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天五晚日本京都、大阪行,文艺青年和剁手党别打开

熙嫣 LV.3
2016-11-24 17:08 728/6

Day1晚点的飞机场,以及深夜京都街头

第一天从上海浦东出发,完败给全日空的晚点——整整五个小时的晚点,刷新了我的人生记录,还好怀揣着对旅行的期待,没有消磨掉我们的斗志!!

历时两个小时再加晚点五小时终于达到了关西机场,日本关西线都走这个机场

机场二楼可以办理关西一卡通,无论是jr、地铁、电车、公交都能一卡搞定,没有优惠折扣相当于储值卡,在各大车站、便利店都能充值,比较方便。在京都的话建议配合公交一日卡一起使用,比较划算。

jr特快顺利达到京都站,全程45分钟。在购买icoca一卡通的时候直接购买了关西空港的往返票。

京都站乘坐地铁乌丸线在四条下车,步行200米左右到达巴赫大酒店,隐没在喧哗都市中的一家酒店,对面就是锦市场(京都人的后厨房)和新京极(日本第二古老的商店街),完全满足你逛吃逛吃的要求!

订的日式客房 ,折合rmb1310元/晚(含早),建议在日本最好定含早的房间,才有机会品尝到日式早餐,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对的。房间内部非常紧凑但是异乎寻常的干净。在日本住宿基本就是又贵又小,没办法。

深夜街头找吃的,令人唏嘘的背影,哈哈

Day2欧巴桑的居酒屋,温热了胃和心

高潮来了!这就是为什么建议大家购买含早的原因,完全视觉和味蕾的享受

吃完出发,以为自己的背影很美,哈哈哈

从酒店步行700米左右到衹园四条站,阪急电车到伏见稻荷站下就到了稻荷大社了,反正京都就是各种寺庙,入乡随俗吧。

标志性的橘红色建筑,伏见稻荷大社位于稻荷山的山麓,稻荷神就是狐狸神,被认为保佑五谷丰收,衍生为商业繁荣。

幼儿园小朋友在秋游

伏见稻荷最大的看点是千本鸟居,在漫长的山路上竖立着无数根鲜红的鸟居,都是个人或企业捐赠的。千本鸟居也是电影《艺妓回忆录》的取景地,在半山的路口还可以俯瞰景区的美景,如果想完整走完所有鸟居单程需要两个小时左右,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折返。

大社折回的路上一路很多小吃,宇治抹茶冰淇淋不知道正宗不,不过真的好吃。

沿着大社大概两站地铁的路,一路向目的地三十三间堂出发。半路饿的不行,在一排民居中闯入了一个欧巴桑开的居酒屋。超级可爱的老人家,虽然言语不通,但是连猜带比划吃了一顿热食,我的牛肉丼饭半碗都是牛肉,沿途的风景更有趣,让我们怀恋这份人间烟火。

三十三间堂门票rmb40元左右,供奉着1000多座牵手观音像,蔚为壮观。

来的时候正值秋天,树木萧索,如果等红叶更浓郁会更美。

晚饭去的非常🔥的一蘭拉面,等了半个小时左右,全是游客在排队,名声在外。味道还不错,人均40-50元。

Day3你手中的清水烧,爱就是慢慢煎熬

雨中的清水寺更符合川端康城的气质,到处是身着和服的歪果仁。

京都更加适合变装和服,此行我们没有得逞,有点遗憾。

虔诚的僧人,路过佛像都要礼拜。

记得张清芳那首歌吗?清水寺离衹园很近,从酒店乘坐公交车3、4站路而已,相传在这里求姻缘很准,有缘人可以一起来。

清水烧是京都陶瓷艺品,由于产自清水寺门前,所以被称为清水烧。

由于雨越下越大,在清水寺逗留了一个小时之后,我们折回了新京极开始逛街,这是价值300元的烤肉自助餐,全是肉……

锦市场的尽头就是一个寺庙

锦市场和新京极相连,各种美食和品牌专卖店。四条河源町更是京都的繁华中心,百货大楼比较多,但是购物还是建议去大阪或者东京。晚上想体验日本夜生活的可以去河源町鸭川,居酒屋很多。

Day4再见,京都,你好,大阪

继续阪急线(河源町)到梅田站下达到大阪。转御堂筋线到难波站,到达此行第二个酒店难多米酒店。

三星级的酒店,优势在于离繁华商业中心很近,离道顿掘步行2分钟,一路可以逛到心斋桥,毫无压力。人民币970元/晚。

到了大阪就画风突变,只有两个主题,吃、逛。

这个大螃蟹意犹未尽,整个道顿掘随处可见,一份两人套餐大概花费500元左右,是不是因为太精致所以觉的好吃的发指……
然后各种逛街的过程省略,去了bic电器市场,差点背了马桶盖回来,我好俗

Day 5松阪牛肉弥补了些许菊乃井的遗憾

一大早就杀到梅田的阪急百货,以为买点东西so easy事实证明还是图样图森破,我们逛了整整一天,澳尔滨、资生堂、cpb、华歌尔、御本木所有日系品牌应有尽有,现场退税,饿着肚子逛到下午3点……

返回道顿掘已经快5点。经过附近弄堂的法善寺,有夫妻善哉店,有情侣,爱人进店吃一碗红豆汤,寓意夫妻恩爱。

隐藏在道顿掘的浮世绘博物馆,某人说是日本的京剧,她是一个有高度的同志。

走之前特意花钱预定的松阪牛肉料理,据说有米其林的光环。法善寺对面,店名:松阪牛焼肉 M(法善寺店),说实话牛肉的确入口即化,但是一盆烤肉标价rmb600元,感觉也是炒作出来的,只能尝尝,不推荐。

大阪的心斋桥商业街太大了,导致我们逛了两天都没逛完,n多百货,专卖店。

心斋桥出名的是松本清药妆店,因为品牌很全。但是无印良品的小哥推荐大国药妆店,好多中文导购,价格也不错。

Day6相聚那么短,离别如此长

经历了前两天的买逛买逛之后,今天主要任务是补货。去了本町的母婴用品商店,性价比不错,品类也比较全,全是国人在扫货。

ps.总结几点
1、签证先办,我们是途牛网办的签证,价格是旅行社的一半。机票和酒店尽量提前定,优惠更大。
2、免费wifi拿到时候一定要检查下,我们拿到的就是坏的,只能依靠酒店信号,以及室外免费信号,最终开通了每日流量包。
3、日本交通那叫一个复杂,出门前最好向酒店问好出行路线,拿好地图各种问,因为所有的路真的都是问出来的,不会浪费时间。
4、一周时间是根本不够的,光京都都值得留一个月,所以尽量少安排一些城市。
5、去的所有百货、药妆店满一定经额都能现场退税,保存好购物小票。

真美!

2016-11-25 09:04

非常赞

2016-11-25 10:54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11-25 12:26

引用 熙嫣 的图片:

一直都觉得日本红豆汤“善哉”这个名字起的特别妙~ 看了你这篇想去日本~

2016-11-25 16:19

不过楼主游记写的这么好没有头像和自己的用户名呢~

2016-11-25 16:20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