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在冬季里去揪住九寨沟,黄龙秋天的小尾巴

锦城真人 (成都) LV.8
2016-11-24 18:03 757/18

先上几张美图扯扯眼球。

我也是刷微博看到九寨沟这个季节还如此漂亮,才立马决定出行的。九寨是我觉得照片不如实景的地方,有机会一定要去感受一下。

这些图片都是用徕卡X2拍的,直接选鲜艳模式,也没再修图。

出发时间:2016年11月20日
出行方式:自由行
交       通:   飞机
出行天数:3
人均费用:2500(不含吃饭,购物)

一次并没有计划的旅行

11月中旬以来成都连续的雾霾天太让人有逃离此地的冲动,闺密正好休假,看了一下未来几天天气预报,厦门下雨,广州下雨,只有九寨沟晴,于是定下去九寨沟

出行方式选择,体验了新疆平坦宽阔的大公路后,再不想在川内翻山越岭坐长途车,蜀道难其实千年后还是依旧。决定坐飞机,轻松快捷节省体力。由于不确定游玩时间,只订了去程,国航,2人1260元。

上淘宝订了电子门票,160含观光车,还能办二次进沟。淡季去的确省不少银子。

接下来订住宿,淡季去一定要住旺季贵的咬人的酒店,敲定九寨沟喜来登酒店,这是离沟口最近的五星级酒店,甩火腿就可以去景区大门,旺季房价都在2000以上。分别在携程,途牛,Booking上对比价格,结果最后还是在万能的淘宝上找的性价比最高的,468元,含早餐,含接机(九寨沟到九黄机场90公里,全是弯道多的山路,正常时间1个半到2小时)。打车去机场的价格都是260到200之间。

躺沙发上,在手机上就把后天出行的事宜搞定后已经23点了,洗洗睡了。

第一站,意外飘落到黄龙

从眩窗外望了一眼成都的天空,有种越狱成功的快感。

起飞30分钟后,感觉眼睛都清亮了。

中午12点飞机准时落地九黄机场,接机的师傅已经在等我们了。少了取行李的耽搁,很快上车。刚落座,他就问我们想不想去黄龙,并且马上立刻就可以在一小时后抵达。加300元成行,哈哈。逃离里雾霾下的成都来到阳光明媚,空气通透的地方,想到离一直以为遥不可及的黄龙很快就能看到了,心情好到爆。

闲篇扯了一箩筐,第一天计划外的黄龙之行,瞬间觉得机票非常值得。黄龙没有浩浩荡荡的旅行团,一路上遇到的游客不超过20人,有时走了很长一段就我们两人 ,还担心自己是不是走错路了。

黄龙路上的一个观景台,师傅放我们下去看看。3000多米的海拔上,雪风哗啦啦地吹的我们很快逃进车里。

黄龙越来越近,天气真不错

关于黄龙的一些误传

路上和师傅攀谈,才知道黄龙从来没封山一说,遇下雪只要轮胎套上铁链也能去。去黄龙的路虽然弯道多,但路况很好,沿途景色也宜人。只是每年12月后缆车会停运,只能走上山,海拔高非常累人。为什么大多数旅行社司机总是找借口不去,就是等客的时间太久。旅行社即使带客去,也不坐缆车,直接让游客从正门上山,最多玩2、3小时,辛苦程度可见一斑。记得十多年前跟团过这条线,导游中途宁肯退我们100元,也想方设法取消黄龙改去牟尼沟。今天总算整明白个中原因,所以想去黄龙的,心动不如行动吧。

12月缆车就会停运了,坐5分钟就到了。照旧没人,我们坐包厢了。

一点抵达黄龙,师傅直接送我们到索道口,反复叮咛我们这里高海拔,不要走太快,慢慢玩,天黑前下山5个小时游玩足够。买好门票加缆车票,140元一人。比旺季便宜100多。

从缆车下来全是这样的宽阔得木栈道,两边的积雪还没化完。

在一个大观景台休整,补充点体力。雪山,阳光是我们的餐厅布景。

淡季啊,人少啊,诺大的平台,就我们俩,太惬意了。

终于碰到一个从上面下来的游人,赶紧问问还有多远。

这条栈道最高处就是五彩池了,海拔3900,我真的是气喘吁吁,不像在沙漠里是累的不行,这里真的是缺氧,高海拔状态下爬坡太累,严重的心有力而余不足。看这个背水泥的小伙子,也是走10多个台阶,就要歇一阵。

摘百度,关于五彩池的介绍:
五彩池是位于黄龙最上端的钙化彩池群,共有693个钙池,距入口4166米。这里,青山吐翠,5588米高的岷山主峰雪宝鼎巍然屹立在眼前,漫步池边,无数块大小不等,形状各异的彩池宛如盛满了各色五彩颜料的水彩板,蓝绿、海蓝、浅蓝等等,艳丽奇绝。

这个背水泥的小伙子很不解地问我们,为什么不水大的时候来,现在水小了,景色都不漂亮了,花钱来好浪费。我只能告诉他,我喜欢人少。总觉得他像谁,今天终于想起来了,电影《驴得水》里的那个铜匠

巍峨的岷山主峰--雪宝鼎仿佛近在咫尺。

高海拔地区胖子还要飞起来也够了费劲得。

两只大笨熊

还在依依不舍地回望一眼

一开始傻傻的以为五彩池就是黄龙唯一的水景观,看完就该下山打道回府了,结果在这里逗留了好一阵。风夹着小雪花,逼的我们往山下走,才发现,一路下行美景不断,惊艳连连。

午后的阳光更加的柔和,衬托得山色水色更加俊美

从五彩池下来又是一段水已经结冰了的钙化池。

多么清静的景区,像不像被我们包场。

来张黑白的

这颜色就像画家的调色板

盆景池,已经结冰。

就这样走走停停,数不尽的美景映入眼帘,深入脑海,不知不觉就玩了5个多小时。

这是景区大门,坐缆车还得往前走500米。

夜幕降临,6点我们才出景区,从缆车停靠处走到五彩池1个多小时,有一段上山路,五彩池后面就全是下坡路,虽然走了3小时一点也不觉得累,感觉体力还满血状态。联系上师傅坐进暖和的车里,带着愉快和满意赶往九寨沟。老司机技术好,130公里的山路夜路,不到2小时就到了。到酒店办好入住,又出门找到师傅推荐的饭馆,味道不错。

选择住沟口就是晚上可以改善伙食。连续两晚都在师傅推荐的这家“绵阳砂锅”吃的晚饭。作为一位成都好吃嘴,真心觉得味道很赞,特别白味的,就一个鲜。砂锅虽不大,但食材的份量很足。下月夫妻俩就放假回家,开春才回去。

喜来登酒店,像微缩的布达拉宫。很温暖舒服的地方,服务一流。淡季游玩推荐入住,除了满意就是满意。

第二天,九寨沟景区逛起走

原计划在沟内玩两天,黄龙满意而归后,师傅也推荐玩一天足够了。也就放弃了办二次入沟。网上住沟内加逃票攻略也派不上用场。决定第二天先游玩长海,五彩池后再续订酒店和机票。

早晨吃的饱饱后,从酒店徒步到沟口,20分钟左右,到游客中心取好票,进入景区等观光车。这是淡季吗,人还是这么多。

九寨沟景区呈Y字型,左边主要景观就是长海和五彩池。右边和Y的立柱区域是最美景点集中地。所以抓紧上午时间看了左边的,中午之前赶到箭竹海玩下来,一天时间足够了。我们主要看景,臧家风情的寨子曾经去过其它藏区也接触过更原始质朴的藏族朋友,所以就没再看这里已经商业化了的,比如树正寨,荷叶寨。

坐的这趟车直接开到长海,走马观花看了一下,换乘到五彩池的车,大批的游客还没赶到,人不多。结果Y字形的左边景点就这么快看完了,酒店,回程机票,租车等在五彩池敲定。l

车行至箭竹海就到了淡季的终点,原始森林都停运了。果然,一天游玩可以了。右边景点一路走走看看,也没啥说的了,看图洗眼即可。都是寻常的线路,没有攻略。觉得哪里的景色让你流连忘返,就多呆呆。

一个热爱摄影的男人背后一定要是个有耐性的女人。

婆萝映彩池

这个景点叫金沙铺地

明镜倒影池

酒店大堂

自助早晨很丰富,独爱泡菜,比家里的好吃。

炸的土豆饼太好吃,只恨胃太小

大部分图都可以做屏保

个人觉得这个瀑布是最有气势的

落叶有意水无情

给这趟旅行打分

除了没能省下银子,其它都很完美,来回航班都整点,没有遭遇到“十飞九黄”。遇到一个不但车技好还满腹经纶数学系毕业的师傅,接送玩一条龙服务,一路相聊甚欢,收获颇丰。虽然没有见到最美的九寨秋色,但是避开了旺季时几万人的高峰,有得就有失。

2016-11-24 18:51

2016-11-24 19:58

2016-11-24 20:19

2016-11-24 20:20

淡季去果真是看景,不是看人~哈

2016-11-24 20:21

很棒的遊記,讚一個

2016-11-24 20:22

引用 chen05266 发表于 2016-11-24 20:22:42 的回复:

回复chen05266:谢谢🍻

2016-11-24 20:49

引用 chen05266 发表于 2016-11-24 20:21:04 的回复:

淡季去果真是看景,不是看人~哈

回复chen05266:此时此刻人已经成了稀有物种😄

2016-11-24 20:50

2016-11-25 08:32

真美!

2016-11-25 09:05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11-25 09:26

引用 锦城真人 发表于 2016-11-24 20:50:23 的回复:

此时此刻人已经成了稀有物种😄

回复锦城真人:

2016-11-25 10:43

引用 kicsi 发表于 2016-11-25 09:26:17 的回复: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回复kicsi:旅行也是放松梳理心情的一个好方法

2016-11-25 10:47

引用 锦城真人 的图片:

人间五月九寨沟 ,九寨沟的冰雪已消融,万物复苏的季节,九寨沟被春姑娘唤醒,悄然变化着,山野的桃花、杏花仿佛是在一夜春风里盛放了。这也预示着,九寨沟正式进入一年里醉佳的观赏时间。 九寨沟自助游包车,行程安排可以联系我【13990445541】

2016-11-26 22:13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11-28 11:55

引用 renee丸子 发表于 2016-11-28 11:55:09 的回复:

回复renee丸子:是的,不然旅行真的就成了走马观花,到此一游了。

2016-11-28 13:57

司机联系方式有吗

2016-12-06 11:2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2-06 11:21:20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http://e22a.com/h.1MnzV2?cv=AAhpziaX&sm=19b30c 这是租车链接