诠释旅行二字箴言是放松的厦门行。(今天决定,明天就出发。)

• 出发时间/2016-10-24
  • 人均费用/2000RMB

说走就走

本人今年20岁,很喜欢旅行。因为喜欢大海,喜欢沙滩浴,喜欢外国人的享受生活的态度,因此一直致力于东南亚的跳岛旅行。一般国内的海边不在考虑的范围内,原因是国内的海水真的是能见度极低,看着就没有心情。这次去厦门是女朋友一直的愿望,所以就老实的从命了。
第一次写游记,首先先谈谈对旅行的看法。经常能看到国人会问,去某某地方多少天够不够?本人一直很不理解,也没法接受景点式旅行方式,因为我一直觉得,旅行就是去一个新的环境,在那里感受新鲜感带来的喜悦。如果旅行就是为了秀朋友圈里的定位,为了成为谈话中提及的资本,那就失去了旅行的意义。真正的旅行是逃离你现在所处的环境,去你一直想去的地方,放松。只要心灵感受到了没有喧嚣的平静,那就是正确的方式。所以说,你喜欢景点式的旅行就关了这篇游记吧,你读完也不收获什么。

——————————————————————————————————————————————

我和女朋友是出发的前一天下午决定的,俗话说,说走就走的旅行,要不是前天的票售罄,也一定前天就出发了。旅行是一种毒,一旦在心中种草,不去心里痒痒。

我们此次旅行一共8天,6天都是在漫无目的的游玩,沿着海边,风景很好。(因为事先看攻略就果断忽略了一些景点。)去感受当地的人文,而不是所谓的收费景点,第7天去了鼓浪屿,第8天正好赶上厦门草莓音乐节,听了一场完美的草地音乐。
附上女神的照片镇楼。

上了火车就开始自拍,忍不住的自拍。我们是从吉林长春,再从长春坐约28小时的硬座到厦门。典型的穷游,如果有人问坐27小时的硬座累不累?我的回答是累是指定累,但谁也拦不住一颗想自由的心。所以说,趁年轻去旅行是有道理的,年纪轻,身体好。

女朋友刚睡醒,被我掐脸。路上的时间总是漫长,手机电量不抗用,ipad也看剧看没电了,想要熬过漫长的时间,就开始玩自己女朋友。

环岛骑行

我们住在了厦大公寓附近,这边有很多经济实惠的客栈,离客栈不到10分钟的路程就是海,这里要说的是,在客栈附近有很多饭店,都是为游客开的,总结来说就是价格贵,量少。像我女朋友这种饭量的人,绝对是不够吃的,建议大家走到厦大公寓的后门,那里有很多吃的,就是给学生开的,便宜,量足。(有一个上坡,一直往上走,或者打听厦大公寓的小门在哪里就可以。)
我们租了电动车,很方便,我在国外跳岛游的时候是机车,想去哪里就去哪里,so easy。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没电,没电还可以回来换车,好像大概40一天。还可以砍价,因为店主太会说了,没砍过她,所以就从50只砍到了40。
图为第一天,沿着环岛路骑行,刚出门没多久,看到海的女朋友就激动了,要下车照相,照的美美的。租电动车环岛还是很方便的,景色也很不错,厦门很干净,天也很蓝。不推荐租自行车,一般韩剧都是男主载女主,嘴里说着韩语,超级浪漫。但我和女朋友看到了一对,男生骑车载女生,大热天的,骑上坡脸都憋红了,后背都被汗弄湿了,没有想像中的浪漫。我还很贱的和他们保持并列,并且匀速前进了一会儿,没被打死真是万幸,还好我活着回来了。

这就是我们骑行的电动车,动力不好,电满的时候也就35迈,满足不了我这种年轻人追求刺激的心。想起来女朋友在后面唱:“老司机,带带我。”我知道,那都是点我呢,我懂。
这6天的骑行中,总是会遇到这样的问题,就是电动车没电,厦门有很多隧道,我深刻的记得,一次电动车没有电,我载着女朋友以15迈的速度穿隧道,后面的车一辆一辆的超越我们,我的手也不敢放松,一直紧握着保持平衡(由于速度慢车体很晃),最让人绝望的是,隧道是一个接着一个,从隧道a到隧道b,等到骑回目的地,我的右臂一直疼到旅行结束。
这里想说的是,电动车不是很适合骑行远距离的路线,我们当时是无目的的骑行,最后骑行到了市区内,车辆多,而且隧道多,所以出门在外租电动车,一定要注意行车安全。但是沿着海边骑行,还是很美的。

厦门的海真的还可以,清澈见底是不可能了,但是真的很干净,而且没有很奇葩的收费,比方说很多中国的海滩不让自己支太阳伞,只能租伞,不让自己带帐篷。
因为我们从来不去什么所谓的海滨浴场,历史的经验告诉我,哪里人多,哪里圈地方,哪里环境就差,哪里就要钱。其实沿海就有一直是沙滩,都可以躺。不一定要去浴场。
期间还去了厦门大学。厦门大学应该是2点之后不需要控制人流,也就是随便的进入,只需要过安检就可以,想来厦大参观的可以2点之后来,如果是2点之前到了厦大门口,就会有人来问你,是否需要带你进学校(收取一定的费用),我觉得这个真的是没必要,队伍即使排的很长,应该也不会浪费太多时间。

这张是沿海有超多的人拍婚纱照用到的跑车,我们也索性借用了一下,目的么,很简单,装逼。而且女朋友也很应景,搞了一个冷艳的表情,冷冰冰的脸。呵呵呵,其实就是一个逗逼女。

沿海的路上一直骑行,有喜欢的地方就下来拍照,累了就在海滩休息,是不是很惬意很享受生活。

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海边有很多光头的大师要斋饭钱的,防止被坑很简单,大师说话,就是直接不理大师就好。大师的套路一般是这样的,比方说就是先夸你们,套路你们,然后说有缘,给你一串珠子,再管你要钱,因为有经验,就索性和大师一直聊,想看看大师到底想干嘛,大师就一直夸我,心里美滋滋,说我以后有出息,有发展,让我女朋友跟住我,又夸我女朋友好看,旺夫。等到大师看时机可以了,准备给珠子的时候,被我一句“无功不受禄,妈妈不让我们随便拿别人东西”给制止了,大师蒙了,看我不按套路出牌,就走了。
有兴趣的朋友,去了也可以逗逗大师,海边随处可见,有很多人,哈哈哈,我好坏。

就这样在海边玩了6天,只是租了4天的电动车,后2天就是瞎溜达,拍照,或是去海滩上晒太阳,听音乐,看书。晚上去海边吹海风,买好啤酒,小吃,边喝酒边吹牛逼,聊人生。看我笑的多开心,就知道心里多轻松了。像什么景点是一律不去的,国内的门票真的是贵死了,而且也不知道算什么历史遗迹,就是收钱。我的心里只要享受阳光,享受海风就够了。
第7天要去鼓浪屿,我也没期待很多,因为去过类似的地方,比方说乌镇大理,全是商业化的小店,女朋友说可是期待已久的,那就必须得去。去鼓浪屿拍拍照还是蛮好的。
这里要说,从厦大公寓就可以坐公交到码头,具体的坐多少查一下就可以,买船票是分为35和50两种,50是豪华的,我也没看出来多豪华,就是普通得轮渡。所以能买35的就买35的,有的时候会没有票。(在某些软件上提前订票好像要贵一些,旺季还是提前订票为好。)这个码头还可以去台湾,是到台中基隆,有兴趣去台湾的小伙伴也可以这样去。

鼓浪屿

我的女神,在思念我吧。会不会不是我,哈哈哈。

这张就是我们沿着推荐路线反方向走,找的的一处拍照地点,人少。下文会说我为什么反着走。

这张的鸽子简直太给力了,也是这次旅行我最喜欢的一张。其实有本书就更文艺了,就是当时没有这个道具。

鼓浪屿的话,就是拍照就好了,上岛之后,我看到了地图的推荐,就走了地图上指路的反方向,没错,必须走反方向,就是这么的倔强。本着哪里人少我就去哪里的原则,就走啊走,人少的地方好拍照,而且破坏也少,安安静静的牵着手,走啊走,就挺好。一直走到了商业的区域,很多的店,买这买那的,种类不超过3类,反复的出现这样的小店,卖茶的,卖土特产的,卖咖啡的。还有就是饭店,全都是饭店。过了商业的区域,去穿行那些本地人的小巷子,这才是旅行的真谛吧,有很多细微的美需要我们去寻找,而不是跟着人流走。这里讲一个我觉得很搞笑的事情,有一个摇椅,旁边有很多休息的凳子,我们就临着摇椅坐了下来,这时摇椅上是有人的,又过来几名游客,坐在我们旁边,等摇椅的人下来之后,那几个人突然的窜了起来,抢占了摇椅,(一点不夸张,窜起来,窜天猴见过没?)吓了我们一跳,就看了对方一眼,对方以为我们也要坐,就连忙说,我们就拍几张照片,马上就给你们坐。(我们真的没想坐,但是你们别吓唬我们。)于是他们拍了几张照片,就下来了。还说拍的蛮好的。
特别真实的写照,就是抢东西,照相。其实我想说,有很多美的地方可以拍,不需要人挤人的去抢,这个地方他照,我也照。这种跟风现象很严重,没什么意义。还是想说,旅行就把心放轻松,慢慢的享受,品味。

卖花茶的店,免费品尝的都没放过,喝完这个喝那个的,哈哈哈。味道还真的很可以。

草莓音乐节

第8天去了厦门的草莓音乐节,真的是年轻人的天地,当然年龄不是问题,主要你要有年轻的心态,这里演出人的人,我只认识炸鸡少女,阿肆。她唱的时候也是场地人最多的时候,跟着她一起摇摆,哼唱。后来发现一个很有feel的乐队,叫宠物同谋,也是很有感觉的。
晚上有电音的专场,外国的DJ,说的简单点就是摇起来,舞动起来,别克制,很happy。

最后附上自己的正脸,哇,好帅,被自己迷倒。都看我吧,别看后面那傻子了。
回来之后女朋友算了一下,8天好像才花了4000多,一共花费,别问我花哪里了,家里真的不是我管钱,我只负责掏钱,哈哈哈。只要是觉得钱花的值得就好了,但是千万别说“来都来了,就不差那点钱了”,该省钱的时候一定要省,都是妈妈教育的好,把钱花在刀刃上,遇到自己觉得不合理的事情,保持警惕,不要妥协,不要被坑钱。
旅行一定要说走就走,别等,别说有机会的,人生在世,年轻的机会不多,不是有这样一句话,现在不去拿钱享受生活的人,将来一定会把钱用到治病的药上。更何况去厦门,超经济划算。大家一定要记得,旅行的意义是放松,别再走景点了,会烦躁。
第一次写游记,若用词不当请包含,谢谢。
计划2017年2月份去兰卡威跳伞,有志同道合的朋友联系我,么么。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11-24 18:26

引用 chengxiaying_ 发表于 2016-11-24 18:26:10 的回复:

回复chengxiaying_:准备过几天补一下三年前的台湾 哈哈哈 年轻强大记忆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