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斑马的重庆美食之旅

2.出行地点:
重庆
3.费用:
机票:斑马粑粑机票西安-重庆往返1500,小斑马往返机票240(因为小斑马还不到2岁,机票是很便宜的,超过两岁机票就是全价票的一半,就贵了),斑马麻麻的机票是用东航积分换的12000分,不要钱。
住宿:保利花园皇冠假日酒店3晚1500元,设施不错,但是不亲子,下面我有专门说酒店。
4.特殊物品:
睡袋,分装好的奶粉,尿不湿,泳衣,臂圈,婴儿零食,免洗洗手液,湿巾(多带一些,宝宝用的多),驱蚊贴。
小斑马喝的和光堂奶粉,是个大罐子,不好带,这里特别推荐小白熊的奶粉袋,一端口大,装奶粉得时候用,另一边口小,撕开倒奶粉,因为口小,可以直接深入奶瓶里,奶粉不会撒,分装好的奶粉不占地方,很好带。
PS:粑粑麻麻们再收拾行李的时候别光顾着宝宝的,自己的也别忘了啊。小斑马麻麻这次就是只带了小斑马的泳衣,大人的忘记了,还专门去超市买了一次。

出发啦,小斑马很喜欢麻麻的斑马旅行箱,不累的时候就自己推,累了就坐上面

关于酒店

皇冠假日酒店在渝北区,离市区比较远,酒店每天有固定的班车到轻轨站,不过现在叫车软件很方便,不用担心出门。酒店环境不错,占了一个山头,人比较少,缺点是游泳池只有一个,1.5米,没有儿童池,斑马麻麻165身高,进去水到下巴,水太深,带着小斑马游泳非常费劲,旁边还有一个小的按摩池,对于亲子游来说,一点也不人性,而且小孩子们又特别爱水。小斑马经常在家闹着说住酒店,要游泳。
而且婴儿床比较小,还特别深,像个笼子(后面有图),小斑马睡着以后,很难放进去,只能粑粑先进去,麻麻再把小斑马抱给粑粑,粑粑放下以后再自己爬出来。
总之就是皇冠假日酒店设施不错,但是不亲子!

Day 1:磁器口-解放碑-洪崖洞

一切出行都是从酒店叫车到轻轨站,然后坐轻轨,重庆的轻轨比较发达,基本旅游景点都能通。
第一站:磁器口
磁器口真的是人山人海啊,一出地铁站,就有很多卖小糍粑、花朵发卡的,小糍粑一口一个,适合小孩子吃,小斑马连着吃了4-5个。发卡很好看,记得讲价。
在进入主街之前,路边有很多的鸡杂点,找个人多的吃,味道不错,小斑马当然是不能吃了,太辣,点了一盘鱼香茄子,粑粑麻麻吃鸡杂,小斑马吃米饭茄子,开开心心的吃了满满一碗米饭。
一进磁器口就是陈麻花,味道不错,小斑马很喜欢吃,一路看见麻花店就要吃,整个磁器口逛下来,嘴根本没停过,绝对胖了一斤。饮料店比较火爆的是芒惨了和泰芒,路上10个人,有7个人端着,但是味道其实一般,名不符实,小斑马第一次喝冷饮,倒是很喜欢。

磁器口里面有很多很文艺的、很小资的咖啡馆,店面都很小,装修各具特色,很有感觉,还有一家戏院,前几天看娱乐新闻说朱茵在里面拍摄。

第二站:解放碑
解放碑比我想象中的小,围绕解放碑是一个大型商圈,吃的、喝的、玩的都有。去的时候7p才上市不久,还专门去解放碑的apple store逛了一圈,结果也没货,还是老老实实在官网下了订单。
在解放碑的星巴克让小斑马小睡了一会,出门在外,麻麻一定要带个纱布巾,睡哪都能盖。
我们在解放碑附件的小巷子里找了一家人很多的李记串串,味道不错,尤其是笋尖,非常推荐,小斑马第一次吃,吃了6根。要个鸳鸯锅,大的小的口味都满足。主要是一直给小斑马吃的清淡,所以还是需要三鲜的。

第三站:洪崖洞
洪崖洞有个观光电梯,排队的人不亚于十一期间的免费高速,已经晚上了,我们当然不能耽误那么久时间,毕竟小斑马需要休息。可以从旁边的海盗主题街区下去,楼梯人比较少,就是爬楼梯稍微累一点。上来的时候可以去找商场里的客梯或者货梯,位置越偏人越少。

Day 2:洋人街游乐场

洋人街游乐场兼职是玩耍的天堂,又便宜,游乐项目又多,不仅小斑马喜欢,麻麻也喜欢。
从美心进,走到最里面,可以乘坐一个缆车,5块一个人,排队人多,绕到里面一侧,10块一个人,排队人少了2/3,缆车还是同一个缆车就是入口不同,价格不同,多绕了几米路吧,不过宝宝也是要收费的,不管多大,但是还是很便宜啊,缆车很长,在缆车上可以看整个洋人街游乐场,建议先坐缆车,在缆车上选好自己要玩的项目,下去直接去玩。缆车是分吊篮和吊椅两种,带宝宝建议坐吊篮,更安全,吊椅适合情侣哦。
游乐场分了很多部分,每个板块单独售票,都便宜啊,真的是超级便宜。比如有个板块叫什么名字忘记了25元玩25个项目,不能单独项目售票,但是每个项目都很好啊

游玩结束后专门去吃了重庆小面,有麻麻的花椒味道,不错。

Day 3:游泳游泳

小孩子都是喜欢水的,已经玩了两天啦,平时在家,不方便游泳,住酒店小斑马当然要花一天时间来泡泳池啦。皇冠假日的游泳池真的是要吐槽一下,非常不适合小孩子,太深,完全没有浅水区,说是恒温泳池,但是温度较低,不亲子,完全不亲子!!
小斑马是北方的小马,今天的餐饮还是以面食为主,特别爱吃面面。

意犹未尽

其实这次旅行完全是因为东航万里行的积分年底要到底,为了换成机票而促成的,但是陪着小斑马看着沿途的风景成长,不管去哪里,心情都是美好的。

本篇游记共含2021个文字,1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11-24 18:26

2016-11-24 19:06

引用 kazeken 发表于 2016-11-24 18:26:09 的回复:

回复kazeken:有问题随时问我,我关注你啦

2016-11-25 09:19

引用 津门之子 发表于 2016-11-24 19:06:55 的回复:

回复津门之子:谢谢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11-28 21:54

引用 tuziyuanyu 发表于 2016-11-28 21:54:1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