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国庆游新加坡

9.30一下了班就乘坐动车去广州南站,本以为能搭上最后一班广州南站到机场的地铁,谁知道在候车的时候动车就晚点了,到达广州南站的时候就只能在外面坐了一辆黑车去机场,100大洋一位,在半路还被“卖”了。不过还好,千辛万苦的终于能赶上10.1凌晨3点40几的飞机去新加坡。跟朋友一起买的票,结果我的是商务舱,凌晨4点左右还有东西吃(嘿,这个待遇好,此时我应该偷笑了)。飞机上的空调很冷,如果需要毛毯,乘务员会收取15新币(很怀疑这是不是航空公司故意的,因为是廉价航空,只能在行李、服务上面“动手脚”了)。
早上8点左右到了机场,在机场内用护照买了一张7天的4G流量手机卡(12新币),个人认为这个很有必要的,因为在国外旅行需要随时查找地点跟美食。然后办了一张公交卡,却只用了一次公交和地铁。当时我们上公交的时候刷一次,下车的时候刷一次,公交系统会根据你坐的里程收费。好在新加坡不大,我们都是打车,一次花10~30新币左右,三个人平摊下来还能承受。
对于英语一窍不通的人来说,来到“狮城”一定不要怕,因为随处都是可以用中文交流的人,如果点单的时候实在没有遇到,那你就只能点简单一点的食物。
10.1我们住在乌节路附近,第一天就是休整,吃点小东西,晚上在乌节路上逛逛,还发现了一个美食街。
10.2这天去了圣淘沙上面,里面有套票(3、4个景点总共多少钱的那种),我们玩了鱼尾狮塔、S.E.A海洋公园、坐了缆车,晚上看了时光之翼的灯光表演。
10.3中午出发去圣淘沙上面的环球影城,里面如果每个项目都玩,从12点开始需要一下午的时间。晚上本来想去看仙鹤芭蕾的(就在S.E.A海洋馆的旁边),结果没有演出,我很怀疑这个项目已经关了。晚上去了老巴刹,就在市区,其实就是中国式的烧烤街、大排档,点了28新币的烤肉套餐,喝了拉茶,其实跟国内的奶茶差不多。
10.4中午去了牛车水,里面卖的衣服跟中国70.80年代穿的差不多,还花了近100新币去吃了东北菜。牛水车附近有些教堂和寺庙,本人没有进去,牛水车倒是可以购买许多印有鱼尾狮的小礼物,多逛几家,你会发现一家比一家便宜。在牛水车做了地铁去小印度,小印度确实没什么逛的,街边两侧有很多卖22K金的金店和当铺,估计所谓的小印度应该就是卖黄金的地方。晚上去了克拉码头,沿河的河岸上坐着很多,很是热闹,类似集酒吧、餐厅为一体的商业街。路过珍宝海鲜排队的人很多,估计也很火,于是我决定在这里吃辣椒螃蟹,不过排队排了好久好久,如果有意向的可以提前预约,节省时间。
10.5乌节路的商场挺多,都是名牌什么的,适合给家人带礼物。中午在乌节路小逛了一下就已经下午了,提着行李赶到金沙酒店的时候都可以吃晚饭了。在金沙酒店旁边随意吃了点东西就步行去滨海湾,看看阿凡达之树,网上预定记得看好最晚取票时间,好像是30天内有效,我们到的时候已经取票窗已经关门了,好在有一个会说中文的工作人员帮我们跟其他工作人员沟通才能顺利行走在阿凡达之树的空中。晚上阿凡达之树有灯光表演,我们看的是8点过的那一场。看完灯光表演,我们就打车去了鱼尾狮广场,唯一一座可以吐水狮像。鱼尾狮正对面就是金沙酒店,晚上可以看金沙酒店的灯光。回到酒店后又匆匆去了顶楼的无边泳池,确实震撼,可以看到周边的美景,凭房卡,一人一卡的进入无边泳池,(如果你只是想看看新加坡晚上的美景,无须房卡。直接登顶楼,不过上电梯的时候需要注意,有几辆电梯需要转其他能到达57楼的电梯)。
10.6这天的新加坡暴雨,暴雨后的中午又去了滨海湾的“大贝壳”里面的“花穹”和“云雾林”。 “花穹”里面是很多的奇花奇草,“云雾林”里面有人工打造的瀑布,植物在建筑外壁上生长着。看完后回来吃点东西就去了机场,到达机场先把行李寄存后就开始采购了,本人是因为朋友所托才去看了化妆品,个人不喜好。
因为每次都是中午才出门,耽误自己游玩的时间,所以出门选对队友是很重要的事情,必须思想、消费都要基本一致,不然在旅行过程中自己会很懊恼。

乌节路可以逛半天,有纠结症又喜欢购物的可以逛一天。
印度、牛水车、克拉码头可以用一天,都在一条线上,地铁相隔1.2个站。
圣淘沙就是一个休闲旅游度假区,上面有很多景点,比如:SEA海洋馆、环球影城、鱼尾狮塔(可以登塔),几个景点走路都可以到达,个人建议2天时间,一天一个主要的景点加一些小型的景点。喜欢榴莲的可以去芽笼(榴莲一条街)。
金沙酒店附近的贝壳、阿凡达之树、会吐水的鱼尾狮塔,酒店顶楼的无边泳池等等。

1.在新加坡上厕所完全不用带手纸
2.过斑马线的时候,车会主动让人
3.商场购物,不管你买不买东西,售货员都是会微笑对待,付款或出店时,会说“谢谢”

本篇游记共含1936个文字,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11-24 17:20

有什么担心的问题可以咨询我哦

2016-11-24 19:03

引用 美女,我想请你吃冰甜酒 的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