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兰游记(上)

王猫猫猫猫喵 LV.7
2016-11-24 18:02 599/7
  • 出发时间/2016-11-11

10天的行程眨眼就结束了,似乎还有些意犹未尽。2周前我还在看着别人的攻略,2周后我在写自己的攻略,也是挺有意思哈。
   我们的行程跟大部分人差不多,走的是顺时针,尼甘布-康堤-努沃勒-艾勒-雅拉-美蕊沙-加勒-希卡杜瓦-安博拉歌德-科伦坡
   11.11  晚上抵达机场,在机场待到第二天6点
   11.12  早上6点从机场打车到鱼市,逛逛尼甘布小镇,买纱丽,入住尼甘布民宿
   11.13  康堤市中心,佛牙寺,康堤舞,入住康堤半山腰别墅
   11.14  努沃勒格雷格湖边午餐,逛小镇,入住山区阁楼小屋
   11.15  搭乘小火车到艾勒,在艾勒吃午餐,直接去雅拉旁边的蜜蜂酒店
   11.16  早上雅拉公园,中午开车去美蕊沙,晚上入住美蕊沙海边小旅馆
   11.17  早上在美蕊沙吃早点,逛美蕊沙海滩,中午坐巴士去加勒,晚上入住加勒民宿
   11.18  早上逛加勒古堡,下午去希卡杜瓦和安博朗歌德,晚上回加勒民宿
   11.19  又去了希卡杜瓦浮潜,中午回加勒吃午餐,下午坐海边小火车去科伦坡
   如果让我重新安排行程,我会选择不坐努沃勒的高山小火车,人非常多而且途径的大山跟中国的差不多,这样就在努沃勒多待半天,不去艾勒,直接从努沃勒到雅拉公园的蜜蜂酒店,欣赏日落。18号上午在加勒8点出发去看古堡,11点去吃印度菜,吃好以后坐巴士去希卡杜瓦海边耗到晚上再回加勒。19号上午坐早上的海边小火车到科伦坡,找个包车带我们游游科伦坡几个景点。事实证明,我们没去狮子岩和霍顿平原的选择是对的。因为确实门票贵而且没什么特别的。路上碰到的几个中国人都说不怎么样。超市里卖的茶叶买上个几十盒回来自己喝,比茶厂的便宜很多很多而且口味也比中国卖的要香醇。

DAY 1  11.11
中午的飞机,先飞到香港,停留了几小时,在香港买了水宝宝防晒,吃了碗翠华的xo酱面,8点钟登上了开往兰卡的飞机。飞机一共飞了5小时,到斯里兰卡的时候,只有11点。机场的美金汇率是1:145.9,人民币只有19.5,换了200美金,买了电话卡,才12点多。约了的小伙伴是第二天晚上才到,感觉一个女孩子大晚上去外面坐车不太安全,于是,就在机场过了一夜。

俺就是在这里眯了几个小时的眼。旁边有好几个来接驾的司机,也是坐在旁边默默地打盹,感觉司机还是挺辛苦的诶,挣钱不易。后面是卖电话卡的,工作人员也是通宵作业。

到2楼小吃店买了瓶矿泉水。
“how much for a bottle? ”
“a hundred”
“what?”
刚开始不习惯卢比的报价方式,一瓶矿泉水要100!!我吓了一跳。
旁边的老外说
“it is rubis,not dollas or rmb...”
"oh..ok"我算了一下,其实才5块钱而已。。 对于机场物价来说,算便宜了。

在兰卡的第一张自拍,顶着红眼,留个纪念。

凌晨3点多的时候,旁边来了一群老外,每个人都穿了一样的蓝色T,我定睛一看,他们居然把他们的旅游路线印在了背面,创意十足,而且地图都不用掏出来直接看队友背部就可以了~~方便得。

DAY2 11.12

好不容易啊撑到了6点,外面天渐渐亮了起来。我提着行李箱开始往机场外面走了。
外面都是司机在等,本来想叫个TUTU,结果没看到TUTU的影子,一个小哥主动搭讪。我说我去尼甘布,他说1000,我说600.他说ok。我见他挺豪爽,就跟着他走,结果他把我带到了他的taxi旁边。
后来开到尼甘布,他跟我说到了,问我具体要去哪,我说鱼市场。一路上他跟我扯什么中国女孩,blablabla的,我随便敷衍他两句。然后就开到了鱼市。这时候天已经亮的差不多了。
我把行李从车上拿出来,给了他800准备走人,然后,神奇的事情来了,他居然问我要1800。excuse me!??!!网上攻略说tutu是600,taxi么double,我算你1200好咧,1800是什么鬼。然后他开始跟我说他开了多远多远还说要叫警察。我说好咧你叫呗,反正姐大把时间!然后我说你这样不对,说好是多少就是多少怎么可以坑中国人,我还有你车牌等下po你上网你就不用接生意了!
然后,小哥似乎被我的盛气凌人给吓到了,估计没见过这么凶的中国人,最后拿了1300走了。。
也是醉了,第一天就碰到这种坑爹的事,瞬间心情就不好了。
一大早鱼市场挺热闹,但是没啥看头,我看才6点多,房东估计还没起来,就拖着行李在小镇上瞎逛逛。

我拿出地图,才发现,啊原来有2个鱼市场,然后决定去下一个鱼市看看。
我拖着行李,边问路边走着,路上好多经过的tutu司机问我要去哪,有了刚才的经验之后我决定自己步行。免得又被坑。
大约走了一小时,我来到了第二个鱼市场。此时已经8点,天完全亮了,太阳也出来了。

碰到了卖水果的,买了个金椰子~开价60卢比,还到了50.。。椰子水好清爽,喝完以后卖椰子的大叔示意我可以吃里面的肉。这个椰子貌似没有完全成熟,椰肉跟我们平时吃的不太一样,有点像果冻。但是真的好好吃!!!!并不是每一个椰子里都有果肉,要看运气。

看看大海,感觉很不错呢~~好心情瞬间又回来了~~

后来一大叔跟我搭腔,问我是不是中国来的,我就跟他随便聊了两句,发现他对中国了解的挺多,随后他又带我逛这逛那,带我去买沙丁鱼,给我各种介绍,其实我心里知道兰卡人这种行为是要给小费的,但是没想到最后他问我要美金和人民币,我说没有,给了他1000卢比还嫌少。最后连我的2块钱都不放过。真是醉了。碰上这种人也是倒霉,赶紧给钱甩掉他。吃一堑长一智,后来在景区碰到陌生人搭讪我都直接果断拒绝。

一看时间9点,差不多就路上找了个TUTU直接去了房东家,果然又差点被TUTU坑,上车说好700下车问我要1200,最后被房东赶走了,还好找了个靠谱的房东。

很像我们这的小城镇啊有没有。

这是房东的家。很漂亮的小房子带上院子。简直是我梦想中的家啊~~院子里是房东自己种的各种蔬菜水果。她的生活真的是很organic~~~

房东给我做的午餐,4美金~~这就是当地的咖喱炒饭了。

中午小睡了一下,下午房东介绍我去一家商店买了纱丽,只要2000卢比,还叫了TUKTUK小哥带我去,往返只要350卢比,路上小哥经过超市,我顺便去超市买了点茶叶和酸奶,超市里的美眉还推荐我买了junggery.是和红茶一起喝的,其实就是黄糖,我带回中国才吃的,味道真的不错。应该多买一个,就是有点重

回来以后房东还教我怎么穿纱丽。来一张~

其实有点像床单啊有没有!!

晚上小伙伴也来到了,我们一起吃了晚餐,每个人3美金。这样,美好却不算完美的第一天就这样结束了。

DAY3 . 11.13

早餐房东给我们做了小蛋糕,烤面包配黄油,煎蛋,水果和红茶。这其实就是兰卡早餐的标配。

我们的房东三个帅气的儿子,两个在澳洲,一个在兰卡银行工作,都是高级知识分子~~她说她16岁就结婚了,22岁生了第一个儿子。。oh my god~ 16岁在中国还没到法定年龄咧。房东英语说得很好,就是口音真的很重,我也要半蒙半猜才能跟她对上话

来张合影,告别房东,我跟小伙伴一起正式开始了8日7晚的兰卡之旅。

我们在康堤的午餐是选在white house,5个人加上司机一共吃了3200卢比,每个人也就40块左右,性价比相当高。之后我们逛了下康堤的odel,买了点纪念品,便去了佛牙寺和看康堤舞。正好碰上一个月一次的佛牙节,当地人都穿着白色的衣服,捧着花到寺里祭祀。佛牙寺结束之后,我们就直接去了我们定好的山景别墅。

DAY 4 11.14

一早醒来,我们就被眼前的这一幕惊呆了。这简直就是住在天上一样,有没有~

随着太阳渐渐升起,雾气渐渐散去,远处的山景也慢慢呈现出来。

我们的早餐就是在这漂亮的小院子里吃的。

早上我们的管家说要去附近的market买面包,我们以为是那种大型的菜市,心想,哟,在这种大山里也有菜市啊,于是我们一伙人就跟着管家一起去market,早上空气真的超级好,山里很清新,就当做游山。路上看到经过的商店屋顶上两只猴子在玩耍,看到我们就蹭蹭蹭跳到树上去了。之后我们一路往前走,两只猴子就悄悄地跟着我们,忒有意思。这在中国怕是不多见哟。兰卡人民跟动物们和谐相处,这真的值得我们欣赏。

我们一路跟着管家走,管家问我们感觉怎么样,我们说很棒,他说那,我们往回走吧,我说管家我们不是要去集市吗? 管家说,刚才经过的商店啊就是market。啊!他说他是想带我们走走散散步而已。于是我们就跟着他返回去买好面包回去吃早点了~~真的很善良很单纯的管家~

右边那个黑不溜秋的小老头就是我们的管家了~他一个人打理这个别墅和花园,真的很漂亮,早晨起来都是雾感觉像西游记里的天上一样。能住在这里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啊~

我们很不舍的离开了这个世外桃源一样的地方,前往我们的下一站—努沃勒。

我们先去了blue fields茶厂买了一堆茶叶,在那里品了品茶,又去逛了逛著名的macwood茶厂,买了那里的巧克力蛋糕,之后就前往努沃勒小镇上的格雷格湖旁边的餐厅吃午餐。

真的很英伦风有没有。就是我们的午餐真的很贵,是司机带去的,我们没点什么东西就吃了6600卢比,折合300多。有点坑,可能因为地理位置绝佳,就在湖边所以才这么贵吧。

因为努沃勒的住宿我们没有提前订,打算WALK IN,几番折腾之后,我们找到了我们心仪的住宿。就是这里:

像童话里的小木屋,门前还种了白色的小雏菊。关键是,view也很棒,就在半山腰上。早上醒来,也是看到雾气缭绕。
晚上由于我们不想再吃咖喱,就跟管家阿姨说我们自己做,于是1000卢比租用了他们的厨房,我们去foodcity买了菜油盐酱醋回来自己做了一顿中国菜。留了6个鸡蛋第二天早上吃,加上我们在茶厂买的蛋糕,第二天早餐也解决了,哈哈。

DAY5 11.15

真的好想一直生活在这个漂亮的房子里呀。。可惜我们又要到下一站去了。

离开了阁楼小屋,我们前往新西兰农场,然后搭乘小火车去艾勒。路上经过了粉红邮局,我们下来买了几张明信片,寄了一张给自己,虽然不知道能不能收到。

今天的天气真的很棒,太阳不大但是挺暖和。因为努沃勒在海拔较高的地方,气温不算太高,配上阳光正好合适。车子行驶了20分钟左右,我们来到了新西兰农场。

来到这边,就喝喝新鲜牛奶,看看成群的奶牛。不过这边倒是离一个小站很近,开车只要几分钟。司机把我们送到了小车站,带我们买了车票,叮嘱我们一些注意事项。

我们坐了一个半小时的火车,司机在艾勒小站等我们,然后把我们带到雅拉公园我们定的酒店旁边。到今天为止,我们的兰卡之旅就过了一半了。

斯里兰卡仍然处在发展中,他们的基础设施建设就比较简单,去了三个地方,只有在康堤看到了高楼,其他地方都是一层到三层的房子,他们好像没什么工厂,所以也就没什么污染,这也是为什么他们的自然风光一级棒的原因,当然还有他们的环境保护意识和动物保护意识真的很强。街道上真的没怎么看到垃圾,然而垃圾桶也非常非常少,好几次我们喝完椰子水想找地方丢椰子壳的时候都找不到,只好又给回卖水果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苍蝇特别多,民宿里,餐馆里,甚至是半山腰上,到处都是苍蝇啊!要是能去那边发展下纱窗生意应该会很赚吧。t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11-24 18:42

2016-11-24 18:51

支持鼓励!

2016-11-25 10:30

引用 云深觅晓月 发表于 2016-11-24 18:42:06 的回复: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回复云深觅晓月:哈,你原来住在兰卡啊

2016-11-28 16:42

引用 pp 发表于 2016-11-25 10:30:30 的回复:

支持鼓励!

回复pp:非常感谢

2016-11-28 16:43

引用 阿珺 发表于 2016-11-24 18:51:48 的回复:

回复阿珺: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