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赴一场岛与海的盛宴

2016-11-24 17:17 272/4

• 出发时间/2016-11-10
• 出行天数/5 天
• DAY1/香港-沙巴
• DAY2/美人鱼-长鼻猴-萤火虫
• DAY3/双岛游(马穆迪岛-沙比岛)
• DAY4/酒店考察
• DAY5/沙巴-香港
马来西亚在我印象中是一个异常炎热的国家,这里华人非常多,以福建广东占多数,在马来一句“Can you speek chinese ?”也许就够你安然无恙的走遍整个大马。当然最吸引我的还是他号称亚洲最美的日落,看的人流连忘返。这次很感谢公司给予的机会免费去沙巴考察,与我同行的还有一位同事小玉,很是期待!
DAY1:当天下午3点我们在皇岗口岸大厅集合,等6个散拼客户帮忙带他们一起过去香港。当天过关很顺利,下午4点半我们就到达了香港机场T2航站楼,我们早早的就办理好行李托运来到登机口等待上飞机。
航班很准点,经过3小时的飞行,晚上11点我们就到达了沙巴机场。一出机场就可以看到导游举着牌子在迎接客户。帮忙安排好那6个散拼客后,我与小玉跟着一个叫小坤导游的去了酒店。当然去酒店之前小坤导游带着我们去吃了一顿晚餐,味道还不错哦,嘻嘻…

我们住在市区四星东方酒店,周边很便利,一出门就有银行,走15分钟路程就到了大茄来海鲜市场,想去购物什么的打车也才10来分钟,而且酒店每天早上10点都有免费的车送去市区。酒店环境还可以,可能是在市区的缘故,晚上没有关窗户的话有些吵。到达酒店已经是凌晨12点,实在累了..趴在床上就不想动了...今天是旅行五天中的第一天...就这样结束了。

DAY2:在这个异国他乡,虽然昨晚已经是将近凌晨一点才睡,但是早上六点就要醒来,匆忙吃个早餐7点就出发了。因为说不上神采奕奕,但是都充满期待。这天要去美人鱼岛、长鼻猴和萤火虫,路程要2个多小时才到。由于我们是拼团,一路还要去其他酒店接客户,所以慢些,正常是1个半小时就可以到了。到了码头,我们还要坐40分钟的快艇才到美人鱼岛。当天风浪有点大,上船出发了,开船的小哥很酷,他开船开的更酷。。。各种甩尾,各种劈风斩浪,刺激!我们就要到达那个充满幻想的小岛了,哈哈…

美人鱼岛的海水真的很美,蓝天白云、碧水沙滩相连在一起,让人不得不陶醉其中。可能是淡季的原因吧,整个岛上没什么人,就两三行人小分队吧。上岛后会有一些当地渔民向你推荐龙虾、鲍鱼之类的,很便宜,还包烹饪,都是他们自己打捞上来的,有些客户购买了一些,想出海浮潜回来之后就可以享用美食。我们换好衣服准备出海,有些不想出海的就在岛上发发呆,哈哈…他们这边免费租给你浮潜用具的,像吸管、眼镜,救生衣之类的,上船出海到一段路后放我们下水,真的是好美,美美哒,上午的浮潜,共两次,不同地点,每次30分钟。导游会从海底捞出美美的珊瑚送给每位女生,很nice.

浮潜完回到岛上,吃了个自助午饭,因为美人鱼岛路途遥远,岛上资源也有限,所有的食物都需要从市区运过来,条件自然不会特别好,但是在餐饮上我觉得度假村的工作人员还是尽了最大的努力,没有特别好吃,但是也不至于难以下咽。有咖喱鸡,烤鸡,鱼,青菜,西瓜,汤,可乐等等。岛上有卖椰子,8块马币1个,喝完还可以劈开挖里面的椰肉,很嫩。午饭后,躺在沙滩上、吊床上那些小朋友戏耍,各种嬉笑声,多想这么惬意的一直呆在这!

大概是下午3点,我们就要做快艇返回之前的码头,码头周边还有一些妇女围着纱巾在海边钓鱼,想必这也是他们的生计来源之一。其他团友都原路返回了酒店,我跟小玉下午还安排了观看长鼻猴、萤火虫,所以来接我们两的是另外一台小巴,约20分钟的车程就到了。
那边有免费的下午茶和当地人表演节目,还教我弹奏了我们中国的乐曲,很有意思。当天我们很幸运,看到了一只很大的长鼻猴在周边吃嫩草,导游还给我们讲解了长鼻猴的一些故事和他们的生活习惯,觉得他们也跟我们人类一样,有竞争、也有优胜劣汰。晚饭过后我们坐了10分钟的车程去看萤火虫,乌漆墨黑的,船家拿手电筒晃着,一大片的萤火虫出现了。哇,真的是只有原生态的环境下才能看的到…好美,好像一颗圣诞树,一闪一闪的。萤火虫的寿命只有两周,所以不能拍,特别是在闪光灯的情况下。

晚上10点钟我们才回到酒店,玩得很累、很累、但是很开心。。。

DAY3:这天我们只安排了双岛游(马穆迪岛、沙比岛),早上8点半出发,市区过去码头也就15分钟,再坐10分钟我们就到了马穆迪岛,这边浮潜当然没美人鱼岛漂亮,水域比较浅,可以看到成群成群的鱼仔。这里是玩水上项目的好地方,有香蕉船、水上摩托车、飞鱼、降落伞、海底漫步、深潜等。我跟小玉商量之后决定去玩海底漫步,250马币/人,有点小贵哦。玩这些项目一样也是坐船到海中央的浮台,有专业的教练陪同一起下水,那边的海水有些浑浊,不是很清晰,刚下水的时候因为气压的原因有些不舒服,后面慢慢适应就好多了。教练会给你一些面包引来各种各样的鱼围着你绕,还提供拍照一人一份光碟。虽然海水不是很美,但是也很有趣。那边的浮潜是免费的,就是在周边浅水的地方自己玩耍,哈哈。。。

中午时分,一顿自助海鲜餐开始,还有水果哦(个人对伙食挺满意哒)。吃饱喝足休息会,随后坐10分钟的船出发沙比岛。对大海的痴迷,不仅在于一望无际的蓝,更多的是总能有所新发现海水有蓝有绿、颜色不均,其实反映了海域的深度。还没从蓝绿中跳脱出来,沙比岛到了,迎接我们的是长长的栈道,非常漂亮。沙比岛跟马穆迪岛差不多,那边比较静,怕晒的在树荫底下乘凉、聊天、看海,爱晒的都在水里泡着嬉戏,惬意的午后悠悠地过去了。恋恋不舍,返航咯。今天的行程很休闲,我们下午3点就回到了酒店,好好休息一下…

晚上我们来到了闻名已久的大茄来海鲜餐厅,这边人很爆满,来到一看,长长的大排档坐满了游客,这里很大,很显眼的。这家店味道不错,服务员大部分会中文,所以交流不成问题。我们2个人点了一只大龙虾、2只大螃蟹、一盘海螺、一盘炒粉,2份橘子冰。物美价廉,龙虾和大螃蟹非常好吃,超级饱,好幸福呀~

DAY4:终于可以睡天懒觉了。这天我们主要是去考察酒店,10点出发。。。

很喜欢格蓝迪酒店的那个露天泳池,一眼望去一片蓝蓝的大海,可以直望双岛,下午还可以在上面观看日落哦,团队想搞PARTY的话是个不错的选择。

凯城酒店靠近酒吧街,到晚上非常热闹,走路5分钟就可以到达海边。

接着去了皇宫酒店,皇宫酒店因为是在半山腰上,很绿化、很安静,设施齐全,只是房间稍微小,酒店1楼还有一个菜园区,晚上还可以提供烧烤哦,当然要提前预约的,很有特色。

在去考察酒店途中,我们路过每逢周日都会有的集市,因为到下午2点就结束了,所以路过的时候我们下去溜达了一圈。每逢这天当地人拿出自己的手工艺品摆出来卖,各种手链、项链、衣服、还有一些零食,很热闹。

中午时分,由于昨晚对海鲜的流连忘返,今天中午导游又带我们去大茄来海鲜餐厅,还帮我们点了当地比较有特色的菜品,奶油老虎虾、奶油蟹、软壳蟹、沙白汤、还有当地特色青菜,这回真的吃得有点腻了,不过味道确实很赞!!!

下午我们接着去了三星大洋洲酒店,房间还不错哦,虽然只有4层楼,但是简单大方,经济型的,对于要价格便宜团队,可以推荐,导游说入住这个酒店的客户很少有投诉。

紧接着我们去了麦哲伦、太平洋酒店和香格里拉丹绒度假村。五星酒店就是不一样,两家酒店挨在一起,环境都差不多,由于那天房爆满所以没有进房间看。大堂和周边的环境很美,面积比较大,靠近海边,没事的时候在那边发发呆都觉得很享受。太平洋酒店还有个高尔夫球场,要求高端的客户可以大力推荐!

最后去参观的是阳光酒店,阳光酒店离市区远些,离机场很近。周边有些小商场也很便利,酒店房间都比较新,相对四星来说也不赖。

一天的酒店考察就这样结束了。下午还有一点时间,我们让导游带我们去商场购买一些特产,各种巧克力、榴莲干、芒果干、榴莲糖、芒果糖、连咖啡都是榴莲味的,哈哈。。这天很谢谢导游MAY一路给我们不停地介绍酒店、介绍当地不同的民俗文化,还带我们去吃好吃的。当地人很热情、而且他们从小要学习中文、英语、马来语,有些还会客家语、粤语,真的很厉害!

DAY5:今天就没啥好讲啦,睡到自然醒,中午1点从酒店直奔机场,搭机回国!美好的人事物,我会再来的!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11-25 09:26

支持鼓励!

2016-11-25 10:37

很不错

2016-11-27 00:38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