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云南的初次相遇——大理篇

被萌.猫15687898547 LV.4
2016-11-24 17:35 567/7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对云南产生了一种非去看看不可的冲动。可能是看了网络的图片,也可能是某一部电影的吸引。总之,对于要去云南的念头一直没有停止过。
2016年,辞了工作的我,终于有时间也有一些闲钱可以实现心中一直的理想,与闺蜜一起,一路向西去大理

2016.8.17   晴
漫长的旅行之路。
一早的飞机,郑州——昆明。与闺蜜一起。昆明下飞机后,又经过近7个小时的辗转,终于在晚上8点到达了大理古城,第一晚,夜宿“牡丹亭”。

由于是女孩子,所以对住宿要求比较高,又不希望太贵,所以,在出发前,我和闺蜜就开始在网站上搜索客栈,看网友评价,看价格,看客栈照片,一家一家的对比,俩人争论了几次,才达成统一,选择了e栈合一客栈(大理古城牡丹亭3号院),但是只订了一晚标准间,我和闺蜜的想法是稳妥起见,万一不满意到时候再换,省去一些麻烦。但没想到的是,“牡丹亭”却成为了我们美好旅行的美好开始。

晚上8点,我们坐着公交车,提着大大的行李箱,一路颠簸的来到了古城,由于天色已晚,人生地不熟的,所以直接给客栈打电话,客栈老板很热情,不仅详细的告诉我们怎么走,还亲自出来门口迎接,帮我们提行李箱。好感度油然上升。

由于白天几乎都是在路上,也没有好好的吃东西,所以到了客栈,我和闺蜜放下行李就直奔街上觅食,因为我们的肚子早已经咕噜咕噜的抗议了。

古城的饭店很多,只是我们不愿意走的太远,就在客栈附近吃了烤鱼,两个人点了一条小的烤鱼,每人各吃了两碗米饭,味道很好,就是有些辣,有点不适应。
吃饱喝足后,在街上逛了一下,闺蜜就叫嚷着脚痛,我也感觉有点累,于是就早早回到了客栈休息。

2016.8.18   晴
美好的一天开始了!
这是我们在大理旅行的第一天。可能由于第一天比较累,人也比较放松的缘故,一觉睡的特别香。醒来已经是9点半了,简单洗漱之后,去到楼下的时候正好遇到客栈老板,温柔的和我们打招呼。
由于我们下楼的时候已经是10点多,客栈的早餐已经没有,老板还特意为我们推荐了附近好吃的米线。我们终于吃到了正宗的云南米线,虽说和想象中的不太一样,但味道还是很棒的。

出门的时候,太阳已经高高的升起了,阳光很足,天很蓝,不得不说,大理真是一个休闲的好地方,怪不得每年都有那么多的人慕名而来。

我和闺蜜沿着玉洱路边走边逛,街边有很多特色的小店,闺蜜总是很好奇,拉我进去看看,就这样,在大理古城的第一天,我们以平时少有的悠闲边走边逛,一边消磨着时间,一边也享受着时间。

白天的大理古城,透着特有的朴实与宁静,这种感觉让人内心很满足。在古城溜达了一圈后,我和闺蜜编了彩辫,吃了乳扇(说实话个人觉得不好吃),期间客栈老板打来电话问我们是否还续住,我和闺蜜商量了一下,决定继续住在“牡丹亭”,毕竟客栈各方面我们都比较满意。

其实我们两个人都比较宅,来大理的目的也是要来“闲”,而不是“逛”。于是很强的紫外线的逼迫下,我俩直接返回了客栈,继续消磨悠闲时光。

这时我才好好的看了一下客栈,古朴中透着古韵,精致又不失格调。尤其是小院子,不大但却闲静,我和闺蜜悠闲的靠在沙发上,准备剩余的时间就在这里打发掉,看看书,晒晒太阳,有一搭没一搭的聊聊天。这种感觉,是我梦寐以求想要的生活,如今,在这里终于实现了。

晚上又逛了一下古城人民路,与白天相比是截然不同的感受。人很多,各种各样的小贩、流浪歌手纷纷出动,将夜色下的大理点缀出别样的风情。

2016.8.19   晴
洱海,我们来啦!
逛够了大理古城,洱海是我们旅行的下一站。但我们没有选择去双廊,而是听从了客栈老板的意见,选择了在挖色停顿。同样是在网上订房,我们选择了杰芳客栈,价格不贵,评价很好,比双廊的客栈便宜了一半以上。(后来才知道两家客栈都是一个叫e栈合一连锁客栈旗下的,不过确实值得推荐,他家很多店都有车接送)。

因为距离有点远,我们两人选择拼车前往挖色。车上是两个广州的小姑娘,一起说说笑笑, 1个多小时的颠簸在我们四个叽叽喳喳的说笑中愉快的一晃而过。车沿着洱海环海公路而行,窗外就是蓝蓝的洱海,远处能够看到巍峨的苍山,真的是舒服极了。

e栈合一客栈(大理洱海小普陀海景店)就在环海公路边,小普陀岛对面,据老板说这里离双廊也不远。骑电动车就可以到。

客栈外观是典型的白族建筑,内部虽说没有多么惊艳,却也足够温馨,尤其是楼上还有一个观景平台,洱海盛景就在眼前,坐在沙发上静静的等着日落,真的是一件超级惬意的事情。

傍晚出门去洱海边溜达回来,坐在有着落地窗的大厅里,看着窗外夜色,整理着自己的心情,真愿时间就此停住,让我静享岁月的美好。

2016.8.20   晴
再一次体验大理的慢生活。
洱海畔的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在客栈吃过早餐,拿起相机出门。在老板的指引下,我和闺蜜租到一辆电动车,环洱海之旅正式开始!以挖色为起点,我们先骑行到双廊,虽然没有住到双廊的海景客栈,但还是要去一饱眼福。

双廊确实如传闻中所说,景色很美,小资调调很浓,比较适合年轻人。美中不足可能就是到处都在建设,显得很混乱。

站在海边,看着波光粼粼的蔚蓝洱海,吹着温柔的清风,裙角随风而舞动,实在美极了!原来生活竟然是如此简单的令人满足!我和闺蜜又坐着小船登上了南诏风情岛,岛上古榕枝繁叶茂,四周水清沙白。洱海百里壮景尽收眼底,真的是美不胜收。看了群雕码头、南诏避暑行宫、逛了观音广场,然后返回。不得不说,这种原始的朴拙之美,对我们而言,是最大的魅力。

2016.8.21   晴
一早起床收拾行李,做小巴车去下关,然后转车奔赴下一站——丽江。在大理的时光,是我几年未曾有过的轻松惬意的时光。同时对生活也多了一些感悟。

就像杨澜说的一样,“人一定要旅行,尤其是女孩子。一个女孩子见识很重要,你见的多了,自然就会心胸豁达,视野宽广,会影响到你对很多事情的看法。旅行让人见多识广,对女孩子来说更是如此,它会让自己更有信心,不会在物质世界里迷失方向。”

“旅行并不仅仅是你到了一个景点,在那儿拍照留念,当时的天气,当时空气中花粉的味道,还有当时你是否是气喘吁吁汗流浃背,这些都构成了你旅行的一部分,你整个的身体是在参与的,而不仅仅是拍照和看到。”

“旅行的乐趣就在于它存在变数。不一定全都美好,但只要是你身体和情感都在体验,事后想起来,都觉得可爱,这就是旅行最让人着迷的地方。”
希望以此话为勉,勇敢的面对生活,做一个永远快乐乐观的姑娘。

真美!

2016-11-25 09:05

支持鼓励!

2016-11-25 10:36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11-25 13:25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11-28 11:55

引用 pp 发表于 2016-11-25 10:36:52 的回复:

支持鼓励!

回复pp:

2017-03-08 10:50

引用 lkkwhhxj 发表于 2016-11-28 11:55:07 的回复: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回复lkkwhhxj:来喽来喽

2017-03-08 10:50

引用 bevinjoin 发表于 2016-11-25 13:25:42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