵树只是一个名称,实际这里是一个观景台...入园门票30元/人...

这个高高的建筑每层都可以观景,但是我更喜欢入园以后的空旷平台,因为到观景大楼里都是隔着窗户的,拍照会有反光,看的也没那么清楚...

重庆的夜景出了名的美,尽管是在云雾缭绕的天气下,也还是抵挡不住灯光下山城的耀眼...

南山,顾名思义是在长江南岸,也就是重庆的南岸区...从北岸的市区可以坐索道过来,也可以走跨江大桥...我们原本的计划是坐索道,但到了索道站才发现,队伍排的太长了,至少得2个小时才能过的来...所以最后找了辆黑车,直接把我们送到南山...如果是节假日去山城旅行的亲亲们,想要傍晚坐索道去南山的话,建议早点去排队哦,都等到落日前后的话,可能真要排上2小时才能过的去...另外南山上还有值得一去的,就是泉水鸡一条街,如果和我一样是去一棵树看夜景的话,建议大家傍晚去到南岸,先上泉水鸡一条街吃晚饭,然后再去一棵树观景...再此还是要强调一下,因为重庆本地人节假日、周末也会把南山当做休闲,度周末的地方,所以上山和下山的路都非常难走...我们下山叫了个滴滴专车,5分钟的路程司机愣是40分钟才到面前接上我们,可想而知,路有多堵...所以大家一定提前计划好,提前叫车或是自驾哦~~

重返校园时,四川美院欣赏艺术作品...

每去一个城市,都很喜欢探访当地的大学校园...尤其是在80后的一代逐渐走进三字头的日子...真个院校现在分为黄桷坪校区和虎溪校区(新校区),我们去的是老校区,也就是黄角坪校区,据说这个校区是被政府授牌的“园林式校园”...果真,一走进校园就能看到很精致的园林设计...

艺术院校的设计感,真的是比一般的校园更超前...港真,川美的校园真的很美...趁Black先森上WC的时间写点东西,却被偷拍了...不过看看这张照片,觉得也还是跟学生时代没什么区别呢...哈哈哈~~有一颗不老的心就行了...毕竟校园时代的美好时光,对于任何一个人来讲,都是不能被忘记的...

看看这个雕塑的表情,真的惟妙惟肖...看着他的表情,真的不由自主的想捧腹大笑...

每次走进大学校园,都会不自觉的放大自己那颗还没长大的心...学一学雕塑的样子,做一做搞怪的表情...那一刻似乎可以忘记所有的烦恼...人也变得简单好多...我想这就是为什么青春电影这么吸人眼球,青涩的时光这么让人难忘的原因吧...

本想混进跑道跑一圈,去因为是节假日,大门紧紧的锁上了...只能在外面痴痴的看看了..

川美正门的那条大街,就是很多攻略上所说的涂鸦街...其实就是这条街上的房子,几乎都被涂鸦装饰过...并不十分惊艳,可能是期望过高吧...

走进地道老茶馆,喝一杯80年代的盖碗茶.

就在川美正门的这条街道上,还“藏”着一家至今已有30年历史的茶馆...四川人喜欢喝茶,到茶馆里打麻将更是每天必备的“正经事”,将慢生活贯彻到底,O(∩_∩)O...

门面很小,所以走路一定要仔细看着点,看见牌子走进去,地下就是茶馆了...

这个茶馆的主人是个特别朴实的人,近30年间茶钱也只长过两次,而且每次仅仅5毛钱...在这个物价猛涨的年代,还能这样经营一间茶馆,恐怕仅此一家了...走进这里的第一眼,真的觉得是原生态...好像30年来,外面千变万化,唯有这里从未改变过...因为之前【疯狂的石头】在这里取过景,所以现在慕名而来的人越来越多了...进茶馆的右半边,几乎被当地的老茶客包场了...喂鸟的,打麻将的,这在旁边支招的...特别热闹...看着这样的画面,就好像回到了小时候,周围的邻居一到傍晚都坐在家门口,聊天、打牌或是吃着玩着...

之前看过一篇报道,说是这里十年前就因为涨租,店主要转让,结果美院的一个教授因为常和学生来这里画画直接帮店主交了十年的押金...不过十年过后的今天,还是难逃关门的命运,因为这里马上就要拆迁了...现在这样把岁月凝结了的地方,真的是越来越少了...

一切能把岁月凝结的地方,都应该被人真心以待...因为它能诉说每个人内心深处的一段记忆...

坐标解放碑,高楼大厦里看“风景”...

山城的确没有一线城市那么多的高楼大厦,但新城区的摩天大楼和老城区的砖瓦房却对比鲜明...一面表现着这个城市的繁华景象,另一面却将悠闲自得的市井生活展现的淋漓尽致...

以解放碑为中心,四周有很多摩天大楼错落有致的耸立着...多数都被建为商场了...我们其实没啥购物的欲望,所以坐标定格英利大厦,探店草根书店...

草根书店--西西弗和矢量咖啡是一体的,点一杯咖啡,在书架上拿上一本喜欢的书,真有可能坐上一天自己都没发觉...店里的咖啡和蛋糕味道非常好,环境也不错...尤其是在走的很累的情况下,在这里停一停,真的是不错的选择,不过,想要聊天的朋友不建议哦,大家都是去看书的,你大声聊天会影响旁边的人哦~~

新鲜感十足的体验,山城空中公交车...

长江索道起于渝中区长安寺(新华路)横跨长江至南岸区的上新街,全长1166米...票价10元,公交卡可以打9折...因为很多电影里都取景于此,所以现在游客越来越多了...如果想在落日的时候渡江的话,恐怕要排上两个小时的队...

这个铁箱子吊在几根如小臂般粗细的钢缆上,在长江上空飘来飘去,第一次看见的时候还觉得挺神奇的,对于畏高的Black先森而言,还是挺恐怖的...但实际到了上边,着实稳当,而且人挨着人,一点也不觉得恐怖...都说晚上和山水光影一起在城市上空穿梭或是落日时间在空中看着落日的画面会更美...不过我的时间有限,而且不想太多时间用在排队,所以没有看到...

B&W 杂七杂八的攻略

交通

##外部交通##

重庆地处中国版图西南部,全国各地飞往重庆的时间基本差不多,都是三小时左右...至于选择什么样的航班,什么时间启程,都要看个人喜好,已经自己更在乎哪方面...对于我而言,在航班的选择上一般是早出晚归或是晚出晚归(如果晚出一定是前一晚的航班),当然,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就是航班价格。对于服务、飞机餐,机型这些我没有过多的要求!

毕竟楼主是个苦逼的上班族,朝九晚五的要坐在办公室里,吹着冷气,吸着辐射,所以难得假期一定要争取每一分一秒...对于那些自由职业者或是时间充裕的亲们,可能选择更多一些!

国内飞行,如果早早确定好时间,建议还是早早查看机票价格,多关注各大航空的大促信息...如果不能过早定下时间,一般提前一个月、半个月的时候有些网站也还是有特价票放出的,注意勤看,勤刷,别嫌麻烦..出行本来就是个麻烦的事情,所以不要吝啬自己动动手指头的时间...还有一点,就是在确定一次旅行的时候,一定要有一个心理价位,只要你看到的机票在心里价格之内,就别总期待天上掉馅饼的情况出现,果断下手...尤其像我一样,节假日出行的各位,一定要做到果断...我可是受过很大打击的,明明2个月前看到往返价格很低了,去想着还会在降价,结果真正买的时候,曾经的往返价格连一个单程都不够付...血淋淋的教训呢...

至于订票网站,我想不用多说吧!国内常用的网站:携程、去哪儿,也可随时关注马蜂窝、穷游的一些特价机票或是自由行套餐,或许能捡个便宜的...当然还有各大航空的官网,经常会有特价票放出,不过切记,各大航空官网越往后越贵,所以千万不要对低价手软...

##内部交通##

对于重庆的交通大家可以放心,除了招手就停的taxi,像滴滴、Uber这样的叫车软件也是可以使用的。除此之外,公交、地铁也十分方便...重庆目前有4条地铁线路,其中3号线可直达机场,所以到了江北机场后,去市区十分方便...更加值得一提的,是有山城之城的重庆,轨道交通有着和其他地区不一样的体验...因为很多线路在列车行驶的时候能明显看到上坡和下坡,或是转弯,甚至有些站,是90度转弯哦!很值得体验!当然,还有穿越房屋、穿越“绿色森林”等等的特色站点...具体的信息,我会在后边提到哦!

重庆,还有一个交通方式,是一定要体验一下的...就是长江索道!最原始的过江方式,也是现在很多在重庆拍摄的电影,必备的情景...

住宿

此次出行选择了解放碑附近的公寓式酒店,地理位置很好,交通也方便,机场往返地铁可直达...步行可到解放碑、洪崖洞等...周围商场也很多...酒店大堂不在一层,但楼上有很大的广告牌...服务式公寓内部设施环境非常好,而且还有厨具哦,不怕麻烦的可以自己做饭呢...把名称mark在此,需要请自取...

盛捷解放碑服务公寓
Somerset Jiefangbei Chongqing

地址:渝中区民族路108号合景大厦B栋

推荐美食

No.1: 舌尖记忆

坐标:解放碑WFC
菜系:川菜
推荐菜:环球一号(限量的,我没点到)、麻麻鱼、小捣蛋...

菜品味道不错,麻、辣十足,价格实惠,只不过饭点感觉服务员有点忙不过来,服务差点,每次都得叫好几遍才出现...

No.2:  花市豌杂面

坐标:解放碑
类型:重庆小面
推荐菜品:豌杂面、肥肠面

超级推荐这家小面,我回北京以后反复吃了很多家,味道都差很远...肥肠面比较辣,怕辣的建议吃豌杂面...店比较小,有可能要等位...

No.3:竹楼泉水鸡

坐标:南岸区南山
菜系:川菜
推荐菜品:泉水鸡

泉水鸡,类似水煮鱼的做法,只是鱼肉变成了鸡肉...到店里现场选鸡、称斤数、杀鸡然后做成三道菜...泉水鸡、小炒鸡杂以及鸡血汤...人多比较合适,我们俩人要了只比较小的,好像是4斤多,做出来泉水鸡有两大盆,根本吃不完...汤的味道一般,泉水鸡和小炒鸡杂味道不错...店的环境很一般,地比较滑,选鸡的时候要注意脚下哦...

No.4: 胡记蹄花汤

坐标:四川美院
菜系:川菜/家常
推荐菜品:蹄花汤、皮蛋尖椒

这家蹄花汤是很多攻略推荐的,正好来美院,所以去尝了一下,我个人觉得蹄花汤中规中矩,没什么亮点...我更加推荐他家的皮蛋尖椒,皮蛋是四川本地黄心的,虎皮尖椒的味道也做得真心好吃...上菜很快,店铺也很整洁...

No.5: 重庆小天鹅

坐标:洪崖洞
类型:重庆火锅
推荐菜品:带皮五花肉、鸭肠、牛肉...

小天鹅适合刚到重庆去吃,因为这里有自助小料,品种比较多,不是单一的油碟...而且可以选择鸳鸯锅,刚到重庆做个过渡,或是不喜欢吃辣的人...强烈推荐带皮五花肉,口感特别好...餐厅环境一般,但地处洪崖洞,如果能找到靠窗位,可以欣赏江边风景...

No.6:  矿火锅

坐标:解放碑
菜系:重庆火锅
推荐菜品:嫩牛肉、鸭肠、黄鳝

这家火锅就是十足的重庆火锅了,虽不是九宫格,但也麻辣十足...而且调料只有特色的四川油碟哦~~吃这样的火锅建议提前备个酸奶或是豆奶,店里有当地特色的唯怡豆奶,但都是大瓶的,如果同去的人都喝豆奶,可以在店内点...

No.7: ugly monkey CAFE

坐标:较场口 日月光中心广场
类型:咖啡厅
推荐餐点:咖啡、果汁、蛋糕

这家店名叫奇醜的猴子,但我却觉得这只猴子很帅气...这家咖啡环境超好,适合喜欢拍照且喜欢猴子造型的亲亲前去拍照、下午茶...

No.8:  懒鱼时光馆

坐标:磁器口古镇
类型:咖啡馆
推荐餐品:玫瑰蜜柚茶、奶茶、草莓松饼、榴莲千层蛋糕...

磁器口古镇里有很多值得探访的小店,懒鱼时光馆是最远离古镇主街道,能偷懒的地方...店铺装潢非常原生态,但店主在装饰上却煞费苦心...小店主打治愈系小清新以及少许怀旧风...楼上景观位需预约,适合小聚或爱拍照的亲亲...当然,饮品和蛋糕的味道也是非常不错的...

No.9:  矢量咖啡

坐标:解放碑 英利国际
类型:书店咖啡厅
推荐餐品:抹茶蛋糕、提拉米苏咖啡

这家咖啡是西西弗书店一体的咖啡厅,在这里喝咖啡可以去书架上拿书来看...所以店里比较安静,如果想聊天的朋友不建议来...

以上的推荐美食,排名不分先后哦~~

B&W 写在最后

写到这里,又是一段旅行的结束了...
这篇游记拖了半年多,就连写都写了将近2个月...
因为最近真的太忙了...
欠下的“债”会慢慢还...
在整理和修片之余,会穿插完成前面没完成的稿子...

每一段旅程,都有着自己的生命...
和你走过一段的旅程的人...
不管是恋人,朋友,亲人还是结伴而行的驴友...
都终将会进入你的记忆最深处...

而每段旅行看到的“风景”...
不仅仅只有大自然赋予的景观...
更多的是它给予我们内心的净化...

时光,寄存着人生这场旅程的每一站...
而能让时光凝结的事物,都应该被珍惜...

--White.Q

“再漫长的故事,也有完结的时候...行驶的再慢的列车,也有一个又一个的站台...旅途上经历的事情,可能会被我们遗忘...旅途上学到的东西,我们却会将它记在心间...”
                                                                                                                          --【千与千寻】宫崎骏

引用 White小晴 的图片:

这一锅看着真刺激啊!!!

2016-11-24 17:50

引用 pistil 发表于 2016-11-24 17:50:51 的回复:

回复pistil:是呢...现场制作,看着就有食欲

2016-11-24 17:52

老外公凉粉

2016-11-24 17:53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11-24 17:53:37 的回复: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超好吃呢

2016-11-24 17:54

2016-11-24 19:59

引用 雨馨 发表于 2016-11-24 19:59:00 的回复:

回复雨馨:谢谢...

2016-11-24 20:12

重庆已经恢复直辖20年了,楼主还把重庆和四川混为一起,哎。。。。。这让从河北分出来的天津、从广东分出来的海南情何以堪

2016-11-25 15:56

引用 嘉陵江渔夫(重庆) 发表于 2016-11-25 15:56:27 的回复:

回复嘉陵江渔夫(重庆):您不喜欢可以不要看,我们不是重庆人,不可能把四川和重庆分的那么清晰,至少对我而言是...我写的东西不可能所有人都喜欢,所以,如果您不喜欢,麻烦您移步...

2016-11-25 16:02

2016-11-27 14:35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11-27 14:35:16 的回复:

回复繁星:

2016-11-27 16:50

引用 White小晴 发表于 2016-11-25 16:02:15 的回复:

回复White小晴:原来你也分不清河北和天津、广东和海南?这和喜不喜欢真的无关哦

2016-11-29 19:25

我离开

2016-11-29 19:27

引用 嘉陵江渔夫(重庆) 发表于 2016-11-29 19:25:55 的回复:

回复嘉陵江渔夫(重庆):我分不清河北和天津,广东和海南?那又何妨?请问我爱着谁了么?我写游记是记录自己的生活,不是教课呢,我干嘛一定得分的清?您既然分那么清楚,干嘛不去写好自己的文章,让更多人喜欢呢?您那么介意四川和重庆,是因为觉得直辖市很牛逼么?直辖市没什么了不起,对游客来讲不过是一个游玩的目的地的,而且在很多人包括你所谓的四川和重庆人来讲,它仍然是四川的一部分,这影响了什么吗?麻烦您,别觉得自己博学多才,也没看您写的好到哪去吧?麻烦回自己的那一亩三分地好好呆着,不喜欢您为什么要不停的留言呢?自己的东西麻烦写到自己的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