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世界的中心完成梦想之澳洲乌鲁鲁游记

倘若我对幸福的感知不绝于此
倘若我……
该感谢一切

澳洲于我而言并无其他,只是澳洲的乌鲁鲁在我十多岁那时的心中留下深刻的记忆,并将它纳入长大成人之后必须要去的地方之一。
       乌鲁鲁的记忆要追溯到2004年的那部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的日剧《在世界的中心呼唤爱》,当时的男女主角山田孝之与绫濑遥还很年轻,他们在后来几年的演艺生涯在日本也算是如日中天,正因为这部《在世界的中心呼唤爱》,给予了我很多当时我想要的东西,重新定义了很多我自以为是的内容,所以,乌鲁鲁在我心中,它就是这个世界的中心。
       十多年后的今天,成家立业,LD有个梦想是慢慢的把世界走一遍,恰巧我在年少时有个浪漫主义色彩的思想是希望自己在老去时,一边行走一边看风景,直到倒下去,就应该就是人生吧。
    带着爱人,共赴此约,何其幸运。

《在世界的中心呼唤爱》剧照

回忆完毕。。。

准备出发

澳洲就这么决定去了,LD的东拼西凑出来的只有12天,我只关心的乌鲁鲁(北领地艾尔斯岩),其他由LD决定,她最终选择了悉尼墨尔本,就这三地,在有限的时间里,走走,看看,静静,并记住。
       出发澳洲前,攻略行程我负责;到了澳洲,说话聊天问路吃饭买单我都不参与,LD负责。做攻略买机票定住宿超级繁琐,持续了长达半个月,甚至大概有持续了近一周的高强度是每天凌晨2、3点才睡,在各种网站看帖子做攻略,拿来主义很重要,分享更重要,好的内容还是会在这里写出来,以便大家以后会用到。

12天行程费,2人共花了不到7万RMB,没买任何名牌衣包等贵重物品。
【机票】
城市到城市     日子         时间         航班         机场
成都-广州        9月25日星期五    晚上21:15-23:35    南方航空 CZ3484  双流T2-白云
广州-悉尼        9月26日星期六    早上08:20-19:40    南方航空 CZ301    白云-金斯福德史密斯T1
悉尼-艾尔斯岩        9月30日星期三    早上10:05-13:15    澳洲维珍 VA1627  金斯福德史密斯-康内尔兰机场
艾尔斯岩-悉尼        10月3日星期六    下午13:50-17:20 澳洲维珍 VA1628  康内尔兰-金斯福德史密斯
悉尼-墨尔本   10月3日星期六    晚上19:00-20:35    澳洲维珍 VA882    金斯福德史密斯-图拉马莱
墨尔本-广州   10月7日星期三    上午11:30-18:10    南方航空 CZ344    图拉马莱恩T2-白云
广州-成都        10月7日星期三    晚上20:40-23:05    南方航空 CZ3377  白云-双流T2
——本来想从艾尔斯岩直飞墨尔本,可惜机票太贵太贵了,回程只好在悉尼中转。机票大致花费3万

【签证+住宿+租车
签证+酒店(悉尼CBD附近通过AIRBNB预定Leonie家住宿4晚+BOOKING预定的艾尔斯岩Sails in the Desert 五星沙漠风帆酒店3晚+AGODA预定的墨尔本Elizabeth Hostel青年旅社1晚+AIRBNB预定的大洋路帐篷住宿1晚+BOOKING预定的 Oaks On Lonsdale公寓酒店2晚)+租租车网上预定的租车艾尔斯岩1天与墨尔本2天+Itirp网站预定(悉尼海洋公园、蓝山景观世界缆车通票、悉尼塔自助餐、艾尔斯岩寂静之声晚宴、帝王谷一日游)+海玩网预定(悉尼歌剧院门票、大洋路十二门徒岩直升机)——这些花掉了2万
        出发前兑换了1万RMB的澳刀也用完(每天吃,坐车,打车,加汽油,超市买吃的,纪念品等),加上刷信用卡和储蓄卡购买的保健品等,刚刚好7万RMB内。

【酒店费用明细】
1)悉尼CBD附近通过AIRBNB预定Leonie家住宿4晚
地址:126 Commonwealth Street Surry Hills 沙利山, 新南威尔士州 2010  澳大利亚
688 × 4 晚 ¥2752,服务费 ¥328  ¥3080
2)艾尔斯岩Sails in the Desert 五星沙漠风帆酒店3晚      5916元
3)墨尔本Elizabeth Hostel青年旅社1晚      371元
4)AIRBNB预定的大洋路帐篷住宿1晚
PEBBLE POINT帐篷酒店,地址:20 Old Coach Road Princetown, 维多利亚 3269澳大利亚
¥763 × 1 晚 ¥763,服务费 ¥92,总金额¥855
5)Oaks On Lonsdale公寓酒店2晚   1483元

另外根据自己的行程提前预定的一些安排
iTrip网站
乌鲁鲁“寂静之声”沙漠星空晚宴     2人  1739
帝王谷瓦塔卡国家公园一日游(中文)   2人1927
蓝山景观世界通票(缆车+有轨索道车+高空玻璃舱) 2人   291.4
悉尼水族馆门票 2人 235
悉尼塔旋转餐厅自助餐(可俯瞰悉尼全景)2人 639.2

海玩网
澳大利亚悉尼歌剧院入内参观30分钟+中文解说( 半小时参观券 )   2人   190
墨尔本大洋路十二门徒直升飞机观光之旅 (10/15/25/60分钟可选)( 15分钟飞行 (2人起订) )2人 ¥1,258

某宝找到的驾照官方翻译。  便宜,效率高。

某宝联系的当地旅游商,2人,电子签证通过。2100元。

开始选住处,这个是从AIRBNB定的悉尼点,从G地图看到的,悉尼三天就住这里了。

选酒店时刻,乌鲁鲁并没有太多选择,担心内陆先锋不卫生,行李不安全,最后选了最好的沙漠风帆。虽然是5星,好吧,是老五星。

十二门徒附近的帐篷酒店,仅此7间。感谢通过AIRBNB找的这家。

充满了阳光,充满了各种FEEL

厨房,用餐区,自助,随意

没想到,后来真的住的就是5号、6号的其中一间。

第一天 9月25日

收拾行李,然后带着2个29寸行李箱,1个相机拉杆箱、1个登机行李箱出发。
设备:  5D2+7D+16-35F4,85F1.2,飞宇3轴+GOPRO3黑

晚上21:15-23:35    南方航空 CZ3484  双流T2-白云。
第二天八点的飞机,就打算在机场附近酒店住宿。当晚准时抵达机场,不得不吐槽白云机场外部环境的次序太混乱,太糟糕,以致我们凌晨1点半酒店的司机才接到我们。内心真想骂脏话。

第二天 9月26日

广州湿润的天气,睡了4小时猴早晨6点再出发机场,20分钟不到就抵达了机场,开始过安检。

多少年的期盼,终于要去看大石头了!

中秋出门带了很多月饼,后来在飞机上听说月饼里有蛋黄没法入境,只有解决硬着头皮吃蛋黄心

到了悉尼机场后,取行李,过关也一路通畅,一个例行的的检查都没有。
叫了出租,直接打的到Airbnb预定的房子,就在萨利山附近,打的费大概40多澳刀,黑色奔驰面前的126号就是我们的房子,到了房间安顿好了后,立马出门转悠。

溜达出去,晚上路边都没人了

美丽的橱窗

夜景

四处都是公园。
走几步就有绿色公园,这在中国,简直无法想象。
一片宁静。

爬坡中

挺喜欢黑白的感觉

手持慢门

路边的超市

饿了,要吃饼子

可乐加卷饼

车水马龙的主干道

终于走回126号的屋子了,房东老太太Leonie已经休息,轻手轻脚地进屋。

第三天 9月27日 悉尼第一天

悉尼D1的安排——
早上8点起床,收拾完出门走路40分钟到悉尼歌剧院,预定的门票是10点,半小时参观完毕,然后到一旁悉尼皇家植物园参观,步行至Mrs Macquaire's Chair麦考利夫人座椅,这里是拍下悉尼歌剧院和海港大桥的极好取景地。再沿路返回走到环形码头Circular Quay坐船到达令港Darling Harbour(大概4站),跟着进入预定的门票参观悉尼水族馆Sydney Aquarium,完后继续双11路暴走到悉尼天文台Sydney Observatory(这是一块高地,可以拍到海港桥,也拍到悉尼日落),出来后打的返回达令港Darling Harbour吃晚饭,再打的回屋。

这一天的路程大部分靠“11路”,回头想想这次旅行,平均每天行走都在10KM以上,LD其中一天还穿着粗跟高跟鞋上阵。
第一天逛悉尼,之前查到的免费555路围着CBD中心走一圈,可惜没有找到,出了走路以外剩下都靠TAXI,出租车真贵。反正至今也没搞明白买哪种公交卡才是最方便的。

长长的厨房,北欧既视感,我爱的风格

72岁房东太太收集的照片,关于自己的女儿和女婿还有2个孙子,虽然她们都常年不在身边。

老太太的陪伴小猫咪,家里有2只。

自家停车的小院。

一大早出发去歌剧院

早上的街道,都看不到人

现代与设计感并存

从Street Surry Hills走了大概半小时才到环形码头Circular Quay,此时的天空,随时要哭的样子

3D图案,远处是著名的海港大桥

蓝天被乌云包裹着,不知何时才可以晴出来

一直飞机飞过,看到海港大桥,就知道此刻我们就在歌剧院跟前了。

悉尼歌剧院(Sydney Opera House),位于悉尼市区北部,是悉尼市地标建筑物,由丹麦建筑师约恩·伍重(Jorn Utzon)设计,一座贝壳形屋顶下方是结合剧院和厅室的水上综合建筑。歌剧院内部建筑结构则是仿效玛雅文化和阿兹特克神庙。该建筑1959年3月开始动工,于1973年10月20日正式竣工交付使用,共耗时14年。悉尼歌剧院曾经获得伊丽莎白女王二世、美国总统福特、克林顿南非总统曼德拉、联合国前安理会总理安南等众多国际名人造访。悉尼歌剧院是澳大利亚的地标建筑,也是20世纪最具特色的建筑之一,200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世界文化遗产。

在歌剧院的一处大门的,等待换票,并由导游进行中文讲解。导游带领的是一团国人游客,我们是唯一的散客。

歌剧院兑换门票处

定的十点钟,害怕不守时空着肚子整整提前了半小时到,等待。

进入大厅,开始歌剧院的参观行程。

前方都是我们中国

看看这钢筋铁骨的大家伙

叙说着一段伟大的历史

因为参观的人多,一定要走在最前面

透过玻璃看一副哭丧的天空

跟快一点,前方才可以没有人。

COCO秀一下

因为早上参观的人少加上歌剧院内部是不让拍照,偷偷用手机秒拍一张

从歌剧院出来,有购买纪念品的地方。所以说,故事总是让人去诉说的。
因为它承载过故事,游客才愿把它搬回家。

从歌剧院出来,还没有吃早饭的肚子已经扛不住了,到歌剧院靠海的一侧,有不少餐厅。

哭丧的天空下着雨,看看桌下的雨伞就知道,而我们正在焦急的等待着当天的第一顿餐。

OPERA KITCHEN ,早中午的2款,共花了36.5刀

出境一张

吃完开始散步,走11路,雨也渐渐小下去。

第一次和海港大桥合影,呼呼的风声作响。

头一天还精力十足,架着脚架来自拍,手中拿着遥控器。

真好看的贝壳!

合影一张,这个天空让人沮丧

拍摄的道具

歌剧院一旁是皇家植物公园,想去那个重要的观景点,可以拍下歌剧院和海港大桥。

悉尼的皇家植物园坐落在市中心,位于悉尼歌剧院的南部,相距约一千米,步行可到。在植物园可以眺望远处的悉尼海港大桥和悉尼歌剧院,这样的组合构成了悉尼最知名的景色之一,是拍摄悉尼标志性照片的最佳摄影点。
麦考瑞夫人的椅子沿着园内东侧的伊丽莎白女王通道(Queen Elizabeth Walk)可以直接通往麦考瑞夫人岬角(Mrs. Macquarie's Point),这里的平台被称作“麦考瑞夫人的椅子”,那些经常出现在旅游书里面的前景为歌剧院,背景为悉尼海港大桥的经典照片,就是从这个角度拍摄出来的。除了麦考瑞夫人的椅子是很好的拍照点以外,植物园内的玫瑰花圃,蓝樱花、栀子花等非常丰富,随便拍都很美。——这就是我说的重要的观景点

从歌剧院出来,往南走,沿着海边

歌剧院隔海相望的位置就是Mrs Macquaire's Chair麦考利夫人座椅观景拍摄地

这张椅子合影的几率非常高,后来看到很多朋友到悉尼皇家植物园都在这里拍过照。

绚丽多彩

有岩石处,这里已经很接近Mrs Macquaire's Chair麦考利夫人座椅

看看远方的高楼与悉尼塔Sydney Tower

放大一张悉尼塔Sydney Tower

歌剧院与海港的合影,阴天,太难过了

三脚架拍张慢门,可惜带的ND镜数值不够。

正常一点的合影

N多贝壳

萌COCO

终于到了Mrs Macquaire's Chair麦考利夫人座椅这边。合影开始了

背包一族

苦盼了很久终于露出一片蓝天

拍了太多,忘了拍Mrs Macquaire's Chair麦考利夫人座椅,开始启程,沿岸返回。一路又看到正在搞PARTY的朋友们,资本生活的世界,惬意,那我们做对比才突出了他们那才叫生活。

走到皇家植物园门口,天气已经开始放晴。

走回到歌剧院,还一半晴着一半阴着

吃早中午的地方,已经人满为患,悠闲的躺着

当阳光袭来,一片生机

走累了,还是休息一下

休息也不忘拍照。这是敬业都买不来的。

大片袭来

和卡通公仔们合照

暖烘烘的太阳

近拍歌剧院与海港大桥

请路人帮我们拍一张

走到环形码头Circular Quay坐船,前往情人港Darling Harbour,走路太累了。
在环形码头Circular Quay购票后,在码头内准备买点吃的

好香的样子

静静的

要从海港下穿过,一袭逆光

小朋友的心事,要知道,左前方,就是你们的游乐天堂了

回头一望,又是大海里的一处取景地,海港与歌剧院的共存。只是,船上的时间总是那么短暂。

摆渡大概4站还是5站,前方就是情人港。

军舰一只

军舰一旁还有一只潜水艇。

下船上岸,几分钟,前往之前预定好的悉尼水族馆。

水族馆的门票预定提前了大半个月,只需要提前打印好单子,到景区门口CHECK IN就好了,有专用的通道直接兑票,而且不用排队。
水族馆的地理位置很好,超级繁华,达令港(情人港)几乎什么都有,而且适合带上娃娃一起去看海洋动物,水族馆里有不少适合儿童的活动。
水族馆里有很多“情景”馆,也分为地上和地下,虽然水池算不上宏伟壮观,但各种海洋动物特别多,各种没见过的算科普眼球了。
下午3点刚好达到水族馆,当然我还是建议一大早去,人少拍照就很方便。
全程参观的比较快,1个小时吧。

排队的人太多,都排在了大门外

左边是正常排队买票,右边是预订票的兑换口,不用排队

取票,票根现在还保存着

超级漂亮的水母

终于看到活的大鲨鱼了

屌屌的样子

好多人

水上面是这样的

喂鱼的菜叶子

互动课程,教小朋友认海胆

海洋馆出来后遇到了好朋友,因为大家时间和城市路线不一样,不能同路一块玩。
往后的几天我们又在墨尔本大洋路上相遇了。

告别之后,继续逛,逆着光

船只何时才回家

逆光美人

从情人港出来,因为休息过一会儿,又开始走11路,决定去去悉尼天文台SydneyObservatory。路上看到了沃尔沃XC60,一个爱车之人,走哪都看看看车。

走了20分钟,离目的地已经很近了。这时,已经快黄昏。

再上几步台阶就就要到悉尼天文台SydneyObservatory

成都找不到的草坪和成都找不到的夕阳光线,柔和到不行

这里,深深滴,勾起了我创作的欲望

逆袭的美

TALK TO TREE

TALK TO TREE另一版本

COCO在大树前,如此娇小

在天文台Sydney Observatory外,又碰到了几位中国长辈们。

光影

一只飞机飞过

外国姑娘的剪影

悉尼天文台Sydney Observatory门前的纪念碑与大炮

远处的海港大桥

拍照之地的主人——悉尼天文台Sydney Observatory。
位于澳大利亚威尔士悉尼,是澳大利亚最古老的天文台,整座建筑呈现的是英格兰风光。浩瀚宇宙、美丽银河,你都可以在悉尼天文台借助高倍望远镜来看待,此外天文台内的博物馆还有3D影院,可以让你大开眼界。

月亮已经爬上来!

悉尼天文台Sydney Observatory已经完全走不动了,在路边等了好一会儿在招到出租车
直到达令港生意最好的一家餐厅,著名的PANCAKES好多人,看到排队的人,肚子饿的不行人,只好告退。

换了一家吃。

吃完,扛着三脚架走走,20分钟拍几张照片。衣服穿的也不多,在海风面前微微有点冷。以至于后来,两人都经历了特别严重的感冒。

无敌风火轮之迷你摩天轮

右侧有一人影

情人港的夜景真的很迷人,必须要感受一番。
第一天终于结束了,走了12KM的路,太累了,COCO也太冷了,最后叫了出租,从达令港—SURRY HILLS ,花了14.3刀

第四天 9月28日 悉尼第二天

悉尼D2安排——
9点在central station坐了一站路到悉尼大学最近的一个车站,然后走路15分钟到达悉尼大学。参观完悉尼大学走路半小时到悉尼鱼市场Sydney Fish Market,吃完海鲜打出租到CBD中心的维多利亚女王大厦Queen Victoria Building,开始逛街,等待悉尼塔的晚餐。

从126 Commonwealth Street Surry Hills沙利山出来,
不到早上八点。头一天被海风吹的全身发冷的COCO,今天又光着腿,穿着高跟开始逛街。不得不替她捏一把汗。

从Commonwealth Street Surry Hills往中央车站走的路上,经过一家咖啡厅,人气还不错。事后才知道,这家Campos还是颇有名气。

来杯咖啡做早点

我一份

1 WRAP11.5,
1 FRIED 10.5,
1 BAOON 4,  共26刀

屏中影的小米NOTE

橱窗里的COCO

倒影中的世界只有你我

一路走,一路拍,不急不慢

central station车站,坐一站路到离悉尼大学最近的站,2个人花费30多RMB,公共交通费用真不便宜,咱们国家才2元一个人。此刻,社会主义国庆的优越性得以特显。

9点在central station坐了一站路到悉尼大学附近,下车,然后走路15分钟到达悉尼大学。
走路,一样不忘拍照

最经典的沃尔沃

遇上老爷车与美丽的墙画

女人与车,永恒的话题

老爷车与90后妹子,“过去与未来的冲突”

韩国味街拍既视感

走啊走,终于到了悉尼大学的某一处大门。我们俩都没有海外留学的经历,留影一张,以此纪念。

校门外有值班的老师热情主动地告诉我们,可以为我们拍照。
热情太高,完全无法拒绝

校内

悉尼大学的地图

学校,或公园,环境太好。

上午的太阳暖阳阳,烤着晒太阳休息一会儿

雪白

趁着光

继续走,掏出GOOGLE地图,往想去的地方前进

悉尼大学的终极目的地,悉尼大学著名的哈利波特楼

京东的大佬刘强东和奶茶妹也在这里拍过,我们也来一盘

抱着人也可以左手遥控快门

铿锵有力的应为字体。恩,悉尼,大学。

哈利波特楼内景

刚买来的悉尼大学T恤,小卖部买的,25刀

双机操作员

GOPRO的自拍

告别前的最后一眼

从最近的大门离开悉尼大学,隔壁又是一处公园,光线的影子美爆了。
下一站,走11路到悉尼渔人码头 Fishman's Wharf,也就是我们要去的鱼市场

路过一家花店

路过一处草坪。

这里有休息的,休息吧,走路太累了。

逆光拍摄

随处都是美,与生活的无处不在

Sydney Fish Market(悉尼鱼市场)就在跟前

悉尼鱼市,名气很大,我们一到才发现,它已是非常商业化的,而且一半的人都是华人,好有亲切感,买了很多吃的,我最满意的就只有生蚝,便宜又新鲜,其他的弱爆了,而且贵。
如果有第二次去,我只吃生蚝就好了。

琳琅满目的水果。这个,当然不是重点。

窗口总是人满为患

来看看价格

大爱生蚝

吃饭区,最好提前去一个人占位置,因为人多,找位置都的花时间。

美美滴吃吧,不怕吃不饱

我一个人干了11只

这里是不怕人甚至跟人抢食的海鸥天堂

对食物虎视眈眈的海鸟们,甚至会来你碗里抢

悉尼鱼市的大门

批发市场

悉尼鱼市停车场

继续走路,打算赶轻轨,可是没有票。忍了。最后花了不少精力,叫了出租从海鲜市场-维多利亚女王大厦(Queen Victoria Building),10刀

站在维多利亚女王大厦Queen Victoria Building路口,看着对面的悉尼塔Sydney Tower

著名的维多利亚女王大厦Queen Victoria Building
进去逛逛

小三层楼

内景

维多利亚女王大厦Queen Victoria Building出来,到附近的几条街道,继续逛

艺术画

简单的摆放都这么有艺术气息

逛了一小时有返回到维多利亚女王大厦Queen Victoria Building楼下,
这个时候已经该到悉尼塔自助餐的时间了,这个是提前了大半个月就预定好的。

6点前到了悉尼塔下的商场,还想购物,可惜商铺都打烊了,我们累得不行,直接在商场的沙发上睡着了。
话说在悉尼呆了3天,常常早餐在CBD以外的地方吃一顿,2人都要花个一百多,所以该次悉尼塔旋转餐厅自助餐(可俯瞰悉尼全景),才600多RMB2人,感觉超值。

如果想看日落的话,一定要了解清楚悉尼的日落时间,本来是想看日落的,结果事先没了解清楚,订的7点吃,7点的那个时候天已经全部黑了。预定好后也没法更换时间的。7点吃就纯看夜景,不过也很美。
既然是吃,当然离不开吃的内容。感觉各种东西都有,鳄鱼肉,袋鼠肉什么的也挺丰富的。海鲜有生蚝牡蛎之类的,生的焗的都有。
美美花上1个半小时吃一顿,应该足够了。
悉尼塔自助餐转上一圈在一个小时左右。
可以一边吃一边拍照。

PS:手机贴着玻璃,倾斜一下角度拍可以避开室内的杂光,效果比上脚架的单反还好。

请服务员拍张一张,手机的高感光。

手机出图

单反后期

吃完自助还是打的回到住所,走路太累了,LD走不动了,从悉尼塔-家出租花了7.3刀。
回家了,在一楼客厅跟房东老太太Leonie聊聊天

老太太已经72岁了,每天早上6点出门去邦迪沙滩游泳,雷打不动的生活方式,有这样的精神,太了不起了。担心明天的行程如果时间紧张回家太晚,就跟老太太请求大家合影一张。纪念此刻的我们,彼此。

第五天 9月28日 悉尼蓝山第三天

悉尼蓝山国家公园(英文:Blue Mountains)位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悉尼以西65公里处,是该州的一处著名旅游圣地。蓝山为由一系列高原和山脉的总称,由于山上生长着不少桉树,树叶释放的气体聚集在山间,形成一层蓝色的薄雾,蓝山因此得名。蓝山卡通巴附近怪石林立,有三姐妹峰、吉诺兰岩洞、温特沃思瀑布及鸟啄石等天然名胜。同时以其丰富的澳洲原住民文化遗产而闻名。由蓝山山脉的部分地区及附近地区组成的大蓝山区于2000年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

悉尼的第三天,留给蓝山

我们是一早7点20左右从悉尼的中央车站(Central)——卡通巴(Katoomba),行程:109公里,2小时02分钟。然后出了车站前行5O米到
林顿酒店(The carrington hotel),在这里等候686路公交巴士。686路每天最早的三班车是09:20 / 09:50 / 10:20(半小时一班),上车向司机买票。从686路坐车大概10分钟不到就抵达景观世界的中心。这里有冰淇淋,咖啡,餐厅来解决午餐,也可以购买纪念品。
到了景观世界,就可以先随意选择乘坐哪个缆车或者有轨索道等。
火车还是最爱,我们坐了很多次火车,大概上去2次,下去3吧。

蓝山【景观世界】
1.空中台车(Skyway):往返时间5分钟,也叫“天顺”,标准色“黄”。山与山之间的摆渡,玻璃底很刺激。
2.景观索道(Cableway):往返时间8分钟,545米长,标准色“蓝”,是景观世界连接山底雨林的通道之一。
3.景观火车(Railway):往返时间7分钟,52度坡型倾斜铁道,标准色“红”,也是景观世界连接山底雨林的通道之一。超级好玩又刺激。
4.景观步道(Walkway):2.4公里长,标准色“绿”,就在山底雨林中,高架木栈道和有关煤炭开采的纪念地。景观世界大概就涵盖了这4个内容,实际上我们在景观步道WALKWAY的行走也就十五分钟,走的最短的那个。

这4个项目有个通票,即:无限探索通(Unlimited Discovery Pass),35澳元/人,无限次搭乘空中台车、景观索道、景观火车和漫步景观步道,所有设施每隔10分钟一班,开放时间:09:00—17:00。

早前定了景观世界的通票,一天的时间可以无限次数乘坐SKYWAY/CABLEWAY/RAILWAY,建议大家一早就去,可以来回坐很多次,否则,每次都要面对长达20、30分钟的排队了。

一早从中央车站(Central)——卡通巴(Katoomba),出站

路上全靠麦丽素支撑体力,国外的麦丽素太好吃。

在卡林顿酒店(The carrington hotel)坐大巴前往蓝山景观世界

蓝山景观世界中心

欢迎

左边是排队买票进入,右边还是预定的通道,不用排队,因为很早预定了门票,直接从右侧进入。

蓝山地图

Cableway人少,先坐这个

从Cableway下来,在丛林中栈道行走

景观步道Walkway:2.4公里长,标准色“绿”,就在山底雨林中,高架木栈道和有关煤炭开采的纪念地。

一路有不少老古董,都是曾经挖矿留下的

在栈道里步行十来分钟就到坐Railway的地方了

最大坡度与最小坡度

笔直的轨道

先拍照,看看后面的蓝山三姐妹

红色的Railway正在下人

Railway下行站的全貌

Railway这里的观景台拍摄,远处的蓝山三姐妹

延时摄影个

从这里可以看到Cableway

拍着拍着,不知不觉在Railway下行站呆了不少时间

Railway的车又从上方下来了

还是要坐第一排才刺激

我们要上去喽

COCO的红色刚好和Railway红色配在了一起

几分钟抵达了Railway上站,下车后回头看到的人群

Railway的上行站这里是景观世界,有礼品店、冰激凌店、咖啡餐厅等,可以解决午餐的问题。
我们就在这里进行一天的第一顿餐。
来点咖啡,面包

去坐Skyway,沿路排队,这是一群日本的学生。

Skyway黄色的空中缆车

Skyway空中的倒影

从Skyway上看到的一处瀑布。瀑布旁有一个观景台。SKYWAY完后接着就去了这里。

从Skyway下来后,沿着刚才空中看到的瀑布方位前进。途中遇见的小瀑布。

请求路人帮忙合影

这里的植被真好,前方就是Skyway空中看到的瀑布位置了。

抵达Skyway空中看到的瀑布位置,因为观景台条件有限,看不到瀑布,却是一处拍摄Skyway空中缆车的好地方。

比天高的空中缆车Skyway

空中姿态

拍完后返程,往蓝山三姐妹出发,继续步行。

山道中的美丽

徒步走40分钟,背着N多的器材,终于抵达了三姐妹的观景平台。

迷人小香肩

人还是挺多,只有等待人少时,抓紧拍

蓝山三姐妹

更早之前拍的一个三姐妹的角度

三姐妹近看

如果时间充裕,还可以尝试慢慢爬山游玩,三姐妹也可以下去。

作为一个体力劳动者,终于到了蓝山的标志位置,不容易啊

体力劳动者在各种相机之间来回切换

相机自动工作中……

看看对面的山脉还是挺壮观的

剪刀手党 哈哈

这个前往三姐妹,下山的入口。实在走不动了,开始启程回悉尼市区。

返程回卡通巴站Katoomba赶车,在车展附近的赛百味吃当天正儿八经的一顿饭,这时已是下午4点。行程:109公里,2小时左右回到悉尼中央车站Central。

回到悉尼市就开启了买买买,吃吃吃的节奏。这家云南米线好吃。开胃。终于可以换正常口味了!

吃晚饭就开始逛街,购物,买保健品

在这家买了一个壶,反正咋国内看不到的款式,直接下手,打包,回去扔行李箱里。

第六天9月30日悉尼-艾尔斯岩,寂静之声

一早飞机从悉尼飞往艾尔斯岩,飞机是下午1点过到达艾尔斯岩机场,然后坐着免费大巴到酒店check in后,去到Town Square的超市购买了一些食物,并在周围转转,并在下午进行休息等待日路专车来接待我们去寂静之声晚宴。

一早起来,房东太太已雷打不动的去海边游泳了,我们吃头天买好的早餐,并等待老太太帮我们预约的出租车。就此别过,来不及告别,提着行李再上路。

悉尼机场等待

维珍航空

飞机起飞,悉尼BYEBYE

抵达悉尼机场过关的一路好运气,在离开悉尼时又免费升舱,运气太好,看看这腿空间,太得意了

酸奶棒棒

一旁的太太在做字母游戏

这个时候来科普一下吧——

澳大利亚艾尔斯岩石(Ayers Rock),又名乌鲁鲁巨石。艾尔斯岩高348米,长3000米,基围周长约9.4公里,东高宽而西低狭,是世界最大的整体岩石(体积虽巨,只是独块石头)。它气势雄峻,犹如一座超越时空的自然纪念碑,突兀于茫茫荒原之上,在耀眼的阳光下散发出迷人的光辉。乌鲁鲁-卡塔丘塔国家公园是国际公认的世界遗产地区。它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认定的世界文化和自然双遗产。1987年首次被列入世界遗产,其地理构造,罕见的动植物和超乎寻常的自然美景得到充分肯定。1994年,它又被列为文化遗产,乌鲁鲁传统主人阿南古人的传统价值体系得到了肯定。阿南古人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族群之一。

乌鲁鲁-卡塔丘塔国家公园内有两个主要景点,乌鲁鲁艾尔斯岩)和卡塔丘塔(奥加石阵)。

乌鲁鲁是原住民对这块巨石的称呼,艾尔斯岩是后来白人到来后为它另起的名字。乌鲁鲁是一块巨大的单体岩石,长约3千米,宽达2千米,高350米,周长则接近10千米。陡峭得接近垂直的岩壁,硕大无比的体积,让周围的一切都显得非常渺小。地面上能够看到的乌鲁鲁还只是冰山一角,它更大的一部分隐藏在地表之下,大概有6公里那么深,而仅仅是露在地面的部分就已经堪称世界上最大的单体岩石。最重要的是,这块红色巨石已经在红土中心的沙漠地带屹立了上亿年,历经了上亿年前的风风雨雨。
在不同的季节与不同的气候条件下,乌鲁鲁会呈现出不同的色彩,甚至在一天中的不同时间里,乌鲁鲁也随时跟着光线而变化。清晨,阳光刚刚射到地平线以上,乌鲁鲁就立刻穿上浅红色的靓丽外衣,风姿绰约地展现在众人面前。这个时候很轻易就能拍到明信片一般的精彩照片。日落是乌鲁鲁最美的时刻。晚霞笼罩在岩体和周围的红土地上,乌鲁鲁从赭红到橙红,热烈仿佛在天边燃烧,最后变成暗红,渐渐变暗,消失在夜幕里。肉眼大概看到的颜色变幻大概有三到四种,不过如果将整个过程拍摄下来,会发现乌鲁鲁的色彩变幻比肉眼看到的更加丰富,几乎每时每刻都在变幻。

卡塔丘塔(奥加石阵)是国家公园内的另一处景点。卡塔丘塔在原住民语言中是“很多头”的意思,与乌鲁鲁不同的是,它由36块巨石组成,位置就在乌鲁鲁以西约32公里处———大约55公里的路程(往返110公里)。

路途具体说明一下——
Yulara-KateTjuta   单程:44分钟,53公里

悉尼乌鲁鲁,会经过一片白色的盐湖

超级壮观

地面出现了一条河道

飞到红土地之后又,就开始东张西望找我爱的那块大石头。乌鲁鲁,在哪里

突然一块大石头跃然于眼前,这说明艾尔斯岩快到了,靠着飞机的窗口,从未有过如此激动,要知道我等这一天,已有十多年了。
倘若人生变故,便不会有今天,可命运还是让我又再一次实现了梦想。

红土,红石

必须视频一个

飞机转向,拍下了剪影

艾尔斯岩的康内尔兰机场,一眼就可以望穿,每天就几个航班,非常固定。
远处是卡塔丘塔。

飞机下降前,看到远处的卡塔丘塔

我们来了

免费巴士,每辆车面前有黑板牌提示,坐哪辆车送你到你要去的酒店。

乌鲁鲁唯一的中文旅游团体,可以在网上找到他们。无论你们从何处找到的关于乌鲁鲁中文旅游团,都是他们带队。

艾尔斯岩 ULURA度假村   这里是所有人们生活的全部,都集中在了这里。

艾尔斯岩Sails in the Desert 五星沙漠风帆酒店 大堂

五星沙漠风帆酒店 房间,也还好,标准的房间。不大,也不小。

从房间出来,到游客中心问问之前定的行程,了解一下当地的情况。

游客信息中心,这里有各种租赁汽车自驾,也有各种旅游项目可以预定。

我们是在网上预定的中文团,明天一大早去帝王谷。上面说过的,乌鲁鲁中文旅游就是他们带我们。大致了解了一下明天的安排。心里有数了。

游客中心旁的商店,小卖部,有不少纪念品可以买

明信片

有超市,只有这里自己买来做饭,才会便宜。就乌鲁鲁的度假村里,什么都贵。

带回房间的干粮们

乌鲁鲁之声

再从房间出来,五点半准时到沙漠风帆酒店门口集合

已经有了不少人,不过接我们去寂静之声的大巴还没有到。

在酒店大堂的商店看看艺术画,这张让我有买下的冲动

大巴来接,出发去沙漠享受“寂静之声”

十分钟抵达

一路都是沙子,还略微有点不习惯

PARTY先从喝酒开始

一团红,一杯酒

中式小清新的旗袍登场

如果石头可以一口吃下

相机自动工作中

卡塔丘塔的日落,极美

喝完香槟,移步到前方的晚宴会场。

等待食客们

很快全部坐满

在沙漠里,开辟出一块晚宴之地,服务生不多,不到10人服务我们60、70来人。挺辛苦的。

手机出图

只有云朵的卡塔丘塔,夕阳血红。

记体力劳动者的黄昏日落一刹那。自拍一把

晚宴的自助,没办法和高大上的比较,菜品不多,相对单一

味道,还可以

远离人群,想拍拍星空,又不能走远,太近又光污染。回去继续吃。
后来寂静之声的晚宴结束,会有人来讲解星空的知识与星座,告诉你怎么看星星。
确实英文太烂,完全听不懂,听天书。

虽然这一顿的花费不少,也排的上自己消费过最贵的自助单价,  人均快到了800元人民币,但这样的体验这样的感受,两个人在沙漠,与来自全球四面八方的人一同坐在一个桌子上,吃这美食喝着小酒看着日落到天黑,目前,似乎找不到可以与此媲美的感受了,这夜,太美。
记忆深刻。

第七天 10月1日艾尔斯岩 帝王谷

早上7点(每个季节的时间不同具体可以让酒店前台帮你确定时间)在酒店大堂集合准时出发,由乌鲁鲁中文旅游的专车接我们去帝王谷一日游。

此行的我认为最重要的,就是乌鲁鲁艾尔斯岩。
但真正意义上说日剧《在世界的中心呼唤爱》拍摄取景地,却在帝王谷。

帝王谷(Kings Canyon)又称澳大利亚大峡谷、国王谷,位于澳大利亚瓦塔尔卡国家公园(Watarrka National Park)的北部,坐落在乔治吉尔山脉(George Gill Range)的西部边缘地带,在爱丽斯泉(Alice Springs)西南323公里处。这是一个高达将近三百米、绵延一公里的宏伟峡谷,谷中仿佛被刀切了一般的断层岩石,景致迷人,岩石断面的颜色更是多种多样,奶白色、深紫色多彩多姿,是澳大利亚景色最壮观的峡谷。
自从上世纪初这个澳洲北领地中部的峡谷被探险家发现,这里一直是探险者们挑战自我的乐土,和乌奴奴的神秘不同,帝王谷留给你的印象是沧桑。这个有3.5亿年历史的大峡谷见证了澳洲大陆的诸多变迁,穿行在峭壁和巨石间,会看到地壳变动所留下的岩石印痕。帝王谷远离人群,很适合热爱探险旅行者追求刺激与探索,是一个神秘而又充满趣味儿的好去处。

路程:
Yulara-帝王谷Kings Canyon属于瓦塔卡国家公园(Watarrka National Park)
单程:3小时47分钟 304公里

为什么报团呢,因为一天开车来回加上徒步帝王谷,体力要求太大。还是报团出行比较好。安全啊。

起个大早吃酒店早餐,然后出发帝王谷。

艾尔斯岩到帝王路的路途中,一小时的路程就看到一个很像艾尔斯岩的褚红色巨石。只不过它的顶部却是平平的。这座称为康纳山(Mountain Corner)平顶巨岩也是原住民的圣地之一,海拔300米(984英尺),是一个平顶马蹄形的残丘。不熟悉的人会以为它是乌鲁鲁,其实它地处私人领土,而且在别人的农场里,不允许游客进入,只能远眺。

平地爬起的一坨山。

公路另一侧的盐湖,干枯的。

红土之路纪念碑

红土之路纪念碑的位置,刚好在三条公路的分叉口。
左下ULURU是我们的乌鲁鲁度假村,早上从这里出发,到上面的KINGS CANYON帝王谷,我们已经走了一半的路程了。

巴士带我们抵达了帝王溪站(Kings Creek Station),这里已经很接近帝王谷了。
下来活动一下筋骨,上洗手间。

帝王溪站(Kings Creek Station)这里有小卖部,有越野,有直升机可以坐。

在这里可以预定旅游项目。
导游说从帝王谷回来,返程将在这里进行午饭。

已经抵达帝王谷所在的瓦塔卡国家公园(Watarrka National Park)
太阳正大,在休息亭等待。

去帝王谷一定要带上食物和水。水太重要。
必备的一些工具及帐篷是极端爱好者的选择。
整个帝王谷内没有手机信号,但在徒步线路中有一些紧急救助装置,如果遇到危险,
可以启动对话告诉救助人员,会有直升飞机前来救援。

帝王谷的徒步路线有2条,分为1个小时和3个小时。
大部分人都是选择的三小时,千里万里来到这里,要走一走才值。
年龄大的腿脚不方便的就走1小时的为好。

图片是我回来后画的白色路线,此次徒步的路线。
整整四小时顶着太阳行走,晒死人,水要带够带上好几瓶。

向徒步出发点前进

帝王谷的徒步从这里开始

还没爬就开始嘚瑟

半小时的爬坡。都是原始的路,没有人工修建过。

走的人多了便有了路

顶着太阳上!

向下望去

半小时的坡已经怕了一半

半小时的坡爬完,继续向前走。

正所谓坐的高看得远

手指党又出现

几亿年前,帝王谷这里还曾经是一片汪洋大海,现在都成大石头了,许多波纹、贝壳,被石化在这里,一波一波的浪来浪去,淘尽多少沧海桑田。

这吹了上亿年的风,那些被石化的波纹,被今天的我们感来叹去。

帝王谷的石头形状千奇百怪,让每个游客思考其是如何形成的。

好片全靠导游出手!

帝王谷这3小时行走徒步行程,跟着路标指示牌走,从1到84,只要跟着这个指示走,就不会迷路,在这里迷路的话,白天会晒死人,晚上就只有和野生动物一块过日子了。

镜头中的你,镜片中的我

由于强烈的干旱,这里的桉树有一个很奇妙的功能:“断臂求生”。
就是当气候干旱时,树会主动选择一些枝干,停止对其的养分供应,以达到保住主干的目的。

登高,有种极目楚天舒的快感。
当然还是注意安全,这里的岩石随时有坍塌的危险。

等风来

晒,爬,走,渴

阳光越来越强,风却不见小。那些岩石不断风化,不断的剥落,最新大片剥落的事情发生在1929年,近百年过去了,岩壁依然泛白。帝王谷的山体仍在生长中,许多裂缝越来越大,也会有更多新的裂缝出现。走在那些或将在几十年或者几百年后剥落的巨岩之下,恍如穿越了上亿年的时光,偶尔想要对抗一下上亿年的风,顿生无限渺小。那些正茁壮的热带植物,是上帝留给帝王谷的纪念品。

远处的梯子

帝王谷谷中的寻觅

帝王谷像一个巨大的漏斗一样,中间收集雨水以及露珠,然后在峡谷的低洼处再次汇聚起来。

帝王谷“巨龟”,出现在很多游记的照片里

没错,我终于来了,对面的岩石,就是当面拍摄日剧《在世界的中心呼唤爱》的取景地。

拉近看一下,我最期望的峡谷

帝王谷,曾经日剧《在世界的中心呼唤》里乌鲁鲁的取景地,就在这才岩石处,当年山田孝之哭泣着跪下的那块,已经坍塌了。不忍感叹时间唏嘘。

走在岩石边,一刹那,有种恍惚的感觉

请外国的朋友帮忙拍一张。

让梦想实现来见证此时此刻我们所拥有的爱与彼此。感谢上帝!

随时都可以到小型的爬行动物。

从上山到下山,要沿着这个白色三角指示路牌。末尾是84号。如果不跟着走,迷路很危险。

论防蝇的正确戴法是这样的吧?

或者是这样的吧?

路过84号道路指示牌之后,开始下坡。

好多。或者不是好多。应该是排满的苍蝇。
背包的左右2水全干完。
包里的士力架晒成水。

从帝王谷出来,返回国王溪站(Kings Creek Station),这里真是进出帝王谷的必经之地,也算是补给之地。下午2点多开始吃午饭。汉堡。而且这个口味的汉堡只有这里才会有。

第八天 10月2日艾尔斯岩/卡塔丘塔

十多天行程里唯一一天睡懒觉到早上9点起床,吃午饭,然后坐Yulara度假村的免费机场大巴到机场提车,取车后返回Yulara的Town square超市采购中午和下午的一些干粮,然后启程前往艾尔斯岩Uluru和Kata Tjuta风之谷,下午攀爬Uluru、徒步游览Uluru,在日落前抵达Uluru日落观景点拍日落。

艾尔斯岩取车——
在Ayers Rock这个现代文明非常有限的区域,就机场和Town Square两个点可以提车、还车,可以原地还车,也可以机场提车、Town Square还车,或者相反(Town Square取车有时间与还车时间有一定限制),还车之前必须将汽油加满。在这里只有唯一一个加油站,就在Outback PioneerHotel&Lodge旁边。记住,所有的现代文明类生活设施都有且仅有在度假村Yulara里面。

买好门票,先看大石头

艾尔斯岩(乌鲁鲁)地图

卡塔丘塔地图

快到艾尔斯岩在路边停靠

此行行程的小伙伴,虽然只有短短的1天。

计划是先踩点,看看日落的观景地和日出的观景点,再围绕乌鲁鲁一圈看看。

此刻的位置,乌鲁鲁的正南方

人行道

真的有种晒化的感觉

岁月的冲刷

前方就是卡塔丘塔

Walpa Gorge(瓦帕峡谷)步行从这里进去

卡塔丘塔有2条徒步道路,一条是Valleyof the Winds(风之谷),另一条是Walpa Gorge(瓦帕峡谷),风之谷是卡塔丘塔著名的徒步线路,步道全长7.4公里,4-5个小时,在卡塔丘塔巨石阵内, 沿着神秘的小道进入峡谷深处;瓦尔帕峡谷步道全长2.6公里,1-1.5小时。

卡塔丘塔的徒步地图说明

去风之谷那里看看。毕竟时间不多,就走进感受就好

风之谷这边停车场很空,人不多。

我一个人径直了往前走。

危险提示

返回停车场

卡塔丘塔的日落观景地

往左卡塔丘塔,往右艾尔斯岩

卡塔丘塔日出观景地

眺望远处的大石头

太热了实在受不了,撤了

前往大石头,准备爬爬

此地为拍摄艾尔斯岩日落,先踩点,找好位置。

艾尔斯岩的文化中心参观

文化中心的地图分布。大部分展馆因为土族文化都禁止拍照。

仔细看这里的苍蝇。哈哈
后来发现了定律,只要一到晚上,苍蝇几乎都小时。直到天蒙蒙亮后苍蝇依然很少。伴着太阳和温度的双重升高,沙漠里遍地都是苍蝇。

从文化中心出来几分钟车程

停好车,架好脚架拍延时,COCO守脚架,我要去爬乌鲁鲁了。

亲爱的乌鲁鲁就在眼前,触手可及,这一天,等待的太久了

警告,注意牌子右下角的中文。至今这里已经摔死了近40人。生命且珍惜

乌鲁鲁的一旁是徒步的道路。

从侧面看看乌鲁鲁有多高

连绵起伏的岩石

挺陡的,而且有些地方偏光滑。

哥要往上爬了

这里也就最低沉的一部分

爬到快栏杆地方,累了,一屁股坐下来

已经挺高的,看下面的车

其实岩石还是挺光滑的,光这么坐着,上身都的往后仰,不然根本坐不住。

自拍一个,看看脸上的苍蝇和身后的登山人群。

坐着的地方回头望上山的路,真心不太好爬。

看看山上人们的姿势,各种连滚带爬的上与下。

我看了一下手表,下午快5点了,离日落越来越近。
算下爬乌鲁鲁来回的时间,肯定不够。
我坐了一会儿,决定下来了。
爬爬就好。希望还有机会再来,时间留充足一些。

从石头下来,辗转到拍日落的地方,去的真早,至少是前3,找了一个很好的位置。
继续拍照。

西部牛仔的标配帽子怎么到澳洲来了

脚架自拍一个

后面人越来越多,看看外国朋友带的电动滑轨加延时拍摄设备。看看我这,怎么差距那么大啊。

外国小伙带的女伴,一个负责延时,一个摄影。

寒掺的只有刷相机软件来进行延时拍摄

再次感叹一下

太阳即将下山,这里已经停满了车。

外国朋友都自带凳子水杯,玩着手机看日落

红的太美丽。随着太阳光的减弱,大石头呈现出各种不同的红。

等待天全部暗下来,大家都走的差不多,我们才启程回度假村,进餐,度过在这里的最后一个夜晚。
想来时间挺赶的,没事,总有遗憾,遗憾才是美。

第九天 10月3日艾尔斯岩-墨尔本

早上5点起床,6点前开车开往Uluru的日出地点,欣赏完日出后驱车回到度假村收拾行李至车上,吃早饭休息,然后在上午11点半前到达机场还车,等待1点过的飞机。

日月同辉,早晨5点半的乌鲁鲁又冷,人又困,加上我们都是感冒的状态,身心疲惫,但是,千里万里来到这里怎么也得看看日出。

一早到了日出观景台,把一切角度都找好了,游客也大群大群的涌来,此刻才发现犯了一个失误,
观景台全是木头栈道,人一走动就有震动。
赶紧换位置,找土地的地方。

看完日出。我们已经冻的不行,低估了沙漠的清晨寒风冷冽。
赶紧回酒店吃早饭,收拾行李,再到机场还车

艾尔斯岩飞到悉尼,再转机到墨尔本

刚好在乌鲁鲁跟我们去帝王谷一行中的一对广东的母女,跟我们同航班,最后她们特意送我们去市区的酒店,真心100赞啊,更重要的是大家都身为VOLVO拥有者。这猿粪真不一样。

路边目送广东的母女开车离开,拎着行李爬三楼,到了酒店,COCO已累得不行,有发烧的迹象。此刻,我带去澳洲所有的感冒类药已经用完。天色已晚,再想买估计悬了。为了洗热水澡可以缓解疲劳。

第十天 10月4日墨尔本 大洋路第一天

【路线】
墨尔本Melbourne75公里/1小时——吉朗Geelong 21.6公里/24分钟——托基Torquay 47公里/45分钟(上B1OO公路)——洛恩Lorne 45公里/40分钟——阿波罗贝/湾——Gibson Steps吉普森阶梯——十二门徒——Port campbell坎贝尔港

自驾贴士】
如果有车载GPS或者租用GPS或者mobile GPS设置里有toll way收费公路,取消掉就可以了。
另外,主要容易迷惑的道路段应该是从城里上M1,然后过West Gate Bridge西门大桥,这里和city link有一段重叠,但是不收费的,只要往M1-Geelong方向走就对了,然后在托尔坎镇Torquay方向到B100上大洋路,一条路开到十二门徒岩。回程一般都会选择从内陆走A1大路返回。

实际大多数时候我们都用的GOOGLE在进行导航。

返程路线:十二门徒Twelve Apostles—墨尔本市区
2小时45分  227公里

早上起床拍一张。这是此行住的最寒掺的一晚,憋屈一下,300RMB的青年旅社。当然这价格也领略到半夜隔壁叮咚叮咚的震动。哈哈。
COCO发烧已得到缓解,挺聪明的是盖了更多的被子,一晚上全在冒汗。没想到一晚之后元气恢复大半。

早晨先到楼下转转,把早饭吃了再返回酒店取行李,再走十分钟路提车开始大洋路自驾

资本国家的早上,路上的人都特别少。

提车了,3.6排量的澳洲本土车霍顿旅行车

还是一辆新车,才跑了4900KM

后备箱还是挺能装的,第二排座椅就堆器材。

出发,前往我们的大洋路To Great Ocean Road!

到路边的一处公园休息

路上,每处都是风景。加上阳光。
为什么我们的城市,必须开出去好几百公里才可以看到。

看看帅气的肌肉旅行车

来整内视图,别克车的既视感。

大心脏,可惜2天的时间都没有试出它的能耐,怕超速罚款

到路边咖啡厅上厕所,顺便买杯咖啡喝

把车停好

咖啡里的小店

咖啡店的花园,特别美,很有艺术气息

咖啡店隔壁是手工艺品店,所有的画,照片,摆件,都是一位老阿姨自己做的。

COCO看到围脖丝巾忍不住买了3条

大洋路随处都可以停车,拍车,随处都是海滩

SHOWSHOW肌肉车

没多久就到了大洋路的起点位置,门牌一定要留影纪念一个。
门牌位于Torquay与洛恩镇Lorne之间

纪念碑

大洋路的起点从这里开始

门牌旁边就是沙滩,好想~下个海,可是,还是赶路更为重要

这么可爱W还是要卖了

面朝大海

COCO拍

这是我租的这辆的上一代,有一定年龄了

老爷车挺多的,这还不算太老,先珍惜拍照的机会

洛恩拍照地,开车上陡坡的山,叫Teddy"s Lookout。

视线想当好

遇到了一只可爱的熊

熊是老婆婆自己做的

森林,农场

景点,从这里可以拍到阿波罗湾的全貌,
阿波罗湾拍照地,叫Marriner’s lookout

这里有门,没有锁,推开就可以进入,步行7、8分钟到半山坡

Marriner’s lookout的最顶端

Marriner’s lookout远眺阿波罗湾

金黄

继续出发,这个景,美到醉了,我去过中国不少地方也没见过。大洋路回来之后,对川西的美景都提不起劲儿了。

准备开始四连拍

前往大奥特韦国家公园Great Otway National Park的路上,想去看看名气大的奥特威角灯塔Cape Otway Lighthouse,到达的时候已经下午5点,关门了,看来这地方只有错过了。

返回路上经过一片桉树林,猜大家在看嘛

COCO也下去看

拿着相机瞅什么来着

原来是它

一天20个小时都在睡觉的考拉!!萌死人了

传说中的桉树林的考拉。考拉大部分时候都在睡觉,极少数时间会出来活动。一路来,运气都是那么的好

看完考拉,继续上路,不急,再来一张与车的合影。

牧场

这么好的牧场,牛,羊的质量怎么能不高!

美到移不动步子了

3.6的霍顿在光辉下特别动人

又一处观景点

太阳快下山了

终于抵达十二门徒岩停车场,准备拍日落了。

同一张的不同色彩

怎么形成的十二门徒岩

日落的晚霞

手机一张

三连拍

夜色已完,雾气弥漫,离开十二门徒岩的最后一张。明天赶早来拍日出。

终于到了AIRBNB预定的帐篷酒店Pebble Point 。
它位于Princetown,距离十二门徒岩游客服务中心,开车只用5分钟,GOOGLE可以查的到这家的卫星地图。

店家都不在,凭她给的密码打开盒子,钥匙就在里面。

夜里拍摄一张

RMB800左右一晚,有独立的卫生间和热水,防蚊虫也不是问题。体验感超级棒。

[插播]
2015年10月从澳洲回国后在朋友圈发了照片。
没想到2016年,有朋友也去了澳洲,定的就是这天住过的帐篷酒店,而且还住的是同一间。哈哈这样都能碰到。

那天留下的丑陋字迹居然被翻出来了。

第十一天 10月5日墨尔本 大洋路第二天

天还没亮,十分钟车程又再次到了十二门徒岩

十二门徒岩地图全貌

因为水势太大了,吉普森台阶关闭了,不能走到海滩边感受十二门徒的巍峨,实在遗憾。

太阳出来了

注意光的方向。其实,日落更好拍,更容易出片。

另一侧的日出

近距离看看这些石头,不久将来,它都将垮塌了

拍完日出回酒店收拾行李

预定好的直升机,去报道

停机坪

等待十五分钟,这里的风超大

全程飞行15分钟,我有10分钟都在手持GOPRO视频,另一只手拍照。累死个人

鸟瞰伦敦拱门London Arch

十二门徒岩全景

十二门徒全貌

要下降了

暮色黄昏中的刮胡刀刀背,这Razorback的名字真的很形象!

从高处看洛克阿德峡谷Loch Ard Gorge

洛克阿德大峡谷 (Loch Ard Gorge) 又称为“阿德湖峡”:1878年6月1日一艘名为“Loch Ard”的英国移民船在开往墨尔本的途中触礁遇难,52人死亡,只有2人生还。
后人为了纪念这些遇难者,修筑了52座坟墓,并将这个地方起名为“Loch Ard”。洛克阿德大峡谷距离十二使徒岩只有约2公里,在这里您可以近距离观赏峡谷的岩石景观,并可以顺著峡谷悬梯下到海边,漫步赏景。

洛克阿德峡谷Loch Ard Gorge

从高处下到沙滩

近看洛克阿德峡谷Loch Ard Gorge

离开洛克阿德峡谷Loch Ard Gorge前往不远的伦敦桥(London Bridge)

坎贝尔镇Port Campbell的海边

伦敦拱门London Arch

伦敦拱门London Arch 位于大洋路坎贝尔港,是一处自然之力作用形成的漂亮海岸景观,从前这个岩石是突出海面与陆地连接的岬,由于海浪的侵蚀冲刷形成2个圆洞,正好成双拱形,所以起名为“伦敦桥”。在1990年1月15日的傍晚时分,与陆地连接的圆洞轰然塌落,与大陆脱离形成现在看到的断桥的样子。于是现在人们叫它为“伦敦断桥。

启程返回墨尔本

还车,推着行李找酒店,找吃的。

台北吃吃吃吃

墨尔本入住的Oaks On Lonsdale公寓酒店,超级舒服,宽敞的。大概60多平吧,适合一家人,有厨房,自己可以做饭

第十二天 10月6日墨尔本

澳洲的最后一天,在市区 在墨尔本市区,CBD瞎逛。

每天看着宽敞的房间,就很开心

一早出门吃米线。9点半没到,店还没开门,按国外的规矩要到时间才能进店消费。

如果开在中国就是升级版的米线。这价格在中国卖就吃皮了!

高效!而且,卫生。

毛血旺米线

番茄炖牛尾米线  13.8
毛血旺米线    13.8

吃完就开始出来遛街

佛林德斯街车站Flinders Street

佛林德斯街车站对面是联邦广场Federation Square,游客中心有中文手册可以免费取阅

游客中心的1F只是展览,更广阔的空间在负一楼

联邦广场对面的教堂

联邦广场走路几分钟就到涂鸦街

涂鸦街一旁的花店,美不胜收

静静的亚拉河

马赛克画

到国家美术馆参观一下。

维多利亚国家美术馆(National Gallery of Victoria)
蓝色的城楼倒映在水中,成为一种别致的景色。最具有匠心的是大门,大门是用玻璃镜制成的屏墙,清水不断沿玻璃镜倾泻而下,好像形成一挂迷迷蒙蒙的瀑布。馆中收藏着来自澳大利亚、土著、亚洲欧洲及前哥伦比亚时代的世界级的艺术珍品。堪称澳大利亚最大的美术馆。

正门入口就是水帘瀑布

一楼展厅

播放的是关于喜马拉雅的视频

这里全是老祖先,我们中国的文物

这是日本的文物

奉献自己的耶稣,伟大的耶稣!

走走停停,居然找到了PANCAKE PARLOUR,超级好吃

COCO负责吃,我在一边休息,然后又被店里冰冷的空调风吹的头发发麻。
快步走回酒店睡了2小时。

第十三天 10月7日墨尔本-成都

回家。。
成都。。

引用 chuck 的图片:

哈哈 这个角度的考拉 莫名有点萌~~

2016-11-24 18:26

2016-11-24 19:05

支持鼓励!

2016-11-25 10:33

谢谢。很棒的记录。你这一路很多很多参考。

2016-11-29 20:36

引用 时光铭记 发表于 2016-11-29 20:36:25 的回复:

回复时光铭记:不客气随时欢迎提问

2016-11-29 20:58

真漂亮

2016-12-06 08:30

楼主的路线和我的差不多哎,我是10月份去的。

2016-12-08 08:49

引用 挨踢业精英 发表于 2016-12-08 08:49:41 的回复:

回复挨踢业精英:十月去季节挺合适的

2016-12-08 10:25

引用 chuck 发表于 2016-12-08 10:25:25 的回复:

十月去季节挺合适的

回复chuck:是呀,不是很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