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寻泸沽湖边洗涤心灵的宁静

• 出发时间/2016-11-09

泸沽湖

有人对我说雅西高速是全亚洲最漂亮的高速公路,如果不相信,那就去看看吧。
听着平凡之路,一路向西,川滇交界,那里有还未被世人腐蚀的净土,那里有尚未被现代工业污染的天空。

路程及费用

雅安 —— 西昌 —— 泸沽湖

交通:1037 RMB
餐饮:822 RMB
门票:400 RMB
住宿:716 RMB

→ Day1

秋意浓,寒意浓,漫天红叶映山红。本以为终点才是景,没想到处处皆是景。

雅安西昌,高速四小时左右,相距三百多公里。到达西昌找到住宿之后已经是下午三点过,随手美团一份酸菜鸡没想到味道还挺好吃。

当然西昌烧烤怎么能缺席。再去邛海逛了一圈之后我们便找了家小二烧烤,大块吃肉走起来。

→ Day2

第二天八点起来,出门吃早饭,大概九点出发。

三百多公里的山路,六个多小时的山路在等着我。一路开着小兹,还好车不多,路况也还好,还能时不时欣赏下大凉山特有的美。途经盐源县,把油箱加满,继续出发。到达泸沽湖景区已经是下午接近四点。由于没有定酒店房间,我们在买票进景区后便一边游玩一边找住宿。住宿大概在里格半岛和大落水村居多,我们选择后者,事实证明也非常正确。面对欣赏整个最大海景的诱惑,你无法拒绝。找到住宿,出门沿着湖水走一走,吃过便饭变回了房间。

夜晚是如此清澈,不带有一丝尘埃,在十一月的天气,繁星闪烁。听着赵雷的《成都》,和你在湖边吹着冷冷的风,“让我掉下眼泪的,不止昨夜的酒;让我依依不舍的,不止你的温柔”,我们并排着走,你会挽着我的衣袖,我也会把手揣进裤兜。

→ Day3

第三天早上不到七点我们便起床,清晨的泸沽湖天边透着一缕红光,我们也在静静等待希望的太阳。

那是一种充满勃勃生机的感觉,一切都是那么美好,在那样的瞬间,心里的浮躁变得宁静,喧嚣的纷扰也得以平静。

面朝大海,感受阳光洒在脸上的真实。

在欣赏了美丽的日出之后,我们收拾东西,开车绕泸沽湖一圈。

走走停停……

一路走走停停,在中午十二的样子启程返回西昌。原本计划泸沽湖丽江,但由于公路前段时间下雨被破坏,只有期待有时间再去。又是五六个小时的山路,到达西昌已经是下午六点,找了家烧烤吃过后就回酒店休息。长时间的驾驶是一种考验,但对我也是一种享受。

→ Day4

第四天睡到自然醒,起床吃过早饭后我们便退房返回雅安

九天时间,两个目的地,一段旅程,一段记忆。
让我们期待明年的旅行。

重庆http://www.mafengwo.cn/i/6346973.html

引用 妖精安妮和阿汤口袋 的图片:

2016-11-29 18:14

引用 amo 发表于 2016-11-29 18:14:1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